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週五跟豆豆爸去看了『大三國特展』~~


 


說實話,中國歷史中,我最最最...沒興趣的就是三國的歷史啦


 


但偏偏三國的歷史卻最有名,各朝各代至今,仍常被世人所道,所以想不知道真的也挺難的...


 


雖說我對三國歷史很沒興趣,但是對劇中角色仍是大多都有所認識...最有名的莫過....曹操、劉備、諸葛亮、孫權、關羽、張飛...點點點,族繁不及被載...


 


這也是本人我對三國歷史沒興趣的原因之一,太多人物、太多故事了,此外,太多真真假假,真實的歷史是什麼?虛構的故事又是什麼?伴著小說好像真假都摻雜在一起,所以每每提到三國的歷史,我都不知道倒是何為真正發生的史事?何又為小說杜撰的內容?


 


故,光是要搞懂整個歷史輪廓,著時需要花不少功夫啊~~~


 


所以我鴕鳥心態又出來了,既然太難搞懂乾脆就懶得去瞭解,省自己一個麻煩啦


 


所以三國的歷史就被我歸類為...最沒有興趣的一個部分啦~~~


 


6月看歷史博物館有大三國特展,心裡有惦記著想看,但不是因為對三國歷史,而是,反正就消磨時間,多一次休閒去處啦


 


不過開始展出後卻發生了一件事,一件影響我對三國觀感的事...讓我對三國產生了濃濃的興趣啊


 


事情是這樣低....


 


7月初豆豆爸的媽媽去大陸玩,回來時幫豆豆爸買了一套大陸拍的三國連續劇,豆豆爸一拿到,每天就開始沒日沒夜的看...我常常睡到一半就被他看電視打打殺殺的音效聲吵起


 


起先他在看我壓根就不想看,但,一套連續劇有95集耶!這是要看多久,所以就變成常常他要看三國dvd,我要看其他節目,兩個人就在搶電視...


 


搶久了,有時候他再看dvd,我剛好到客廳就跟著他一起看了下去...


 


看久了,就發現,其實也滿好看的,抑或可說,大陸這部連續劇拍的真不錯啊!


 


不論是選角、演員的演技、背景或是一些大場面的場景,都做的很好,一看就感受的到是大手筆~~


 


說真的我真討厭看背景假假的連續劇,一看就覺得質感很差...但三國這部不會,很多都是真正搭景,還有一些戰爭場面,也是實景拍攝,就覺得看了很過癮!


 


但雖然我會跟豆豆爸一起看,可仍是有一搭沒一搭的看,故事真的太長了,90幾集,我真的沒耐心一一看完...


 


直到有個週末,一起床豆豆爸當然照例又是在啃dvd,加上劇情接近尾聲,所以我就跟他從起床後看到深夜,一連看了6、7個小時吧,這才有些迷上...


 


老實話,前面我不愛看主要是故事人物太多,我真的搞不清楚...但到了後面大多是諸葛亮的戲份,我就滿有興趣的,所以一看就是連著看上好幾個小時也不覺得累...


 


後來連豆豆爸去新竹,我自己也一個人在家啃起三國的dvd來~~終於,被我看完啦


 


看完後,我突然有個感想....


 


其實三國的歷史也不是有多複雜,之前自己心裡一直排斥,只是因為不瞭解,而瞭解後就覺得這段歷史的確是滿精彩的,除了精彩外,也可看到很多人性上的優劣,還有彼此鬥智的歷程,難怪那麼多人愛三國的歷史啊~~~


 


另一個感想就是...人不要劃地自限,把自己陷入一個框框內,在尚未接觸或瞭解前就一昧排斥,這樣會錯失很多學習的好機會,或是無端的恐懼接觸某物,也許真正接觸後,不但不覺得之前懼怕或沒興趣的事物很無趣,自己反而會愛上它....


 


 


本預計週五就要去看『大三國特展』,而剛好就在看展前一天,我看完了三國的dvd,時間真是算的剛剛好啊


 


我想如果我沒有看過三國的dvd,這次去看三國展鐵定是走馬看花,因為原本我就是對三國歷史沒興趣啊,但現在卻是完全不同了呢


 


 


 


 


 


 


 


 



這就是這次要看的展覽~~


 


 


 


 


 


我們下午3點多出門,想說今天週五非假日人應該不會太多吧...


 


車子就停在建中門口的停車格上,等一會就有位置了,滿幸運的~~~


 


停好車就前往歷史博物館囉,說到這歷史博物館,可是我小時候超愛來的地方啦,因為離我家算滿近的,所以是小孩子打發時間兼出遊的好所在啊~~


 


 


 


 


 





歷史博物館的外觀~~


 


 


 


 


一過了馬路進入到博物館的中庭,哇~~果真是非假日,人真的不多,不僅不多,根本是沒有什麼人吧


 


呵呵,但這樣也不錯,看展時就不會人擠人啦


 


 


 


 


 


 




博物館中庭看起來人煙稀少後,圖中三人真的整個中庭就只看到這三個人啊


 


 


 


 


 


連排隊都不用就可以直接入場囉~~入場後會場裡人還是有,但跟一般時段比較起來真的少了很多呢~~


 


我們就大至看了看,因為看完三國,所以對三國歷史瞭解後,在看起來展來比較有興趣...


 


不過,說真的展出物的豐富感是還好,若是我沒看過dvd就直接來看展,大概會覺得有些無聊吧...


 


裡面還有展出電影赤壁的戲服,我覺得,展這戲服沒什麼感覺耶...


 


誠心的說,若是真的想瞭解三國,看這個展絕對不會有什麼太深入的瞭解,建議看小說或是dvd會有比較深的瞭解~~~


 


 


看完展後我們就匆匆離開,因為豆豆爸又要去看牙啦~~


 


上一篇文章中講到豆豆爸去拔牙,昨天剛好是要去拆線,結果,豆豆爸牙還是在痛,我一直懷疑會不會是沒拔乾淨,所以跟他說這次一定要叫醫生在幫你照一次x光片~~結果照了x光後,事後豆豆爸跟我說,醫生站在x光片前足足有10分鐘之久...


 


我在外面等豆豆爸看診,原想說拆線約莫10分鐘就可以看完吧,沒想到我等了一個小時...


 


等待時我就猜想,該不會照了x光片後發現沒拔乾淨所以又重拔了一次啊?


 


終於,豆豆爸走出牙醫診所了,我遠遠看他上次拔牙的右邊臉又腫了起來...


 


他一上車我就問他,你又拔牙啦?


 


豆豆爸說,沒有,不過也跟拔牙差不多了,醫生把他牙齦劃開清裡面發炎的傷口,所以跟又等於動了一次刀,打了超多的麻醉...


 


離開診所前,護士還叮嚀他說,一定要確定止血了才能睡覺,因為麻醉打太多,萬一還沒止血就睡覺,怕會一睡不起.....


 


哇,是有沒有那麼嚴重啊


 


且,醫生交代隔天,也就是今天還要去回診,說要密切觀察,ㄞ...醫生大概也被嚇到了吧...


 


還好今天看完診一切都還ok,希望這拔牙連續劇可以趕快劃上句號喔~~~~


 


 


最後,給想去看三國展的建議,可以選擇非假日時去看,人真的比較少,看展品質也會比較好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