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轉眼飼料文、飼料文又來啦!


 




短短約一個月左右,上次吃的go-鴨肉蘋果,就吃光嚕~~大約從3/6吃到4/8號,吃的非常的快,但大家千萬不要誤會以為狗狗很愛吃...

 




是因為吃go鴨肉這款,狗的糞便表現不好,所以我巴不得他們快點吃完,每次都餵足量2杓半,所以一轉眼就吃光了,終於解決掉了,呼~~~

 




隨著飼料快吃光,加上醫生都建議要吃老犬飼料了,所以這次當然就是決定要換老犬飼料~

 




不過,說真的換老犬飼料沒有想像中那麼容易,撇開愛吃不吃這問題...

 




一些品牌根本沒有推出老犬飼料嘛....


 


查了一下,一些有出老犬飼料的知名品牌我不太喜歡,而一些我比較可以接受的品牌並沒有特別針對老犬的飼料,現在很多品牌都是以口味區分而已,大多都是全齡犬飼料


 


像NB有幾款就是標榜全齡犬都可以吃,這次原本也是有想說買NB好了,但NB好多款都缺貨中,所以下次在看看吧...


 


再來,很多品牌都把室內犬歸成也算老犬飼料,這點,在看安心時,我也問了醫生,我問醫生說,那吃室內犬可以嗎?


 


醫生就給我一個有點為難的表情說,還是要吃老犬的比較好,醫生的意思是說,室內犬跟老犬需要的營養跟成分還是不同的....所以才說找老犬飼料真的不容易啊!


 


最後,也就是這次選購的這款卡比飼料,真是因緣際會下就決定是它啦!


 


話說,某天我看到部落格留言,卡比飼料希望請我家狗試吃他們最新推出的飼料~~


 


口味是『全方位營養均衡配方』~~並附上官網,我點入研究後,發現這款飼料的適合犬隻是幼犬、成犬、工作犬、懷孕中的母犬~~


 


剛剛好,完全都不適合我家狗狗,那款應該是適合需要熱量多一點的狗狗來吃,但我家這兩隻,一隻老犬,一隻宅犬,吃這款真的不太適合~~


 


但,卡比的狗飼料還有其他兩款,其中有一款是『骨骼強健均衡配方』,我一看成分跟說明就覺得,好適合我家這兩隻啊!


 


於是我就回信跟他們說我家狗狗好像不太適合吃『全方位營養均衡配方』,然後問說可不可以直接跟他們購買『骨骼強健均衡配方』這款?


 


等了1、2天沒有收到回應,我就自己上網比價,找到有家賣的滿便宜的,二話不說就下訂了!


 



而就在我購買後,有收到卡比的回信,他們也說我家狗狗比較適合吃『骨骼強健均衡配方』這款,但這款沒有做比較大包的試吃包,所以要提供我10包50g嘗鮮包吃吃看,意思是建議狗狗試吃後在購買~~


 


看到回覆感覺滿好的,就是會有佔在狗狗的立場幫狗狗想~~

 


但是....我已經買了捏....

 


所以最後我也沒有在回覆,因為多拿試吃包對我們影響不大,我買的是超大包(13.6公斤),跟試吃包比起來,試吃包真的小case啦~~

 


其實與其要試吃,我還寧願自己用買的啦!

 


就是那句老話...吃人嘴軟咩

 


不過,還是要說一下,其實只要飼料好,就算要我自己花錢我也願意~~而且當下我看到卡比這款,我是真的很心動想買,因為覺得整個感覺就好適合我家這兩隻唷~~~~

 



 


 





 



這就是兩隻狗的新飼料啦!


 


 


 


 


 





低脂低卡四種肉-骨骼強健配方


 


 


 


 


 


 





飼料成分~


適合的犬隻有:體重控制、年長犬、室內犬


 


我家狗媽媽是年長犬,豆豆是室內犬,是不是超適合的~~


 


 


 


 


 


成分貼一下好了~~

 


其實這款主原料是chicken meal,是雞肉粉,但中文成分是寫鮮雞肉茸,所以看飼料成分要看英文的比較準確喔!

