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天發生的事想到還是讓人驚魂未定啊,就聽我慢慢道來吧...


 


話說週五這天,豆豆從新竹回台北後,我們要去吃飯,約了時間是晚上七點鐘,但週五下班時間路上真的超塞的,快速道路塞的亂七八糟,一路上真的只能用趕趕趕...來形容啊~~~


 


好不容易趕到了,飯也吃完了,準備回家時....


 


車子一開上高速公路沒多久,豆豆爸突然就很緊張的大叫一聲,啊~~~~~~~~


 


接著就立刻把車子緊急停靠在路肩,此時的我一頭霧水,但當然也是非常緊張!!!因為我一聽豆豆爸的叫聲就知道,事情不對,應該很嚴重...


 


車子停下後,就直問到底發生了什麼事???


 


原本我以為是輪胎爆胎,但是車子停在路肩後,豆豆爸就說,完了,水箱沒水了!!!


 


接著,豆豆爸就去把引擎蓋打開,一開,車子就開始冒煙....


 


我們當下就立刻找車上,看車上有沒有水?但,當然是沒有啦!!!


 


不過沒有水,車上卻有很多空瓶...


 


因為停在路肩真的很危險,當時晚間9點多,高速公路上來來往往的車子真的也滿多的,大卡車呼嘯而過時,我坐在車內都感覺車子在晃動,超可怕的..


 


我就看豆豆爸拿著空瓶,到車子後方,猜猜他在做什麼?


 


他啊,拿著空瓶對往來的車子揮手啦,希望能跟其他車子借點水...


 


說真的,這行為真的非常危險,但當下我們真的無計可施了...


 


而且我也想,誰會在路肩停下車子來啊,這又不是在大馬路上說...


 


豆豆爸一邊揮手,我呢一邊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想找道路救援...寫到這不得不說,信用卡語音轉來轉去真的煩死啦!!!


 


正當我正在打電話時等語音時....突然一抬頭,看到豆豆爸拿著一大瓶2000cc的水來,我就納悶,你哪來的水啊?


 


他說是計程車司機借他的...


 


因為前方的引擎蓋打開了,所以我看不到眼前的情況,原來,在我低頭打電話時,豆豆爸就拼命揮手,此時,有輛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就停了下來,豆豆爸立刻衝上前去跟他借水,計程車司機也非常好心的,就給了豆豆爸一大瓶水~~


 


真的,實在實在太感謝這位計程車司機啦!!!


 


而正當豆豆爸跟計程車司機借到水時,突然出現了一輛拖吊車,說真的看到拖吊車時我心裡有安心不少,因為也許荷包會大失血,但至少我們下的去高速公路了!!!


 


拖吊車司機人也滿好的,他就跟豆豆爸說,就先加水看看,如果可以,就自己開下去這樣...


 


我們停的地方,離交流道出口其實滿近的,所以開一點點應該還好~~


 


但是因為水箱真的完全沒水了,加上過熱吧,一加水,整個水大沸騰耶!嚇死我們了!


 


所以只能等,等水箱冷卻,在加水,拖吊車司機也在旁邊等,而我呢?還是一直在打電話給信用卡公司,想說信用卡的道路救援至少不用錢啊....


 


就這樣等了一會,水箱還是可以加水後,我們就決定發動看看,然後自己開下高速公路....


 


終於,危機1暫時解決啦,呼~~~~~~~~~~~~~


 


 


 


 


 


 



(網路找的圖片)


跟我們遇到的場景真的好像啊....


我們就是這樣停在路肩,拖吊車停在前方...超驚險的....


 


 


 


 


 


 


 


但好景沒有持續太久,下了高速公路後,車子更嚴重,引擎蓋整個大冒煙,我就一直跟豆豆爸說,快,快開到路邊啊!


 


而在下交流道等紅燈時,車子冒的煙更大了,大到連旁邊的車都搖下車窗跟我們說:你們車子引擎冒煙了!!!


 


路人還是很好心呢~~~只是我們知道在冒煙啊,但實在沒辦法咩,嗚嗚...


