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囉哈囉~~大家想念我嗎(揮手揮手)~




好久沒發文了,呵,理由相信不用說大家都知道,就是我....懶咩




天氣越來越冷了,又加上下雨,整個人就是發懶中,不過雖然最近北部都在下雨,但這天我們有趁著氣象說的難得放晴日出去走走唷!




也因此就生出這篇遊記來啦~~




11/25號這天是難得的好天氣,但這天前的一週幾乎北部天天都是陰雨棉棉,豆豆爸看到士林官邸又有菊花展了,就一直嚷著要去拍照~




無奈天氣很不好,所以一直沒有成行,終於看到氣象說25號週日這天會放晴,當然要把握這難得的放晴日去賞花嚕!






 


 


 


 


 


 



士林官邸內裝飾的美美的菊花~~


 


 


 


 


 


週日這天天氣真的非常之好,前一晚還是雨一直下,我真的很懷疑氣象說會放晴是真的假的?連豆豆爸看前一天的天氣也不覺得週日會放晴,所以對於會不會去看菊花展也是很猶豫....


 


結果,週日一起床,天氣還真的出太陽了咧


 


 


 


 


 



 



是不是,是不是,天氣之好的,終於見到久違的陽光嚕!


 


 


 


 


 


見天氣那麼好,當然就如之前計畫要去看菊花展,而成員嘛,當然就是由豆豆出馬,話說2009年豆豆也有來看過菊花展唷(豆豆四歲囉之2009年士林官邸菊展 ),隔年2010年是帶狗媽媽,但狗媽媽表現不好到處亂竄,所以今年我們還是決定帶豆豆去,他比較好控制啦


 


因為天氣好,所以想去看菊花的當然不只有我們啦,車子開到士林官邸附近時,已經呈現有點塞住的現象,所以我們誤打誤撞開到士林官邸附近的福林公園,原本只是想做回轉,結果意外找到一個停車位,哈,開心啊!!!


 


 


 


 


 



停好車,就讓豆豆下車去公園晃晃,解放一下,當然記得飼主要清理狗的排泄物唷!


 


 


 


 


說到這福林公園還發生一個小插曲唷..


 


當時我們停好車,準備前往士林官邸時,突然遠遠看到一個男子牽著好多隻狗往公園走來...


 


我看了一下,第一眼是注意到狗,因為真的超多隻,我目測加快速算了一下,起碼有8隻吧...


 


接著我瞄了一下主人,八卦雷達立刻湧現,是低,我一看就認出,牽狗的男子是蔣友柏啦!


 


他牽著超多隻狗走在前頭,後面還有一個小女生也牽著一隻狗,應該是他女兒~~


 


我立刻就跟豆豆爸說,那是蔣友柏...


 


不過遇到蔣友柏真的對我們來說也不算稀奇了,我們在士林地區近距離遇到他就三次了...真的很好遇耶,哈


 


上一次是在捷運站遇到他一家人,他跟他太太還有女兒、兒子,這次則是在公園遇到他跟他女兒在溜狗~~


 


說真的若不是那麼多隻狗引起注意,我大概也不會發現吧~~


 


喔,他們養的狗應該是長毛臘腸,狗的毛很漂亮,而且超多隻一起出來也很乖~~


 


好啦跟他們交錯過後,我們就往士林官邸看菊花去啦~~


 


 


 


 


 


 



前往士林官邸前的停車場廣場前就看到很多狗狗~~


 


 


 


 


 



兩隻狗狗都很興奮唷


 


 


 


 


 


 



來到士林官邸入口處就看到到處都是應景的鮮花呢


 


 


 


 


 


 



當然,還有滿滿的人潮啦


 


 


 


 


 


我們一走到入口處看到這滿滿的人潮真是...說嚇到也還好,因為也有心理準備人會不少,但沒想到會這麼多耶!!!


 


可能台北一連下了很多雨,難得久違的好天氣,所以大家都出門賞花了吧~~


 


原本想在入口處多拍幾張照片,但豆豆爸催著說入內在說,所以我們就穿過重重人群,緩慢的走入士林官邸入口啦~~


 


 


 


 


 


 




入官邸後,瞧這人潮,進來的跟出去的一樣多啊!!!


我們抵達時約下午3點快4點囉,人還是超多的~~


 


 


 


 


 



放眼望去都是人啦!


