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兩天週末,只有我跟狗媽媽在家,兩個人相依為命好可憐啊.... 



哈,其實沒有那麼可憐啦,事情是這樣低~~~



話說10月初豆豆爸就跟我說他要帶豆豆去爬山,但,聰明如我一聽就知道哪有那麼簡單...



追問下去才知道,原來豆豆爸的外國同事想要去爬山,豆豆爸又想帶豆豆一起去,所以他就計畫了這個2天一夜的爬陽明山之旅啦~~~



我聽了後就覺得,蛤,爬陽明山?陽明山有啥好爬2天一夜的啊???



我的疑惑是..要去爬當然ok,可是有必要過夜嗎?而且還帶著狗耶,多不方便~~



所以我一直希望最後他自己去就好,不要帶豆豆...



因為他若是帶著豆豆,整趟旅程我都會很擔心耶!!!


 


事後證明自己真的是想多了,因為我跟狗媽媽過的很好啊,哇哈哈哈


 


週六一早,豆豆爸6點多就起床準備,因為要趕在8點半前上山,不然假日會有交通管制~~


 


我就看他一早忙的咧,準備行李有的沒的,原本我是不想管他,但還是幫豆豆準備好了食物跟雨衣~~


 


不過臨出門前還是不忘在遊說他說,算了啦,你不要帶豆豆去,在山上萬一走失很麻煩的...


 


但最後呢.....


 


 


 


 


 




 



豆豆還是跟著爸爸去爬陽明山嚕!


 


 


 


 


 


 


豆豆爸出門後,我就去睡覺了,起床後沒多久豆豆爸就打電話來說,他們準備吃晚餐了~~


 


我問了豆豆如何?豆豆爸說豆豆很好,再三叮嚀不要把豆豆給弄丟了,我就很安心的掛了電話,開始了我跟狗媽媽的週末夜~~


 


豆豆不在家對狗媽媽幾乎沒有什麼影響,狗媽媽也是按時吃喝拉撒睡,而我呢,則一直猛啃週末夜的電視,家裡超安靜的,可是心理多少不免有點不高興起豆豆爸來..


 


難得週末耶,竟然自己跑去爬山,害我在家超無聊的...


 


但,還好很多電視可以看,當然有我最愛的網球比賽啦,所以我倒也挺忙碌的...眼睛啦


 


因為難得只有我跟狗媽媽在家,所以看電視看看無聊時,也會去摸摸狗媽媽跟狗媽媽說說話,也是難得的機會啊~~不然平常若是我去摸狗媽媽,沒兩秒豆豆的狗頭一定立刻湊上來,超會爭寵的豆豆...


 


所以雖然是跟狗媽媽的獨處週末,但兩個人感情倒是有增溫些(呵,自己單方面的認為啦


 


到了週日凌晨外面開始下起雨來,所以我就傳了個簡訊給豆豆爸說,下雨了,不用爬了,快回來吧!


 


結果,週日下午,我還在睡夢中,就聽見有開門的聲音,在床上的我心想,不會吧,這麼早就回來啦?


 


果然,因為下雨所以他們提早結束爬山計畫,打道回府嚕


 


回到家後,我看豆豆爸相機裡的照片,發現,哇,根本就是豆豆寫真集嘛,都是豆豆的"玉照"啦


 


所以下面就請大家來看豆豆in陽明山的寫真集嚕


 


 


 


 



陽明山上~


週六時天氣真的滿不錯的,挺適合爬山的呢!


 


 


 


 


 


 



我家豆豆的爬山裝扮~~


身上穿的胸背帶是豆豆爸特別幫豆豆為了爬山買的唷!


怕山路萬一太崎嶇時,胸背帶會比較方便~~


 


 


 


 


 




正面也來一張,瞧豆豆開心的咧~~


 


 


 


 


 


 


 



接著就~~開始爬山嚕!


 


 


 


 






超大的草地,狗狗應該都會超開心的~~


這也是為什麼豆豆爸會帶豆豆去,不能帶狗媽媽去的原因,因為太寬廣了,狗媽媽會一放開就跑不見人影啦...


 


 


 


 


 


 




瞧豆豆跑一跑都會回頭看豆豆爸,是隻超乖的跟屁狗來著~~


 


 


 


 


 


 



在高大的芒草堆中,還是不忘回頭看爸爸呢~~


 


 


 


 


 



爬到山頂嚕,豆豆的招牌大舌頭又露出來啦


 


 


 


 


 




這天也好多人出來爬山踏青呢~~


(豆豆大舌頭又換邊啦,哈哈)


 


 


 


 


 



疑?地冒煙耶???


呵,相信大家都知道陽明山是火山地質,冒煙的是硫磺~~


 


 


 


 


 


 



山頂休息會後,又要繼續趕路啦!


 


 


 


 


 


 



接下來的路途就辛苦囉~~


道路比較崎嶇...


 


 


 


 


 





但豆豆依然走的很開心啦!


