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同標題所說,豆豆又受傷了,而這次受傷的又是老問題....就是豆豆的腳趾啦!


 


 


 


 


 


 



這就是這次的主角,豆豆的右後腳掌~~~


 


 


 


 


 


 


豆豆從以前就很愛舔腳趾,我們也不知道為什麼?以前有次發現他把他的腳趾的指甲都舔光光,變的沒指甲後,我們還特別帶豆豆去看醫生...


 


醫生則是跟我說們說,沒關係,其實狗不需要指甲...


 


 


所以我們對於豆豆沒有指甲到也不太在意....


 


其實豆豆以前是有指甲的,我還記得有時候豆豆跳上床或跳下床時,指甲跟磁磚接觸會有聲音,我就跟他說,你走路好吵喔...


 


沒想到沒多過久他就開始一直舔自己指甲,最後指甲都不見了....


 


當然豆豆沒有那麼神奇,能聽懂我的抱怨啦,只是真的很巧就是了...


 


 


反正豆豆沒指甲對他影響不大,所以我們也就不太在意,但!舔手舔腳這事,還是禁止的...


 


有時我在沙發看電視,就看到豆豆會偷舔自己的手手或腳腳,我就會故意一直看著他,豆豆也很精,他也知道我不喜歡他舔,所以他每次舔一舔後也會抬頭看看我,看我有沒有發現他在做壞事...


 


結果他舔一舔抬頭,發現我看到他在舔腳或舔手,他就會立刻很緊張的靜止不動...


 


接著我就會開始瞪他,然後假裝很生氣的說:你在幹嘛!


 


 


這樣的動作就是要讓他知道,舔手或舔腳是不行的!


 


 


但,狗還是狗啊,他們明知道不行還是會去做啊....


 


所以這次腳趾又被豆豆自己舔受傷了


 


 


 


 


 


 


 


 



看到圈起來的部分,就是豆豆把自己腳指甲舔到不見外,都露出紅紅的部份了...


 


 


 


 


 


 


會發現豆豆受傷其實也是豆豆自己表現出來的...


 


有時候豆豆爸帶他們出去溜狗,回來幫他們洗腳腳時,豆豆就會哀哀叫,叫的之淒慘咧...


 


尤其洗好要擦乾時,只要一擦到後腳,豆豆就會很緊張,不想給豆豆爸碰...


 


除了洗澡擦腳會特別明顯外,豆豆自己有時候在床上變換姿勢時,可能不小心碰到受傷的腳趾,他也會發出哀哀叫的聲音,是不大聲,但就是自己在哀號那樣...很可憐....


 


 


昨天也是,豆豆爸正在幫豆豆擦腳腳時,豆豆因為預期會痛的心裡,不想給豆豆爸擦腳...


 


結果!豆豆爸當時正彎腰要幫豆豆擦腳,而豆豆就作勢想往外跳,就這樣起身往外跳時撞到豆豆爸的下巴,然後豆豆爸的牙齒就被撞到了!豆豆爸就直說,我的牙齒被豆豆撞鬆了,可見力道極大呢!


 


 


 


 


 


 





看指甲不見外,都紅成這樣,想必豆豆真的很痛吧....


 


 


 


 


 


 


 





拉近點看,真的挺嚴重的呢!


 


 


 


 


 


 


 









這張更清楚了!紅成這樣,應該是發炎了...好可憐啊豆豆~~


 


 


 


 


 


 


我前幾天發現後,已經有把豆豆擦藥,還貼了ok蹦,怕豆豆去舔...


 


結果一洗好澡出來,ok蹦跟藥早就被豆豆舔的乾乾淨淨,氣死我了...


 


我也想過要給豆豆帶頭套,但現在夏天很熱外,腳趾其實帶頭套還是可以舔的到耶....


 


所以現在真的很煩惱不知道該怎麼處理,放著讓他好?也許過段時間腳趾會自己康復,但若是豆豆還是一直舔,那好的速度就很慢...


 


帶去看醫生,我想醫生應該也是開消炎藥給他吃,然後建議帶頭套,避免他一直舔傷口.....


 


若是過幾天腳還是持續沒好轉,看醫生應該也是避免不了的...


 


但,我也知道不要再讓他舔傷口,可是他若是講的聽,現在腳就不會這樣了嘛....


 


 


豆豆啊豆豆,如果你在一直舔你的腳腳,就不要怪媽媽給你頭套伺候了....


 


不過我想頭套真的還是得出動幾天了,為了讓傷口快快好,真的還是得痛苦一下啦....但,還是要抱怨一下豆豆,都是你自己自找的,幹嘛沒事就亂舔嘛,厚...


 


 


你痛,我們也心疼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