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轉眼2012年又接近尾聲囉,今年真是破紀錄呢,我竟然買了9次狗飼料

 

 

 

這表示.....

 

 

 

養狗越來越花錢啦

 

 

 

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飼料越吃越快,莫非我選的飼料這兩隻越來越愛吃了,所以銷量很好,以前一包大包裝飼料通常可以吃到1個半月,現在大約一個月就差不多見底...

 

 

 

唉...或者是,飼料廠商將包裝磅數越做越少,價錢又越賣越貴(怎麼覺得這個可能性比較高啊),所以飼主的荷包就越來越扁嚕,嗚嗚

 

 

 

不過慶幸的是,越來越多好的飼料被引進台灣,對於狗兒們來說也是件好事啊~~

 

 

 

因為雖然飼料不便宜,但,至少品質還不錯,吃了不會有問題,這才是最重要的!

 

 

 

這次可以說是今年最後一次狗飼料囉,而2012年最後一次狗飼料我買的是...

 

 

 

 

 

 

 

 

 

 

 

 


 

 

 

大紙箱?

 

是如標題所說的星期天 Sunday Pets啦~

 

 

 

 

 

 

 

 

 

 

 

 

 

在介紹新飼料之前,我想說一下上一次的飼料『曙光』快吃完時,我做實驗精神又發作啦,想到買『曙光』時,寵物店有送我歐奇斯室內犬的試吃包,所以我就~~

 

 

 

 

 

 

 

 

 

 

 

 

 

打算拿歐奇斯室內犬

 

 

 

 

 

 

 

 

 

 

 



 

跟曙光做各小實驗囉,看誰嗜口性比較好~~

 

其實沒比前我想也知道,歐奇斯一般成犬豆豆都不愛了,何況是室內犬的...

 

 

 

 

 

 

 

 

 

 

 

 

 


 

結果,果然一點都不出乎意料!

 

當然是曙光勝出嚕!!!

 

 

 

 

 

 

 

 

 

 

 

 

 


 

瞧豆豆吃曙光吃到都趴在床上,可見對歐奇斯的完全沒興趣啦~~

 

 

 

 

 

 

 

 

 

 

 

但說來到妙,歐奇斯跟曙光是同一個廠商製作的,怎麼嗜口性會差那麼多啊?

 

 

我在做實驗時,還故意把裝曙光飼料的狗碗拿起來不給豆豆吃,要豆豆去吃歐奇斯,結果豆豆聞了聞歐奇斯後,依然完全沒一丁點興趣,一直想吃我手裡拿的曙光啦!

 

 

所以歐奇斯這款,我真的沒法買啊,狗不愛吃,我也沒辦法嚕~~~

 

 

 

 

回到新飼料來!!!

 

 

這次買這款星期天,其實也是決定很快,我就上網看曙光飼料時,順便看一下有沒有新的飼料,結果!就讓我看到了這一款飼料-『星期天』~~

 

 

二話不說立刻打電話問寵物店這款飼料如何?寵物店小姐是回我說,這款飼料最特別的就是他的顆粒,是做成磚型的~~

 

 

我其實也是被這飼料顆粒給吸引,但...最後卻成為我最後悔買這款飼料的原因(聽我後面慢慢道來...嘆

 

 

小姐也有說,有些狗狗很喜歡這種顆粒,但有些狗狗就不愛,所以他怕我買大包裝,萬一狗不吃怎麼辦?

 

 

我心想,啊,我家狗最愛這種的啦,看起來越不像飼料的他們越愛啦!

 

 

所以我一點都不擔心我買了他們會不吃(事實證明的確如此啊~~)

 

 

 

 

星期天這款乾飼料分為三個系列,分別為:香醇有機、風味無榖、經典樂活~

 

 

簡單說就是,一個是有機的,一個是無榖的,一個不是有機也不是無榖的~

 

 

有機價位最高,無榖中間,樂活系列最便宜~~

 

 

我幫他們買的就是樂活系列,現在還真慶幸買的是樂活系列啊,因為沒有買另外兩種比較貴的系列,不然我鐵定嘔死啦!

 

 

看到這,大家應該不難看出我對這款飼料的評價了吧....