其實士林官邸平常就是陸客必遊景點之一,加上現在有菊花展,在加上臺灣當地的遊客,人潮就爆多嚕~~


 


 


 


 


 


 



花相較下都失色嚕,因為人太多了,根本無法好好欣賞花美啊~~


 


 


 


 


 


 



不過,這天真的是很適合全家大小一起出遊~


什麼年齡層的人都有唷,男人、女人、老人、小孩~~還有....


 


 


 


 


 




狗啦!


超多人帶狗狗來的呢


 


 


 








入園沒多久就可以看到這棟建築物,是"蔣介石、蔣宋美齡紀念品館"~


 


 


 


 


 


 




裡面就是有在賣一些紀念品,跟吃的食物~~


 


 


 


 


 


 



這些就是紀念品啦~~


 


 


 


 


 


離開紀念品館會繼續往前走,其實距離不算遠,但真的走道上滿滿都是人,不過大家都走的很慢,也是可以慢慢看花景參觀一下~~


 


 


 


 


 


 



圖中看到的大....不知道這算花嗎?(笑)


 


 


 


 


 


但因為人潮實在太多,所以走到一個分岔路口時,我就跟豆豆爸說,算了啦,你自己去拍照,我跟豆豆坐在旁邊的石椅等你~~


 


這樣豆豆爸當然樂的輕鬆囉,可以甩開我跟豆豆這負擔,開心的拍照去


 


呵,其實這樣對我們也比較好啦,不然一路走下去,我真的覺得看不到什麼花啊,反倒看到滿滿的人頭


 


 


 


 


 


 



see~~


這是豆豆爸自己去逛時拍的,到處都是人啦~~


 


 


 


 




 



這裡也是,只要有景處就有人(這不是廢話嗎?


 


 


 


 


 



路上遇到可愛的黃金,民眾紛紛搶著拍照呢~~


回家看到照片時我也直說,這隻狗狗好乖好可愛唷!


 


 


 


 


 


 



真的很多民眾帶狗狗同遊士林官邸喔~~


 


 


 


 


 


在豆豆爸自己去逛菊展時,我跟豆豆就坐在士林官邸的某一角,看著來來往往的人潮,我心裡默默跟自己說,啊,這個決定實在太對啦!


 


 


 


 


 


 



豆豆很乖,乖乖坐著等爸爸~~


 


 


 


 


 



不過眼神一直往豆豆爸走去的方向搜尋,真是孝順的狗兒子啊!!!


(旁邊來來往往的人潮真的很多吧~)


 


 


 


 


 


原以為牽著豆豆坐著等是很安全的,沒想到突然看到有兩隻沒有綁好的狗往我們這走來...


 


那兩隻狗分別是....一隻是小型吉娃娃,一隻是中型虎班犬~


 


虎班犬看到豆豆就往豆豆方向走來,豆豆看到他當然也有興趣,也想往虎斑方向走去,因為虎斑犬沒有被牽著,所以豆豆想往虎斑方向走去時,拉力之大的,我坐在椅子上都差點被豆豆拉下去...


 


當下我好不容易穩住,但心真是砰砰跳,如果被豆豆拉到地下,我就慘了...


 


所以當我穩住後,我有點小生氣,覺得為什麼帶狗出來不牽好,這樣真的很危險....


 


一來這樣很容易引起狗追逐,二來這天人真的超多,他們以為士林官邸是他家的後花園嗎,狗不牽好,萬一不見怎麼辦?!


 


於是我就大聲的說:把狗牽好!把狗牽好!


 


故意說給主人聽...主人也聽到了,主人應該是一對夫妻,年紀約40幾歲...但還是依然故我...唉.....


 


好啦,那兩隻狗就跟著主人繼續往前走,離開了我們的視線...


 


正當我心還在砰砰跳時,沒多久又看到不遠處來了一隻拉拉,而且這隻拉拉超巨大的!


 


我當下心理就想,不會吧,這隻那麼大,萬一來找豆豆,我肯定牽不住豆豆...


 


不過,還好,這隻狗狗看到豆豆也有作勢想過來找豆豆,但他主人有牽著,把狗拉回去,所以狗狗沒有靠近豆豆,救了我一命(所以狗牽好真的很重要啊!!!)