 


 



【成份】

鮮雞肉茸、火雞肉茸、羊肉茸、糙米、白米、米糠、豌豆、馬鈴薯、燕麥、碎珍珠大麥、天然雞脂肪(以混和生育保存酚)、小米、蕃茄渣、天然香料、亞麻籽粉、海魚肉茸、氯化膽鹼、紫花苜蓿芽粉、菊苣纖維、卵磷脂、鼠尾草萃取物、蔓越莓、β胡蘿蔔素、迷迭香萃取物、葵花油、絲蘭萃取物、乾腸球菌發酵物、乾嗜酸乳桿菌發酵物、乾乳酸菌發酵物、乾胚芽乳酸菌發酵物、乾木黴長枝木黴發酵萃取、維生素E、鐵蛋白、鋅蛋白、銅蛋白、硫酸亞鐵、硫酸鋅、硫酸銅、碘化鉀、維生素B1、錳蛋白、氧化錳、抗壞血酸、維生素A、生物素、菸鹼酸、泛酸鈣、硫酸錳、亞硒酸鈉、維生素B6、維生素B12、核黃素、維生素D3、葉酸、木瓜、鳳梨


【原文成分】

Chicken meal, turkey meal, lamb meal, brown rice, white rice, rice bran, peas, potatoes, oatmeal, cracked pearled barley, chicken fat (preserved with mixed tocopherols), millet, tomato pomace, natural flavor, flaxseed meal, ocean fish meal, choline chloride, suncured alfalfa meal, inulin (from chicory root), lecithin, sage extract, cranberries, beta-carotene, rosemary extract, sunflower oil, yucca schidigera extract, dried enterococcus faecium fermentation product, dried lactobacillus acidophilus fermentation product, dried lactobacillus casei fermentation product, dried lactobacillus plantarum fermentation product, dried trichoderma longibrachiatum fermentation extract, vitamin E supplement, iron proteinate, zinc proteinate, copper proteinate, ferrous sulfate, zinc sulfate, copper sulfate, potassium iodide, thiamine mononitrate, manganese proteinate, manganous oxide, ascorbic acid, vitamin A supplement, biotin, niacin, calcium pantothenate, manganese sulfate, sodium selenite, pyridoxine hydrochloride (vitamin B6), vitamin B12 supplement, riboflavin, vitamin D3 supplement, folic acid, papaya, pineapple.


 


 


 


 


喔,這是卡比的官網,有興趣的可以點入參考喔:


http://www.canidae.com.tw/products/dog03.html


 


 


 


 


說真的很多飼料的官網都超難找的,有時想研究一款飼料但網路上的資料都少的可憐,台灣的飼主好可憐啊.....(是在哀怨啥啦我


 


 


 



 


 


 


 


 


 


 





飼料送到後,我家這兩隻剛好剛吃完go,所以肚子不餓~~


現在他們正坐在床上,然後盯著前方...豆豆爸看


 


 


 


 


 


 



換個角度來看,狗媽媽一臉嚴肅外加面無表情~~


 


 


 


 


 


 




豆豆則是正襟危坐,真不懂他在想啥呢


 


 


 


 


 





一會兒兩隻狗累了,狗媽媽把頭放在鐵欄杆下睡覺~~


豆豆呢,則是觀察我的舉動中....


 


 


 


 


 


 



瞧豆豆很好笑捏,他很喜歡把他的手手用力的放在鐵欄杆上


 


 


 


 


 






側面拍完,正面出擊!


這兩隻不是在看我喔,他們看過去的方向是沙發,都是在看豆豆爸啦~~~


 


 


 


 


 


 




看一看狗媽媽怪癖又出現了...


開始舔欄杆~~~


 


 


 


 


 




繼續舔,姿勢跟上一張有不一樣喔!


 


 


 


 


 


 




再舔!一邊舔眼睛還偷喵我咧,其實就是想引起我們的注意啦!


 


 


 


 


 


 



好不容易豆豆爸忙完了,要準備開飼料嚕!


豆豆立刻上前跟爸爸撒嬌中


 


 


 


 


 


 




接著,豆豆開始聞聞飼料~~~


 


 


 


 


 





飼料剪開一個口後,豆豆聞的更起勁了!


 


 


 


 


 


 


 




眼睛直盯著飼料洞口看啊


 


 


 


 


 


 




這就是這款飼料的顆粒!


