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張圖就是昨天我血淋淋的寫照啊


 


 


 


 


 


昨天週一早晨,豆豆爸準備去上班時吵醒了我...


 


天氣很冷,所以我也壓根不想起床,但是突然想到我有樣東西要豆豆爸帶去新竹,深怕他忘了....加上一早微有尿意,所以想說,起來上個廁所,順便提醒他東西要記得帶!


 


結果,正當我掀開棉被起身坐在床邊時,突然覺得頭一陣暈,那種暈不是休息一下就可以消失的暈感...


 


但我還是想說應該沒事,就連忙起身走到客廳...


 


到了客廳,見豆豆爸在廁所清狗尿,所以我就站在客廳,手扶著客廳的運動器材把手,稍等他...


 


此時,頭還是很暈,而且是那種自己克制不了的暈感,所以我就想閉上眼休息一下好了..


 


結果!再度睜開眼時...


 


我已經躺在床上,眼前就看到豆豆爸站在我正前方...


 


豆豆爸一直問我說,妳的頭有沒有怎麼樣?妳的頭有沒有怎麼樣?


 


我感覺一下後,心想...頭沒怎樣啊?不會痛啊?


 


就問他,怎麼了?幹嘛問我頭?


 


豆豆爸就說,妳剛暈倒了!


 


我問他怎麼倒的?為什麼我一點感覺都沒有?


 


豆豆爸回說,就身體直直的往背後倒去...


 


我一聽,就說,但我怎麼一點印象都沒有啊?


 


我真的完全不記得我暈倒耶?連豆豆爸來扶我我都不記得了...


 


接著,豆豆爸就去上班了,我呢?則是繼續睡覺....


 


到了下午起床後,暈感已經沒有了,但是隨之而來的是....痛感啊


 


原來,我早上暈倒時,下意識用我的右手肘去碰了一下旁邊,想要有緩衝,但也不知道最後是因為手肘撞到門?還是撞到地上磁磚?所以手肘整個就變成大淤青啦,超痛的


 


但也因為手肘撞了一下,所以我沒有頭直接撞到地上,也算是不幸中的大幸啊,呼


 


晚上我就打電話跟豆豆爸說我的手很痛!豆豆爸就說是我的手救了我的頭~~


 


接著他又說,妳以後早上起床時要不要戴頂安全帽在去上廁所啊?就像騎腳踏車帶的那種安全帽,萬一妳又突然暈倒才不會撞到頭.....


 


我一聽就回說,才不要咧!誰沒事在家戴安全帽啊


 


而且早上會突然醒來大多一定是尿急,都尿急了,還管戴不戴安全帽唷...


 


我知道豆豆爸是怕我又暈倒撞到頭所以才這樣說,但我是還好啦,因為我大概知道自己昨天為什麼暈倒...


 


因為剛好我最近有吃一款西藥,藥上就有說副作用可能會頭暈,但也許我頭暈不是因為吃了那西藥..


 


因為..剛好我這幾天生理期來,晚上暖爐又開了一整晚,可能空氣比較乾,有點缺氧,加上早上起床時很急,所以就貧血了....


 


我是很少發生暈倒的情形,上一次暈倒距離現在大概有10年以上囉,原因是當天下午跑去捐血,回到家也是坐下後起身太快,就一陣暈眩那樣...


 


這2次都是暈一下下很快就恢復意識,過程應該都沒有超過2分鐘吧...


 


可是這次比較可怕,我真的暈過去後,完全不記得暈倒跟豆豆爸把我抱到床上的過程...


 


這種沒記憶的感覺真的好可怕喔!!!


 


真的誠心希望以後不會再發生啦


 


寫出來主要是想提醒大家,冬天真的早上起床時,千萬不要太快就起身,先讓身體恢復一下,在慢慢坐起~~


 


冬天天氣寒冷,血液循環比較差,加上幾乎大家都會開暖爐,暖爐也不要放離身體太近,有些距離比較安全~~


 


其實都是很簡單很基本的道理,但真的日常生活很多小細節真的都要注意,多一些小心,就可以少一些危險發生~~


 


像我現在一邊打字,手肘只是輕輕碰到桌面都會痛呢,真慘,嗚嗚UU..


 


所以歲末年終,天氣寒冷,大家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體健康喔!


 


 


 


身體健康真的永遠都是最重要的喔,唯有健康的身體才能有更豐富的人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