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幾天看到一個部落格在參加關島購物大使的活動,好奇之下就點入活動網頁查看~~



啊,看到此別誤會,不是我想參加,而是只是單純想看看這個參加這個活動的獎品是什麼?


 


原來獎項挺豐富的,獲選者可以得到6000美金的購物金耶,還有台北關島的來回機票與住宿..等等~~


 


參加者還滿多的,很多都是去過關島的人報名參加,我看到一位之前去過關島的部落格也有參加,看了她寫的關島遊記,感覺的出來她是覺得關島很好玩,所以這次有這個活動,她也有參加~~


 



但其實每次我看到有關於關島的遊記,我心裡只有一個感想就是....

 


關島一點都不好玩啊,我才不要再去一次咧...


 


哈,這是我個人的"主觀"感覺啦,好不好玩本來就是每個人的感受不同咩


 


說到關島啊,我跟豆豆爸都有去過,但我們不是一起去的喔,很巧吧!


 


我的關島行啊,是在大學時跟好友去的,當時是炎熱的七月天,原本想去帛琉,但看了行程覺得關島好像比較有趣,最重要是關島住宿各方面比較高級,所以最終就選擇去關島~~


 


但也是因為住宿很高級,所以千萬不要問我團費多少錢?我只能說我參加的那團真的貴的嚇死人!


 


跟一般大家認知的關島行真的價位差很多,因為住的飯店都是六星級的,所以自然就反應在團費上啦!!!


 


可能也是因為太貴了,所以覺得沒有跟好玩程度成正比,所以總覺得少了些什麼吧....


 


相反的,豆豆爸也覺得關島不好玩,但不是因為他也花很多錢,而是他住的都是很便宜的飯店,他覺得設備很差,而關島吃也很貴,因為他是散客自由行,每餐都要自己解決,所以關島對他來說就是一個什麼東西都很貴的地方,尤其吃的...


 


這點我就感受不到豆豆爸所說的啦,因為我花了很多團費,所以每餐都吃的很好,晚餐幾乎都是在飯店吃大餐,住了六星期飯店兩晚,早餐也超豐富的,吃這點我真的到覺得還不賴


 


但如果要自己去解決的話,我想我應該會跟豆豆爸一樣覺得很貴又不好吃,當地零售的餐廳真的...soso啊,重點真的一餐吃下來不便宜呢~~


 


既然我吃的不錯、住的也不錯,那為什麼覺得關島不好玩呢?


 


啊~~~~以前我也說不上來,若別人這樣問我,我只會回說,就不好玩...


 


但,後來看了很多人去關島的遊記,都說很趣,我漸漸就了解,或許也不是關島不好玩,只是他不適合我吧


 


關島一年四季都是炎熱的夏天,真的非常熱,喜愛海邊活動的人們一定會覺得那裡是天堂,但偏偏我就不愛,所以去到玩水為主的國家時,我只有一個感覺就是....好無聊喔


 


曬太陽其次,我雖然也不喜歡曬太陽,但偶爾晒晒我ok,只是關島的海邊若是沒有注意防曬,只要短短幾分鐘就會將皮膚晒傷的...


 


除了玩水,曬太陽,海上活動外,我真的想不出關島還有啥特色?


 


喔,有有,飯店真的挺高級的,而且也很多遊戲設施,所以其實是滿適合帶小孩去玩水,在飯店的活動設施玩水後,就可以回到飯店做梳洗,然後接著再飯店吃大餐,是挺不錯的啦!


 


只是對我們年輕人來說,真的就覺得少了點什麼...


 


像如果去香港還可以買東西、吃東西、買東西、吃東西,但在關島,想買東西都沒啥可買的呢...


 


我不知道現在還是不是這樣,但關島的mall或是免稅店真的..真的沒什麼好買的...


 


東西超少,也不便宜,我記得當時我去只買了一個lesportsac的包包,因為關島是美國屬地,所以美國品牌會便宜一些些,還有買了一雙adidas的鞋,就沒有了(攤手)


 


精品,有是有,但款式也不多,重點根本也沒有比較便宜,免稅店也是,東西一樣也是很貴啊,關島真的不算是血拼的天堂耶....


 


東西幾乎都偏貴,若是自助去玩的,花在吃的上面我想應該會花不少錢,豆豆爸就一直抱怨在關島吃的很貴,但還不怎麼好吃就是了....


 


所以總歸以上總總,關島對我來說,真的就一直覺得是個很難玩的地方....


 


但,隨著年紀的增長(哈,好啦就是老了咩)我突然有一種體悟...


 


也許關島並不是不好玩,只是他不適合我...


 


因為我不喜歡海上活動,也不喜歡曬太陽(不是怕黑而是討厭很熱的環境),更不喜歡坐在泳池旁無所事事...


 


這些都是我不喜歡的,但!對於有些人來說卻覺得度假就是要這樣,放空、晒曬太陽、休息、玩玩水....


 


可是我到寧願跟團走馬看花都比坐在游泳池畔或是沙灘上對著大海發呆來的好~~


 


青菜蘿蔔各有喜好,世上真的很多事物沒有什麼是絕對好,也沒有什麼是絕對不好,重點純粹是在於"適不適合自己"!!!


 


若是適合自己、符合自己的喜好,就會覺得這裡好好玩,若是不適合自己,又不是自己的喜好,就會覺得這裡好無聊~~


 


就像有些人喜歡海、有些人喜歡山一樣,喜歡海的就去海邊玩,喜歡山的就去山上露營,若是交換了,叫喜歡海的跑去山上露營,叫喜歡山的跑去海邊玩水,彼此或許都會覺得不好玩~~


 


所以我想每樣東西都有每樣東西的好,人也是,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優點,自己的另一半不代表他就是全世界最棒的,但他若是適合自己的,那對自己來說他就是最棒的對象!


 


碎念這篇只是想告訴自己,讓自己記得這個道理,很多時候看事情不要單看某一面向,應該多方面了解,當下覺得不好的,不是真的不好,或許只是不適合自己,並不需要全面否定一切


 


反而是要找出自己需要的是什麼,喜歡的是什麼,這樣之後才不會又發生同樣的錯誤


 


就像,我不愛沙灘、大海、炎陽,那我選擇的旅遊景點就不該去海島度假國家,不論那裏在別人口中多好玩,對我來說,可能去了就是會覺得不喜歡、無聊...


 


就像有些美食,不論有多少人推薦多好吃多好吃,但若是不是自己喜愛的口味,自己吃了也許就是會覺得,並不如大家所言美味啊...


 


故,人可以學著參考別人的意見,但千萬要記得不要隨波逐流,了解自己才會選擇正確~~


 


這不單單適用在選擇旅遊景點,在做人做事,選擇對象上都一樣


 


自己要了解自己適合什麼,適合怎樣的穿衣風格,適合怎樣的打扮,適合怎樣的工作,適合怎樣的對象,適合怎樣的人生規劃...等等...諸如此類的實在太多了~~


 


但,了解自己後,心態真的可以更寬廣,不會拘泥於牛角尖中,很多小事也都不會去計較了~~


 


有時候,真的,很多人、事、物,不是他不好,也許只是不適合自己罷了!


 


 


寫給自己謹記文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