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我的天啊,這篇文章真的拖.....拖太久啦~~~


 


剛剛看了一下日期,原來我是4/15日去看的展覽,但拖到現在才寫完(寫文當下是5/2,實在太會拖了我


 


其實這篇只是純粹記錄一下,說看展覽,但展覽到底在展什麼,我也某哉捏


 


所以等於是去逛展覽區一圈這樣,還好,看完展還有順路去其他地方,不然真會覺得今天白來了...


 


寫到這一定要解釋一下,我想也不是『蒙娜麗莎會說話』這個展覽不好看,只是當天又是老情況,豆豆爸下午從新竹回台北,我們才趕去科教館,時間很匆促外,展覽又快到展期(4/17),所以雖然是週五下午,但人潮還是很多很多呢!!!


 


 


 


 


 


 



這就是最近常來的台灣科學教育館囉~~


 


 


 


 


 


 



這次就是為了"她"來的啦


 


 


 


 


 


我們入內參觀後,豆豆爸說看完這個要在去旁邊的3D展,我真覺得他異想天開,這個展就算我們很快看完好了,3D展又不是沒去過,他不知道裡面有多多人嘛,那麼短的時間怎麼來得及!


 


果真,我們一看完展覽,準備要去3D展時,人家早就關上大門不讓入場啦,此時的我心裡竊笑想說,你真是天真的可以啊!ㄘㄟˊ


 


好啦,拉回蒙娜麗莎會說話的展覽,這展覽不知道是不是因為受到3D展的影響,人潮也是非常的多,雖然接近閉館時間只剩約一小時,裡面還是滿滿的人...


 


我們一進入後就看到在講述歐洲以前的歷史,而歐洲的歷史發展跟宗教也是息息相關的..所以也有講述一些關於基督教的事~~


 


這個展覽是可以拍照,但我們拍不多,一來會場內燈光滿灰暗的,二來這個展覽叫『蒙娜麗莎會說話』嘛,所以很多展出物就是像電視牆那樣用""的,拍照也拍不出什麼所以然來,所以就沒拍什麼了...


 


 


 


 


 




只拍了奇特的雕像...


 


 


 


 


 


 



小姐專心聆聽解說看畫~~


 


 


 


 


 


 


說到這一定要提一下,看這個展覽,真的一定得借導覽機才可以!


 


平常我們去看展覽是不會借導覽機的,這個當然也是沒有借,但是參觀後發現,真的不能沒有導覽機啊!!!


 


裡面雖然有些畫會說話,但聲音也不大,沒有靠近根本無法聽清楚,加上人潮又多,如果沒有聽導覽,真的會不知道要表達的是???


 


也因為這樣,所以這個展覽我們看超快的....因為到處都是人,無法近距離靠近畫作外,也聽不到畫作要表達的是?所以我們真的不像是去看展覽,到像是去看人潮的啦


 


 


 


 


 


 


 




少數拍的認識的畫作..裸女圖~~


 


 


 


 


 


 




這幅經典囉,米勒的『拾穗』~


 


 


 


 


 


 




而其他呢?看這些人潮,好難接近啊....


 


 


 


 


 


 




說實話我們也不想去擠啦,畢竟又不是真跡,擠去看感覺也沒有太大的意義..


重點還是『語音導覽』,沒有導覽真的擠進去也不知道在表達什麼??


 


 


 


 


 





這我認識這我認識...他是...


 


抽象畫


 


 


 


 


 


 


 




這是翻拍螢幕的,也挺有抽象畫的fu...


 


 


 


 


 





最後接近出口處...


你看看你看看,這麼多的人潮,且人手一機,想擠進去看都沒辦法啦


 


 


 


 


 


所以大概繞完一圈後,我們就走到了出口,準備要離開了,完全不是為了趕去3D展做準備,而且真的沒東西可以看(應該說看不到),想走啦!!!


 


 


 


 


 


 




出口外圍就是一個咖啡廳,布置的很特別吧~~


其實這是有意義的喔....