 


當那隻拉拉靠近豆豆時,主人有跟我對看一下,然後我們都有對彼此點頭笑一下,就是大家都有養狗那種點頭致意的笑一下.~~


 


因為我還陷在剛剛豆豆差點把我拉跌倒中,一時還反應不過來,結果等那隻拉拉跟主人繼續往前走後,我突然腦中像充電一樣!


 


啊!他不就是之前我跟豆豆爸送他去醫院的那隻中暑拉拉嗎


 


而且我還記得那隻拉拉叫奶茶,可惜我想起來時,他們已經走遠,當下趕緊拿相機出來拍...只拍到背影啦....


 


 


 


 








就是他們啦!


奶茶超胖的,我絕對沒有認錯呢!


 


 


 


 


 


 



近一點在看清楚~~


我回家把照片show給豆豆爸看,然後兩個人還比對之前奶茶的照片,就是他啦!


這是之前送奶茶去醫院的文章:夏天帶狗出門一定要嚴防狗中暑! 仔細比對後,主人跟狗都一模一樣呢!


 


 


 


 


實在是好巧好巧唷!

 


沒想到竟然會在這裡又遇到奶茶,真是太有緣啦!

 


不過,雖然沒有相認很可惜,主人可能有沒認出我來,若是當時豆豆爸在旁邊,主人應該會認得,因為那天送狗去醫院時我都坐在前座,沒有打到照面,只有說話而已~~

 


但,這天看到奶茶已經恢復健康,又跟主人出來啪啪走,真的好替他開心唷,至少知道了命救回來了,實在是太好了啊!!!

 


當時送奶茶去醫院後,其實隔天跟隔兩天我們都有打電話去動物醫院詢問狗的情況,有聽到慢慢在恢復中就安心了,但後續就沒有在follow跟詢問...

 


可能老天爺讓我們再度遇到奶茶,也是要告訴我們,奶茶恢復健康了,這樣對我們來說就夠了啊


 


等奶茶跟主人走遠後,又發生了一件事....


 


剛剛不是說有兩隻沒牽好的狗嗎,結果其中那隻小型犬吉娃娃突然從我們面前經過,感覺很慌張的往出口處走去...像是在找主人一樣...


 


我心裡就想,肯定跟主人走失了....


 


果真,沒幾分鐘後,男性主人就帶著虎斑也經過我們的面前,往出口處走去,一看就是在找狗...


 


我看他往的方向跟吉娃娃往的方式一樣,就沒開口了,心理只默默希望能找到就好....


 


沒想到,過沒多久,男性飼主又帶著虎斑走回來,因為我坐的地方剛好是一個岔路口,一邊是往出口處,一邊是往官邸內部,他們走回來打算往官邸內部走去...


 


我想可能是他剛往那麼出口處沒找到狗,所以打算走回來往官邸內部那條路去找狗...


 


此時,我就雞婆開口了...


 


我說:先生,你是不是在找一隻吉娃娃?剛剛我看到他往出口處走去了...


 


那位男性飼主聽了後,就跟不知道哪冒出來的女性飼主說,這位小姐說狗往出口處走去了...


 


女性飼主聽了也沒說話,因為她記得我剛有大喊說把狗牽好,是在暗諷他們..


 


所以她們倆就再度往出口處走去找狗...之後也沒看到他們回來了,希望是有找到啊~~~


 


其實,當我看到吉娃娃獨自往出口處走去,見飼主在找狗時,我心裡也滿複雜的,一來覺得狗走失了吧,活該!二來又希望他們能順利找回吉娃娃...


 


因為狗走失不是狗的錯,都是飼主的錯啊,他們怎麼可以在公眾場所不牽狗,任狗亂跑,何況這天士林官邸人超多,吉娃娃體型那麼小,怎麼看的到主人在哪?


 


而且那麼小一隻,如果有心人士想抱走,隨手一抱就走了,是要怎麼找的回來啦!


 


所以心理真的很氣那對飼主耶!可是還是作聲告訴他們狗走失的方向,希望他們能順利找回狗狗,因為明明是主人的錯,但狗走失受懲罰的卻是狗狗啊...


 


說來也諷刺,我剛剛就提醒他們了,要把狗牽好,不聽嘛,結果狗不見了,真的是自找的!(原諒我這麼說,但實在太氣了啊!)


