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晚上跟豆豆爸去華納看了3 D"雨果的冒險"~~


 


看完後我們兩個人的觀感很不同,所以這篇文章想好好的說說這部電影,不過還是要先說,喜好是主觀的,我喜歡的別人不一定喜歡,我討厭的也許別人覺得很不錯,所以看看當參考就好~~


 


先來說說為何想看這部電影,話說今天一月美國金球獎時,我知道了這部電影,得了最佳導演獎~~


 


當持說真的我對這部電影沒什麼興趣,看了電影簡介後,更是沒有會讓我想去看的慾望...


 


但,後來我看了一位專門寫影評文章的部落格,對於這部電影讚美有佳,說是一部很棒的好片,這...這到引起了我的興趣了


 


進而去看了預告片,說時候預告片真的還好...


 


但,隨著奧斯卡的入圍名單公布,這部又入圍了多項獎項,當然還包括最大獎最佳劇情片,所以又加深我,這部應該是部好片吧的想法...


 


趁著上映的第一天,我就跟豆豆爸說,我要去看"雨果的冒險"!


 


豆豆爸起先就回說,這是給小孩子看的啦,因為主角是位小男孩,但我就告訴他,專門寫影評的部落格很推薦這部電影,而且這部是3D的唷,一直引誘他去看....


 


最後他被我說服,我上網查場次,發現上映這部電影的戲院不多呢,像大直美麗華就沒有上映,我還特別打去大直美麗華問說,你們沒有上映『雨果的冒險』嗎?這部是滿大的片子耶....


 


但戲院的回應就是沒有,當下我是挺訝異的,但我看完後,就一點都不訝異啦,我還開玩笑跟豆豆爸說,大概大直美麗華採購看了這過部片後決定不要上映的(開玩笑啦


 


因為大直美麗華沒有上映,我們就決定去華納看,華納的場次10點半才有比較好的位置,所以就定了票,平常我們很少看那麼晚的電影,也很少會先定票.....


 


可見我是真的很想看這部電影,既使時間有點晚也願意去,既使要多花40塊定票手續費(手續費一張20,二張就40元)也怕到現場買不到好位置而花下去...


 


忘了說一點,華納看電影停車費要自付,所以我們又多花了停車費,大直美麗華就不用....


 


說這麼多只是想說,我真是真心很想看這部電影,也覺得他應該是部好片...


 


 


接下來就是電影內容了....


 


電影一開始就是在講述一個12歲的小男孩,獨自住在巴黎火車站的鐘樓裡面,因為他的父親原本在博物館工作,結果因為一場大火去世了...


 


所以他的叔叔就把他帶到火車站的鐘樓裡住兼工作,工作就是維修火車站的時鐘,但因為他叔叔很愛喝酒,所以故事開始時他叔叔就已經不見蹤影,只剩他一人住在鐘樓裡...


(最後他叔叔因為酒醉溺死在河裡了)


 


小男孩因為去偷取玩具店的零件,被玩具店的老爺爺抓到,老爺爺沒收了小男孩的筆記本,那本筆記本裡記載著如何維修一個機器人...


 


而這個機器人是小男孩的爸爸在工作的博物館找到的,可惜機器人已經壞掉了,所以小男孩的爸爸把機器人帶回家,跟小男孩一起修理他...


 


後來爸爸去世了,叔叔帶著小男孩搬到火車站裡,小男孩唯一帶的東西就是跟爸爸一起修理的機器人,他覺得這機器人是他爸爸唯一留下的東西...


 


機器人背後有個鎖,需要鑰匙才能打開,所以除了將機器人修復好後,仍需要那把鑰匙,機器人才能運作...


 


因為修理機器人需要零件,所以小男孩三不五時就會去玩具店偷零件,有天終於被玩具店的老爺爺發現了...


 


老爺爺發現小男孩偷東西,起先很生氣,但後來看到小男孩的筆記本卻出現一種很哀傷難過的反應,然後把筆記本收走,告訴小男孩說他要燒掉它...


 


小男孩很擔心,一路尾隨老爺爺回家,到了老爺爺家門口,小男孩看到了老爺爺的養女伊莉莎白,請求伊莉莎白幫忙要回筆記本~~


 


(伊莉莎白就是之前飾演超殺女的那個小女孩演的喔)


 


隔天,老爺爺拿了一團燒過的灰燼告訴小男孩說,這就是他的筆記本,但其實是老爺爺騙他的,小男孩難過的不知道要如何要回筆記本,伊莉莎白教小男孩要勇敢面對老爺爺也會有希望...