不大不小,對他們中型犬吃剛剛好~~


一看顏色就偏淡,不會太油,相對的飼料味道不重,很適合年紀大的狗狗~~


 


 


 


 


 


 




倒完飼料後,給他們各一杓吃吃看~~


原本以為剛吃過飼料應該不餓,結果...豆豆竟然猛吃呢


 


 


 


 


 


 




不一會的就只剩一點啦!


原本擔心老犬飼料味道淡他們不愛吃,結果反應竟然不錯呢...


 


但!好景不常~~~還是不要高興太早啊


 


 


 


 


 


 





隔天吃飯時間到了,我餵了正常的量,結果豆豆吃一吃就....


不吃了


 


 


 


 


 


 





換狗媽媽!原本什麼都來者不拒的狗媽媽~~~


 


 


 


 


 


 




一開始是吃的挺豪邁的呢,但後續力也不好,大概也是吃到1/3就停了...


 


 


 


 


 


 


看他們兩這樣不太愛吃,一開始也是挺煩的,但,其實最後他們還是都會吃完,只是時間上會拖的久一點~~

 


可能就吃一吃,兩隻狗都各剩2/3就停了,然後又要過一會,又會開始吃起來~~

 


最後都會吃光,所以對我來說有吃光就好啦!

 


果真老犬、室內犬飼料誓口性真的不太好啊~~~~

 


 


來說說吃完後的感想好了~~

 


之前狗媽媽的喝水量大增,吃這款感覺還是會喝,但有那麼少一點點,可能飼料味道真的比較沒有那麼重~

 


至於糞便呢,一開始滿不錯的,就是量不多,也好清理~

 


但,吃了1、2個星期後(寫文當下是4/20日),發現,哇,糞便量怎麼那麼多啊!

 


就是有時候看豆豆一拉就好大一坨,狗媽媽也是,一拉也是量滿多的,然後糞便形狀都有成形,但偏軟,所以容易沾地~~

 


但糞便味道是比吃go淡,但量真的太多啦!每次清理都要花我好多衛生紙,真是敗家狗....


 


所以總結大概就是:糞便味道不會太重,但糞便量很多,糞便形狀有成形但偏軟,而且體積很大~~


 


所謂體積很大是指,有些糞便量多,但糞便形狀不粗,吃這款就滿粗的...


 


每次看到一坨屎很想拍照,但都以為拍過了,下次再來補嗯嗯的照片嚕~~~


 


若有其他感想,會在來補充喔~~~


 


 


 


 


 


同場加映:


 


也不知道該不該跟這篇放在一起,就是....


 


吃這飼料3、4天後,豆豆吐了!


 


這一吐可非同小可耶,因為其實豆豆平常有時候就會有小嘔吐,但都無傷大雅,不礙事~~~可能他亂吃東西的關係~~


 


但,這次一吐真的是史上最嚴重,可把我整死了呢!


 


話說,12號那天我一起床,走出房門就看到狗床上慘不忍賭....


 


一大片的嘔吐物,吐的整個床、床單、床墊都是,而且還浸濕整個床單耶!超嚴重的!


 


我仔細一看,就是一堆偶吐物跟沒有消化的飼料顆粒,當時我還以為是狗媽媽吐的,但,仔細想想,應該是豆豆,因為豆豆吃東西很快,所以飼料有可能沒咬的太細就吞下去,所以吐出來才會有飼料顆粒~~


 


好啦,先去清廁所的屎跟尿,接著就是要處理狗床了...


 


我一拿起床單,看到床墊整個都溼了,我真的頭大啊我

 


先把床單上的嘔吐物清乾淨,然後丟到洗衣機裡洗,接著把狗床上的一個大圓墊(costco買的),這個也被嘔吐物弄的溼了,很厚的一墊子都濕了,可見吐的多嚴重...

 


最後就是狗床啦!狗床被嘔吐物弄的非常的臭,經過都是嘔吐物的臭味,但我自己一個人也沒辦法做什麼處理,只好...先用酒精+衛生紙基本的清理一下,接著,我放了衛生紙再上面吸乾,希望能把臭味也吸掉些...

 


 


 


 


 


 


 



就像這樣啦!


看,範圍有多大啊,真的超慘的啊!!!


 


 


 


 


 



等清了差不多,豆豆又吐了!


