話說就在花博要結束的前一個週末,也就是4/23號,我跟豆豆爸又去了趟花博,但這趟花博行真的是完全沒有計畫,會成行的原因全部只是為了"太陽"啊~~


 


而我還是敵不過只能夜晚出現在花博的命運,這一次...又是晚上去花博啦


 


但,其實晚上去花博我是覺得挺不錯的,一來不用受太陽炙曬,二來晚上人比較少,所以逛起來真的會比較舒服~~


 


回到23號去花博那天,當天白天台北還是下著雨呢,結果下午突然放晴了,放晴不說,竟然還出大太陽,天氣看起來非常之好!!!


 


我照例又睡的很晚起床,起床後豆豆爸也在客廳玩遊戲壓根也沒想要出門...約莫4點半左右,我們準備要出門時,豆豆爸看到外面太陽那麼大,一時興起就說要去拍照,要去花博~~


 


我一聽就說,要去不早說,都4點多了,等到了花博不就5點多了,太陽也沒了,不用去了啦!


 


但豆豆爸還是不死心,相機都帶了,連我的也幫我拿好,我們就出門了...


 


出門時雖然快接近五點,但太陽到還挺大的,但我一直跟他說,現在太陽大歸大,但到了花博就剛好沒啦,你自己考慮清楚...


 


為此,他還真的把車子停在路邊想了好久,因為去花博跟我們原本要去的地方是不同路,所以他就在交叉口想了好久...


 


最後,是我說,好啦,去就去啦!


 


因為如果最後沒去,他一定又會給我東怪西怪的,所以就當去看夕陽好啦,於是我們還是朝花博出發了~~~


 


 




















往花博的路上拍到的天空跟太陽~~


 


 


 


 


 


 




這天太陽真的很大,天空感覺天氣也很好~~


 


 


 


 


 


 


因為距離花博只剩2天的展期,加上又是週末人一定很多,所以我們決定...開到大直的美堤碼頭,從美堤碼頭在過去花博~~


 


之前有說過,美堤碼頭有接駁車可以搭到大直,但也可以搭花博船到大佳碼頭,也就是花博大佳園區~~


 


停好車後,我們原本是打算搭接駁車的,接駁車也都來了,但臨時,豆豆爸決定還是搭船好了,至少在船上可以拍拍照,所以我們就獻出了這次花博的搭船初體驗囉


 


 


 


 


 


 


 



首先先買船票~~


我們是美堤碼頭到大佳碼頭的船票,原本想買來回票的,但回程已經賣光了,所以我們只能搭船去,搭接駁車回來美堤碼頭開車~~


 


 


 


 


 


 





這就是等等我們要搭的花博船喔


 


 


 


 


 


 


 



在等待開船時候,豆豆爸就在拍美堤碼頭~~


 


 


 


 


 


 


 



拍起來還挺有fu的嘛


 


 


 


 


 


 


 



好啦,終於要出發喔,興奮興奮啊


照片中穿著藍色衣服的先生,就是幫我們架船的人員喔~~人很nice~


 


 


 


 


 


 



船程其實不長,這是我拍兩岸看到的景色...


左邊可以看到101呢~~~


 


 


 


 


 


 



右邊則是緊鄰河岸的大直豪宅囉~~~


 


 


 


 


 


 


 





這就是大直橋~~


 


 


 


 


 


 


喔,說到大直橋...當我們再售票口正猶豫要不要搭船時...


 


花博的志工就跟我們說,下一班船過去大直橋下,剛好可以看到水幕秀~~


 


我一聽,可以看到水幕秀(雖然當時根本不知道水幕秀是啥?)但立刻就跟豆豆爸說,我要坐船,去買票吧!


 


 


 


 


 


 


 



接近大直橋下中...對面也有一艘花博船呢~~~


而水幕秀要來嚕!!!


 


 


 


 


 


 


 




噹噹~~就是這個啦~~


大直橋下會有水幕,水幕出現的是字喔,但是我實在看不出來是什麼字啦


 


 


 


 


 


 


 




就像這樣,現場看是覺得滿新奇的


 


 


 


 


 


 


前面說到幫我們駕船的先生人很好,因為當我們經過水幕時,他還把船原地轉彎,就是想讓我們再看一次啦,真的很nice呢!


 


不過當時船迴轉時我有小小給他下一跳啦,本人啊,挺怕死的啦,當下還以為船怎麼了呢


 


 


 


 


 






這是...阿拉伯人!


哈哈,因為當天天氣真的太好,所以豆豆爸帶這個遮陽啦


 


 


 


 


 


 


 



船過了大直橋後繼續航行~~


接下來行動巨蛋就映入眼簾啦~~~


 


 


 


 


 


 


 



經過行動巨蛋囉~~~


 


 


 


 


 


 


 



接著...大佳碼頭就要到了~~~


 


 


 


 


 


 


 





在碼頭上,拍夜晚的花博船~~~


 


 


 


 


 


 




色彩繽紛的花博船與圓山飯店相呼應~~~


 


 


 


 


 


 


 





碼頭岸邊的水蓮花


 


 


 


 


 


 


 


 




夜晚的大佳碼頭和圓山飯店~~


晚上來拍真的比較有fu呢


 


 


 


 


 


下了碼頭後,我們就準備要穿越大佳園區,去搭接駁車回美堤碼頭啦~~


 


呵呵,是不是真的很費工呢!!!


 


因為等等我們還有其他的地方要去,時間不夠,所以在花博也不能久待,還好上次大佳園區來過了,所以這次很熟悉的經過看看而已~~


 


 


 


 


 


 


 



晚上的大佳園區~~


一搭船到了大佳,進入花博場地,我就跟豆豆爸說,果真又是晚上來啊...


事後我跟朋友笑說,我真的是吸血鬼命,只能晚上出沒啊



 


 


 


 


 


 



這應該是做成"台灣"形狀的花海吧


 


 


 


 


 


 


 



呵,雖然只是經過,還是來跟行動巨蛋拍個到此一遊照吧


 


 


 


 


 


 


 


就這樣短暫拍照後,我們一心想著,快!快快快,快去搭接駁車,但是因為距離花博結束只剩2天,這天又是週末,所以......


 


 


 


 


 


 


 



人潮真的爆多的啦


 


 


 


 


 


 




圖中看到的人潮大家都是要去搭接駁車喔!


但也讓寧靜的大佳園區夜晚變的熱鬧起來了說~~~


 


 


 


 


 


 


這次花博展期雖然為期4個多月,但是去的次數實在太少,現在結束了,不免也是覺得有些可惜,尤其新生園區我還沒去過呢...


 


但沒關係,夢想館跟其他熱門的館區都會延長時間,到時候就真的不能在錯過了!


 


這天,還好這天有臨時起義要來花博,才沒錯失搭花博船的機會,我覺得,雖然船程不長,但真的是我來花博感覺最有趣的一項行程唷


 


畢竟在平常時間在台北要搭船的機率實在太低啦,著時滿好玩的說


 


最後,我們從大佳園區要搭接駁車回美堤碼頭時,看到那連綿不絕的排隊人潮時,真的有嚇了好大一跳!原來大家都想抓著花博的尾巴來體驗一下花博呢


 


 


 


 


 


 


 


 


 



花博行結尾,就用大佳園區的入口照,為這次2010的花博劃上句點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