 


老爺爺告訴小男孩,若是你每天在我這玩具店幫忙修東西,我會考慮將筆記本還給你...


 


就這樣,小男孩一面持續做他的火車站裡大時鐘維護工作,一面又會去老爺爺開的玩具店幫忙...


 


小男孩會這樣主要就是他一心想要修復他爸爸留給他的機器人,他認為爸爸留給他的那個機器人修好後,會有他爸爸留給他的訊息...


 


中間過程當然也有演到,因為小男孩生活在火車站,火車站有巡官會抓扒手,也會抓沒有父母的孤兒,把這些小孩送到孤兒院裡...


 


電影中巡官追尋小男孩的畫面很多,還有一隻兇狠的杜賓狗幫忙追逐,一個幼小的男孩在火車站似乎很難生存,但電影中其實並沒有表現的太艱困的感覺...


 


此外,伊莉莎白跟小男孩也有些互動,如,伊莉莎白提到他的養父不讓他看電影,其他事情養父母都隨著她,但就是唯獨不讓她看電影..


 


所以小男孩帶著伊莉莎白偷偷潛入電影院看了她第一部的電影,伊莉莎白非常開心~~


 


漸漸的小男孩修好了機器人,但他需要鑰匙才能將機器人發動,當好伊莉莎白身上就帶著小男孩需要的鑰匙(是有沒有那麼巧啊!)


 


所以就這樣伊莉莎白幫助了小男孩,讓機器人再度動了起來...


 


許多影評再說這部電影時,都述說這機器人藏了一個複雜、驚人的祕密...(是有多驚人多複雜呢?


 


 


 


 


 



劇中兩位小男、女主角,與貫穿全劇的關鍵的機器人~~


 


 


 


 


 


 


機器人動了後,畫出了一副畫,她們倆不了解畫的意義,就將畫拿給伊莉莎白的養母詢問,養母一看到也是很激動,直接叫小男孩離開,不要讓他先生又想到以前傷心的往事...


 


小男孩跟伊莉莎白不解,後來他們去查了電影圖書館,才知道,原來老爺爺以前是位很有名的電影導演,拍了好幾百部電影,但因為第一次世界大戰的關係,他的電影事業沒落....


 


而他變了一位在火車站開玩具店的商人....


 


所以他很難過,不想回憶起以前的點點滴滴,怕觸景傷情....


 


而那機器人畫出的畫作,就是老爺爺以前拍攝的電影之一,所以所謂驚人的祕密不就是,小男孩藉由修復了機器人,得知了老爺爺以前是一位很有名的電影導演,創造了很多電影,在電影史上貢獻良多...(這是很驚人的祕密嗎?喔,原諒我不懂得小題大做


 


 


 


最後,老爺爺以為他以前的作品什麼都沒有了,覺得失去希望了,小男孩趕回火車站想將修復好的機器人拿給老爺爺看,因為這機器人是老爺爺以前很珍愛的作品,所以當時老爺爺一看到筆記本裡畫著的機器人才會出現那股無奈又難過的反應...


 


就當小男孩要趕回火車站裡拿機器人時,火車站的巡官發現他是孤兒,所以要把他抓起來送到孤兒院,又是一陣追逐後,小男孩逃脫,老爺爺趕到火車站,看到機器人,盡是滿滿的感動...


 


結局就是,一位對老爺爺電影作品很著迷的支持者,幫助老爺爺重新找回了以前的許多作品,開了一個電影欣賞會的演出,讓老爺爺重拾往日的風采,而小男孩也有了新的歸屬...


 


算是一個happy ending~~


 


 


整部電影中出現了很多老電影、經典電影,其實就是導演想要藉由這部片向以前的一些經典電影致敬,當然還有就是對電影中的那位老爺爺,也就是法國一代電影大師"喬治 梅里耶"致敬!


 


 


故事大概就是這樣,不過,看完後我真的深深覺得,這樣的劇情實在不足以可以得到一部最佳劇情片(我個人感覺啦),但是若是以美術跟視覺設計來說,這部電影是真的表現的很不錯


 


但論劇情的連接性,我真的覺得這部電影很多時候其實滿...無聊的....