這次第二次吐的時候拍的,已經算小兒科了,量只有一點點,而且還好狗床上面鋪了衛生紙豆豆沒辦法上床睡覺,所以就吐在地上~~


地上好清理啊!呼~~


 


 


 


 


就這樣這兩隻這一整天都沒辦法上床睡覺,只能睡在門口的踏墊上,還兩隻擠在一起捏,呵呵

 


誰叫豆豆要吐,但狗媽媽到了晚上,終於受不了了,累了,結果我一出房間就發現她.....

 


 


 


 


 


 






顧不得三七二十一,就直接跳到衛生紙上睡大覺啦!


我一看到立刻就叫她下來,因為衛生紙下面很臭,她睡在上面會全身都是嘔吐味....


 


 


 


 


 


最後沒辦法了,只好把沒有吐到的那一邊,用毯子墊著,讓狗媽媽去睡,豆豆咧,就睡地上的墊子吧~~~

 


 


 


 


 





隔天週五,豆豆爸回來,當然就是要拆床啦!


這個床的紅色部分是可以拆下來洗的,只是就是大工程,買來到現在,也就只洗過這一次呢!


 


 


 


 


 


 



豆豆爸準備拆床,這兩隻狗就在旁邊呵呵笑!


都是你們啦,吼~~~


 


 


 


 


 




將將~~床的外皮都不見嚕!


拆起來真的也挺費工夫的呢....


 


 


 


 


 





床墊上有好多個牛角扣是跟外皮扣在一起的,所以拆除時就要一個一個解開,裝上去時也是嚕!


 


 


拆下的床墊外皮先自己用家裡洗衣機洗過一次,但體積實在太大,家裡洗衣機沒辦法洗乾淨,只好拿去外面自助洗衣洗+烘乾~~

 


自助洗衣得用最大尺寸的洗衣機才裝的下,洗+哄就要2百多耶,就說他是敗家狗了嘛

 


 


 


 


 


 







最後!床洗乾淨了,還要裝回去,又費了九牛二虎之力,終於裝好了!!!


狗兒們終於又有床睡啦!


 


 


其實這次吐,我也不知道是不是跟飼料有關,但我還是有繼續給他們吃,狗媽媽一樣都好好的,也沒有吐,所以若是飼料的問題應該兩隻都會有吐才對~~

 


但豆豆之後有時候還會小吐一下,我想可能是豆豆愛亂吃東西啦,所以才會這樣~~

 


飼料現在還是照吃,就在觀察,其實吃到現在也約10天了,大致上是ok的,就是糞便量太多,這點我真的不是很洗番!

 


我看,又得尋覓下一款飼料嚕...ㄞ,老犬飼料怎麼那麼難找啊!!!

 


 


 


後記:(4/30)


 



我來補充嗯嗯照嚕!


 



話說卡比這款飼料吃了20幾天,嗜口性方面有漸入佳境喔,就是餵給狗媽媽跟豆豆的量幾乎都會吃光,時間也不會拖太長,這點還不錯~~


 



至於糞便量嘛,感覺好像有比剛吃時少一點點~~


 



不過糞便雖然有成形,但依舊偏軟,會黏地,這點真是討厭啊...


 



直接來看嗯嗯照吧~~


 


 


 


 


 


 









這是狗媽媽4/22日拉的~~(大約吃了2個多星期)


量少了滿多的,不過狗媽媽習慣上廁所不會一次上完,所以會分個好幾次拉,真是討厭耶她






 


 


 




這仍是狗媽媽拉的,時間4/23日~~


量一樣不太多,但,糞便明顯就是有點軟,會黏地...







 


 


 


 




這是豆豆4/27日拉的~~


量就滿多的了...形狀是ok,但用衛生紙撿起時明顯就是軟的,也滿大一沱的~~


 


 


 


 






其實糞便的表現也不是說真的不好,只是我就希望糞便不會偏軟,這樣比較好清理...


 



喔,至於臭味,其實也是滿重的,只是消的快,像吃go時,味道重外,消的也慢,吃卡比則是不會不臭,但清理掉後,滿快就沒有什麼味道了~~


 



可惜糞便一直都是這樣,偏軟偏軟的,不然是會考慮續買,目前只能在尋覓其他適合老犬吃的飼料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