 


 


 


 


 


 





那咖啡廳就是參照梵谷這張畫,而安排的呢,實在超有fu的呢!


 


 


 


 


 


 


因為時間還有一些,而3D展也不能進入,所以我們就看到『蒙娜麗莎會說話』特展旁邊有『古早台灣勞動者特展』,閒著也是閒著,就進去參觀了一下~~


 


這個展覽不用費用的,滿簡單的一個小展覽而已~~


 


 


 


 






古早台灣勞動者特展的入口處~


就是電視牆上播放著一位骷髏頭辛苦的搬運重物吸引我們進去參觀的...


 


 


 


 


 


 




因為是古早台灣勞動者嘛,所以從事的工作大多是跟勞力相關的..


這圖就說明一切啦!


 


 


 


 


 



展覽內有說明勞工搬運重物時可能產生的傷害這樣...


提醒勞工朋友要注意啊!!!


 


 


 


 


 


好啦,看完展覽離開科教館,就要前往我們下一個目的地.....


 


 


 


 


 




故宮囉!


 


 


 


 


 




這次來故宮,主要是要來『故宮晶華』吃飯低~~


 


 


 


 


 


當初是想說故宮晶華離科教館很近,所以想說看完展覽來吃飯,但!真是好險有順便來,不然如果只看了『蒙娜麗莎會說話』展就回家,我一定會...嘔死啦


 


 


 


 


 


 





這是B1的府城晶華,是賣小吃的喔~~


 


 


 


 


 




這就是我們吃的一樓餐廳~~~


因為當天週五非假日,人潮不多,用餐起來非常舒服呢!


 


 


 


 


 


故宮晶華現在有週日~週五晚間港式料理吃到飽專案,也可以單點,但我們當然是吃吃到飽的囉!


 


不要小看我們啊,雖然只有2個人,但是真的吃超多,大家看下去就知啦


 


 


 


 


 


 




首先上菜的是『上湯小籠包』


後,這真的比上次在鼎泰豐吃到的好吃啦,小籠包有湯汁外,外皮也不硬,好吃好吃!


 


 


 


 


 


 




接下來上的是『紅酒羊小排』


這也好好吃喔,豆豆爸愛死了,重點,雖然我們才2人,給的份量卻超多,一上來時我真的有驚到,怕後面都吃不下啦!!!


 


 


 


 


 




第三道『黑椒牛柳條』


這道也好吃!但份量一樣給好多,吃的我們好飽好飽喔~~


 


 


 


 


 


 




第四道『梅子高麗菜』


這比較像小菜,或是涼拌酸菜這樣,吃了挺開胃的,都進了豆豆爸的肚~~


 


 


 


 


 


 




第五道『彩椒炒鮮魷』


這道是我點錯了,我不愛吃青椒外,這道味道很淡..不喜翻...


 


 


 


 


 


 




第六道『大拼盤』~


其實這道是:蜜汁叉燒、滷水牛腱、麻辣牛肚、桶子油雞、酒香醉雞、脆皮燒鴨、香蔥冷鵝、香麻海蜇


的大拼盤啦


豆豆爸看我菜單畫那麼多,原本很擔心,我就跟他說,安啦,會按照人數給,果真一上菜後,份量都不多,但每種都吃的到味道,超棒的!


 


 


 


 


 




第七道『生抽焗海蝦』


人客啊,看看這些蝦,那麼大一隻耶,也是給好多喔,實在超划算的呢!


 


 


 


 


 


 




第八道『翡翠花枝餃』


這道就還好,外觀很美,但可能吃到這飽了,就不覺得很美味了...


 


 


 


 


 


 




第九道『腐皮鮮竹捲』


這道也不錯吃~~


 


 


 


 


 




第十道『腊味蘿蔔糕』


這我愛我愛,雖然有些焦焦,但好吃!


 


 


 


 


 




第十一道『峰巢芋頭酥』


我這芋頭控,一看到芋頭就忍不住...但這道應該是我最不愛的了..


內容物不論,那個峰巢吃起來有燒焦的味道,可能炸過頭了...是放到最後都不想吃的一道...


