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隔一週.....6/10號我又去台中啦!!!


 


這次還是一樣,因為豆豆爸有事要去台中,所以我又跟著去啦~~


 


不過這次是當天來回的行程,所以就沒有帶狗去了,真好啊~~~呼


 


但是這個台中行整個行程就是很出乎意料的...一來原本我壓根也沒有要跟著去台中,但最後還是去了..


 


二來原本以為我又得在台中的starbucks待上一下午,結果卻...跑去參觀國家美術館~


 


還好有去參觀國家美術館,只能說這次台中沒白來啊,呵呵


 


這天我們到台中時已經接近中午,豆豆爸事情處理好後,下午就沒事了,剛好我們離台中的國家美術館很近,所以就想說去逛逛好了~


 


初次看到國家美術館的外觀,第一印象真的滿漂亮的,也挺大器,四周的豪宅建案當然也都要價不斐呢~~


 


到了國美館前我才想到,對後!前先在故宮展出的夏卡爾的畫移師到台中展出了,也那麼嘟嘟好,在故宮展出時,我們也沒去看,所以這次到國美館就順便來參觀一下囉!


 


 


 


 


 


 


 



台中國家美術館的外觀~很漂亮!!!


 


 


 


 


 


 






這就是這次我們來參觀的展覽-『夏卡爾的愛與美』~~


 


 


 


 


 


 


 



國美館內部~


圖中的小姐是服務人員就站在門口,有什麼問題都可以詢問,態度很好喔!


 


 


 


 


 


 




內部空間挑高,感覺很壯觀也很舒服~~


 


 


 


 


 



超大、超漂亮販售紀念品區~


不過售價都不便宜就是了...


 


 


 


 


 


 




美術館內部的裝潢藝術品~


圖中那個路人甲就是豆豆爸啦


 


 


 


 


 


 


我們只參觀了一樓的『夏卡爾的愛與美』特展,起先我還跟豆豆爸說,我們很好玩耶,之前台北故宮就有展不去看,反倒跑到台中來看...


 


但是參觀後,我真的深深覺得台中國美館展出的感覺實在太棒了啊!!!


 


會這樣說是因為,故宮展出的特展區我跟豆豆爸常去那看展覽,只要是特展,都是在那個特展區展出,那裡就是暗暗的,白話來說就是不太新...


 


而且空間也沒有挑高,若是展出畫人一多就會看不太到...


 


但這天在國美館,國美館整個空間都是挑高,燈光明亮,且場地也比較大(印象中走了滿久的),逛起來真的很舒服~~~


 


也因為場地比較大的關係,台中有展出台北場未展出的「維臺普斯克城鎮的上空」與「馬戲團」系列的38件版畫與一件油畫。


 


說到台中場才有的畫作,我對馬戲團系列的38件版畫真的很有映象,當時看展時還不知道只有台中場有展出,因為38幅畫看下來真的很印象深刻!


 


尤其夏卡爾的畫每幅都很色彩繽紛,我滿喜歡看這類畫作,所以看的滿津津有味的~~


 


看完後對夏卡爾的畫其實就很有印象,因為畫作中幾乎都會出現...公雞


 


偏偏本人非常怕公雞,所以對他畫作裡的公雞真的是映象深刻啊~~~


 


除了這次看此展覽覺得值回票價外,還發現一件讓我覺得很感動的事...


 


話說當天是週五非假日,但看展的人潮其實不會說很少,我想假日人潮一定更多~但是大家參觀時不是跟著導覽員,就是自己聽著導覽這樣,展區內很安靜...


 


突然我這愛跌倒的,走一走不小心又跌倒了,但,當時豆豆爸就在我旁邊,而且我手還勾著他咧(是說都勾著了還能跌倒,我也滿厲害的


 


但是這一跌,讓我看見了人間處處有溫情啊~~~


 


我跌倒的當下四周其實有人但不密集,大家就是很專心的在看畫跟聽導覽...


 


突然我一跌倒,頓時,我的四面八方就衝過來好多人,真的不誇張大家真的是衝過來扶我耶!


 


我當下真的有點受寵若驚,大家都來扶我外,還很擔憂的問我有沒有事?我從驚嚇中恢復後就看到四周大約是4、5個好心的陌生人,有男有女,年紀大約40幾歲,剛剛那些平靜看畫的人,竟然立刻衝過來扶我,真的讓我意想不到...


 


我連忙道謝,說我沒事,大家又回到剛剛看畫的狀態....


 


事後我就跟豆豆爸說,台中人真的很熱情呢!感動捏...


 


因為平常我跌倒時,通常大家只是會看一下,尤其豆豆爸如果在我身邊扶我,幾乎不會有其他人過來幫忙,或是像這次這樣立刻衝上前來扶我...


 


台北人大概比較冷漠吧,就是會看一下需不需要幫忙,但真的幫忙的其實不多...但當然也是有幫忙的,只是大多時候都是要開口請對方幫忙...


 


所以當天雖然跌倒,膝蓋也腫起來,超痛的,但心裡確是暖暖的...


 


這應該才是我這次來台中最大的收穫吧!


 


 


 


 


 


 


 


 



跌倒後沒多久腫起來的膝蓋,真的好痛啊


 


 


 


 


 


參觀完夏卡爾的畫後,我們就準備要離開了,但時間真的算的很剛好,一走出大門,外面就開始下雨...


 


原本是小雨,我們也有帶傘,但我們想說等雨停在走,結果一等...雨越下越大...就被困在屋簷下躲雨囉...


 


 


 


 


 


 



這就是我們躲雨的地方,在大門附近,很多人也在這躲雨~~


 


 


 


 


 


 





豆豆爸閒著就拿相機到處拍照~~


這次2樓的咖啡廳陽台(國美館二樓有古典玫瑰園)


 


 


 


 


 


 




天氣好時坐在這喝茶也別有一番風味呢~~


 


 


 


 


 


 


 



坐在這,看著前方的草坪,有種在城市中鬧中取靜的感覺


 


 


 


 


 


 


 




這是資訊中心~~


但因為天氣太熱,也沒有進去參觀~~


 


 


 


 


 


 





雨越下越大了...但下雨也不錯,至少可以消消暑啊~~~


 


 


 


 


 


 




國美館周圍的豪宅,當然要價不斐囉


 


 


 


 


 


 


 


最後雨還是很大,我們倆還是冒雨撐著傘走去停車場開車...


 


不過一離開國美館沒多久雨就沒了耶,實在太巧啦!


 


原以為就這樣離開台中,結果我們又跑去喝starbucks,然後又去趟逢甲夜市,但這次比上次更慘,什麼食物都沒買到,兩個人又為了找路生氣,我看下次如果在來台中,逢甲夜市絕對不會納入行程中啦,實在太不適合我們了


 


最後回到台北又是凌晨2點鐘了,因為途中豆豆爸喊累,又到服務區休息,所以雖然是一天來回,但也是好累喔!!!


 


不過這次來台中真的比上次帶豆豆去有趣多了,雖然一樣沒吃到什麼美食,還跌倒,但是感受到台中人的熱情跟溫暖,到現在想起還是會覺得心暖款的呢


 


 


 


生日快樂‧夏卡爾的愛與美特展 官網:


http://chagall.ishow.gmg.tw/


 


 


此展覽真的很值得一看,非常推薦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