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剛剛看完長達6個小時的澳網男單決賽,我只能說,天啊!真是累死我啦!


 

結果相信大家都已經知道,就是他~~

 

 

 

喬科維奇又再度打敗納達爾奪下了大滿貫的金盃!

 

 
 

但看了整場比賽,我只能說,兩個人都打的很好,實在都是很出色的運動員!

 

回顧今年的澳網,我還真感謝他呢!讓我在無聊的年假中有了寄託~~



 一來我本來就愛看網球,二來竟然讓我看到那麼精采的比賽,所以早在決賽前我就決定要寫篇澳網文~~看的我實在太有感觸啦!

 

 

今年開始看澳網其實也是在接近尾聲時,一共我也只看了三場比賽:

 

 

 第一場是準決賽:納達爾 (2)vs 費德勒(3)

 

 

 另一場也是準決賽:喬克維奇(1) vs 穆雷(4)(大家都稱穆雷是英國希望)

 

 

 最後一場則是決賽: 喬克維奇(1)vs 納達爾(2)

 

 

 其實這三場的卡司每場對決其實都像是決賽一樣了,這四位,目前分別名列第1、2、3、4種子,剛好也是世界排名第1、2、3、4名,所以賽前大家都說這次澳網是網球四大天王在較量!

 

 

可看性當然很高啦,所以我當然也就乖乖的守在電視機前當觀眾嚕!

 

 

首先最先對決的是:納達爾 (2)vs 費德勒(3)

 

 

這場比賽其實我是比較希望費德勒贏的,因為我比較喜歡他啦~~

 

 

比賽一開始費德勒打的比較好,但漸漸的,失誤越來越多,被納達爾後來居上,其實費德勒真的打出很多致勝好球,但!失誤真的太多了,又碰到也打出很多漂亮致勝好球的納達爾,最後...還是納達爾勝出....

 

 

這場比賽打了四盤,也花了3個多小時,也算是很長的一場比賽了!

 

 

 這場比賽,最紅的不是兩個人的較勁過程,而是落在一位球童身上啦

 

 

當時是費德勒的發球局,打到deuce,面臨這盤被納達爾破的話就會被納達爾拿下,所以非常緊張....

 

 

結果在費德勒第一發出界後,費德勒把球打給球童,結果球童就用手~~~~~~給它奮力一接!就這麼著接到了呢,全場都給那位球童歡呼聲!實在太厲害啦!

 

 

 

 

 

 

 

 

最後雖然費德勒輸了,本朗心情不是太好啊....但,不得不說,面對納達爾,費德勒真的感覺贏不了他似的...

 

 

 

費德勒真的打出很多很棒的好球,角度漂亮,幾度都以為可以得分了,但!就是會被納達爾追上反擊,結果卻變成是納達爾得分...我想再怎麼厲害的人,信心也會被打散吧....

 

 

 

 

 

輸球後,費德勒沮喪的離開球場....

 

 

 

 

 

 

 

贏球了!納達爾興奮的跪地歡呼!

 

蘋果日報的註解說:"納達爾再度印證是費德勒的天敵"

 

 

 

 

 

其實看完這場比賽,我也有這感覺耶,因為費勒德比較是技巧取勝的球員,納達爾技巧也很好,但他又更猛,更有衝勁,更能跑,所以兩個人對上了,費德勒勝算就比較小了....

 

 

 

好了,看完第一場準決賽,隔天,依然很準時的守在電視機前看另一場:約克維奇vs 穆雷  的比賽~~

 

 

 

這一場會看的原因是,我也滿喜歡約克維奇的,而我滿不喜歡穆雷的,所以看這場比賽當然就是希望約克維奇贏啦!

 

 

 

我覺得看比賽,有沒有自己喜歡的選手也是滿重要的,有自己喜歡的選手會加深想看比賽,但相對的,心理也是會很緊張啊!!!

 

 

 

這場比賽一開始我覺得約克維奇的勝率應該很高,因為我看過幾場穆雷的比賽,他啊,他也不是打的不好,只是...他情緒起伏太大了....

 

 

 

這也是我不喜歡他的原因,有時候常常可以看他在球場上就發怒起來,讓人感覺觀感不太好....

 

 

 

不過...不過真的不能只看表面就認定一個人是怎樣的,看完他跟喬克維奇這場比賽後,我對他感覺也有些不同,就是,他今天可以有這樣的成績,我想他是真的有那個實力在!

