晚間看蘋果日報時,無意看到這則新聞,一看標題就吸引到我~~


 


超催淚!服務犬的遺言『一定要保護主人』


 


點入一看,是在講述一隻叫Gretel的服務犬,因為年老無法照顧主人的故事...


 


原新聞內容如下:


 


日本寵物節目日前播出一段「介助犬的遺言」內容,1隻命在垂危的服務犬,臨終前還堅守崗位,要保護身障的主人,透過聽得懂狗語的人士,向主人道別,「希望這一世都是你的夥伴」,還提醒接班的服務犬要保護好主人,令人動容。

影片中這隻名叫Gretel的服務犬,發現有陌生人接近,全身癱軟不能動,還用盡全部力氣吼叫,目的是為了要保護主人,讓一旁的主人感動落淚,而牠臨終前還很擔心身障的主人,「即使身體脆弱,還是要保護主人,我永遠在你的身邊。」


 


點入影片一看,真是哭慘了我...


 


看了真的很感動,影片不是弄的很煽情來感動人那種,而是用最寫實的角度去表現主人跟狗狗的情誼,看了後真的發自內心的可以感受到,狗狗真的很愛他的主人,所以看了真的很讓人不捨啊...


 


 


 


 




 


 


 


 



 


 


 


 


 


 


看完這兩段影片後,我就想起了以前我遇過的一隻導盲犬~~也就是這隻導盲犬讓我對狗狗整個改觀~~


 


以前我真的是不太喜歡狗的人,所以養狗對我來說當然是想也沒想過的事...


 


但真正讓我喜歡上狗,就是因為那隻導盲犬...


 


他是一隻黃金獵犬,毛色很漂亮,長的也很漂亮,第一次遇到他是在台北古亭捷運站~~


 


我記得只要大約5點多在古亭捷運站搭車,就會遇到這隻導盲犬跟他的主人~


 


他主人是一位男性,是盲胞,人看起來也很好、很客氣~~


 


遇過幾次後,自然就對這隻狗狗很有印象,當然啦,在捷運站看到那麼大一隻狗想沒有印象也難...


 


有時候在等車時,我就會多看狗狗跟主人幾眼,就看著狗狗很盡責的帶領著主人走這走那,停下等候,或是前進行走,就會覺得,導盲犬真的好神奇喔~~


 


有天,我在趕時間,眼看車子就要進站了,如果我沒有搭到這班車鐵定會遲到...


 


所以在老遠我就把悠遊卡準備好,想說,衝也要衝上這班車...


 


就在我衝衝刷了卡,進入捷運站,準備衝下手扶梯時....


 


又遇到了那隻漂亮的黃金導盲犬跟他的主人~~


 


主人靜靜著站在手扶梯右側,狗狗就乖乖的站在他旁邊,但是因為我急著趕車,所以必須要從手扶梯左側快速通過趕到月台,不然車子已經進站,若是慢慢等手扶梯到月台,車子鐵定就會開走了...


 


但當我很急著走到手扶梯一半時,狗狗站的位置正好就著擋著我的去路...


 


我當下當然很急,眼看車已經到站了....可是看著狗狗站在我正前方,我也不能怎麼辦...


 


因為是被這隻狗狗擋到,所以我也不生氣,索性最後我心想,算了啦,沒搭到就算了,也不會怎樣,遲到就遲到吧...


 


我就靜靜的站在導盲犬的後方(心理還是很急啦),準備等著手扶梯緩緩抵達捷運月台....


 


但,就在此時...


 


狗狗突然回頭,對,他就回頭看看我,我就笑笑看著他,心想,就算他發現擋我也不能怎麼樣吧.....結果,接下來發生的事真的是嚇到我了.......


 


狗狗把頭轉回去後,大家知道他做了什麼事嗎?


 


黃金導盲犬把頭轉回去後,看著前方,我以為他也是要默默的就等著手扶梯抵達等車月台...


 


沒想到,就當我這麼想時....


 


下一刻!我看到導盲狗狗移了移自己的身軀,就平行移動往主人身旁靠去,然後靠的很緊,就是要讓路給我過啦!!!


 


看到這一幕,我真的心理超震驚的!!!


 


震驚的是,這隻狗狗怎麼那麼貼心、那麼聰明啊!我當下真的好感動喔!


 


導盲狗狗真的是真心想要讓路給我過,所以他靠著主人好近好近,然後真的讓出一個空間讓我過去,而我也因此順利趕上了那班捷運~~


 


當時我真的有被狗狗那個移位舉動嚇到,但是給我更大的感觸是,除了狗狗好貼心、好聰明外,我真的覺得心裡有種暖暖的感覺呢~~~


 


從此,我對狗狗的好感度,真的就是從0直升到100!


 


當然我也想過,不是每隻狗狗都會像那隻天使導盲犬一樣,因為能當導盲犬的狗狗一定比較聰明、比較溫訓,也經過訓練,所以他們的一些反應一定跟一般狗狗不太一樣,但是,我真的從那隻狗狗身上看到了狗對主人的忠心,及人性化的一面~~


 


就像今天看到的這兩段影片也是,對於沒養狗的一般人可能無法想像狗跟人會有那麼深的感情,但是,真的會,狗是動物,人也是動物,人有靈性,為什麼狗沒有,一樣會有的...


 


尤其像這類工作犬,受過訓練,他們的使命就是要幫助、保護他們的主人,那份與飼主的情感更是濃厚~~所以看了更讓人覺得不捨啊....


 


我已經好久沒去古亭捷運站搭車了,不知道現在五點多是否那隻導盲犬還會陪著主人出現那在,我想應該不會了,10年過去,狗狗年紀應該也大了...


 


所以,有養寵物的主人,真的要好好珍惜跟寵物們相處的時光,時間過的很快,狗狗一下子就老了,所以一定要好好珍惜在一起的日子喔~~~


 


 


是說今天起床看到狗又亂尿尿,原本很氣不想餵他們,想說要懲罰他們又亂尿尿,但看完那段影片後,剛剛就默默去把飼料倒入狗碗中....


 


算了啦,寵物生命如此短暫,不要跟他們計較了啦~~~我對自己如是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