 

 

啊,說真的,我真的從來沒有那麼..後悔後悔後悔的買過一款飼料耶,今天在『星期天』這款飼料上,卻發生了

 

 

 

而且這後悔的感覺來的超快的,不用等狗的糞便情況,立刻就後悔了,當然看了糞便情況只有更後悔來形容啦

 

 

 

 

 

 

 

 

但其實一開始收到飼料時,我的心情真的不是這樣的~~~~

 

 

 

週五當天新飼料寄到,豆豆爸去管理室領回來後,我一看到飼料包裝就非常滿意!!!

 

 

 

這次我是在超級商城跟『Heart 好寵 』寵物店購買的,會特別寫出來就表示我很滿意這次的交易,之前在電話溝通時店家人很客氣,重點是收到飼料時,看到飼料被平整的裝入紙箱內,感覺真的很好~~

 

 

 

豆豆爸把飼料搬回家後,又帶狗媽媽去溜狗,所以家裡只剩我跟豆豆,所以趁這段時間我就自己先開箱了~~

 

 

 

 

 

 

 

 

 

 

 

 

 

 

 

 

一開箱後立刻就看到一大包試吃包,真的給的很大方呢,開心

 

 

 

 

 

 

 

 

 

 

 

 

 

 

 

 

瞧室吃包一拿出來,豆豆就立刻上前聞香啦

 

 

 

 

 

 

 

 

 

 

 

 

 

 

而且聞的非常認真唷!他對牡野飛行飼料包裝上的那隻狼真的很有興趣捏~~

 

之前買牡野飛行時,豆豆也是一直盯著那隻狼看

 

 

 

 

 

 

 

 

 

 

 

 

 

 

 

 

好啦,看完試吃包已經很滿意了,結果接下來看到的景象更是滿意不已啊!!!

 

飼料竟然用泡綿袋包裝的好好的才放入紙箱耶

 

 

 

 

 

 

 

 

 

 

 

 

 

 

這點真的太讚了!給這家寵物店100分啦!

 

話說我買過那麼多網購飼料,我從來沒見過用泡綿袋保護飼料的店家呢!

 

 

 

(喔,有啦,有遇過一個也有用泡綿袋包裝,但那個店家就只用泡綿袋包裝,沒有紙箱,真是氣死我了,最好只有泡綿夠保護飼料啦)

 

 

 

 

 

 

 

 

 

 

 

 

 

 

 

 

這家寵物店不但用泡綿包裝好,還放入超乾淨,size嘟嘟好的紙箱內,真的超級加分的呢!

 

 

 

 

 

 

 

 

 

還有一點,不只包裝超讚外,在店家寄出商品後,還有簡訊通知呢,超貼心的,以往網路買飼料都頂多是mail的系統出貨通知,但這家會以簡訊通知,真的是很用心的寵物店啊!

 

 

 

 

 

 

 

 

 

 

 

 

 

 

開箱開到一半,豆豆就迫不急待好奇想聞聞嚕~~~

 

 

 

 

 

 

 

 

 

 

 

 

 

 

 

 

狗媽媽此時還沒回來,所以豆豆一人就一直圍著飼料聞啊聞,好奇極了~~

 

 

 

 

 

 

 

 

 

 

 

 

 

 

等豆豆爸溜完狗媽媽回到家把飼料搬出紙箱後,豆豆聞的更起勁了啊

 




 

 

 

 

 

 




 

想拍飼料照,都離不開豆豆的狗頭

 

 

 

 

 

 

 

 

 

 

 

 

 


 

不然就是...大舌頭

 

 

 

 

 

 

 


 

 

 

 

 

這就是我這次買的樂活系列-樂齡犬配方,適合7歲以上的狗狗食用

 

26磅2940元~~

 

(若是有機系列就要4360、無榖系列3460元,有機系列真貴啊

 

 

 

 

 

 

 

 

 

 

 

 

 


 

此款飼料的特色,飼料是磚型顆粒的,尺寸約2*5公分,不小喔,比較適合中型犬吃~~

 

 

 

 

 

 

 

 

 

 

 

 

保存期限,至明年11月30日

 

哇,這款飼料保存期限那麼長啊~~不是說保存期限長不好,只是有些飼料比較天然的,其實保存期限是不會太長的...

 

 

 

 

 

 

 

 

 

 

 

 

這是...飼料封條,這點倒是很不錯,是做密封設計的~

 

但...實際上,密封功能不太好捏,可能是倒飼料時,封口在倒飼料時有飼料粉殘留的關係,導致密封口比較不好密封這樣...

