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8/8號是父親節,我跟豆豆爸去了趟國立歷史博物館看"畢卡索特展"~~


 


不過看展倒是順便,主要是因為父親節嘛,所以我要回我家把父親節禮物拿給我爸,我家離歷史博物館很近,所以就順便去看展啦~


 


不過前幾天節日還真多呢,8/6號是七夕,8/8號是父親節,說到七夕啊,當然就是跟往常一樣,沒有過啦!!!


 


豆豆爸遇到我算他荷包運氣好,因為我本人是真的不太care過這些節日啦,當然如果他要奉上大禮,我當然也會滿意的收下啦,但至今都沒收過就是了ㄏㄏㄏ


 


父親節當天下午,我們先去看展覽,雖然是順路去的,但是這個展豆豆爸的同事跟他說很棒,所以他也一直滿想去看的~


 


這天天氣不太穩定,到了歷史博物館約4點多,但是就開始下起大雨,雨勢下下停停這樣...


 


對了,畢卡索特展週1、週2只展出到6點喔,但是週3~週日有展出到9點~所以上班族也可以趁晚上去看展喔!


 


不知道是因為週一的緣故?還是下雨的關係,人並不會太多,所以看展品質很不錯呢!


 


這次特展的入口是從歷史博物館大門進入,展區從2樓開始參觀,從上往下看到1樓出口~


 


看了展出後,覺得畢卡索的畫真的很有創意啊~~呵呵,這是再說廢話嗎


 


用色繽紛,創意十足,而且這次展出品非常多喔,所以可以看的很盡興,是很不錯的展覽,滿推薦的!


 


畢卡索是很難得在活著的時候就很紅的畫家,他是20年代的人,在西班牙出生,所以他很愛鬥牛,畫作大多色彩很繽紛,意境當然也很深遠(抽象嘛),一路看下來覺得很多幅畫都非常精彩,若是有租借導覽,或是參加導覽團,應該可以更瞭解畫作本身的意義~~


 


這次展出物應該是真跡,整場展覽看到超多保全的,應該是我去看展以來看過最多保全的一次了呢!


 


除了保全多,說真的,我也覺得這展覽真的很好看!畫作很精彩,展出物豐富,個人覺得此次展覽很值得一看喔!


 


 


畢卡索特展的官網,:


http://picasso.ishow.gmg.tw/index.php


 


 


 


 






看展完要離開時,剛好雨勢變小,所以就拍了張到此一遊照~~


 


 


 


 


 


 




這些都是畢卡索有名的畫作,最右邊這幅我印象超深刻,叫『坐著紅色扶椅的女子』~


這幅畫超吸引我目光,尤其是他的用色跟表達的意境,我愛我愛啊!!!


 


 


 


 


 


 


看完展覽就打算我回家了,不過中間不免俗的,每次去歷史博物館,一定也會順便去吃吃鳳城燒臘~~


 


 


 


 


 




一樣,豆豆爸永遠必點的一千零一道~~~ "三寶飯"是耶!


不過說真的來鳳城真的吃三寶飯最划算了,料多味美,絕對不會出錯的一道!


 


 


 


 


 




但偏偏,我就不愛三寶飯


這次我點的是廣州炒飯!裡面有叉燒、蝦仁,飯也炒的剛剛好,真的很好吃呢!點對了,開心啊


 


 


 


 


 


吃飽後就準備回家啦~~


 


這次父親節特別回家,除了是要拿禮物給我爸外,其實還有一個目的,等等後面會說喔~~


 


說到禮物,其實也不是什麼貴重的物品,但我真的超滿意我這次買的禮物,個人覺得超級實用的啦!


 


 


 


 


 


 


 



將將!就是這個!歐司朗 LED放大鏡燈~


 


 


 


 


 


這是某天我翻雜誌看到的,我覺得這也太適合我爸了吧,年紀大的人多少都有些老花眼,所以看東西時不太方便,雖然都有老花眼鏡,但這個還有燈喔,在閱讀報章或是書籍時使用真的超方便的呢!


