close



 


昨天週二豆豆爸有事回台北,所以趁著難得非假日有空,就去了之前一直很想去看的展覽--【天才達文西特展】。


 


也去了好久沒去的中正紀念堂,下午4、5點天氣不錯,但接近傍晚也不熱,在大廣場走走的感覺真的很舒服呢


 


豆豆爸還特別帶了他的相機,我就問他,為什麼要帶相機?他說...我要照相..


 


所謂照相不是照風景,是他要拍他自己啦



 




 


 



天氣很好,白色建物看起來很醒目、壯觀~~


 


 


 


 


 


 



遠照來一張~~


 


 



大廣場豆豆一定很想去那跑步~~


 


 


 


 




 


國家劇院~~不過這張豆豆爸照的其實是....


 


 


 


 



在草地上休息的2隻狗狗啦


原來中正紀念堂可以帶狗狗進去的,一路上也看到滿多人牽著狗狗遛狗~~


 


 


 




 


 



國家劇院晚上的樣子,等天色暗下來燈光照射會很漂亮~~


 


 


 





國家劇院的對面就是國家音樂廳~~


 


 


 


 


我們倆就一路走走停停拍照,入場時已經是5點半啦,而展覽只到6點,實在太會摸了呀~~


 


 


說到這個展覽,其實之前看到有這個展覽時就一直很想去看,但不是沒時間就是怕假日人多,眼看台北展期只到5/13日,所以說什麼一定要去看一下~


 


對於達文西,說真的對我來說實在有點搞混了..


 


因為從小學習到美術課本上的,除了知道『蒙娜麗莎的微笑』是他畫的外,他還畫了有名的『耶穌與12門徒最後的晚餐』


 


所以小時候的我就把他歸類為畫家,但是長大後看到很多很有名的作品也是出自達文西之手,我真的一度納悶是那個達文西嗎?歷史有名的達文西那麼多啊?這些說感覺自己很膚淺呢


 


因為達文西的成就真的太多了,超出一般我們人認為的,只在一各領域有著越的成就,但他,是在很多不同的領域卻都擁有極為傑出的成就


 


他是畫家、藝術家、科學家、發明家、雕塑家、音樂家、數學家、工程師和建築師,並在這些領域都有很著名的作品與成就~


 


所以說他是天才,真的一點也不為過!


 


看展覽時,有看到透過他的手稿把他腦中的構思做出來,就可以發現,他在幾百年前早就已經有這些科技的想法,只是沒有實踐出來,若是早實際出來,現代文明的歷史一定會改寫


 


像我也看不太懂他那些科技的構思,但是造著他手稿做出來的模型,就可以體會到,這不是我們現代機器的基本運轉觀念嗎,而達文西早在他那個年代就有這些想法了~~


 


達文西發明了坦克車、連環發射子彈,也預見了汽車的發明在他那個年代就已經有構圖了,可見他真的非常聰明


 


展覽內容物說多不多,但是非常精彩,尤其對於『蒙娜麗莎的微笑』這副畫有諸多的介紹,裡面就說道,其實我們現在看到的『蒙娜麗莎的微笑』,跟達文西當時畫完後的顏色是有些不同的,因為經過那麼久,有可能因為畫畫的染料褪色顏色有所不同...


 


展覽裡有還原可能是當時畫作真實的顏色,也有深入介紹這副畫的奧妙之處,滿值得一看的


 


我還記得小時候看美術課本中說道,『蒙娜麗莎的微笑』這幅畫的特色就是不論妳在哪個角度看她,都可以看到她在對你笑


 


所以當我去羅浮宮看到真跡時,我真的是左、右兩邊走來走去,就是想看看是不是每個角度看這幅畫,都可以看到畫中人物是微笑的...


 


若問我是不是,我看起來真的是不論那個角度看,真的都覺得她在對你笑~~但純粹我個人觀感啦


 


因為接近6點結束時間,所以人潮不多,滿可以慢慢仔細參觀,這也是我愛在一天快結束前看展覽,但這有好處也有壞處,好處就是人不多,看展起來很舒服,壞處就是,心裡會一直趕怕快關門了...


 


看到最後接近出口處時,有這麼一張人形板~~


 


 


 





 



呵呵,就是讓大家都可以成為蒙娜麗莎啦


豆豆爸當然不免得也去拍了拍照,我一邊幫他拍一邊笑,因為他的頭放進去後...真的好娘啊


 


 


 


 


 



這就是販售紀念品區~~原本想買導覽的,但也沒買,所以兩個人就空手而回啦,不過看了展覽對達文西又更深的認識,我是覺得滿值得的呢


 


 


 


 


離開中正紀念堂後,豆豆爸就跑去逛光華商場,這也是他回台北的原因之一..


 


買好他要買的東西後,我們就前往大直美麗華看電影去了


 


這次我們要看的是【葉問2】


 


 


 


 



 


 


 


 


話說葉問第1集出來後口碑超好,但那時候我們沒有去電影院看,是等dvd出後才租來看的,說真的我看第一集時有好幾度都感動的想哭..


 


所以這是出了第2集,我是真的滿想看的~~


 


而葉問出了第2集,鋼鐵人也是,但朋友看了鋼鐵人2後覺得還好,所以我就覺得還是依照自己原本想的去看葉問2!


 


看完後,我只能說,錢沒有白花啊!!!


 


雖然不像鋼鐵人比較需要看大螢幕,但第2集對打的戲很多,看大螢幕其實效果更好,更有感覺喔~~


 


雖然故事不像第一集那麼起伏大,但整部拍的很緊奏,緊湊中帶著些許的笑點,不會覺得有冷感,到了片尾整個高潮上來,真的是滿感人、好看的!


 


看到最後葉問說得那番話,真的有感動到,那種感動不是哭了就過的那種,是會讓你發自內心去省思他說的那番話的道理


 


葉問說:“今天我來並非要證明中國武術比西洋拳法還厲害,我只是認為,人的地位,雖有高低之分;但人的品格,卻無貴賤之別。因此,重點並不是誰勝誰負,而是人與人之間的相處,應當要互相尊重


 


大致內容是這樣,但看到這段時因為心裡滿激動的,所以有些話記不太清楚,大家也知道,我年紀大了嘛


 


上述那段文字用看的也許就是一般道理,但是看過電影的人一定瞭解,當葉問說那段話時的心境,與他想表達出來的意義,真的很讓人感動...


 


 


也許有些人喜歡看葉問過招,但我個人反而更喜歡看甄子丹把葉問謙卑、沈穩、有氣度詮釋出來的感覺,會讓人覺得他有實力但卻深藏不露,也不會刻意炫耀,並有同理心,這不正是中國武術精神所要傳達的精神嗎..


 


 


整部戲的編劇其實一般人看著看著多少可以猜到後續,既使新意不足但個人覺得還是非常值得一看,因為劇情也許猜的到,但帶給觀眾的感動卻是要看了電影後才能體會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