 


好不容易開到路邊,說來運氣真的不錯,剛好暫停的地方就有一家汽車修理場,當時已經10點左右,很多家都關門,但剛好那家修理廠還開著~


 


豆豆爸跟修理廠老闆說,車子水箱冒煙的問題,修理廠老闆說,應該是水管破了,但因為實在太晚沒有零件可叫,所以叫我們等水箱冷卻,然後在慢慢加水,開五公里在停下來等水箱冷卻,在加水這樣...


 


水呢,修理廠老闆也說可以隨我們用,真好呢~~


 


當下的我們當然只能這樣啦~~


 


於是豆豆爸回到車上等水箱冷卻,跟我說目前情況,我聽了就說,那趕快打電話給常去的修理廠,請他明天先叫貨,這樣明天去馬上就可以修了...


 


所以我們倆又在車上找起電話來,找啊找、找啊找,找了超久,就是找不到修車廠電話,我就開始翻副駕駛座前的置物箱,裡面的東西幾乎全部都被我挖出來了,終於,在最最最...最裡面,看到了一個一般放金融卡的套子,套子上印著修車廠的電話~~


 


我拿給豆豆爸看,問他說,是不是這家?


 


豆豆爸看一看號碼就說,對啦,就是這家,我就很懷疑啊,叫他打去時,先問是不是我們要去的那家~~


 


一打過去,豆豆爸就跟修車廠老闆說我們的情況,原本是想請他明天先叫零件的,但是修車廠老闆聽了情況後就問我們說,現在人在哪?


 


我們說在內湖交流道這邊,修車廠老闆就說他也住內湖,又問我們在內湖哪?我們就說在成功路二段下交流道附近...


 


沒想到修車廠老闆說,他就住成功路二段附近,所以修車廠老闆說,可以來幫我們看一下!!!


 


哇!聽到這,真的開心到都要哭了我(ㄏㄏ也沒那麼誇張啦),真的很開心就是了!


 


掛上電話後,沒多久老闆就開著他的車來了~~~


 


老闆一出現,豆豆爸就說,啊,他是新店修車廠的老闆~~


 


就說他弄錯了嘛,因為那個金融卡的套子看起來有一段時間了,而我們現在常去的那家是最近這1年才去那修的,我就覺得應該不是吧...


 


但是豆豆爸說新店的這家修車廠,真的是超級久沒去了,起碼有5年以上了吧,所以當老闆還來幫我們修車,真的是很感激捏...


 


那位老闆真的超專業的,一來馬上就看豆豆爸的車,因為他很瞭解豆豆爸的車,所以馬上就開始幫他檢查,然後幫他加水,就這樣,老闆幫他的車加了足足5大瓶2000cc的水到水箱裡去啦,可以想像他的水箱有多空了吧!


 


而且加水前,老闆還先放氣,老闆說如果沒放氣水加不進去,總之整個動作真的超熟練的說!


 


加水過程因為天色已暗,所以還跟原本路邊的那家修車廠借燈,水也是用他們的,原本路邊修車廠老闆不介意,但新店那家修車廠老闆一來,直接在他店門口修起車來,路邊修車廠老闆感覺就有點不太高興了...


 


弄了好久,終於處理好了,我們當然是超感謝新店的修車廠老闆啊,老闆還跟豆豆爸說,叫我們給路邊修車廠老闆200元,說是公定價這樣~


 


到此,危機2看似也解決了,我們終於可以開車回家了~~~~


 


在回家的路上我就跟豆豆爸說,其實還是處處有溫暖啦,我們還是受到很多路的幫忙耶!!!看我們車子冒煙,路過的車輛還特別搖下車窗通知我們呢~~


 


豆豆爸就說,最該感謝的就是一開始借我們水的計程車司機了!


 


真的呢,如果沒有他借我們水,我們那能開下高速公路,鐵定得花拖吊費了...


 


事後我跟好友說這事,好友的男友也說,因為計程車司機常在外面跑,知道車子拋錨的痛苦,所以看到車子有問題就會比較願意伸出援手幫助,聽了真的超認同的啊!!!