 


 


 


 








這是...因為不知道他是什麼,怕說錯,所以簡稱他是...爬蟲類


 


 


 


 


 







又是笑呵呵的豆豆~~


其實豆豆回到家後整個人超沒精神的,我還以為他覺得爬山不好玩,結果看照片時,幾乎都是這樣笑呵呵呢~~


 


 


 


 


 


 



是不是~~果真在外一條龍,精神好的咧!!!


 


 


 


 


 


 



這張表情真口愛咧


 


 


 


 


 





有看到豆豆在哪嗎?


山上樹很高,會遮蔽陽光,看照片時,就慶幸還好豆豆有帶那個胸背帶,紅色很顯眼,一下子就看到他啦!


 


 


 


 


 


 


 



這是在樹林中的黑狗~~~外加露出大舌頭


 


 


 


 


 


 




這在是樹林中舔舌頭的黑狗


 


 


 


 


 


 




最後,這是在樹林中到處亂聞的黑狗~~


 


 


 


 


 


 



豆豆真的是爬上爬下,也是挺辛苦的呢~~


 


 


 


 


 


 





場景轉換到~~看遠方深思的黑狗?


 


 


 


 


 


 





拉近看,帥氣唷豆豆!


 


 


 


 


 


 





呵,其實豆豆是在看這小溪啦!


偷偷說,其實豆豆很怕水,所以可能剛剛豆豆是在想,哇,有水耶,我不要過河啦


 


 


 


 


 


 


 



離開深山的小溪,接著來到了水源保護區~~


 


 


 


 


 


 



旁邊有告示牌說,這裡是水源地唷!


 


 


 


 


 





所以豆豆當然要來張跟水源地的到此一遊照啦!


 


 


 


 


 


 



但,豆豆啊,你大舌頭掉出來就"掉漆"啦


 


 


 



 





 



離開水源地後,豆豆爸一行人要往八煙方向前進...


但!告示說,八煙方向步道嚴重坍方耶!


 


 


 


 


 


 



豆豆爸又幫豆豆拍了張禁止通行紀念照


 


 


 


 


 


 


 



可是!豆豆爸一行人還是繼續往前前進,因為道路坍方,所以他們就...攀繩索啦


繩索應該是固定在那的~~供不聽話的遊客使用...


 


 


 


 


 


 


 


 



最後!他們來到了冒煙處啦!!!


地上綠綠冒煙的應該就是硫磺唷!


豆豆爸說,豆豆一到這也很好奇,還想去硫磺上呢...實在後..


 


 


 


 


 


 


 




而有硫磺當然就有溫泉啦


爬玩山後,他們去住宿check in 後,飯店人員帶他們來這露天溫泉泡湯喔~~


遊客很多,是免費的,在山中泡湯,感覺一定很棒啊!!!


 


 


 


 


 


 


以上就是豆豆的爬山記錄啦~~哈,是低,某啊~~~


 


回到家後豆豆爸就說,豆豆晚上睡覺時非常敏感,只有外面有人動他就得起身安撫豆豆,怕豆豆吵到人,所以豆豆爸說一整晚他做了超多次的仰臥起坐啦!哈!活該


 


雖然說規劃是2天1夜,但第二天也沒有登山,check out就回家了,回家後豆豆爸見豆豆沒啥精神,還很擔心是不是豆豆受傷了還是怎樣了?


 


晚上還怕豆豆因為爬山肌肉酸痛,直嚷著要幫豆豆按摩啦


 


結果按一按,豆豆爸發現,豆豆腳底受傷了...其實也不是什麼大問題,可能就是走太多路了,腳的蹼有點擦傷...


 


 


 


 


 


 





就像這樣~邊緣有點小破皮啦~~


 


 


 


 


 


 




豆豆爸心疼的咧~~這些腳受傷的照片都是豆豆爸拍的唷!


 


 


 


 


 


 





可能真的走太多山路了,裡面也是有些小破皮~~


 


 


 


 


 


 



腳掌邊邊也有點小發炎,這真是所謂出去玩的代價啊(大誤


 


 


 


 


 


 


其實這些小破皮對豆豆的影響到還好,豆豆還是可以走,走路時也沒見他哀哀叫~~


 


只是豆豆會去舔受傷的地方,所以就是要注意不要讓豆豆舔就好~~


 


對於豆豆腳小破皮我是不太擔心,反正豆豆天天不是待在床上睡覺,就是...下床尿尿,在回到床上睡覺,所以休養幾天應該就沒事了...


 


但,豆豆從山上回來後,的確有些精神不好,就是看起來沒啥精神懶洋洋的...


 


為此,今天週一豆豆爸去上班後,下午還特定打回來問我現在豆豆還好嗎?


 


哈,真是有趣了,他怎麼會不好啦,大概只是爬山太累了,加上到陌生環境過夜神經緊繃,所以回到家後,整個人就放鬆啦,可能也因此看起來沒啥精神~~


 


休息一兩天後,豆豆又會是一條活龍啦!


 


 


不過以後這種戰鬥營是的爬山行程,還是豆豆爸自己去就好,豆豆尊貴的咧,走點路就磨破皮,還是乖乖在家當宅犬就好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