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星期六眼看天氣很好,所以下午就跟豆豆爸出去遛搭遛搭~~


 


目的地?


 


其實沒有耶,豆豆爸就只是單純想照相而已,所以我們就隨便開,想說照完像豆豆爸要去光華商場買東西,我則是一心想吃漢堡王,所以壓根也沒想說要去哪啦~~


 


因為天氣很好,所以我們開到大佳河濱公園,當時已經快5點,太陽快下山了,豆豆爸一看這夕陽,就直嚷的要去拍太陽,所以我們就開進河濱公園裡,讓他照太陽


 


豆豆爸下車沒一會後就回到車上,我訝異的說,你拍好啦因為真的非常快...


 


豆豆爸就回說,因為忘記帶望遠鏡頭,所以拍不到...


 


哈,我心想也好也好,這樣就可以走了吧


 


結果,正要離開時,恰恰好看到花博船,所以豆豆爸又停下車要拍照~~


 


花博船其實滿漂亮的,可惜有點距離,所以照的不是很清楚~~


 


 


 


 


 



就這是豆豆爸一開始想拍的夕陽~~


 


 


 


 


 


 



這是半路遇到花博船~~


 


 


 


 


 


 


 



船進一點時拍的~~


其實花博船本身有燈光點綴,很漂亮~~


 


 


 


 


 


船也照了,可以走了吧,因為我肚子好餓,好想趕快去吃漢堡王喔


 


但是開到河濱公園出口處時,發現美堤碼頭就在附近,因為這天天氣很好(哈,說了好多次天氣很好),所以我們真的有心動想說要不要乾脆就坐船去大佳園區看花博啊?


 


但!飢餓戰勝了慾望,哈哈,我就跟豆豆爸說,那你去拍拍碼頭,看看搭船票價,我們改天再來啦~~


 


於是乎...豆豆爸就拎著相機去拍碼頭嚕,我呢,就在車上避風寒啊...


 


 


 


 


 


 


 



這就是美堤碼頭,花博船真的不錯看,只是感覺搭的人不多呢~~


 


 


 


 


 


 



這是我叫豆豆爸拍的搭船票價


 


美堤碼頭→大佳碼頭


大佳碼頭→美堤碼頭


船票,單程票:個人80、優待50、團體40


船票,來回票:個人120、優待80、團體80


(船票不包拓在花博門票內喔,是要另外購買的)


 


 


 


 


 


其實如果要開車去的逛花博的,可以把車停在河濱公園,在搭花博船去逛也是很方便喔!


 


而且美堤碼頭這邊也有設接駁的遊園園車,接駁園車上車處就在碼頭附近100公尺左右,班次也很多,所以也可以逛完大佳園區,搭了花博船回到美堤碼頭,再搭接駁車去逛其他園區呢~~


 


 


我們離開河濱公園後,原本就要往光華商場前進,結果!車子越開就離北美館越近,所以最後臨時決定...


 


 


 


 


 


 



就跑去北美館看高更展啦


 


 


 


 


 


 




高更展入口處


是說..這天是週六傍晚約6點,但人潮真的一點都不多呢~~


 


 


 


 


 


 


不知道是因為週六晚間的關係?還是吃飯時間的關係,高更展人真的不多,外面的北美館花博園區,我也覺得人不潮多~~


 


所以又是那句老話,如果怕人多的,建議真的可以趁傍晚來看喔,看展品質不錯,逛花博也很舒服喔~~


 


但,我們去看了高更展時,不知道是不是我實在太餓了沒啥心情欣賞,還是...高更展不合我的味啊...總覺得看起來沒什麼fu耶....


 


一路上我就一直跟豆豆爸說,快點快點,我肚子好餓喔,意思就是看快點,我想離開啦~~


 


問我印象深刻的畫是哪幅?有啦,有一幅就是高更去大溪地時娶了一個當地的年輕少女,十幾歲吧,有幫他年輕的太太畫了一副畫,印象最深刻應該就是這個吧...


 


其他的...說真的展出的每幅畫我們都有看到,但我真的對高更的畫比較沒有什麼共鳴,相較之下,上次也是在北美館展出的費城美術館的畫作,真的是幅幅經典,看了有大飽眼福的感覺,高更展嘛...就點點點了...


