趕在『高堤耶與蕭畢諾舞台服裝展』8/15日參展時間結束前,終於找了時間去了趟北美館~~


 


而這天剛好是13號星期五呢,出門時果真有些小插曲,又是跟豆豆爸為了小事在吵嘴,所以原本一路上不是很高興,但去北美館前我們先去了趟相機店想買我相機的背帶,結果買到滿意的背帶後,一切不愉快就通通消失啦(應該說本人大人大量不跟他計較啦


 


接著就前往北美館看展覽囉~~~


 


選擇週五來北美館是有原因的,因為一來『高堤耶服裝展』只展到週日15號,所以想必這週末會有很多人潮~


 


二來,因為接近『高堤耶服裝展』展出時間結束,所以北美館這幾天平日也有開放夜間展覽到8點半(照例是只有週六才有夜間展出),連同新展出的『馬內到畢卡索美術展』因為配合高堤耶,所以這幾天也一起有夜間展出,所以週五來,人一定不多外,也可以順便一起看美術展,如意算盤打的剛剛好啊


 


到了北美館約5點快6點,因為夏天關係,天空還滿亮的,我就先在北美館前等豆豆爸去停車,順便拿著相機亂照~~


 


 


 






 



北美館外觀(這是豆豆爸的兔子照的)


我特別選了一張很多遊客在館前拍照、走動的照片,比較喜歡這種感覺~~


 


 


 


 


 



這是北美館旁的故事館~~


因為花博的關係現在在施工,不過豆豆爸在門口拍了超多張照片的,實在唷


 


 


 


 


我們在故事館前拍了好了一會的照片後才進入館內,喔,特別說一下,現在因為花博施工所以北美館的停車場是不開放的喔,原本我是想晚上去應該好停車結果停車場不能進去


 


不過周圍馬路其實可以臨停一下,但假日就要小心囉,周圍取締亂停車滿嚴的呢~~


 


 


好了,進入館內後,豆豆爸又開始東拍拍西拍拍,不過大家都一樣啦,瞧~~


 


 


 


 


 



真的隨處可見大家拿著相機在拍紀念照呢


 


 


 


 


 


接著就是要進去看『高堤耶服裝展』囉~~


 


展區在一樓,進去展區前會經過一條長廊,長廊一側有很多幅高堤耶服裝展的大幅照片,都是展覽裡有展出的服裝~~


 


 


 


 


 



像這樣~~


 


 


 


 




經過時看到很多民眾都會跟這些大型照片拍照喔~~


 


 


 


 


 


進入展區後,裡面布置的很有fu,場館內燈光是暗的,然後用燈打亮這些展出的服飾外,中間放了好幾個投射的大螢幕,在播放蕭畢諾舞台影片,並有座位環繞著大螢幕四周,可供民眾坐下來欣賞~~


 


整個感覺真的滿像在看fashion show的呢


 


 


我們是沒有坐下來欣賞影片,只有繞了一圈觀看服裝,但豆豆爸真不愧是老頭啊,我看展出的服裝是覺得滿有趣的,但他就覺得這些都是奇裝異服啦


 


所以我們真的就是匆匆走完一圈就等於看完啦,實在是唷


 


我就跟豆豆爸解釋說,這個服裝展有名就是在,這個設計師是在幾十年前就設計出這些服裝,但是到了現在,這些服裝中很多的元素都是當今服飾仍流行的重點,表示他在幾十年前的觀點就很有前瞻性啊...


 


ㄞ,我又說,你不能以一般的眼光去看這些服飾,這些都是舞台裝,當然有些設計會比較誇張些,我又舉例給他聽,我說,以前我不是很愛看『決戰服裝伸展台』這個節目,節目裡他們也常會要求設計師去設計舞台裝,舞台裝本來就是這樣,有點天馬行空那樣的意味在~~就是要激發設計師的創意啊~


 


但他當然是不懂啦,就覺得這些服裝很怪吧...


 


不過服裝觀感很個人啦,我也不會覺得裡面的服裝都很好看,但有些元素真的到現在都還是流行的重點呢


 


 


好了,很快速的看完服裝展後,我們馬上就進攻三樓的『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


 


 


 


 


 



這是北美館一進門就掛在大廳的大型掛報,實際看很壯觀喔~~


顧名思義上面的畫像就是這次畫展會展出的展品~~


 


 


 


 


 



三樓展區門外就看到大大的展出介紹牆~~


 


 


 


 


說到這個『馬內到畢卡索-費城美術館經典展』,我真的真的在這裡要說,真的誠摯推薦大家去看,實在很讚啊!!!


 


這個展覽展出的是費城美術館裡收藏的畫作,但,每幅畫作真的都好經典,好好看喔!


 


展區也規劃的很好,一進去展出內,像是走入時光隧道的感覺,會先經過綠色會基底的一個長廊,長廊兩側註明了很多畫家說的經典名言,很有文藝氣息的感覺~~


 


展區裡也是以綠色為基底,就像前面展出介紹牆那樣,看展空間非常寬敞,每幅畫尺寸也很大,可以細細欣賞,近看可以細看畫作的筆觸,遠看又可以欣賞畫作的整體感,重點是,每幅畫都非常經典,看起來真的非常過癮~~


 


因為我們是約7點多入內參觀,人潮不多,所以也可以慢慢欣賞,不會有人擠人很擁擠的感覺,整個展覽看下來,個人是覺得非常值回票價喔!