 


豆豆爸還說,在路肩等待時,拖吊車司機跟他說,他是聽到廣播才來的~~


 


我聽了就說,大概是你拿著水瓶在路肩揮手求援,所以有人打電話到警廣通報吧~~


 


我還笑他說,一般人哪會對著高速公路上的車子揮手求救的啦~~但沒想到有揮還真的有用耶!!!


 


所以雖然現今社會人情好像很冷漠,但是真的好心的人還是有的呢!!!


 


我就跟豆豆爸說,一定要回去新店那家修車廠請老闆在檢查一下,要換什麼去那家換吧,這是基本做人的道理吧,因為人家老闆好心來幫我們,一定要回去給他檢查啊~~~


 


所以隔天一早豆豆爸就開車去新店修車了....


 


結果!沒多久我接到了豆豆爸打來的電話,豆豆爸說....新店這家修車廠是叫XX,昨天來的老闆是北投那家修車廠的啦!


 


吼~~~~~~~~~~讓我大吼一下啦,吼~~~~~~~~~~


 


天啊,豆豆爸他又認錯人啦!!!


 


那個認人白癡,他把他常去的北投那家修車廠老闆認成新店的修車廠老闆啦!


 


重點是,北投的這家我們也有段時間沒去了(大概1、2年了),因為一來這家在北投靠近淡水那邊真的比較遠,二來,因為北投這間生意很好,所以工錢比較貴...


 


於是現在車子有什麼小問題,我們就在家裡附近的修車廠修,比較方便~~


 


豆豆爸那個認人白癡,他還說,難怪昨天修車廠老闆來的時候,他一看到老闆還想說,疑?奇怪,怎麼修車廠老闆都長那麼像啊?


 


廢話,當然像,因為是同一個人嘛,只是他記錯啦!


 


所以新店這趟就白跑一趟了,豆豆爸又回來,想說下午在一起去北投那修車吧...


 


我們還有準備一個小禮物是要送給北投的那間修車廠老闆~~


 


我就想,既然要去北投那家,那裡靠近淡水,回程也可以帶豆豆去逛逛HOLA,所以就提議不然帶豆豆一起去好啦~~


 


豆豆爸也說好,所以豆豆又跟著我們一起出門啦~~


 


而車子呢,早上去了新店一趟,都沒事,結果下午我們要出發往北投時,上了高速公路開了一會後,豆豆爸就問說,要不要在交流道口停下來休息一下...


 


因為他看水箱溫度又上升了~~


 


原本去北投應該要在重慶北路的交流道下去,但是我就說,等下開到建國北路你就給我下交流道...


 


經過昨天的高速公路驚魂,我實在是怕到了,很怕車子又在高速公路上出問題,下交流道走平面也可以到北投啊,只是比較久一點就是了~~~


 


結果,後,真是好家在啊!!!


 


一下了建國北路交流道,車子才開到交流道口在等紅綠燈時,竟然就熄火了!!!


 


我們就趕緊把車子滑到路邊停下來,接著,車子引擎蓋又開始大冒煙啦!!!


 


不過此時的我,真的除了無奈外真的是多了一份慶幸啊~~~


 


慶幸還好,還好我堅持一定要下高速公路,不然鐵定又會跟昨天一樣在路肩拋錨啦....


 


我們停在建國北路上,運氣也算很好,因為建國北路旁也有很多間修車廠,我就叫豆豆爸去問問修車廠該怎麼辦?


 


修車廠老闆跟他說,叫他讓車子冷卻一下後,加水,在開過去跟他看看...