 

 

 

他們這場比賽打了真的可久了呢!五盤大戰,打了4個小時又50分鐘,一度喬克維奇打到腳抽筋、明顯體力不支,但還是撐了下去,最終贏的比賽!

 

 

 

而穆雷呢?一開始他在第二盤、第三盤表現的很好,尤其第二盤多次來回對抽多次,把喬克維奇打到體力不支,接連拿下2、3盤~~

 

 

 

其中喬克維奇明顯腳抽筋,但此時,穆雷的攻勢其實感受的出來有比較和緩一點...我想可能是因為他跟喬克維奇從青少年時代就認識,一起打球,也算是有些交情...

 

 

 

只是,在球場如戰場,真的,對敵人仁慈就是對自己慘忍啊.....

 

 

 

後來喬克維奇挨過了抽筋、體力不適後,又恢復成一條活龍,最終,還是贏得了勝利!

 

 

 

 


 

喬克維奇歷經近5小時的五盤大戰勝利後,開心的躺在球場歡呼!

 

 

  

 

 

 

 

而穆雷輸球了,當然很沮喪啊...

 

不過我覺得蘋果幫他設計的這個對白有點有失公平,因為這場比賽,他真的打的很不錯!

 

我想只要他在好好控制他的情緒,對給自己一些信心,大滿貫金盃還是有希望的~~

 

 

 

 

 

賽後勝者都會在球場接受訪問,其實喬克維奇就說到,信心很重要,他相信他自己可以贏得比賽!

 

 

 

他說的沒錯,其實打網球,尤其打到越接近大滿貫的冠軍,技術很重要沒錯,但,信心更重要,很多選手在接近勝利時都會懷疑自己是否可以贏得勝利,抗壓性一不夠,比賽局面就會馬上不同,所以信心真的是非常重要的關鍵!

 

 

 

要有相信自己可以得到勝利的那份自信!

 

 

 

 

 

打完近5個小時的五盤大戰在隔一天後,就是冠軍賽!

 

 

 

喬克維奇 對上 納達爾,重新上演去年美國網球公開賽、溫布頓公開賽冠軍決賽的相同戲碼!

 

 

 

去年美網、溫布頓冠軍決賽也是他們兩上陣演出,結果...結果跟這次澳網一樣....

 

 

 

等於,喬克維奇連續三屆大滿貫決賽打敗了納達爾,實在讓人覺得很....很替納達爾可惜啦....

 

 

 

因為去年美網決賽我也有看,當時我是覺得喬克維奇打的比較好,但今年看完澳網他們的對決....我覺得現在他們兩應該算是勢均力敵~~~

 

 

 

新聞就說,在澳網的官網就有刊文暗指這次喬克維奇的勝算比較大,「決賽關鍵在兩耳之間(指頭腦),那是狄約的一大優勢,就如同納達爾是費德勒(R.Federer)的天敵,狄約已經成為納達爾的心魔。」

 

 

 

但,看完這場比賽,我想納達爾真的有進步,因為這場比賽喬克維奇有好幾度都要贏得勝利,但納達爾還是可以奮力挽回頹勢,然後改變局面,反而讓人覺得喬克維奇這次應該會輸了....

 

 

 

可是球王真的就是球王,驚人的意志力,跟不放棄的精神又讓他贏的最後勝利!

 

 

 

在第五盤時,喬克維奇在體力上明顯感覺到退步,且腳的移動也有些許問題,移動明顯不順,且,自己的發球局被破了,眼看納達爾就要拿下比賽.....

 

 

 

不要說看的人了,連球評都認為這場比賽喬克維奇應該希望不大了....

 

 

 

沒想到,在他腳抽筋、體力不濟下,他竟然還能連連追分,追分外,還能破了對方的發球局,最終贏的了這得來不易的勝利!

 

 

 

但,納達爾並沒有放棄喔,只是兩人對決下,目前看起來還是喬克維奇略勝一籌~~~

 

 

 

 

 

 

贏得最終勝利後,喬克維奇開心的脫下上衣大聲吶喊!

 

正確的說應該是他把上衣用力趴開,赤著上身開心為自己的勝利吶喊!

 

 

 

 

 


 

有贏者,就有輸方,但納達爾這場比賽真的打的也是非常好!

 

 

 

 

 

這場冠軍決賽從澳洲時間晚間7點多,打到凌晨1點半接近2點,一共打了5個小時又53分鐘,真的是很長、很長的一場冠軍賽啊!

