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文章原本懶得寫的,但,想說還是記錄一下好了,所以就用文字來簡單說一下嚕~~


 



話說這次颱風路徑直撲台灣而來,還沒到前風雨就明顯感覺出挺大的...



原以為今天會放假,但沒有,所以我跟豆豆爸就想說,那來去喝starbucks好嚕~~因為剛好今天是starbucks集點買一送一的最後一天啦~



為了去喝咖啡我還特別早起床呢,就是怕萬一下午突然停止上班上課會影響到...



結果真的停止上班上課了,但是晚上,所以下午就趁著小風雨出門去嚕!



因為是上班日加上是兌換買一送一的最後一天,所以starbucks裡人還滿多的,我們喝完後,又去大賣場採購一些食物,就準備回家過颱風夜啦~~



而事情就是發生在這時候......



豆豆爸送我回到家後,我叫他去拿炸雞..



說到這炸雞就稍微解釋一下,那是我們前幾天在我們住家附近的pizza店買了炸雞套餐,結果,炸雞竟然壞了,打去跟店家反應,店家說會在給我們一桶炸雞~~



我心想今天颱風天,晚上來吃炸雞看奧運嘟嘟好,所以就叫豆豆爸去拿店家欠我們的一桶炸雞,反正也不遠,風雨應該影響不大...



就在豆豆爸出門一會後,我算算時間也應該要到家了吧...



結果,我的手機突然響了,我一聽到電話響就有個不妙的感覺...



因為豆豆爸照理拿到炸雞回到家,這中間沒什麼好打電話給我的,除非是發生了什麼事....


 


果真,我一接起電話,豆豆爸就很不高興的說:我的車子在橋上拋錨了...


 


我一聽,心想,死定了!就跟他說,好,我幫你打電話去問道路救援...


 


接著就立刻衝去打電話問信用卡的道路救援,一問,道路救援不是有登錄過車號就好,現在還規定一堆,說什麼每個月消費要多少錢才可以...


 


問了幾家資格不符後,我打給豆豆爸,豆豆爸就說,那就自己花錢拖啊...


 


所以又在打給信用卡公司問自費道路救援要多少錢?


 


這樣一來一往就花了超多時間....


 


最後!我們原本是找中國信託的自費道路救援,喔,說一下中國信託的自費收費是10公里內是1200元,多一公里是多50元,但若是車子是要抬到拖吊車上的費用就是10公里內1700元。


 


原本確定後,就是等著拖吊車到,但我又打去另一家信用卡問,結果這一問發現我的信用卡是符合資格的,所以就可以免費使用道路救援..


 


但!剛剛找中國信託的自費道路救援已經出車了,所以對方說因為出車了,要跟豆豆爸收300元


 


可是當時豆豆爸身上沒帶錢,而人又在橋上,也沒法去領錢,於是乎,就冒著大風雨搭上拖吊車的車去領錢給拖吊業者...


 


好啦,領了錢後,拖吊業者接到電話,原來是...我後來申請的另一家信用卡免費的道路救援也是找同一個拖吊業者啦!


 


拖吊業者是以地區性的,所以既使是不同家信用卡,但若是同一地區,出動的可能也是相同的拖吊業者....


 


就這樣,在大颱風天,同一台拖吊車就把車子拖到了我們社區外的馬路旁停放,而豆豆爸因為領錢關係,全身淋的濕透了,連傘都被吹到開花,啊~~越晚真的風雨越大啊!!!


 


經過了一番折騰,終於回到家了~~豆豆爸自然是很不高興啦~~


 


其實我真的超擔心的,因為要不是我叫他去拿炸雞,也許就不會發生車子出問題的事....


 


我超怕他怪我的,還好最後順利解決了~~~


 


不過,雖然車子拖回家附近,但,我還是很擔心,因為外面風雨超大的,颱風天耶,我超怕車子停在路邊被不知道什麼飛過來的東西打到,那就完了...


 


所以我自己也滿內疚的,如果當初喝完咖啡就直接回家,現在車子停在地下室好好的不用擔心外面的大風大雨,我也不用那麼擔心了,哎呀,真是千金難買早知道啊~~


 


豆豆爸回到家後,當然多少還是會念一下嘛,我就跟他說,我也是很擔心捏,要不是我一直打電話,你車子怎麼能順利拖回來~~


 


豆豆爸就回我說:我看你是擔心你的炸雞是不是要涼掉了吧...


 


啊~~~~我一聽豆豆爸這麼說,心理有給他大大驚了三下


 


因為......哈哈哈,被他發現啦,噗


 


偷偷說,我真的一邊在跟銀行聯絡,一邊很擔心他車子,但同時真的心理好擔心我的炸雞喔,不知道豆豆爸去拿了沒?如果拿了,在車子那麼久一定涼掉了,涼掉了就不好吃啦...


 


所以我心裡也是粉掙扎說,好想問豆豆爸炸雞的事,但又不敢問,還要假裝一副無所謂炸雞的感覺....真的是粉辛苦咧


 


聽完豆豆爸點出我的心聲後,我還要裝著哪有這一回事的樣子啊,一直說我根本不在意炸雞....


 


其實真的完全被他說中啦,我在意的要死說....而且在聯繫銀行的道路救援時,我急的咧,就是怕拖太久我的炸雞會涼掉啦~~~哈哈哈~~~


 


沒辦法,炸雞涼了真的很難吃耶....(整個放錯重點說


 


 


但,經過這事,真的大家要問清楚自己的信用卡銀行的道路救援的規定,有時候不單只是登錄車號即可,銀行現在還有堆定上個月消費金額要多少等等,如果消費金額不到,一樣無法申請免費的道路救援喔,大家真的要多注意,以免需要用到時卻無法使用,那才真的會急死人呢!


 


當然最好都不要遇到這些事,平平安安出門,平平安安回家是最好的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