 


還好距離真的非常的近,過個馬路就到了,但加了水後,開到對面車子又開始大冒煙啦!!!連路人看到都驚呼啊~~~


 


建國北路的修車廠老闆看了也說,是水管破了要換水管,原本豆豆爸擔心這種拋錨的一定會被敲竹槓,但這家修車廠老闆人非常客氣,態度也很好,我坐在車子裡,當老闆移車時,我還跟老闆聊起來了呢~~


 


修水管不貴,900塊,但修完後檢查,發現副水箱也漏水了,所以也換了一個副水箱,4200,就這樣我們就在修車廠待了1個多小時....豆豆呢,就在後座一直大哈氣啊~~


 


不過豆豆爸有牽他下車遛遛,所以豆豆也沒熱著啦~


 


修車時,我就跟老闆聊說,昨天車子才因為這問題在高速公路的路肩停下來,嚇死我了....老闆就說,那怎麼隔天一早沒馬上去修?拖下下午,萬一遇到其他修車廠休息了,那也沒辦法幫我們處理了...


 


我聽了就苦笑啊,啊,我能怎麼說,總不能說,是有個認人白癡早上去修啦,但是發現認錯修車廠老闆了,所以只好下午在去,而就在我們正要去修車的路上,車子又拋錨啦!這....這叫我要怎麼說嘛


 


還好,真的運氣好,我們開到建國北路時差不多4點初,修車廠還在營業,不然真的是哭乾眼淚也沒用啦!!!


 


而且建國北路這家修車廠老闆技巧也很不錯,工也很細,人也很客氣,我們真的運氣很好~~


 


接著,北投也不用去了,因為時間也5點多,人家也關門了,我們是有想還是要在找時間去一趟,給修車廠老闆在檢查一下,還有把小禮物拿給老闆,謝謝他那天晚上的相救啊!!!


 


北投那家修車廠老闆真的超厲害的,我坐在車裡看他修車的技巧,一看就是非常熟練,而且豆豆爸的車在那修很久,他也很瞭解豆豆爸的車,也是專門修豆豆爸這車種的,所以有什麼問題一看就知道啊~~


 


都是豆豆爸認錯人啦,如果沒認錯,車子開到北投應該沒問題,就是白跑了新店這一趟,前一天加了1萬CC的水又全部漏光了,實在很驚險呢!


 


最後,車子修好了,終於啊~~車子啊車子,希望妳不要再有問題啊,please...


 


危機3也總算解決了,呼~~~~~~~


 


 


修好車後,離開建國北路的修車廠,我們就帶著豆豆去大佳河濱公園跑跑,正想幫豆豆拍照時,才發現,怎麼沒有記憶卡?


 


又是豆豆爸啦,因為他把記憶卡放口袋,忘記插進相機裡,還把記憶卡連同衣服一起拿去洗了,真是暈到耶....


 


但經歷過這兩天的驚魂後,這已經是很小case的事啦~~


 


豆豆在公園跑一跑後,我們又帶他去逛了一下HOLA~~原本豆豆爸沒要去的,但我就說,不去,今天豆豆不是白出來的,所以還是意思意思去逛了一下...


 


 



 


 


 


 


 



所以就只有這用手機幫豆豆拍的到此一遊照嚕~~


 


 


 


 


 


 





在推車裡站高高、笑呵呵的豆豆~~


 


 


 


 


 


經過這兩天的神經緊繃,當天回到家,我真的是累壞了呢,晚上超早就上床睡覺,而且是倒頭立刻就睡著啦


 


 


 



這次發生這高速公路驚魂記,雖然著時嚇了我們好大一跳,但是也算有驚無險的度過了,真的是,也算是另類的幸運吧~~


 


而這次也受到很多人幫助,雖然遇到危機心情很悶,但還是感受到很多人情溫暖~~


 


一開始在高速公路上借我們水好心的計程車司機(實在太感謝您了)


通報警廣的民眾、


聽到廣播來拖吊卻沒賺到錢的拖吊車司機、


下交流道後好心民眾一邊開車一開告訴我們車子冒煙了、


內湖交流道附近的修車廠老闆借我們水跟燈修車、


好心來幫我們免費修車的的北投修車廠老闆、


最後幫我們修好車的建國北路修車廠老闆


 


真的是,真的是,很感謝他們呢!!!



 


 


最後真的就是誠心的希望,以後...再也不會發生這些事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