 

 

 

但,比賽雖長可過程卻是非常緊湊,一開始我看時到還挺心平靜氣的,但看到後面,真的不由得的很替喬克維奇擔心啊....

 

 

 

可是最終贏得勝利後,我對納達爾的感覺又有很大的改觀呢!

 

 

 

以前我看他總覺得他不太言笑,算是滿正經的一位選手,就是你看他表情、看他的訪問,看不出他是怎樣個性的人?

 

 

 

相較喬克維奇,他感覺就是個性滿古靈精怪的選手,很活潑,常會在球場上做出有趣的表情,但打球時也是一臉嚴肅,很正經沒有太多表情,可是當對手如果打出好球時,他也會不吝嗇的給予對方拍手鼓勵!很有運動家精神~~

 

 

 

 

說到這運動家精神,也是因為這原因讓我對納達爾的好感度倍增!

 

 

 

比賽結束後,就是頒獎典禮了,雖然澳洲時間已經凌晨2點多囉,但頒獎典禮還是要舉行~~

 

 

 

在聽貴賓致詞時,兩位選手因為剛經歷一場6小時的大戰,體力明顯都不支了...最後是有人拿椅子讓他們休息,慢慢聽貴賓致詞~~

 

 

 

最後輪到了頒獎,首先當然是頒亞軍囉,先由納達爾致詞~~~

 

 

 

納達爾一上台,就用他帶著西班牙口音的英文說:Good morning everyone~~

 

 

 

一說完大家都笑了

 

 

 

是啊,當時真的已經是早上了呢!

 

 

 

接著我就看著納達爾展現著他的運動家精神,講述這場比賽給他的感覺~~

 

 

 

他說「大家早安。我永遠忘不了這場比賽。儘管我輸了,這場比賽對我確實別具意義。感謝各位,我會常回來,繼續奮戰。」

 

 

 

賽後,納達爾接受記者訪問時則是說:

 

「還好啦,喔不對,我當然很累。就體力而言,這是我打過最艱困的比賽。」

 

 

「我想我們完成1場最棒的網球賽,在我看來,這是1場非常精彩的演出。我很享受參與澳網和最後決賽,這是真的。我想贏,但也開心自己的表現,今天原本有機會擊敗現今世界上最佳球員。」

 

 

「我原本很有機會奪冠,打贏去年我輸了6次的好手,但仍失敗。不過我去年整年都不曾將他逼進如此地步,所以這對我也來說也是另1件正面的事。」

 

 

「我今天迎戰他時沒有意志力的問題,與去年大不相同,所以這又是1件正面的事,我大概不曾輸球後還能舉出這麼多正面的意義。」

 

 

 

 

當時看他在頒獎典禮上展現出的運動家精神,我真的打從心底佩服他!

 

 

 

贏球、開心,這一定的~~

 

 

 

但輸球了,還能發自內心的恭喜對手,並接受這個結果,這就是運動家精神!

 

 

 

書本上教的,大家都懂,但做到的能有幾人呢?

 

 

 

想像一下,今天你若是輸方的球迷,當你支持的選手輸球了,你還能心悅誠服的恭喜對方選手嗎?

 

 

 

球迷都很難做到了,何況是當事者本身,所以許多真正偉大的球員,他們偉大的地方除了球技精湛外,更都具備了運動家精神,才會讓人更加推崇他們!

 

 

 

 

而賽後兩人都展現絕佳風度,納達爾恭賀球王:「這是屬於你的榮耀!雖然我輸了,我永遠會銘記這場比賽。」

 

 

 

喬帥則回讚:「你是歷來最棒的球員之一。我們今晚締造了歷史,可惜不能有兩個冠軍。」

 

 

是啊,網球比賽裡,只有冠軍,沒有亞軍,這道理我想選手應該都懂的,因為不論你這場比賽打的多辛苦,打的多好,輸了,就是輸了!

 

 

 

隔天大家不會談論昨天那場比賽亞軍打的多好,大家只會說著,冠軍贏的好驚險....或為什麼而贏....

 

 

 

我想這就是運動世界的殘酷那一面吧....

 

 

 

 

 

中間頒獎給他們的那位是著名的網球名將"羅德·拉沃"~

 

澳洲網球公開賽的最大球場就是以他的名字命名的喔!

 

這次特別請他來頒獎,兩位選手都非常與有榮焉~~

 

 


 

 

 

冠亞軍拿著獎盃合照~~

 

照了幾張後,依慣例亞軍就會離開,把舞台讓給冠軍一人抱著金盃獨照~~

 

 

 

 

 


 

就是這勝利的一刻!

