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是突然有感而發砰出來的~


 


剛剛我正準備上傳記憶卡的圖片寫文章,在等待記憶卡上傳時,我就看別人的blog打發時間,正當我看的入神時,手機簡訊聲響起...


 


我拿起來一看,是上上次去做頭髮的髮型店傳來的簡訊,說有什麼促銷活動..八拉八拉之類的..


 


我看了一眼後,因為現在也不想去哪家了所以就順手刪除,然後把手機放回剛剛的位置..此時我眼睛還不忘一邊喵著剛剛follow的部落格文章...


 


就在此時!


 


突然,當我手放好手機準備伸回來時,一個不小心勾到我放在桌上杯子的吸管,杯子裡有滿滿一大杯冰茶,因為勾到吸管的力道太大,所以杯子整個就往我身上倒去..


 


轉眼間,桌面都是茶,我的左大腿也都是茶,褲子更不用說,當然濕透了!!!


 


我看了這一瞬間發生的事,心裡真的很嘔,趕緊拿衛生紙擦拭桌面,擦完桌面又繼續擦地上,地上也是到處都是茶,那麼大一杯全倒了,想當然要擦的地方真的很多...


 


待我大致都擦拭乾後,我就起身準備去換褲子..


 


但,當我在擦拭地上的水漬時,我其實心裡有點開始犯滴估,就一直想,如果沒有剛剛那封簡訊,我現在也不用這樣清理善後了...


 


就這樣這個念頭一直環繞著我,直到我站起來起身去房間換褲子,心裡還不時這樣想..甚至有點想打電話去剛剛那家髮型店,跟他們說,以後請不要再傳簡訊來了好嗎!


 


正當怨氣沒觸發時,我走到房間,但此時腦中浮現的卻變成:明明就是自己不小心,幹嘛愛牽拖別人啊!


 


換好褲子後,氣也消了(其實從頭到尾根本也沒生氣,因為那杯茶糖份很低,所以倒了雖然麻煩,但也滿好清理的,不會黏黏的...)


 


突然我就想起另一件事,所以就寫了這篇文章...


 


那是我上星期在電視上看到的,有天晚間亂轉電視台,突然看到一個節目在訪問一個名人,那位名人是專門在幫人訓練員工服務的,看了一會後覺得挺有意思的,就繼續看下去..


 


看到最後那位名人說了一個故事,說道..


 


他以前有個同事有次要去談生意,但因為那位同事跟客戶約的時間,同事遲到了,客戶留下來等她,但客戶等會有其他的事,結果談好生意後,客戶沖沖忙趕著去赴其他約,在去赴其他約的路上,出了車禍,就去世了...


 


那位同事就非常的內疚,覺得是她害死了那位客戶,如果那天她不要遲到,也許那位客戶就不會發生意外了...


 


我看了當下,心裡就想,是啊,如果今天換做是我,我也會很內疚吧,但若是今天我是那位客戶的家屬,我可能多少也會有些牽拖那位同事..


 


因為很多事,好像就是差那一點,事情就會完全不一樣了...


 


若是有看過『班傑明的奇幻旅程』就知道,裡面有一段女主角出了車禍,男主角就以旁白的口吻講述經過,只要什麼差一點,一切也許就不會發生了..


 


但是,事情真的很難如自己預料啊~~


 


然後,我又想起前天也發生一件我牽拖豆豆的事....


 


週一晚間我閒來沒事就在擦指甲油,擦啊擦的就是有一隻一直擦不好,好不容易擦好在等乾時,豆豆跑去廁所尿尿,所以我去清尿後,那隻指甲又花了..


 


我又卸掉重擦,接著就去洗澡了...


 


洗完澡後,我發現剛剛那隻指甲又花了,突然龜毛病發作,所以又卸掉重擦!


 


再重擦的過程我也不浪費時間的敷了一下面膜,但指甲油乾需要些時間,可是面膜敷的時間已經到了,所以沒辦法我就起身去廁所,準備把面膜撕掉上保養品..


 


到此時都一切還ok,可是當我上準備要上保養品時,我把剛剛已經擦過的精華液放在洗手台的邊邊,因為怕指甲又碰到,所以動作很不自然,一個不小心一撞!ㄅ一ㄤ!那瓶精華液就這樣狠狠的摔在地上,破了!


 


我當下有點一片空白,因為那瓶精華液是我新開來用的,才沒用幾天,就這樣狠狠的被我給摔破了,我真的是超難過的啦!


 


難過之餘,我頭又大了,因為瓶身是玻璃,玻璃上有著濃惆的精華液,這...這是要我怎麼清啊?


 


清不乾淨也不行,因為狗會來廁所尿尿,會刺到腳,所以悲傷沒多久就趕緊清理...好不容易清理完,又繼續開始懊悔..懊悔自己早知道就不要擦指甲油..


 


接著,就開始牽拖,牽拖,都是豆豆啦!如果他剛剛不要去尿尿,我沒清尿,指甲油早就擦好了,也不用再重擦,那我剛剛擦保養品時就不會綁手綁腳,也不會把精華液給摔破了...


 


寫到這,有沒有覺得我真的很會牽拖啊~~~


 


其實,我想一般人遇到不如意的事情多少都會牽拖吧...


 


但牽拖可以推卸責任、可以讓自己好過點、或是事情就不會發生嗎?好像也不可能嘛...


 


想想,如果我今天小心點,放東西時不要心不在焉,手也許就不會勾到杯子,也就不用清理一大灘桌面跟地上的茶漬了...


 


想想,如果那天我如果一開始就把擦好的保養品放好,也不會害他摔到地上了,破了了...


 


所以,一切都是我自己的錯啊!


 


啊啊啊,所以這篇一定要記起來,告訴自己以後做事一定要小心謹慎,既使在平常不過的動作也是要注意,這樣真的可以省去後面很多麻煩呢...


 


事前小心真的永遠比事後後悔來的好嘛


 


不過...是說如果下次再發生有的沒的烏龍鳥事,我還是不敢保證我不會牽拖別人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