 


 


沒多久豆豆爸也自己逛完回來了,我就跟他說了遇到奶茶跟狗走失的事...一邊說還一邊氣呼呼的我


 


最後,見時間已晚,我也懶得逛了,於是就決定往出口處走去囉~~


 


 


 


 


 



 




 


這是剛剛豆豆爸自己逛菊展時拍的一些景緻~


哈,我回來看照片也算有看過啦~~


 


 


 


 


 


 





菊花造景設計是滿不錯的~~


 


 


 


 


 


 



還幫菊花設計緞帶點綴,挺漂亮的呢!


 


 


 


 


 




美麗的紫色小菊花


 


 


 


 


 



鮮豔的粉菊,我喜歡這張圖


 


 


 


 


 


 




好啦,回到我們離開的途中看在官邸內有人在賣藝~~


 


 


 


 


 


 




然後看到一處造景挺不錯的~~


 


 


 


 


 



重點好多人都在這裡拍照留戀~~


尤其看到這張抱著狗狗的合照~~


 


 


 


 


 


 



所以我們也依樣畫葫蘆派豆豆上場啦


 


 


 


 


 



一開始豆豆還沒適應,所以到處亂看,圖中豆豆看的方向就是在看我啦


 


 


 


 


 




後來pose擺久了也習慣了,所以笑的超專業,而且都不會亂動唷!


 


 


 


 


 


 




呵呵,是不是,不論哪個角度拍,笑容都沒停過啊


 


 


 


 


 




 



唷!這張還抬頭笑咧,笑的好撫媚唷,豆豆


 


 


 


 


 



哈哈,這張是露出他的濕鼻子啦


 


 


 


 


 


 



近看~~真口愛啊


 


 


 


 


 


 



拍到最後豆豆耳朵都立起來嚕!


大家很少看到豆豆耳朵立起來後


 


 


 


 







最後,拍這一連串笑呵呵照,豆豆也笑累啦~~


喔,忘記了,這些照片豆豆爸一邊拍還一邊幫豆豆打光咧,經過的路人看到都覺得很有意思啊,哈哈


 


 


 


 







這是~~豆豆拍完後,我幫豆豆爸拍,然後豆豆就乖乖坐在旁邊等爸爸,看爸爸拍照啦














天氣真的已經變暗了,冬天總是天黑的比較快~~


對囉,士林官邸假日是開放到晚上七點唷,平日是晚上五點~


 


 


 


 


 





這張圖的重點是...


我們想讓豆豆在這花圃前拍照,在等圖中的小妹妹拍完,但小妹妹不想拍照一直掙扎,媽媽就跟他說,拍完這一張才可以回家,所以小妹妹就很乖配合媽媽拍照,真有趣啊


 


 


 


 


 



哈,接下來換成我家豆豆拍嚕~~


我家豆豆很願意配合拍照啦


 


 


 


 




 



瞧豆豆笑的多燦爛啊~~


在配合豆豆爸的打光,好像拍寫真集咧,呵呵


 


 


 


 


 


 



就這樣,2012年士林官邸菊展也到此告一段落啦~~


 


 


 


 


 


 




離開前大家紛紛跟看板拍照留念~~


 


 


 


 


 


 




最後放上這張豆豆離去前的藝術照,跟士林官邸說掰掰嚕!


 


 


 


 


 


 


說真的,這次來菊展其實看的人都比花多,不過難得天氣好,大家都想出來走走,所以人多也是可以想像,只是真的沒想到有那麼多人啊!!!


 


不過可能已經來過很多次,所以覺得也沒什麼新意,明年應該是不會在來啦,其實每年展出的也差不多啦~~


 


下次還是帶狗去可以讓他們自由跑跳的地方好了,這裡人太多,狗走路其實也挺不方便的,走的時候都很怕自己踩到狗~~


 


不過回家看到豆豆拍出不錯的照片,還是覺得這趟來的很值得啦!


 


 


離開士林官邸後,我們下一個計畫是去B&Q採買,剛好那裏也可以帶狗去,當然一切我都計畫好嚕!


 


豆豆真是很配合的狗,在士林官邸待了好久,到了hola跟B&Q中也是乖乖的坐在推車裡,這也是我喜歡帶他出門的原因,真的不是我偏心啦!


 


 


最後,因為聖誕節快到了,賣場內也有很多聖誕佈置,就用這張豆豆跟聖誕樹的合照,為這次出遊畫上句點嚕~~~


 


 


 


 


 


 


 




在聖誕樹前看著媽媽我~笑呵呵的豆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