 

 

 

 

 

 

 

 

 

 

 

 

 

 

飼料剪開後,豆豆就開始非常的興奮~~

 

 

 

 

 

 

 

 

 

 

 

 

 

 

 

 

這是坐好好在飼料旁裝乖啦

 

 

 

 

 

 

 

 

 

 

 


 

然後再露出他的招牌笑容,對豆豆爸笑呵呵~~~

 

 

 

 

 

 

 

 

 

 

 

 

 

 

 

 

 

 

接著又對媽媽我笑呵呵,希望我們快點給他吃啦

 

 

 

 

 

 

 

 

 

 

 

 

 

 

倒入飼料箱囉~~

 

這就是飼料顆粒本尊啦,真的size頗大呢~~








 

 

 

 

 

 

且大家有發現他是兩塊連在一起的嗎?飼料壓的很實唷!

 

我一看就覺得好像巧克力唷,呵呵

 

 

 

 

 

 

 

 

 

 

 

 

 

 

 

 

正當我在拍飼料時,突然看到一個黑黑的背後靈

 

 

 

 

 

 

 

 

 

 

 

 

 

 

哈,是低,就是貪吃狗豆豆啦!

 

 

 

 

 

 

 

 

 

 

 

 

 

 

瞧豆豆晃到不行的尾巴~~

 

 

 

 

 

 

 

 

 

 

 

 

 


 

與殷情盼盼的眼神

 

 

 

 

 

 

 

 

 

 

 

 

 

 

 

 

趕緊就要豆豆爸快點餵他們嚕~~

 

這是豆豆爸在分飼料到狗媽媽的碗裡時,結果豆豆忍不住就偷舔飼料啦

 

 

 

 

 

 

 

 

 

 

 

 

 

 

 

 

狗媽媽吃飼料中~

 

 

 

 

 

 

 

 

 

 

 

 

 

 

 

 

滿滿一碗不一會功夫已經吃一半去嚕,狗媽媽超愛的

 

 

 

 

 

 

 

 

 

 

 



 

哈,豆豆就更不用說啦~~~

 

瞧豆豆坐在飼料前乖乖等~~

 

 

 

 

 

 

 

 

 

 

 


 

尾巴一樣晃沒停外,舌頭都分泌唾液了啊

 

 

 

 

 

 

 

 

 

 

 

 

 

 

結果,下一秒,哈哈哈,口水就這麼著給流了下來啦

 

 

 

 

 

 

 

 

 

 

 

 

 

 

所以立刻就讓豆豆吃飯飯囉~~

 

不要看這張豆豆眼睛睜那麼大,好似對飼料沒興趣似的...

 

 

 

 

 

 

 

 

 

 

 

 

 

 

 

 

其實豆豆他也愛死啦!

 

 

 

 

 

 

 

 

 

 

 

 

 


 

呵,是不是,大口大口的吃起飼料來嚕!

 

 

 

 

 

 

 

 

 

 

 

 

 

 

 

 

這款飼料其實也有標榜在吃飼料的同時,可以順便幫助狗狗清潔牙齒唷!

 

 

 

 

 

 

 

 

 

 

 

 

 

看到開箱至此,大家會不會覺得,看起來是不錯的飼料啊,重點狗都很愛吃~~

 

 

 

是啊,當我在餵他們之前我也是抱持著這款飼料真不錯耶!

 

 

 

直到....

 

 

 

 

 

 

 

 

 

 

 

 

 

 

 

 

當我看到狗媽媽把飼料從狗碗中叼到床上細細咀嚼時,我心裡就想,死定了....

 

 

 

 

 

 

 

 

 

 

 

大家有看到圖片中飼料被狗媽媽吃的顆粒碎片散的到處都是嗎?

 

 

 

狗媽媽只要是她喜歡的東西,她就會這樣叼到狗床上慢慢享用,例如牛奶骨、零食等等~~

 

 

 

她會叼到床上慢慢吃,慢慢品嚐~~

 

 

 

而這款飼料,因為顆粒太大了,所以她不可能在狗碗上就一口一口吃完,所以她就會這樣叼到床上慢慢吃~~然後把床吃的髒的要死,我看到則是頭大的要死

 

 

 

 

 

至於豆豆呢,豆豆平常就是在狗床上吃飯,但,吃這款飼料時,也是因為顆粒太大,也是在床上吃的到處都是,毯子上都是飼料的脆片,我的天啊,這才第一天耶,之後的一個月是要怎麼辦啊???

