雙十連假放了三天,不知道大家有沒有趁連假出去玩啊?

 

 

我啊,這三天就跟平常一樣,沒有特別計畫,更別說出遊了....唯一比較有興趣的就是看看煙火,但一想到人擠人的可怕,也打消看煙火的念頭...

 

 

但,這些都不打緊,反正沒玩到也沒關係啦,我是宅女咩

 

 

 

不過就在連假最後一天,發生了件讓我超生氣的事,就是今天要說的洗衣機事件...抑或可說是...男人真可惡!!!

 

 

 

話說我們現在用的洗衣機已經用了好多年了,其實很想換新的,但又怕搬家所以不敢買...

 

 

 

今年3月多時,洗衣機衣服洗完後,突然脫水脫不乾,也不知道是什麼問題,所以就只能一邊晒衣服一邊擰衣服,真是活像活在古代的人啊~~~~~

 

 

 

而且每次擰衣服時,我腦中都會浮現小時候看的瓊瑤連續劇『雪珂』(哈哈,真的很久遠嚕~~)

 

 

 

雪珂裡面有一段就是,雪珂的小孩"小雨點 "小時候跟奶奶一起生活,因為很窮,所以床單都要自己洗,但洗完的床單又濕又重的,小雨點就跟奶奶兩個人很奮力的擰著床單...超辛苦的...

 

 

 

我就覺得自己真像那樣,尤其3月多天氣還很冷,一個人站在陽台吹著冷風還要一邊擰著又重又濕的冬天衣物,真的覺得自己也太可憐了吧!!!

 

 

 

跟豆豆爸說這情況,他知道歸知道也沒啥動作,最後還是我受不了自己上網查,到底是什麼原因導致脫水脫不乾???

 

 

 

查了查發現可能是洗衣機皮帶的問題,所以我們就買了洗衣機皮帶自己更換,結果~~~問題還真的解決了呢!

 

 

 

就這樣從4月到10月,洗衣機又恢復正常運作,但...可惜好景不常啊....

 

 

 

上星期洗完衣服後,洗衣機又開始脫水脫不乾了,我就想該不會又是皮帶問題吧?

 

 

 

但,皮帶才剛換沒多久,應該不可能那麼快就壞掉啊....

 

 

 

趁著連假有時間,我就跟豆豆爸說,叫他把洗衣機皮帶拆下來在裝上去看看,我想這樣也許可能又會變好了...

 

 

 

我從週五晚間就跟豆豆爸說,明天週六早上把洗衣機皮帶拆下來看看,結果隔天他也沒拆皮帶,只去看看洗衣機底部,接著就說皮帶鬆了,他拆不下來,換洗衣機皮帶就好...

 

 

 

我聽了就說,你拆下來看看,看到底是不是皮帶問題,因為如果不是皮帶問題,也許就是洗衣機的問題,那就要買新的洗衣機了...

 

 

 

好了,到了週日,這天豆豆爸要出門,但早上還在睡眼惺忪的我,特別使出吃奶的力氣跟他說,你記得把皮帶拆下來重裝上去...

 

 

 

結果,下午我去洗衣服後,發現,還是一樣,一樣脫水脫不乾,我就覺得奇怪,立刻打給他問他,是不是根本沒有拆皮帶?

 

 

 

他就避重就輕說什麼,皮帶他拆不下來,換一條小一點的皮帶就好...

 

 

 

於是我又上網查要購買小一點皮帶,但是查啊查,我發現,問題根本不是皮帶,應該是因為皮帶鬆了,所以才不會脫水,網路上就說,只要調整馬達螺絲的鬆緊,把螺絲調整一下,把皮帶調緊,就可以了~~

 

 

 

所以我就跟豆豆爸說,叫豆豆爸去調馬達鬆緊...

 

 

 

結果!結果!!結果!!!

 

 

 

那個白痴!他就回我說,他的洗衣機不能調馬達鬆緊!

 

 

 

我心想,怎麼可能,洗衣機不都長得一樣,為什麼別人可以調,但他的不能?!

 

 

 

他老兄還很確定的跟我說,別人的可以,但他的洗衣機不行...

 

 

 

我就說,好,不行調就算了,那你把洗衣機皮帶拆下來在重裝上去...

 

 

 

他又說,他拆不下來...

 

 

 

我就想,那上次你怎麼換皮帶的?

 

 

 

明明就是他懶得拆,什麼叫拆不下來

 

 

 

週一,雙十節這天,我又跟他說了一次,你去把皮帶拆下來重裝,他就執意認為,重裝也沒有用,因為洗衣機皮帶鬆了,要買條小一號的皮帶才能改善...

 

 

 

所以當然還是沒有去動洗衣機,死都不肯拆皮帶就對了...

 

 

 

晚上,我們帶了豆豆去了趟基隆,回家後我洗完衣服, 準備要曬時,看到衣服還是濕的很什麼一樣,整個人就很火,因為放了三天假,洗衣機還是一樣沒任何改善,接下來一星期豈不是每天我洗衣服又要上演一邊曬一邊擰的戲碼...真的是覺得... 很 火 大 耶!

 

 

 

曬好衣服後,我就上網查洗衣機皮帶,接著一邊查一邊就叫他來看問題有可能是什麼,看了很久,覺得問題還是洗衣機皮帶太鬆調整馬達螺絲鬆緊就好...

 

 

 

所以就一定要豆豆爸現在去給我處理,結果,他就火大囉!

 

 

 

說什麼,那麼晚還要他做這些事,他明天還要上班八啦八啦...什麼的...

 

 

 

我一聽就更火了,老娘早在三天前就跟你說要你去把皮帶拆下來重裝,你做了嗎?沒有!