 


因為年紀大,除了看不清楚外,燈光也很重要,太暗也看不到呢...


 


這是我在HOLA買的,看到雜誌介紹就跑去HOLA看實品,一按按鍵燈又亮、字又放大的超清楚,當下就覺得這實在是太棒的父親節禮物啦


 


而送完禮物,我回家的另一個目的就是....


 


 


 


 


 


 


 




看這隻小黑貓啦


 


 


 


 


 


這隻小黑貓是我弟養的,原本這天我還想帶豆豆回家一起看黑貓,但是因為要去看展覽所以就作罷...


 


小黑貓大概才2、3個月大,超級小一隻的啦,不知道豆豆看到她,或是她看到豆豆,誰會被誰嚇死唷


 


我當天一回到家就問我媽說,貓咧?


 


貓咪平常是在我弟房間,但說真的,我本人其實很怕貓,以前我家也養過貓,但是我都超怕他們的,不過養了狗之後對貓咪就沒那麼怕了,我想是應該養了動物的關係吧~~~


 


 


 


 


 




當天特定帶相機回家,就是要拍她啦,但是小黑貓好難拍喔,一直動不停說...


 


 


 


 




難得抓到不動又看鏡頭的呢!


 


 


 


 


 


 


 



這張的表情超妙的,好像是在說,妳是哪位啊?沒看過耶?


 


 


 


 


 






那天我也有帶禮物給她喔,就是在寵物展拿到的紐頓貓咪試吃包~~


我媽倒到碗裡給她吃,結果她超愛的呢


 


 


 


 


 


 




瞧,吃不停呢,跟豆豆吃紐頓時一樣耶!


紐頓真的很神奇耶,為什麼狗狗跟貓咪都那麼愛吃呢???


 


 


 


 


 


 



吃完後,就在休息,拍拍她的背影,真的很小一隻呢


 


 


 


 


 


拍完小貓咪,也送了父親節禮物,就完成我這次回家的任務啦


 


接著我就跟豆豆爸去公館逛逛,其實我跟豆豆爸去公館也沒啥好逛的,他也不可能陪我去逛街啊,所以我們就是去吃東西啦~~


 


 


 


 


 




公館晚上街景,這天是週一人比較不多,若是週末或假日,人真的爆多的...


 


 


 


 


 




看路邊有位置,就停車叫豆豆爸去幫我買生煎包...


看這家感覺人潮滿多的,而且生煎包很難不好吃吧,就去買2個來吃吃看吧....


 


 


 


 


 


 


 



這兩顆是菜的,一顆要13塊耶,不便宜但也不貴啦..


可是我吃了一口就說...真是華而不實..


麵皮很厚,菜很少,吃了2口我就丟給豆豆爸了..


 


 


 


 


 




失望之餘,豆豆爸就叫我試試蒸包,一樣同一家賣的,這是肉的...


圖中就是我咬了一口後,特別拍麵皮給大家看,麵皮空隙超多,沒有嚼勁,一樣丟回給豆豆爸吃....


 


所以啊,人客啊,看到很多人排隊買的食物,不一定就好吃啊!!!


 


 


 


 





剛好我們停車的地方在一家寵物店的門口,所以等豆豆爸吃完包子後,我就嚷著要進去逛逛...


 


 


 


 


 


 


這家寵物店在公館開很久了,也很名,不過我對他的印象是,東西好像沒有很便宜...


 


那天去逛了後才知道,原來是我弄錯了,他們的售價,是標價再打79折啦,所以跟網路上買的價錢其實差不多...


 


舉個例子吧,因為豆豆很愛吃紐頓的飼料,所以當初選飼料時,我有看了紐頓的價位,網路上最大包的幾乎都是賣2160元~~


 


但這家寵物店是標2400元,我當下看到就覺得這家賣真貴啊!!!


 


但詢問後知道是標價打79折後,那就變成1896元,比網路上賣的還便宜耶難怪這家生意那麼好呢~~


 


而且現在買1000還送100元折價券,或是100元7-11的禮券,若是買大包飼料又等於可以再折200元嘛,是滿划算的說...


