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是最近出現在奇摩首頁上的廣告,跟今天要說的主題很契合,所以就截了圖~


喔,附帶說一下,這廣告是我高中同學做的,他現在跟我的高中好友在一起,改天也來寫寫他們的事...我想可以寫個5篇都不夠咧,噗


 


 


 


 


 


現在是個所謂的3c年代,所謂的3c是:


電腦 (Computer)
通訊 (Communication)
消費性電子 (Consumer Electronics)


 


三者單字開頭都是c所以簡稱3c~~

 


在這個3c的年代,你也是個3c的重度使用者嗎?

 


其實不要說別人了,我應該也算吧,我一天上網的時間,應該除了睡覺、看電視,幾乎都在上網了...

 


但雖然我用電腦時間很長,可是我並不覺得我有影響到太多實際的生活...

 


例如...該餵狗吃飯時也是有餵啊、該洗的衣服還是有洗啊、該看的電視還是有看啊...

 


哈哈,這好像也沒特別後...

 


以前我都不懂3c會怎樣影響生活?或是影響人際關係,因為發明這些產品不是讓人跟人接觸變得越來越頻繁,更拉近彼此的距離?以及讓生活越來越便利~~

 


久違不見的朋友可以透過電腦天天保持聯繫,想查詢的資訊,動動手指頭就一目了然,省去許多時間...

 


這些產品的出現,真的算是幫助人類很多,現代人應該無法生活中沒有這些3c產品吧...

 


不說別的,光是沒有手機這一點,就會讓多少人會心慌慌啊....

 


智慧型手機上市後,全球掀起一陣子智慧型手機的熱潮,大家不論在家在外,永遠手機不離身...

 


以前只能上網使用的功能,現在只要有智慧型手機,隨時隨地通通可以使用...不用再侷限於電腦前...不用再局限於家中...比筆記型電腦更讓人覺得便利..



可以隨時用手機上網看部落格文章、上FB看朋友的留言、上msn跟人聊天,或是看各式各樣的資訊..等等.... 

 


但,當你身上拿著智慧型手機時,是否有忘了你身旁有更值得關心的人、事、物呢?

 


去年此時,我去參加了一場婚禮,在婚禮上見到了好久不見的好友,跟好友近年聯絡不多,彼此有彼此的msn但也很少聯繫...

 


好不容易因為這次婚宴,可以坐下來好好聊聊、敘敘舊,想知道好友最近的近況以及之前沒參與到的點點滴滴,進而也想分享自己的近況...

 


正當我想敞開心裡的話好好跟好友聊天時,我看著好友,她非常專注的在盯著她新買的iphone4,然後上微博跟她常常聯繫的朋友聊天~~

 


我當下,原本一頭熱跟滿滿想說的話,頓時吞了回去!

 


我心想,既然妳覺得用手機上網聊天那麼重要,那就去聊吧,我也不想跟你說任何關於自己的事了...就把到嘴邊的話立刻收回去,吞下了肚...

 


然後告訴自己,這朋友已不是我那以前的好友了....

 


我珍惜跟妳相處的時光,但妳卻只專注在妳的手機上,整場婚宴頭都低低的,盯著妳的手機看...我真不解,這樣有何意義?

 


如果我們是天天見面的朋友或同事也就罷了,但事隔多年才又相聚,但妳的iphone卻比多年的友誼還珍貴,是否也間接告訴我,我們的友誼是nothing???

 


我不會覺得智慧型手機不好,畢竟那對人類來說是一種很便利性的工具,但,科技始終來自於人性,可使用科技讓你身旁的人感受不到人性時....在好的科技都沒有意義啊....

 


前陣子在網路上看到這則廣告,覺得可以點醒很多埋首在3c世界的人們~~

 


告訴大家,科技是輔助我們的一種工具,但不是讓我們去犧牲、忽略最珍貴的人、事、物....

 



 


 


 





 


 


 


科技會越來越進步,但,在身邊的人、事、物,當下錯過就是錯過了,兩者相比,值得嗎?


 


 


值得大家省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