 

 

 

而且,他一副事不關己的態度!

 

 

 

廢話,當然啦,衣服又不事他洗,也不是他擰,他只要顧著穿就好,對他根本沒任何影響,他幹嘛去費力把皮帶拆下來在重裝上去,麻煩他嘛!

 

 

 

而且都是我在查到底洗衣機出什麼問題,他咧,只顧上網看他想從美國買的攝影器材!根本壓根就沒有去在意洗衣機的問題!

 

 

 

然後晚上他發火後,就衝去陽台,把洗衣機弄倒,打算把皮帶用蠻力取出,對!他就是在發神經!

 

 

 

然後還很生氣的說:他的洗衣機馬達就是不能調整鬆緊!

 

 

 

結果...他自己在陽台看了一會,找到是要調哪個螺絲後,又抱怨說他沒有工具調整!

 

 

 

看!明明就是可以調的,只是他之前根本沒用心去管,所以每次都隨便看一下,看了找不到哪裡可以調,就說他的洗衣機不能調!

 

 

 

真是夠了!

 

 

 

其實在他一開始跟我說洗衣機不能調整螺絲鬆緊時,我根本就不相信他的判斷!因為他的判斷根本就是"屁"!根本就是隨便看看表面就這樣認為...

 

 

 

隨便舉兩個例子...

 

 

 

第1個例子:

 

有一次我們去家樂福買東西,他要買口罩,我就跟他說,我去收銀台等你,你去拿口罩....

 

 

 

過了一會,見他兩手空空,我就問他說,口罩呢?

 

 

 

他回我,沒有賣了!

 

 

 

我就想,怎麼可能,問他有問店員嗎,他回說,店員就跟他說這在這區,沒有就沒有...

 

 

 

所以他就回來說,沒有賣了!

 

 

 

我一聽,根本就不信,不是覺得他騙我,而是不信沒有賣了...我就說,我自己去找!

 

 

 

結果,我走到賣家用品那區,一看,口罩明明就好好的在那,是哪裡沒有賣啊!!!

 

 

 

店員不熟就算了,他自己根本沒有用心找,只是隨便看一眼就覺得沒有...真是夠了!

 

 

 

第2個例子:

 

前幾天我們去屈臣氏要買棉花棒,我們只用棉軸是棉的棉花棒,這樣棉花棒比較有支撐力,比較好用...

 

 

 

因為棉花棒放2樓,我就叫他去拿,然後我就在一樓逛...

 

 

 

結果等了一會,我就見他拿了一盒竹碳的棉花棒,他就說,之前那種沒賣了!

 

(X!他要買的東西又沒賣了?

 

 

 

我就問他說,你有找嗎?他就說有啊,我又問他,你有問店員嗎?

 

 

 

他就說,店員說只剩這些....

 

 

 

我又在問說,你有跟店員說,棉花棒的名稱嗎?你有跟店員說『蜜立得』嗎?

 

 

 

結果他就一副就是沒有了....然後我又叫他去幫我拿其他東西,於是他又上了二樓...

 

 

 

過了一會,我就看他拿著兩盒『蜜立得』下來,我就說...

 

 

 

你不是說沒有賣了嗎?

 

 

 

他就回說,他跟店員說名稱後,店員幫他找的....真是夠了!

 

 

 

 

 

所以...你看看,你看看!他的判斷怎麼值得人信任啊!!!!!!!!!!

 

 

 

 

 

 

 

回到洗衣機上,他發現馬達螺絲可以調整鬆緊後,就抱怨他沒工具,所以最後...洗衣機還是不了了之,就是完全又回復到沒做過任何處理一樣....

 

 

 

接著,隔天他就要去上班,而且一個星期不會在家,那...洗衣機是不是就還是一樣無法脫水......

 

 

 

我真的很氣,氣他為什麼不早點處理,早點把洗衣機翻到看也好,至少隔天還可以想辦法,結果搞到假期最後一天,才不甘不願,還是因為發脾氣才把洗衣機翻過來看,才知道馬達螺絲可以調整!

 

 

 

我真的非常非常非常的氣啊~~~~~~~~~~~~

 

 

 

於是,我就跟他說,你把你的髒衣服通通給我帶到新竹去,我不會幫你洗的,要洗你自己洗,就算我還是會洗衣服,但我也只願意用手擰自己的衣服!

 

 

 

開什麼玩笑,我這宅女每天換洗的衣服超少,又薄,他除了褲子+襯衫,還有睡衣、睡褲,每件又厚又重的,我才不要幫你擰!

 

 

 

重點,你根本一點也不在意洗衣機的問題,那衣服你就自己洗吧!

 

 

 

整個就要氣炸了我!!!

 

 

 

所以二話不說,立刻拿袋子,把他的髒衣服裝進去,請通通帶去新竹自己洗!可惡的傢伙!

 

 

 

寫文章的當下,應該可以感受的出來我還是很氣吧!

 

 

 

我在意的不是真的要去擰衣服,我氣的是,他根本一點也不在意這事!

 

 

 

如果他從一開始我跟他說這問題後,立刻就有想解決的感覺,然後也有想嘗試拆下皮帶,或是調整馬達螺絲的鬆緊,就算問題還是沒有解決,我也認了...

 

 

 

因為至少你有付出嘛!!!

 

 

 

但,沒有,通通沒有,他只是一昧認為換小點的皮帶就好,每次叫他去檢查,他就走去陽台意思意思的看一看,然後說皮帶鬆了就這樣,真是有夠爛的!

 

 

 

真的深深覺得.....男人可以醜、可以笨、可以沒錢...但就是不能沒有擔當啊!!!!!!!!

 

 

 

真是氣到要冒火了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