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週五10/8號,跟豆豆爸去了趟巧克力展~~


 


因為展覽展期只到10/10日,所以為了避開假日人潮,選擇週五下午去,當天特別叫豆豆爸早點回台北,要趕在5點截止入場前抵達到士林天文科學教育館(簡稱科學館),特展展出時間是至6點鐘~~


 


趕啊趕終於在5點前趕到嚕,果真如我所預料,快接近當天看展的結束時間,人潮都非常的不多啊


 


這個巧克力展聽說吸引很多人來參觀,尤其小朋友啦,不說爸爸媽媽帶,我看很多校外教學老師都會帶學生來吧,所以既使是平日人潮應該也是爆多的~~


 


偏偏我們倆總是愛在展出時間快結束時去看,所以人潮通常都少很多,這要看起展來才舒服嘛~~超怕一堆人擠人的,既使展覽在好看,人一多難免就是影響看展的品質,更別說當一群小朋友聚集在一起的...興奮喧鬧聲嚕


 


這個巧克力展是可以拍照的,所以當天我們真的卯起來東拍拍西拍拍,加上根本沒人,所以拍起照來時實在超好取景的


 


可是正當我拍的開心時,我的相機沒電了,所以接下來我可就閒了,變成在等豆豆爸拍照,因為不愛甜食的我,巧克力對我來說,著時沒啥吸引力啦


 


不過這次展出的作品,有些的確做的滿不錯的,難怪吸引那麼多人來參觀呢~~


 


那...接下來就看圖說故事好啦,哈哈


 


 


 






 



這好像非洲土著喔~~做的真的挺像的呢


 


 


 


 


 


 




這是....皮影戲?


哈,因為看展時沒仔細看說明,所以就自己亂掰啦


 


 


 


 


 





一入場就看到這三樣大大的巧克力作品,著時滿吸睛的呢~~~


 


 


 


 


 


 


 



瞧,人潮真的很不多呢~~


圖中的人們是在看牆壁上掛著的電視,在介紹巧克力的製作~~


 


 


 


 


 


 




放了一些巧克力商品


最右邊那樣商品不是costco賣的松露巧克力嗎?


 


 


 


 


 




接下來就是介紹一些國家與巧克力間的演進故事~~


這是英國~


 


 


 


 


 




這是德國~


 


 


 


 


 




這是義大利~~


 


 


 


 





這是美國~~~


 


 


 


 


 




最後,這是比利時~~


看到比利時時我眼睛一亮啊!


因為比利時的巧克力真的好好吃喔,連我不愛吃巧克力的,一吃到比利時的巧克力都好愛好愛啊


 


 


 


 


 


 


 




這些是用巧克力做成的台灣小吃喔~~


(看到這區時我說,這些全部都是巧克力做的耶,豆豆爸就故意問說,那電風扇也是巧克力做的嗎?昏倒


 


 


 


 


 



哇,貴鬆鬆的松露巧克力~~


那麼大顆是因為透過放大鏡照的啦


 


 


 


 


 


 


 



地板上的可愛投影,小朋友看到一定很喜歡~~


 


 


 


 


 


 


 


其實看到目前為止...偷偷說,我覺得有點小無聊,感覺這展覽沒啥特別嗎,前面那些也沒有很值得一定要花錢來看,還以為該不會這展覽就這樣沒了吧?


 


結果經過前面那個可愛投影後,後面出現更多關於巧克力的成品,總算讓人有....哇,驚豔的感覺啦~~~


 


 


 


 


 


 


 




這是巧克力版的清明上河圖喔~~


 


 


 


 


 


 



近照,做的真的滿有那個fu的呢


 


 


 


 


 


 


 



這是敦煌石窟~~~


 


 


 


 


 


 



近照~


好多座佛像在石窟裡喔,都是巧克力做的喔


 


 


 


 


 


 





這一看就知道是萬里長城啦~~~


 


 


 


 


 


 



而這~~就是歷史古蹟西安的兵馬俑囉~~~真的很壯觀呢


 


 


 


 


 


 



這是故宮鎮宮之寶~~翠玉白菜


說真的我覺得這白菜是這個展覽中最美的成品了~~~


 


 


 


 


 


 


看完歷史遺跡跟古物,接下來就是現代的作品啦~~~


 


 


 


 


 



棋盤~~


黑白巧克力製作,滿像的喔~


 


 


 


 


 





哇,另一邊都是賭博類的作品嘛


 


 


 


 


 


 






滿美的青花瓷組~~


 


 


 


 


 





下午茶杯組~~~


雕花不知道怎麼弄的呢?


