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上的圖片)


 


 


 


這兩天天氣非常炎熱+悶熱,週一夏至後,夏天真的來了,太陽高照,伴隨而來的就是夏天典型的午後雷陣雨了~~


 


到了下午3點多,雨就嘩啦拉的下了起來,雨量之大真的很像是老天爺在倒水一樣呢...


 


雨下了下後,就開始打雷了,那雷聲還真不小,一打雷既使門窗關的緊緊的,但但膽小的豆豆還是會立刻對著門外大叫~


 


大叫的原因就是他....非常害怕啦!!!


 


真是人如其名啊~~~膽小如“豆”啊


 


 


剛剛在別人blog看到有尋狗啟事,狗狗走失的原因就是因為雷聲,被雷聲嚇到後從家裡跑出去.....所以就有感而發寫了這篇文章...


 


 


以前逛知識+時,常會有人說狗走失了的問題,也會看到有人就會說,狗走失一定是飼主沒照顧好,只要飼主照顧好,根本不可能會有狗走失的問題!


 


看到有人這樣說,我真的“非常”“非常” “非常”不認同!


 


因為在這世界上沒有事情是絕對的,狗走失很多時候就是〝意外〞!既然是意外,就根本不是自己可以預料到的!


 


狗是一種其實滿容易受到驚嚇的動物,當動物受到驚嚇,他的本能就是...去躲起來..或是逃離這個他嚇到的現場!


 


我記得以前就看過一則問題是在尋狗,他說他家狗狗也在車上,但發生了車禍,發生車禍的當下狗就嚇到跑掉了,主人怎麼叫都不回頭,所以就在網路上刊登尋狗啟事...


 


我看到這則問題,我真的覺得很害怕,因為我真的很怕哪天在外面發生什麼事,豆豆就這樣嚇到給我跑掉了...


 


事實上我真的遇過,話說...(呵,開始講古了...)在很多年前豆豆還很小時,有一年過年我回家時,就把豆豆一起帶回家去..


 


晚上我看豆豆一直沒尿尿,就帶他到樓上的陽台,想讓他在陽台上廁所,但是他去陽台後一直不上,待了好一會後我想放棄了,就把陽台門打開想放他進客廳,結果,就那麼巧....大家也知道過年嘛很多鞭炮聲...


 


突然間,就冒出一聲好大的鞭炮聲,豆豆就整個嚇到,然後一邊拼命往室內跑,一邊還嚇到漏尿...


 


因為他被嚇到在漏尿,我就想叫住他,不希望他一直往室內跑去...


 


(這裡還要說明一下,豆豆因為不熟我家,所以在我家時,他是亦步亦趨的跟著我喔,我去哪他就去哪,根本不敢亂跑..)


 


所以當下我一直叫他時,他卻頭也不回喔,拼了命的就往樓下跑去,厚!我當下真的嚇到了!知道我有多擔心嗎...


 


我很怕他跑到樓下去時,萬一剛好家裡有人開了門,他一定會跑出去,跑出去後萬一樓下的大門又是開著的,那不就完了!


 


所以經過這件事我深深體會,飼主們千萬不能以為,我的狗很聽我的話,不會亂跑,因為再聽話的狗,受到驚嚇時,他們真的會六親不認啊!!!(這句成語真的形容的很貼切


 


所以這也是我看到那則...出車禍時狗狗嚇到跑掉的問題時,會覺得很擔憂的原因,因為就算最親的主人在旁邊,但受到的驚嚇很大,狗真的會當下的選擇就是逃開...


 


很多飼主覺得把狗顧好就不會有問題,但很多事並不是飼主可以預測的到的啊...


 


我怎麼知道突然有人會放鞭炮呢?


 


我怎麼知道,我的狗聽到鞭炮聲竟然會嚇得挫尿,然後頭也不會的就逃開?


 


沒有遇過這情況前,誰會知道呢?


 


所謂〝意外〞,就是意料之外嘛!狗走失有時候真的不是飼主的錯,試問那個飼主會希望自己的狗走失啊,所以那些覺得狗走失絕對不會發生在我身上的飼主,真的不論何時何地要多一份警覺心啊!


 


那天豆豆是在我家都嚇成這樣,我真不敢想像,萬一那天我們是在外面,那我該怎麼辦啊.....


 


之後我記得我並沒有立刻清理豆豆邊跑邊嚇出來的尿,我只是趕快走到樓下去,看他跑去哪裡了?


 


還好,他就躲在門口的腳踏墊上,真是還好啊~~~


 


確定他沒事後我才開始擔心家裡被他尿的到處都是的問題..回到樓上去清尿...


 


這件事我也是最近才跟豆豆爸說的,用意也是要說,狗受到驚嚇真的會嚇到立刻落跑...


 


豆豆爸聽完後就問我,那地毯怎麼辦?


 


呵呵,是這樣啦,因為我家樓梯是地毯鋪的,所以豆豆從樓上陽台一路挫尿衝進客廳,然後在衝到樓下時,不知道有沒有尿到樓梯的地毯上?


 


我聽豆豆爸這樣問,就真的很認真開始回想?但...我真的不記得了耶,因為當初沒有想太多,只想趕快看豆豆是不是沒事...


 


且..是說...反正是在我家,也不用我清啦


 


 


最後還是要提醒,因為最近午後雷陣雨,雷打的很大聲,也挺頻繁的,若是帶狗外出的飼主,一定要注意喔,既使是在家裡也要注意,避免狗狗被嚇到,狗被嚇到時,那力氣之大的,既使有牽牽繩,狗一樣可以掙脫,真的!


 


記得,他們是有生命的動物,動物都會有求生的本能,所以遇到危及自己生命安全時,他們可是會奮力掙脫的!


 


所以不論何時何地,帶狗外出真的要多注意,意外隨時都會發生,發生意外並不一定是飼主的錯,因為沒有一位飼主會希望發生這種的事...


 


只能飼主自己多注意多小心,盡量減少意外發生的可能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