 


劇情不是不好,但有點不夠緊湊,最重要的,我覺得有點缺乏張力...


 


小男孩、小女孩的演技不說,劇情上有時候看了覺得,少了點什麼...感動不夠吧...


 


像小男孩一心想修好機器人,因為他覺得機器人是他爸爸唯一留下給他的訊息...他修好機器人就可以知道他爸爸留給他的訊息....


 


但!看完電影我就說,他爸爸在去世前機器人仍是未修復的,他們只知道這個機器人會寫字,但沒修復,他爸爸也不知道機器人會寫什麼?何來他爸爸會留給他什麼訊息?


 


何況當時他們也沒有鑰匙可以重新啟動機器人,所以小男孩一心說要修好機器人就可以知道他爸爸想要留給他的訊息...


 


但他爸爸之前根本沒鑰匙所以更不可能留下什麼訊息給小男孩,所以劇情硬要這樣連接,這點...也太牽強了吧!


 


還有一點,我不是雞蛋裡挑骨頭,但,故事發生在法國巴黎,但整部電影都是講英文,而且是英國腔的英文,一點都不符合事實啊!


 


像書本上明明寫的都是法文,但小男孩念出來卻都是英文...嗯,自動語言翻譯機嗎?(我承認看的很多點我真的都覺得很難信服...)


 


至於台灣的翻譯更是翻的很妙啊,這部電影英文名字叫Hugo~~但台灣翻成"雨果的冒險",可是冒險在哪裡???


 


修好機器人?在火車站裡偷東西?還是獨自一個人在火車站生存?抑或是指發現機器人所隱藏的意義?


 


何來冒險?


 


我提出這個疑問時,豆豆爸就故意回我說:有啊!他們偷偷潛入電影院看電影也是冒險啊!


 


我:最好是啦


 


總之,我看完這部電影後,真的覺得,沒多好看,我是真心這樣覺得...


 


劇情缺乏張力,沒有一些影評講的那麼棒,影評真的渲染的有點over了...


 


不過,當然也是有人覺得很不錯,像看完電影後,隱約就聽到後面有1、2個人拍手....


 


事後豆豆爸也說,這部電影是他"今年"來看過最好看的電影!


 


我馬上就回他說:今年,現在也才2月中,最好是有多厲害啦!


 


 


我真的深深不解,這樣的劇情也可以入圍奧斯卡最佳劇情片喔?


 


啊,可能也許裡面向經典電影致敬的寓意很符合那些電影學院的電影人的口味吧...


 


電影想表現的用意可能很不錯,但張力真的略顯不足,說什麼雨果的冒險,拜託不要再亂翻了...很多人在奇摩電影的短評裡也說,冒險在哪裡?


 


這部事實上真的滿平淡的....要去看的人最好三思...


 


應該說這部電影不會難看,只是也沒有一些影評說的那麼棒啦!


 


 


看完電影後,還有一件事我真的很想說說,我不知道現在人公德心有那麼差嗎?電影院不是餐廳,吃完的食物、飲料要記得隨手帶走啊...


 


但那天看完電影,我看我左邊、又看我右邊,幾乎大家的飲料杯都放在椅子上,地上還有吃完的食物垃圾,真不禁那悶,公德心何在?


 


那天我們看的算是比較小的廳,觀賞的民眾幾乎也是20、30歲年輕人,因為我們坐很前面,但很晚才離開,所以我有看到後面的觀眾~~


 


大家都是成年人,不可能不知道要隨手把垃圾帶走啊,連去麥當勞大家都知道自己吃的要自己丟吧!


 


散場門口就有工讀生拿著大大的垃圾桶讓民眾丟垃圾,也不是要讓大家把垃圾帶回家,隨手帶走垃圾卻那麼難唷?


 


我們去大直美麗華看電影時,幾乎離開時,座位上都不會有這些殘留的飲料、跟食物,真是差異很大啊...


 


總之,那天帶著滿滿的期待去看這部電影,回程卻是心中滿滿的鬱悶....


 


我想,以後不僅電影短評參考看看就好,很多電影影評,也是看看即可!


 


畢竟每個人的喜好都不同,別人說好的,並不見得適用在自己身上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