 

 

 

而且,豆豆爸也看不下去了,當場就跟我說,去買之前吃的那款飼料啦,這款就給狗出門時吃好了...

 

 

 

豆豆爸也知道這樣吃下來,床肯定會髒死啦...

 

 

 

我聽了,沒作聲,因為問題不是在於買回上次吃的曙光,問題是,就算買了曙光,那這款『星期天』要怎麼辦?那裡放的下那麼大一包飼料啊?

 

 

 

而且飼料放久了容易受潮,勢必還是早點吃完比較好啊~~

 

 

 

所以我聽了豆豆爸的建議,我也想啊,但,我不能認輸,一定要把這款飼料給吃完才行...真是超想哭的啦(無力啊無力)...

 

 

 

而,更大的問題是在吃之後....

 

 

 

吃完飼料沒多久,狗媽媽就上廁所了,第一天,是大拉稀....oh my god!!!

 

 

 

再度又補了一刀,心理的os一直出現,死定了啦!死定了啦!

 

 

 

到了第二天,嗯,好些了,不過也只是沒有拉稀,嗯嗯如下....

 

 

 

 

 

 

 

 

 

 

 

 

 

 

 

 

 

 

 

 

只能說,他是一沱爛泥啊(嘆)

 

 

 

 

 

 

 

 

 

 

 

不過,人不要輕易絕望,反事還是要有信心,相信未來會越來越好...

 

 

 

上面那沱爛泥拉完約莫過了3個多小時,狗媽媽又拉了第二沱,不過這沱就比較好一點點啦~~

 

 

 

 

 

 

 

 

 

 

 

 

 

 

 

 

量變少些,形狀更好一些嚕~~

 

但跟以為的糞便狀態相比,當然還是爛透啦!

 

 

 

 

 

 

 

 

 

 

 

 

 

吃新飼料是週五,到了週六,豆豆爸的地獄時間來了,這天不知道是因為吃了新飼料,還是因為豆豆爸在家的關係...

 

 

 

狗媽媽這天尿了起碼有30次喔,一點都不誇張,真的就尿了那麼多次,所以豆豆爸也清廁所清了30多次~~

 

 

 

哈,還好吃新飼料時豆豆爸在家,不用我清理,偷偷給他有小幸災樂禍一下

 

 

 

 

 

但我覺得可能是狗仗著豆豆爸在啦,所以想尿就尿,想拉就拉,豆豆爸也不會怎樣,如果是我跟這兩隻狗在家,他們倆哪敢啊

 

 

 

所以真的人善也是會被狗欺低(看到沒啊老頭!!!)

 

 

 

我直到週日,才真正清理過他們的嗯嗯,我只能說...唉....容我深深嘆一口氣.....

 

 

 

吃這款飼料的糞便真的實在太可怕了....

 

 

 

雖然漸漸有成形了,但,糞便會黏地,而且是超黏唷!

 

 

 

既使狗才剛上完我就立刻去廁所清,屎還是會黏在地上,超難清理的!

 

 

 

吃的床容易髒,就算了,愛尿尿一直上廁所,我也算了,但!屎黏地難清,這就是我的大大大大....大忌啊!!!!!!!!!!!

 

 

 

以往吃飼料,可能大概要吃了1、2週後比較有心得~~

 

 

 

這次啊,"麵"!(請用臺語發音謝謝)

 

 

 

2天,不用,1天,不用,在給狗吃的那一瞬間我就覺得,我絕對不會在買這款飼料啦!!!!!!!!!!!!!!!

 

 

 

 

 

 

 

不過,還是要說句公道評論~~~

 

 

 

其實我不愛這款飼料純粹是以主人的出發點看這款飼料~~~

 

 

 

對於狗來說,其實是很討喜的飼料,至少對我家這兩隻啦!