 

喬克維奇再度奪下澳網冠軍,並持續保持世界第一的排名~~

 

 

 

 

恭喜喬克維奇,世界第一的位置真的不是當假的,但,我想納達爾也不可能就此放棄,相信日後還是會看到更多他精采的比賽!

 

 

當然,希望費德勒也能繼續加油,我還是很支持費天王的啊!!!

 


 

 

最後,來點娛樂八卦吧,呵呵

 

 

 

 

 

這位啊,就是喬克維奇的女友喔!

 

每當鏡頭照到他時,他總是很激動的雙手握拳為她的男友加油打氣,而且球評總是會不厭其煩一次又一次的介紹呢

 

他們在一起已經7年囉!

 

這次比賽勝利後,喬克維奇也有說::「她簡直是我的福星,每當她來現場幫我加油,我往往會有特別的表現,去年溫網、美網冠軍,她都見證了我奪冠。」

 

 

 

 

 

 


而這位呢?就是納達爾的神祕女友啦!也很漂亮~~

 

 

 

 

 

 

 

她鮮少出現在比賽會場為男友加油,但狗仔隊到時拍到不少她跟納達爾度假時的畫面喔~~~

 

 

 

 

 

 

這是納達爾女友大學畢業時~~

 

他們倆交往時間也很久呢,據一些報導說,她跟納達爾是青梅竹馬,從10幾歲就開始交往到現在呢!

 

 

 

 



 

噹朗~~度假照出現囉~~~

 

 

 

 

 

 

 

近年兩人就比較公開,納達爾的女友也比較會現身球場幫他加油~~

 

這是兩人一起出現慈善晚會~~

 

 

 

  

 

 

 

最後,再來說另一個小八卦,不知道大家看比賽時有注意納達爾有戴錶嗎?

 

 

像看比賽有時就會聽球評說些小八卦,那天喬克維奇打贏了穆雷在球場內接受訪問前,也是特別把錶從包包拿出戴上後才接受訪問,一開始我看還不太懂,後來球評就說因為現在這些球星都有代言手錶,所以一打完球就要戴錶~~~原來喔

 

 

當然這些大咖球員代言的錶也是身價非凡啦!

 

 

像費德勒代言的是勞力士,喬克維奇代言的是AP錶~~

 

 

 

 

 

 

這張就是喬克維奇在澳網頒獎典禮時,將他所代言的AP錶給戴上啦

 

 

 

 

 

 

球賽結束後,也可見球王戴著所代言的手錶到處啪啪走~~

 

圖中是,喬克維奇將球迷送他的袋熊玩偶放在他的澳網金盃裡

 

 

 

 

 

反觀我看納達爾是一上場就戴著錶呢,遠遠看,那錶的材質感覺好像塑膠喔?(哈,本人有眼不識泰山啊

 

 

 

我起先也是想,比賽戴錶不會不舒服嗎?不會怕弄壞嗎?還是他戴的是很便宜的那種,所以壞了也沒關係?

 

 

 

結果,這兩天我在收集他們的新聞時,看到了關於納達爾錶的報導,當下真的深深覺得自己也太...鄉巴佬了啦

 

 

 

因為他戴的可不是我以為的廉價塑膠錶,而是....

 

 

 

 

 

 

價值52.5萬美元,約1560萬的陀飛輪錶耶!

 

 

  

 

 

 

這款錶全球限量50支,是納達爾親自參與設計,與美國手錶達人米勒合作,為他比賽時所設計的RM027陀飛輪。

 

 

 

 

整支錶,為了不造成揮拍時的阻礙,材質是用於F1賽車、火箭等合金材質製作而成的腕錶~~

 

 

RM027包括錶帶在內的整支手錶重量不超過20公克,戴起來的感覺跟腕帶一樣輕盈~~~

 

 

難怪他可以戴著錶上場比賽,納達爾說他一開始也覺得戴錶比賽很奇怪,但他帶著這隻錶在2010年連贏了法網、溫布頓、美網的冠軍,他覺得這隻錶是他的幸運物,所以之後比賽都會戴著它~~~

 

 

期待&希望接下來納達爾會有更好的表現囉!

 

 

也謝謝今年澳網那麼好看,讓我度過無聊的年假~~~希望接下來還可以看到更多更刺激、精采的網球比賽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