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小Lily~豆豆的姊姊


剛出生不到30分鐘時,豆豆爸把她握在手中所拍的照片~


新生的生命多美好


 


 


 


 


晚上去陽台曬衣服時,突然想到昨天跟豆豆爸吵架,他又作勢要跳樓的情況....


 


越想就越不高興,不是因為吵架不高興,而是想到每次他都來這招作勢要跳樓以求得我低頭,就覺得很不高興...


 


其實每次吵架只要豆豆爸來作勢要跳樓這招,我從來也沒有因為他這樣而真正真心的低頭過啊~~


 


是的,我是牛脾氣,所以越惹怒我我越不可能放低姿態示弱,相反的只會讓我更生氣...


 


但豆豆爸每次作勢要跳樓時,我都會暫時低頭一下,等他一進屋內兩個人又開始大吵,因為很氣嘛!


 


為何我這牛脾氣會因為他要跳樓而暫時低頭一下呢?要低頭對我來說真的很難耶,老實說,我不是一個會說對不起的人..若是從生氣到沒事,只會是自然而然氣消就算了,不會有我道歉後而沒事這情形發生在我身上~~


 


但是,豆豆爸使出跳樓這招,我會暫時低頭,因為我覺得任何事跟生命相比都微不足道了...


 


我站在陽台曬衣服,一邊曬就想起一個例子,幾年前看到一個女生,出了一本書上電視宣傳,那個女生長的不錯,以前算校花,早早就結婚後,後來離婚,教了新男友,有一次好像跟男友吵架,結果那天好像喝了點酒,因為吵架,情緒被逼到了,就跟豆豆爸一樣,就作勢說要跳樓..


 


結果,她真的掉下去了...


 


但!她沒死,只是下半身半身不遂了...


 


事後上節目,主持人問她到底為什麼會掉下去?是自己跳的呢?還是怎樣?她說她真的不記得了,那段發生意外的過程,她都不記得了,只記得跟她男友爭吵後,就這樣了...


 


慶幸的是...她還活著,但,不幸的是...下半輩子她都得坐輪椅了...


 


我就是一直記得這個例子,所以每次豆豆爸吵架作勢要跳樓時,我都會放低姿態...


 


因為他會這樣,一定當下很氣,在當下很氣的人,隨時都有可能做出任何不理智的決定!


 


既使他很氣,想要做作樣子,但誰知道意外會不會發生?!


 


那個女生也是,也許她也是逼到了,一時氣憤說要跳樓,但生氣的人其實平衡狀態會不好,也許就不小心掉下去了呢?


 


所以這個例子我看了其實生氣大過同情..


 


我只想問,為什麼要用生命當籌碼、為什麼要用生命當賭注???


 


如果當初她沒有那個舉動,吵架歸吵架,她會摔下去嗎?


 


她得到了什麼?意氣用事下,也許對方真的把她逼的很生氣,但值得那麼不珍惜自己的命嗎!


 


我很想說她活該,但我不能這樣說,因為我懂那不是她想要的結果...只是今天會變成這樣,她本人真的要負最大得責任!


 


我當然很討厭豆豆爸每次吵架時都來這一招,因為什麼事都可以拿來亂說、拿來懲罰別人,就只有自己的生命不行!


 


像那個女生不也想這要懲罰激怒她的男友嗎....


 


這比要自殺的人還可惡,因為會這樣做的人,不顧自己的生命,只想達到情緒的宣洩,想讓別人不得不聽他的,這種行為不也是變相的恐嚇對方?!只是差別在,一般人被恐嚇也許是被人拿槍頂著脖子,不得不求饒,但這種人是拿自己的生命,在威脅別人!


 


想想,當生命失去時,你什麼都沒有,既使你宣洩了你當時的情緒,但你到底得到什麼?


 


這些人傻的以為這樣做別人就會聽他的嗎?


 


當一個人失去健康或生命時,任何的後悔都挽不回了的,所以這是我願意暫時低頭的原因...


 


但若是為了讓對方低頭,而拿自己的生命當賭注,這種人你絕對得不到你所想要的結果!因為若是你可以得到,你早就不需要用這種激烈的方式表達你的憤怒了....


 


快要失去生命的人,想盡辦法延續生命,失去健康的人,想盡辦法挽回健康~


 


只有健康的活著,其他的一切才有意義!


 


人,沒有了健康、沒有了生命,一切都是 0!


 


 


 


所以....


 


 


請不要拿生命開玩笑


 


請不要拿生命當賭注


 


沒有人值得你這麼做


 


也沒有人可以被這樣對待


 


而任何人都開不起這個玩笑


 


任何人都沒有資格擁有這生命籌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