 


當天我們是沒有要買飼料,但我們看中了一個狗碗想買,所以算了算飼料後,若是以飼料這樣算法,我想他們賣的狗碗售價應該不會比網路貴,於是當下就買了....


 


 


 


 


 


 




這就是我們新幫狗媽媽買的狗碗~~


大的,店裡售價460,打79折賣363元~~


 


 


 


 


 




當朗~~狗碗本尊出現啦!


這狗碗有名字喔,叫『高科技奈米抗菌彩色寵物碗』~


顧名思義材質是奈米抗菌的~


 


 


 


 


 




底部有防滑條設計,所以狗狗吃東西時,碗不會亂動!


 


 


 


 


 


 




但會買這個碗的重點是...碗是做圓弧型,很有設計感喔!


這樣狗狗吃東西時也比較方便呢~~


 


 


 


 


 


 


買狗碗當然不只是因為它好看啦,為什麼需要買狗碗,還不是因為豆豆...


 


我們看豆豆好像很喜歡吃狗媽媽狗碗的食物,對自己黑碗的食物都不太愛吃,就在猜說,會不會是因為豆豆比較喜歡紅色那個狗碗..


 


那個紅色狗碗對豆豆的意義很不一樣喔!


 


那狗碗是豆豆從小吃到大的,當豆豆還是小BABY狗時,就是用這個狗碗,是當初特別買回來給小狗吃飯用的..


 


所以狗碗周圍都被咬的坑坑疤疤,就是豆豆小時候磨牙就直接啃碗啦...所以好好一個狗碗就被咬的歷歷拉拉...


 


那個狗碗也不便宜呢,我還記得一個要280,當時豆豆爸買了2個,結果一個送給了豆豆的姊姊Lily用,所以家裡只剩一個~~


 


 


 


 


 


 


 


 



豆豆小時候出現嚕


看,豆豆小時候就是這樣,直接睡到狗碗旁邊啦,肚子餓就吃,吃飽了就直接睡在狗碗旁呢


 


 


 


 


 


 




跟現在有像嗎?


當時大約才1個多月大呢,看得出來他把自己吃得很健康後


 


 


 


 


 


等在大一點,狗碗就變成豆豆磨牙最好的幫手啦~~所以我們都覺得豆豆很愛那個狗碗說


 


 


 


 


 


 



這是現在吃飯的場景..


狗媽媽用紅色的狗碗,豆豆則是用IKEA買的便宜黑色大狗碗~~


黑色狗碗當初也沒想說買來要給豆豆用,只覺得很便宜(查了一下是35元),可以當外出碗...但買的當下真的覺得質感爛到不行啊...


 


 


 


 


 


 


 




自從買了新狗碗後,舊的紅色狗碗就給豆豆用啦~~


這是在吃荒野饗宴之與狼共舞的飼料...


 


 


 


 


 


 




而新碗就是豆豆爸買給她最愛的狗女兒用啦~~


瞧狗碗的設計,這樣狗媽媽吃飯時真的比較方便呢,比較好吃到喔!


 


 


 


 


 




哈,瞧狗媽媽吃的多開心啊,對於這狗碗我真的是滿滿意的呢!


 


 


 


 


 


不過回家後,我有查了一下價錢,發現網路上有店家只賣279耶,後,買貴啦!


 


但是加了運費是差不多價錢的,所以也不算買貴啦,只能這樣安慰自己囉~~


 


不然...在買一個給豆豆用,來平均一下成本說,ㄏㄏ


 


 


但是啊~~用了幾天我發現說,其實豆豆用哪個碗好像也差不多耶,有時候他飼料沒吃完,我就把豆豆碗裡剩下的飼料倒到新狗碗裡,結果豆豆就會把新狗碗裡剩下的飼料吃光耶...


 


所以還是印證了,"別人狗碗裡的食物總是比較好吃"的道理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