 


 


 


 


 


 


 



這幅巧克力油畫也是很美說~~~


看起來就好好吃喔


 


 


 


 


 


 



雪白的鋼琴,很大一台呢~~~


 


 


 


 


 


 


 




這...這就是海盜船啦~~~~


 


 


 


 


 


 


 



狗狗、貓咪、老人家


真的都很像藝術品呢


 


 


 


 


 


 




哈哈,大人小孩都愛的海綿寶寶


(題外話,豆豆爸也超愛看的,有天半夜我就看豆豆爸轉到海綿寶寶,結果他就停下來一直在看啦


 


 


 


 


 


 


 





章魚哥?no~no~no~~


這是一種螺,但遠遠看真的頗像章魚哥的呢





 


 


 









超逼真的老虎啊,驚驚唷


 


 


 


 


 


 


 



蝦米~~連鞋子也可以做啊


還頗像的呢


 


 


 


 


 


 



這.....這不就是豆豆爸的鞋嗎!!!


以前豆豆爸超愛穿這種工作靴,所以我們一看到這雙時,我就一直說,這不就是你的鞋嘛


 


 


 


 


 


 



好啦,逛完嚕,來紀念品區逛逛就可以回家囉~~~


 


 


 


 


 


 


 


呵呵,看完巧克力展有沒有覺得我介紹的很陽春啊


 


其實若是大人看可能會覺得還好啦,但是小朋友看應該會覺得很新鮮,因為有些成品的確是做的很不錯呢~~~


 


 


看完展覽後,我們倆就準備去看8號上映的【通天神探狄仁傑】了~~


 


途中經過士林夜市先去覓食一下,馬上就往大直美麗華奔去啦~~


 


 


說到這"狄仁傑"啊,我還鬧了一個笑話呢~~~


 


話說前陣子狄仁傑不是去參加威尼斯影展,結果隔天我看蘋果日報的頭條就寫:狄仁傑大受好評!


 


當時心裡還想:狄仁傑是誰啊?是香港新出道的藝人嗎?


 


結果那則頭條新聞我還沒興趣點進去看呢,直到當天看到電視新聞再播狄仁傑在威尼斯影展受到外國傳媒評為是近三年來最好看的華語片,我才頓悟,啊,原來狄仁傑是部電影喔


 


既然頗受外國媒體的好評,所以後來就有去查了一下看這部電影到底在說什麼故事?


 


一看原來是在講武則天那時發生的故事,我當下就很興趣,因為本人小時候武則天連續劇可是超級紅的啊,哈,加上既然外國媒體也說讚,所以我就挺想看的~~~


 


是滴,看這部電影全都是衝著武則天啦


 


剛好上映這天要去看巧克力展,電影院又在附近也不遠,所以晚上就決定要去看這部電影啦~~


 


 


 


 


 


 



『通天神探狄仁傑』的電影海報~~


 


 


 


 


 


 


 



等待入場時,拍的大直美麗華~~


夜晚挺美的呢~~


 


 


 


 


 


 


 


 



這些是即將要上映的電影,怎麼看過去都是鬼片或是驚聳片啊


 


 


 


 


 


 


說說電影吧~~~


 


這部電影其實滿好看的,劇情滿緊湊,沒有什麼冷場,演員也的也不錯,不會覺得白花錢~~


 


但是,當然也是有些缺點,主要就是那個特校啊!!!!!


 


電影一開始,是一個遠景拉近,我一看第一眼就覺得,怎麼畫質糊糊的啊?


 


心裡就想,是故意的嗎?還是沒有處理好?


 


事後我也跟豆豆爸聊到,他也說是本來就這樣的,表示是特效方面的問題....


 


電影中打鬥的畫面都精彩的,人物刻畫也不錯,但有個敗筆就是,有一場出動了神鹿跟主角對打,那個鹿看起來就是很假很假,一看就是特效做的,還是做不好的那種..有點可惜了....


 


剛剛看了奇摩電影的網友短評,有人說特效是韓國做的,ㄝ,下次可以換泰國嘛,人家變形金剛特效不就是泰國人做的,做的很棒啊!


 


總之,是部好看的電影,但特效上真的還有很大的進步空間啊~~~~~~~


 


可以去電影院看,或是可以等dvd出的時候去租來看看,以劇情來說是值得一看的~~


 


 


最後,我要放上一張超級妙的照片來做結尾,是說,這張照片我本人也有現身啦,就是.....


 


 


 


 


 


 


 


 


 


 


 


 


 


 


 




哈哈哈哈~~~超敬業的攝影師啦


 


這是我們要去看電影時經過摩天輪前,豆豆爸就看到有人整個倒臥在地上為女友或太太?拍照~~


他就叫我站在前面,假裝要拍我,結果...是想拍那位超猛的攝影師啦


不過,是說以這樣的角度拍出來的照片一定很棒呢,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