 


 


很快速的看完高更展後,當然也要去花博北美館區逛逛囉~~~


 


 


 


 


 







這就是在北美館旁的故事館~~


參觀需要預約卷,而且滿多人在排隊的呢~~


 


 


 


 


 


 



這棟亮亮的建築物,就是在北美館正對面的“圓山派出所”啦


瞧派出所配合花博也要來裝飾一下呢,呵呵


 


 


 


 


上圖向左轉,就是前往花博的北美館園區~~


 


 


 


 


 


 



這是右轉後的行人走道~~


平常都可以自由行走,現在因為花博有管制,要買門票才能走喔~~


 


 


 


 


 


 



這是從另一個角度往回拍的~~


遠方那一棟就是圓山飯店~~


 


 


 


 


 


 



這棟亮亮的建築物,是餐廳~~


在這吃飯用餐滿有氣氛的


 


 


 


 


 


說到用餐,我們離開北美館後,我就一直吵著要吃東西...


 


北美館周圍因為花博的關係多了很多簡餐的餐廳,豆豆爸就說隨便在這吃一下好了,但我都說不要,因為價位感覺都不便宜,不便宜外也不知道東西好不好吃?


 


經過上圖那間餐廳時,豆豆爸也說,不然去這裡吃?


 


我看這間餐廳氣氛是不錯,但我還是不想...不是因為我嫌貴,而是我就是好想吃漢堡王啦!!!


 


因為肚子實在好餓,所以當我們進入北美館的【寰宇庭園】時,也是一直在找餐廳在哪啊?


 


 


【寰宇庭園】就是有歐、亞、美、大洋洲等22個國家的庭園造景~~


 


如果像我們一樣從北美館過去的,第一個看到的應該就是『印度』了~~


 


 


 


 


 


 



用這是印度的庭園造景,裡面是瑜珈館,我很喜歡這個造景呢~~


 


 


 


 


 


接下來看到的是『菲律賓』~~


 


其實菲律賓區弄的很漂亮,但因為肚子太餓,只有隨便拍幾張這樣~~


 





 


 


 


 



菲律賓區的花~~


 


 


 


 





很有特色的面具呢


 


 


 


 


 



這是馬尼拉圍牆~~


 


 


 


 


 


我覺得菲律賓區真的弄的很不錯呢,大家如果經過可以去看看跟拍拍照喔~~


 


 


接下來,我們就一直在找餐廳啦,結果問導覽員,說餐廳在二樓,上了二樓後才發現,這不是之前我們在圓山區的那種餐廳,又是另一間小小的簡餐店啦


 


 


 


 


 


 


 


 



餐廳不大,人潮也還好,價位嘛,就一般簡餐價那樣...


 


 


 


 


 


但,我們還是沒在這吃,因為價位也沒多便宜外,我看東西也是少少的,所以怎樣都不想妥協啦...雖然我真的快餓死了


 


 


 


 


 


 






這是從二樓拍下去的俯瞰圖~~


而照片看到的所汲區,我們通通都沒有去啦


裡面包拓我很想去的『舞蝶館』,我,一定要去看舞蝶館的演出啦!!!(握拳)


 


 


 


 


 


離開2樓的餐廳後,我跟豆豆爸就決定不逛啦,覓食比較重要,呵呵


 


其實是因為【寰宇庭園】夜晚真的拍不清楚,所以想說改天白天再來,順便去看舞蝶館的表演,所以今天就先回去好了~~


 


 


 


 


 







離開前拍了一下經過的『帛琉』~~


呵,遠看挺不賴的,近看就...


 


 


 


 


 


 






這是羊跟牛喔~~


重點嘛?我也不知道耶



 


 


 


 


 


 


就這樣,我們從北美館走到北美館花博區只逛了一會,就決定打道回府了...


 


不是覺得不好看,而是實在肚子太餓沒心情逛,也走不動啦(我很肉腳


 


所以突然覺得真的下次要去逛花博,還是先吃飽飽,逛起來比較有勁說!而且可以順便當飯後散步幫助消化呢


 


之後在其他bolg上也看到大家都很稱讚『舞蝶館』的表演,看的我真的好想去看喔,下次,我一定要找時間去看表演,然後再多拍幾張照片~~


 


希望下次可以來個白天逛花博,雖然我很愛晚上去,人少又滿有fu的,但是也是滿想體會白天逛花博的感覺啊~~


 


前提就是...只要我白天起的來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