 


建議對美術有興趣的人都可以去看看,或是夏天想找一個消暑又有文藝氣息的所在,這裡真的是很好的去處~~


 


當然真的強烈建議不要選人潮太多時去,看畫展就是要慢慢欣賞才有意義,若是假日前去建議選擇週六夜間展出時,人潮會比較少,看展品質會高出很多喔


 


 


我們在這個展區看了好一會才離開,離開時約8點左右,三樓展區外也布置的很好,大家可以來這些拍拍照,看看電視介紹,休息一下~~


 


 


 


 



這面牆真的很有fu呢,我跟豆豆爸都忍不住一直拍照~~


 


 


 


 


 



呵呵,這是我用復古模式拍豆豆爸拍照的背影


 


 


 


 




這是從高空往下拍一樓的館內~~因為模式選擇了剪影,所以拍出來比較暗,實際上館內很明亮的喔~~


 


 


 


 



這就是一樓高堤耶服裝展的紀念品區~~


 


 


 


 


 



這是北美館常態性的紀念品區~~(館內真的很明亮,逛起來很舒服喔)


 


 


 


 


我們倆在三樓費城美術展展區外,拍好了一會照後,又逛了好一會費城美術展的紀念品區,豆豆爸很想買一個檯燈,檯燈外圍是一副畫,但我們都覺得賣的有點價位偏高,所以就沒有買了,不過豆豆爸真的滿喜歡的,直嚷著下次在來買....


 


 


離開北美館後,兩個人肚子已經餓的哇哇叫了,所以當然就是要去覓食囉~~


 


而覓食地點想當然就是附近的士林夜市了


 


 


 


 


 



車子開到了夜市囉~~~


 


 


 


 





Friday night想當然夜市一定人很多囉






 


 


我們沒有停車下來逛夜市,只是買了吃了帶走,買的食物不外乎就是那有名


的豪大雞排...


 


但,說實在吃到真的有點膩了,尤其胡椒粉加了很多,每次吃士林夜市這家豪大雞排,吃沒幾口馬上就口渴了...


 


下次,下次絕對不買啦,其實深深覺得家裡附近還比較好吃咧


 


買了雞排後,我又叫豆豆爸去幫我買水煎包,但本人想吃的是“大上海生煎包”,說到這家生煎包是我住高雄的同學介紹我吃的,一試後每次去士林夜市他就是我必吃的食物之一啦!


 


一顆10元,我最愛吃高麗菜的,真的好好吃喔,但是這家生意很好,每次都要排隊,所以現在每次去士林夜市我交代豆豆爸幫我買水煎包,他總是買不對,不然就說那家人很多要等...但車子臨停沒法等太久...可恨啊


 


所以這次去,他當然又沒買我要吃的那家,買了一家...人不多不用排隊的,小小顆的,一買來我吃了2、3顆後,就丟在一旁,不想吃了,因為..真的不好吃嘛!!!


 


而雞排嘛也是啊,吃了一半後就膩了,因為太鹹了,也丟在一旁不吃了..


 


豆豆爸看了又念我東西吃了幾口就不吃,啊,天地良心不是我不吃,而是真的不好吃啊


 


買好這兩樣就準備要走了,是的,就那麼無聊的夜市行..所以我又說那開到旁邊去我剛在路邊有看到有在賣大腸包小腸的,我想吃...


 


結果,一買,又是一個大雷,平淡無味難吃啊....


 


大腸包小腸隔壁又在賣碳烤,我看那家碳烤人潮挺多的,應該不會難吃吧..我又跟豆豆爸說,那幫我買一份甜不辣就好,結果買來了,噹噹....一樣食知無味,喔,錯了,有燒焦味


 


為了怕豆豆爸念我,只好印著頭皮吃了2片,最後實在沒辦法只好將剩下的一片又塞給豆豆爸吃...


 


當然又是被他念啦....因為買了那麼多樣,我真的沒一樣吃完的耶....


 


可我當然要為自己辯解一下,真的不是我挑,而是真的不好吃啊,豆豆爸接了我剩下的那些,他吃了也是這樣覺得,所以怎麼能怪我嘛~~~


 


也因為太難吃了,壓根不想照相,所以一張食物圖也沒有,是說,士林夜市有許多好吃的食物沒錯,但是難吃的真的也不少耶,大家真的不要隨便在路邊看到就亂買,真的就是亂花錢啊.....


 


若是要吃,建議去士林夜市美食街覓食,就是捷運站出口對面那裡,那裡地雷比較少,只是東西大多是份量少少但價格也不是便宜就是了..可至少東西好吃,總是比在路邊買價錢一樣貴,但又難吃來的好啊!!!


 


抱著超嘔的心情離開士林夜市後,我就跟豆豆爸說,還是中原夜市好啊,食物便宜不說,真的隨便買都隨便好吃耶!


 


而士林夜市就是要碰碰運氣啦,有些攤販賣的得確不錯吃,但難吃的真的也是不在少數啦...


 


結論就是...中原夜市,我好想念你唷


 


 


最後一定要說一下,外出一天回到家後,一打開門豆豆爸就大叫,我在門外一聽就知道狗又亂咬東西了


 


結果,這兩隻真的發瘋了,什麼都咬,把豆豆爸放在客廳的茶葉也咬破撒了狗床到處都是外...


 


竟然連這個都咬了.....


 


 


 


 


 


 


 



必安住水煙殺蟲劑啊!!!


 


 


 


 


 


瞧瞧外包裝上的咬痕,很誇張吧,莫非是想自殺不成???


 


不知道是哪隻狗咬的(但豆豆嫌疑比較大),真的是喔


 


但也讓我想不透,這又不是像剋蟑什麼的,裡面會有誘餌吸引蟲來吃,這是殺蟲劑耶,味道狗應該很討厭啊,為什麼狗會對他感興趣啊?還是只是純粹嘴癢想磨牙???


 


總之,真是服了這兩隻狗耶,能活到現在真是命大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