 


 


 


 


 


 




第十二道『水雲蝦丸湯』


這湯滿好喝的,我愛喝湯啊~~~


 


 


 


 


 




第十三道『韭黃炸春捲』


春捲是我吃港式料理必點的,但說實話我不愛吃這道,我比較愛吃春捲裡面包蝦仁的,感覺口感比較豐富~~


 


 


 


 


 




第十四道『牛肉腸粉』


這道是幫豆豆爸點的,他愛腸粉!


 


 


 


 


 


看到這,有覺得我們吃很多嗎?但!真正厲害的才在後頭呢!!!


 


 


 


 


 


 




第十五道『豉油皇撈麵』


這道一上來我就有點驚呼!因為看起來很澎湃,料超多,看起來很好吃


事實呢?它...真的很好吃啊!


料多外,裡面的麵不像一般廣州炒麵那麼乾,不像在吃泡麵那樣,且麵都吸附湯汁,真的很好吃呢!!!


我一吃就立刻跟豆豆爸大力推薦,最後都進了豆豆爸的肚子啦~~~


 


 


 


 


 


 




第十六道『乾炒牛肉河粉』


這道就是我要吃的囉!


一上菜時我也有驚呼一下,為什麼是紅色的呢?但看起來就很好吃~~


而當我吃了河粉時,我...我....我....實在太開心啦!!!


因為河粉超級入味的啦,我超怕不入味的河粉,但這道不但入味,重點不鹹喔!


有些港式飲茶的河粉有入味是沒錯,但就是有點過鹹,這道一點都不會,我好愛喔!


但為什麼那麼晚才上啦,我吃不下啦,一大半都進了豆豆爸的胃,好可惜喔!還我啦


 


 


 


 


 


 




第十七道『鮑絲花膠羹』


這道真的就....是點錯啦!


因為我以為是羹湯,我超愛羹湯,但一喝,就覺得味道怪怪的,我真的超敏感..對於"魚"


一問之下,果真有魚,所以這道是唯一沒吃完的,因為真的不敢吃啊...


 


 


 


 


 


 


到此,鹹食部分就告一段落啦,呵呵,有沒有覺得我們真的很會吃啊,真的很像


 


而,吃完鹹食,當然就換甜食上場啦,此時的我就可以休息了...


 


因為甜食...通通是豆豆爸的啦!!!


 


 


 


 


 


 



四道甜食大集合!


不用懷疑,這四道全部都是進了豆豆爸的胃啦!


 


 


 


 


 




首先是『香芒奶酪』


這道不錯吃喔!


 


 


 


 




接下來是『杏仁豆腐』


豆豆爸最愛這道~~~


 


 


 


 


 




而第三道是『椰果西米露』


豆豆爸當然也是喝光光啦~~~


 


 


 


 


 


 




最後一道是『椰香紫米露』


這道是熱的,吃了會很飽很飽,所以前面吃太飽的不建議點這道唷~~~


 


 


 


 



 


 


甜食也吃完了,這餐販應該要結束了吧,呵呵,快了快了~~


 


當吃完餐點後,服務人員會在送上2個Haagen-Dazs的冰淇淋呢~~


 


 


 


 


 





口味有香草、巧克力、草莓可供選擇喔~~


 


 


 


 


 


 



我選了香草,豆豆爸選了巧克力~~


呵,都被我吃了一口說


 


 


 


 


 


到此,這餐真的就結束囉~~~


 


這次吃下來,覺得餐點好吃、價位也很划算外,最重要一點就是環境很好,人不多,所以用餐起來滿舒適的...


 


想到之前週日來,故宮晶華因為假日人多,所以用餐環境很吵雜跟個菜市場一樣,當時有些卻步,但這次經驗很好,應該還會再來光顧低,但會避開假日時段啦~~


 


 


 


 


 


 


 




最後~就用豆豆拍的這張故宮晶華餐廳環境作為結尾囉~~


 


 


 


 


 


 


 


 

arrow
arrow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