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年12月5號~是我跟豆豆爸認識的日子~~


 


一轉眼,今天已經是2012年12月5號了,哇~~~整整10年囉!!!


 


凌晨我傳了簡訊給豆豆爸,跟他說今天是認識10年的日子,並跟他說,相信這10年他一定過的很快樂、幸福吧,哈哈


 


 


 


 




 



也因為10年這個特別的日子,所以才想說連同豆豆生日,一起買個好一點的蛋糕來慶祝一下~~


(圖中那根蠟燭就是額外買一跟要價10元的蠟燭唷,很平凡嘛


 


 


 


 


 


 


其實10年說長不長,說短還真不短,尤其我跟豆豆爸相處的時間很多,所以相對的,磨擦當然不小啦~~


 


有時候都覺得雖然沒結婚,但已經像在過婚姻生活一樣,彼此間的話題真的脫離不了柴米油鹽醬醋茶呢~~


 


但我想不論是在恩愛的情侶進入婚姻生活中也脫離不了這些的,所以這10年其實生活真的就是很實際、很實際~~


 


我也不是那種要很浪漫生活的女生,而豆豆爸更不是一個浪漫的男生,但不代表女生不浪漫,不希望自己的另一半是體貼、貼心的~~


 


常常豆豆爸忘東忘西,或是生活習性不好的地方,總會搞的我火冒三丈!


 


提醒一次,兩次,三次,到n次,任誰會不發火啊?


 


而偏偏豆豆爸也算是火爆脾氣,所以我們的爭執就會很多,現在想想可以撐的到10年,我的忍耐度真的很好耶~~~自己誇自己說


 


在我很年輕時(22歲算年輕吧?)認識豆豆爸,到現在,其實我覺得彼此還是一樣,個性是不會變的,但若是要相處在一起,說句很老套的話,真的只能包容跟...算了....


 


你可以生氣,但氣過就算了...


 


你可以發脾氣,但發完就算了...


 


你可以難過,但難過完就算了...


 


我就是這樣跟自己說,抑或是我就是一直這樣做吧~~~


 


我也不是脾氣好的那種女生,加上我本人非常沒有耐性,所以豆豆爸只要動作慢一點,或是沒有做到我要的,我就會很快動怒!


 


偏偏豆豆爸是很愛面子的牡羊座,所以我一發脾氣他也會很生氣,往往明明是他惹我生氣,但最後我氣消了,反而是他還在氣呼呼的,氣我對他的態度不好~~


 


他常說,我發完脾氣就沒事了,但別人卻受到我的影響而心情不好,可是我卻可以上一秒鐘還在暴跳如雷,但下一秒鐘又可以和顏悅色的跟他說話~~


 


他就會因此很不高興,覺得我這樣反差很大,且讓他情緒受到影響~~


 


我就跟他說,你為什麼不換一個角度想呢?


 


我生氣,是真的很生氣所以才發火,但發火完,我可能也會覺得自己反應太過度了,或是覺得脾氣發洩出來我就沒事了,所以瞬間就消氣了,這樣不是比較好嗎?


 


總比氣呼呼的,一直要另一半哄的好啊~~


 


沒錯,我是不需要另一半哄的那種女生,因為我會自己調適我自己的心情,就算再生氣時,我也不需要另一半哄我,骨子裡大概是男生性格來著吧~~


 


而且我對豆豆爸是展現我就是這樣的人,所以我真的不高興時,脾氣就會很真實的表現出來~不會假裝,不會造作~


 


所以說豆豆爸應該慶幸我把他當自己人對吧!


 


但~~雖然人的個性不會變,可是人還是會經過時間歲月而有所成長的~~


 


一直以來我都是想著,我是因為把豆豆爸當自己人,所以脾氣有時什麼就表現什麼,可是,我卻忘了,人與人間相處,除了真誠外,還有很重要的一點,就是~~~


 


要互相尊重


 


我承認有時候我對豆豆爸的態度太過隨便,不夠尊重,因為我就覺得自己人嘛,何必在意這些,但,經過很多次很多次吵架、摩擦後,我漸漸了解~~


 


尊重,跟是不是自己人相處時不需拘束是不相牴觸的!


 


每個人都希望別人對自己的態度是有禮的,不需要到恭敬,但至少要有禮,對朋友是,對同事是,對外面不認識的路人亦是如此,那為何對自己最親密的人卻做不到呢?


 


所以我不能打著我把你當自己人,卻忘了要尊重對方這事~~這也是我該檢討的..


 


我相信雖然過了10年了,但,彼此要檢討的缺點仍是很多~~


 


關係,是一種永無止盡的習題,除非關係結束,不然永遠沒有正確答案~~


 


親人間的關係、同事間的關係、朋友間的關係、情侶間的關係、夫妻間的關係...等等等,我想,都是大家活在世上需要一直學習的課題吧~~


 


 


這10年,日子當然有快樂有不快樂,但,心態永遠是最重要的,你可以抱持著很痛苦、悲觀的心態過生活,當然也可以抱持著充滿希望、很樂觀的心態過生 活~~


 


外在環境或許不是自己能決定的,但自己的心態卻是可以操之在自己的手上!


 


我也不會為我們間做出什麼限設,感情的事除了自己要付出維繫外,其他真的就是緣份了~~


 


愛情真的不是人生的全部,若是失去當然會很痛苦,但人生真的有更多更重要的事勝過於此~~


 


所以我的想法就是....


 


當擁有愛情時,就好好享受它、珍惜它~~


 


當若不幸失去愛情時,告訴自己接受它、然後放下它~~


 


認識10年的感想,看到此會覺得很平淡嗎?


 


每個人對於愛情的觀點都不同,如同美食、喜好般,沒有絕對的好或壞或對跟錯,只要找到自己喜歡的相處模式,彼此適合,就是最棒的了!


 


 


 


 


最後~~薩米絲大放送,放上我跟豆豆爸10年前剛認識時去動物園玩的合照~~
 


 


當時天色以晚,我們是在入口處買的拍立得相機拍的,所以照片洗出來背景都是一片黑壓壓的啊~~~


 


但幸好人是清楚的,不過彼此因為還不熟悉所以也有些拘謹,現在看來著時覺得有趣呢,呵呵


 


 


 


 


 


 



10年前的我跟豆豆爸~~


(照片是用掃描的喔)


 


 


 


 


 


 


 




兩個人的客氣的合照,呵,相信當初誰都想像不到竟然會一起過了10年啊~~


 


 


 


 


 


 


時間不是重點,在一起快樂才是重點,願大家跟彼此的另一半都相處的很快樂,彼此都能包容彼此的缺點~~


 


 


我只願接下來的每一天,我跟豆豆爸能過的很快樂,很健康,若是彼此能在有另一個10年,我會希望接下來的10年是比上一個10年,能讓彼此都覺得很幸福,這樣就足以囉~~~


 


 


 


2002~2012,相識的十年~生日快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