哇!一轉眼又到了歲末年終耶,時間真的咻的一下就過去嚕~~~


 


這一星期開始,我就想著,到了週六就是31號了,所以這週應該來整理整理了


 


腦中就不斷浮出,要大掃除、要大掃除....


 


無奈啊無奈...天氣那麼的冷,真的很不想動耶...(這是藉口吧)所以到了週四才真正動起來~~


 


其實一切的開端就是聖誕節時不是說我幫自己買了一大袋衣服嗎?


 


那不是形容詞喔,是真的一大袋呢,而那袋衣服就一直躺在客廳,我看了就覺得很礙眼,很想收,但不是我懶喔,而是我真的不知道該怎麼收啊...


 


因為...因為房間可以放的地方、衣櫃可以吊的地方都...爆炸啦!!!


 


所以若是要把那一大袋衣服整理好,勢必....勢必我一定得動手整理我的衣服嚕!!!


 


其實我很愛整理衣服,我的衣櫃一定要是整齊的,不然我就會不舒服...


 


像豆豆爸的衣服,我也會幫他摺好,摺的像百貨公司的衣服那樣的摺法,不這樣摺我就會覺得衣服很亂,所以我的衣服從以前到現在通通都是那樣摺~~


 


但,現在住的地方房間可以放衣服的空間太小...(ㄟ,也有可能是我真的買太多啦),房間放了三個超大的挑高衣櫃,也全部都被塞滿了,一個放豆豆爸的衣服,一個全部都是掛我的大衣,另一個也是掛滿了我的大衣...


 


啊,我想真的是我買太多吧,我真的超愛買大衣的說,沒辦法,只要看到版型挺、剪裁好、質料佳的...就忍不住不買啊...


 


所以一些零星的衣服只能看何地方能放的就放,但我有試圖在最小空間但仍保持整齊啦~~


 


現在為了那一大袋衣服,我只好...把放衣服、褲子、毛衣的區域重新整理、歸納,我是想,東西雖然多,但至少要整齊,看起來也會比較舒服~~


 


喔,忘了說,通通沒有照片啦,一來不敢照,怕衣服多到嚇死大家,二來整理時太亂了,我都快瘋了,實在沒力氣拍啦~~


 


說整理其實也不難,我就把同類型的衣服歸類,短袖就短袖、棉質衣服就歸棉質衣服、毛衣、褲子就自己歸一區,這樣拿取時比較方便~~


 


以前我自己房間有一面牆的大衣櫃,所以我分的更細,衣服還會照顏色分,同色系的堆一疊,看起來就比較乾淨、整齊~~


 


豆豆爸常說我的衣服太多,然後就會念我說,買衣服不貴,但空間很貴,幹嘛要把空間給衣服住?!


 


聽他這樣說是沒錯啦,但,我每次聽都會心理默默反駁說....不是衣服太多,明明就是放衣服的空間太小..


 


哈哈,這好像是每個女生心理的os後,還是只有我啊


 


 


前陣子我買了一樣我覺得超棒的輔助工作,它叫"opp 自黏袋"~~


 


 


 


 


 


 



就是長這樣啦~~


 


 


 


 


大家對opp自黏袋一定不陌生,買衣服時通常都會用這種透明的袋子包裝,但通常大家買回家後就會把這袋子丟掉~~


 


以前的我也是,但,現在我卻不會丟棄它們,反而都會把衣服放在這種透明袋中..


 


因為我發覺,衣服不論是新的、沒穿過的,只要接觸空氣久了,多少都會容易因為潮溼有霉味,或是衣服中不自覺就產生了黃垢...真的非常惱人...


 


但,衣服如果放入袋中,既使很久沒穿,但衣服也不易受潮,也比較不會有黃垢產生...


 


所以現在我既使衣服洗乾淨,在收納時,我也會把衣服放入opp袋中,雖然這樣有些麻煩,但在保存上真的方便很多~~


 


還有一點,衣服大多都是用堆積的方式收納,但有時候若是想拿取放在較下方的衣服,一抽,上面的衣物可能就會亂掉或是倒掉...


 


可是用這種opp袋收納後,要拿取什麼衣服,都很方面,他有點防滑的作用,加上因為我都是用全新的,所以感覺也很乾淨、整齊....


 


所以這次整理衣服的大工程就是,把一件件的衣服整理好,接著放入opp袋中,然後,在依衣服的類別堆疊好~~


 


雖然看起來還是,哇,好多衣服啊,但至少視覺上會整齊許多,當然最重要這樣我拿取衣服時也會比較方便~~


 


週四那天我晚上8點開始整理,原本我想,不就整理一下衣服應該不會太久吧....


 


結果....我整理到隔天的凌晨5點多啦!


 


真是累死我了,而且一邊整理的同時我突然有股感想....


 


 


女人啊,真的要常整理自己的衣櫃,這樣就會發現自己其實擁有的比想像的多很多呢~~~


 


 


且整理時發現自己竟然有好多衣服都沒穿過,真的會讓自己提醒自己,不要再亂買啦!其實自己已經有很多類似的了...


 


所以人可能都是這樣吧,其實不是自己沒有,而是不知道自己其實已經擁有很多了~~


 


如同,有時候人常會羨慕別人有什麼、有什麼...


 


其實,並不是自己沒有,而是自己並沒有意識到,其實自己也是擁有的~~


 


拿最近很紅的偶像劇"我可能不會愛妳"來說,很多女性看完後都說,我也好想要有個李大仁!


 


但事實上,其實很多女性並不是沒有像李大仁般的男性出現在身邊,只是自己沒有意識到,或是不知道他們現在的另一半其實就是自己的李大仁...


 


 


呵呵,整理衣服也可以悟出人生大道理,妙吧我


 


 


 


最後,衣服整理好了,總算在年終前完成我一樁心事...雖然不能保證以後不會在繼續買衣服啦,但...至少在買時,我會告訴自己,放不下、放不下了,除非真的很喜歡,不然千萬不要再亂買啦!


 


 


今天晚上就是跨年夜了,不知道大家有計畫去哪跨年嗎?


 


但,聽說台北今天晚上會"濕、冷"耶,想到就讓人不想出門說....


 


年紀大了唷,現在真的越來越不想去人擠人嚕,好羨慕中南部,可是沒下雨的好天氣呢~~~


 


不論大家如何跨年,都祝大家有個美好又健康的新的一年喔!


 


 


 


 


 


 



 


 


2012年,新年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