 

 

 

我家這兩隻愛這款飼料愛的要死,每天到了吃飯時間都給我上演口水滴不停戲碼耶...狗媽媽流,豆豆也流,真的超愛吃的~~

 

 

 

可能這款飼料不像一般飼料,所以狗吃他時,會覺得很像在吃零食~~

 

 

 

我每天餵他們約20多根,一隻狗就20多根喔,兩隻狗都會吃光光,非常捧場

 

 

 

而且因為飼料顆粒大,所以幾乎每一口都會慢慢咀嚼,對狗的牙齒來說,其實是挺不錯的!

 

 

 

因為怕顆粒太大狗媽媽又咬到床上吃的關係,所以,現在我真的超孝順耶,每天餵他們吃飯時,就先把飼料用手一根一根拿到狗碗中(量杯實在太難舀了啊..)

 

 

 

接著,在一根一根的把飼料折成兩半,然後才餵他們吃~~

 

 

 

一開始吃飼料時我有叫豆豆爸折成兩半(飼料本身的設計就是可以折的),但豆豆爸懶得折都直接餵~~

 

 

 

我是見他們不折鐵定吃的亂七八糟,為了維持清潔,就只好自己動手一個一個折飼料啦!!!

 

 

 

折完狗媽媽的量,狗媽媽在旁邊等著口水都流了一地,接著再折豆豆的量,然後就一邊折,一邊丟幾顆餵豆豆,豆豆也吃的很開心,覺得在吃零食吧,呵呵

 

 

 

而且,自從我開始幫他們折飼料後,真的狗媽媽就不會在叼到床上吃了,雖然仍是會吃的地上到處都是飼料削削,但豆豆吃的就滿乾淨的,床就比較不容易髒了~~

 

 

 

所以撇去一些不方便(對主人而言啦),我覺得這款飼料是狗會愛吃的!而且對他們牙齒清潔的確是有幫助的!

 

 

 

至於糞便表現不好,或許跟我買的系列也有關係,也許無榖系列糞便表現就會比較好,但,我是不可能在買這牌子的飼料啦,所以我想這我永遠也無法得知嚕~~(攤手

 

 

 

但,我並不會不推薦他喔!(2013.1.7的ps:吃了一個多月後,我真的非常不推薦他!!!

 

 

 

若是您家養的狗狗是在外面上廁所的(糞便狀態也無所謂),吃飼料又吃很快的(這款絕對可以讓狗狗一口一口慢慢吃),也有些挑嘴的(款飼料嗜口性真的很不錯唷),那這款飼料就很適合唷!

 

 

 

像我家這兩隻,我想這兩隻每天應該都會很期待吃飯的時間吧~~

 

 

 

喔,在說個小插曲,飼料因為顆粒太大,飼料箱裝不下全部飼料,所以剩了滿多的在飼料袋裡,剛好,這款飼料有密封條,所以當時我還慶幸想說,啊,那就放在飼料袋保存就好啦!

 

 

 

飼料袋就放在客廳沙發旁,平常狗是對飼料沒有那麼大的興趣啦~~

 

 

 

週日,我去喝喜酒,出門前我就跟豆豆爸說,還是把飼料放到房間去好了,雖然那袋滿重的,狗可能咬不動,但還是很難說...

 

 

 

結果,豆豆爸他忘了,忘了把飼料拿到房間去,所以我們一回家,飼料袋已經被狗咬破啦!!!他們就是想偷飼料來吃啦!

 

 

 

是滴,你沒看錯,偷"飼料"喔,可不是偷零食呢~~~

 

 

 

可見這款飼料對他們倆來說吸引力真的很大很大呀~~~

 

 

 

唉,可惜,他糞便表現實在太差了,不然飼料顆粒大,會吃的到處東西這點,我可以忍,而且我也可以當婢女幫他們一顆一顆剝飼料都沒問題,唯獨糞便表現太差這點....我無法不在意啊~~~~~~請原諒我是懶惰的主人

 

 

 

就是因為懶惰,所以才希望清理他們排泄物時,能越輕鬆越好啊

 

 

 

若是對這款飼料有興趣的主人們,如果要購買的話,可以選擇無榖系列的,或許糞便表現會好些,而且寵物店小姐也說,無榖系列的更好吃,至於有機系列,真的太貴了,我個人是覺得cp值就有待商榷嚕...

 

 

 

 

 

最後,附上一張吃了這款飼料第五天的糞便~~~

 

 

 

 

 

 

 

 

 

 

 

 

 

 

 

 

第五天的嗯嗯~

 

糞便形狀有比前幾天好很多囉!

 

 

 

 

 

 

 

 

 

 

 

 

 

 

 

說實話糞便表現是有漸入佳境的感覺啦,至少有成形,但,還是會黏地,算不好清理...

 

 

 

若是糞便表現一直如此下去,唉,我只能跟『星期天』說...

 

 

 

 

 

BYE BYE永不相見嚕~~~

 

 

 

2012年最後一款飼料竟然是如此....說失敗也不算啦,因為至少狗非常愛吃呢,只能說,你『星期天』不是我的菜啊

 

 

 

 

 

 

 

 

 

 

 

後記:(2012/12/12)

 

 

 

今天閒來無事突然上網搜尋這款飼料,然後就看到香港的寵物網站,我心想正好,看看香港賣這款定價是多少?

 

 

 

結果首先先看了我買的經典樂活系列,26磅是賣港幣758元,(1塊港幣大約可以兌換3.8左右的台幣)所以換算成台幣大約是2880元左右~

 

 

 

台灣『經典樂活』系列26磅是定價2940元,比較起來差不多嘛,呵呵,沒買貴好開心啊

 

 

 

但,接下來我一查無榖跟有機系列的,我的臉都要綠啦

 

 

 

 

 

無榖系列』,26磅,台灣是賣3460元,猜猜香港賣多少?

 

 

 

一樣758元港幣啦:http://petproject.hk/ch/sunday-pets-tasty-holistic-grain-free-adult

 

 

 

 

 

接下來讓我臉更綠的就是『有機系列』了...

 

 

 

有機系列』,26磅,台灣是賣4360元(貴吧),那香港呢?

 

 

 

來,大家跟我一起深呼吸~~~~~~~~~~

 

 

 

答案即將揭曉!!!!!!

 

 

 

http://petproject.hk/ch/sunday-pets-delicious-organics-adult 920港幣!!!

 

 

 

等於有機系列在香港賣約3500元,但在台灣賣到4360元啦!貴了快一千塊咧!!!

 

 

 

看到此,台灣的飼主們除了嘆氣真的也別無他法,只能說,我們台灣人的錢可能跟其他國家比較不一樣啦,要付比較多的coco,才能買到一樣的東西嚕(挑眉)

 

 

 

有機系列貴的可以想像,但台灣賣的也太高價了吧...

 

 

 

而樂活系列跟無榖系列,人家香港定價是相同,為什麼到了台灣,無榖的定價就是硬比別人高一等呢?

 

 

 

經典跟無榖的定價在台灣,差了500元耶,但在香港只要付同樣的錢就可以買經典或是無榖,為什麼那麼不公平啊~~~~~~~~~~~(我吶喊啊~~~~~~)

 

 

 

不過,真的好慶幸我買的是經典系列,既然香港經典跟無榖定價一樣,表示這兩款差不到哪去的,呵,還好我沒買無榖,不然萬一吃了狗的糞便還是一樣差,那我才真的要哭死囉~~

 

 

 

寫這些不是要說飼料怎樣,而是台灣代理商或是寵物店的定價真是讓人摸不透啊~~~~

 

 

 

我相信一分錢一分貨的道理,太便宜的飼料真的不要買,成分絕對好不到哪去....

 

 

 

但太貴的飼料,我也真的覺得大可不必....

 

 

 

想想4千多一包飼料,狗吃一個半月好了,每天的飼料費約1百多好了,還不如拿這1百多去買營養的牛肉給狗狗吃,既健康,狗吃了也開心

 

 

 

重點還是,一包賣飼主4千多,真正售價佔成分的比重又有多少?

 

 

 

唉,不要藉著主人都希望讓狗吃"好"飼料就這樣定高價,合理大家都可以接受,但太貴,真的只會讓人搖頭啊~~~~~~~~~

 

 

 

 

 

原諒我又碎碎念嚕,沒辦法我就是那愛斤斤計較的金牛座咩

 

 

 

 

 

 

 

 

 

後記:(2012/12/21)

 

 

 

今天有補充吃這款飼料的"悲慘"心得,若有興趣可以參考這篇文章喔

 

隨便聊聊~~(關於甄嬛傳、關於冬至、世界末日、也關於狗飼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