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這天去參加了我高中好友的婚宴,當天婚宴非常開心,因為看到了久違不見的老同學,以前在學校相處的快樂回憶湧上心頭,著時覺得有股好快樂的氛圍一直溫暖著自己的心


 


 


 


 



 



同學婚宴送的婚宴小禮,裡面是m&m巧克力,巧克力還印著新郎、新娘的名字呢~~


 


 


 


 


說說這次婚宴的主角吧~~

 


新娘是我的高中同學,以前我也寫過關於她的文章喔飛去英國嚕~ 遠距離戀愛





以前高中時感情就很好,加上家裡住的近,所以既然畢業後我們也會常聯絡,常常一起看電影,一起逛街血拼,夏天一起去游泳,一起出國玩,算是真的超熟的好朋友~~


 


她在家裡的小名叫仔仔,所以我都叫她仔妹~~


 


仔妹大學畢業後,決定去英國讀書,也因為去了英國,跟她交往近10年的初戀男友分手了,但~~~~老天爺關了一扇窗,一定會為妳開啟另一扇窗~~


 


在英國讀書時,仔妹認識了她的老公,同樣也來自臺灣~~


 


畢業後,回到台灣繼續穩定的交往著,就在今年一月一號,他們公證了,而就在昨天舉辦了他們的婚宴~~


 


其實,我跟仔妹自從她去英國讀書後就很少聯絡了,偶爾會在msn,現在則是fb聯絡一下~~


 


從她去英國後,我們就沒有見過面了,當然生疏多少是會有的,可是好朋友還是好朋友,聽到她結婚,當然婚宴一定要參加給她祝福囉!


 


 




 


 


 




這就是仔妹,當天美麗的新娘~~


 


 


 


 


 


仔妹是一個打扮偏中性的女孩子,娃娃臉,高中時大家覺得她像國中生,大學時大家覺得她像高中生,其實既使到現在,她看起來還是很年輕,娃娃臉真好啊ㄏㄏ


 


那天抵達婚宴會場後,就看到新娘房,而馬上就看到了她,看到她變身成美美的新娘,全身散發著幸福味,心中真的有說不出的開心~~


 


我跟她都不來噁心那一套,平常我們講話也是很直、不客套,但那天,看著她穿著美美的婚紗,講話輕聲細語,一直笑呵呵的,就深深覺得,幸福真的是藏不住的


 


雖然當天我表現的跟平常一樣,但看著她從一段10年沒結果的初戀,到今天跟自己心愛的人開花結果,幸福洋溢的模樣,心理真的好替她開心啊~~


 


 


離開新娘房後,就進入婚宴會場,這次婚宴,同學方面,仔妹只請了三位高中時很好的同學,還有一位她的國中同學,而她的這位國中同學恰好是我的小學同學,也是我的好朋友~~緣份很奇妙吧,我們也是高中時才知道這個巧合的呢~~


 


進入婚宴會場後,我跟我的小學同學走到了我們的桌次,然後看到了我另一位高中同學,立刻就寒暄了起來~~


 


這位高中同學是我高中時的哥哥唷,我們也很熟,不過他不愛女生啦,呵


 


他一看到我就立刻跟我打招呼,我才認出他來,把我介紹給他的男伴,接著我們馬上就聊開了,他是位非常有趣的人,坐定等開席時,就立刻拿出相機拍照,彼此聊的開心極了,一點都不覺得等待時間是冗長的呢~~


 


我跟這位高中時的哥哥也是好多年沒見過了,但這天在相見,大家一樣還是好熟悉~~


 


喔,打個岔,回想起當年,當時仔妹的男友大學畢業後去新兵訓練,跟我這位高中時的哥哥是同一梯的,好像住附近都是同一梯的,既使他們是不同的大學畢業~~


 


(仔妹、我、仔妹初戀男友、我高中時的哥哥,我們都是高中同學喔)


 


新兵訓練的地點在嘉義,而我呢,捨命陪好友,凌晨三點多就陪好友搭接親友的遊覽車去嘉義探親啦~~~


 


當時也有一起探這位我高中時的哥哥,還有拍照呢,可惜照片在我家,有機會再拍給大家看~


 


 


回到婚宴上,當天我們拍合照時,一拍完,他就說:妹妹,妳為什麼不快樂呢?


 


我一聽就笑說,哪有啊,我只是張嘴笑而已,我很快樂啊~~


 


結果他就說,不行,一定要露出牙齒才快樂!


 


所以我們又拍了張露出牙齒的happy 合照~~


 


等到婚宴結束,他想用他的相機跟我拍合照,還有我的小學同學一起~~


 


一開始拍了後,他看了看相片,又用很誇張的聲音說:妹妹,妳為什麼又不快樂了呢?


 


我跟我同學聽了就大笑啦


 


他真的是很有喜感的人呢~~~對嚕,以前他還參加過電視笑話比賽(董至成主持的),得過冠軍喔,很厲害吧!


 


 


就這樣在嘻嘻哈哈的聊天中,燈光暗了,婚宴即將要開始了~~


 


 


 


 


 


 


 



首先,是新郎牽著兩個小花童進場~~


這也是我第一次看到新郎呢~


 


 


 


 


 


 



接著,新郎站在場中央,等待著新娘入場~~


瞧新郎期盼的眼神,可以感受到對新娘的愛啊~~


 


 


 


 


 


 



噹朗~~美麗的新娘與爸爸入場囉~~~


 


 


 


 







彼此走到會場中央後,新郎先是向新娘的父親鞠躬致意~~


 


 


 


 


 






接著~~感人的要來了~~~


新娘的父親將女兒的手交代新娘手上~


 


 


 


 


 




握著新郎的手,跟新郎說話,把女兒交付給新郎了~~~


 


 


 


 


 


 


看到這一刻,我真的要哭了....


 


我參加過那麼多婚宴中,看到新娘父親將新娘交付給新郎這段,大多都是很開心的心情~~


 


唯獨這次,我真的一邊看,一邊很替他們開心,但一邊又覺得好感動~~


 


因為新娘的爸爸我也認識,以前我跟新娘出國玩都是她爸爸接送我們去機場,有時候我們看電影看的太晚(連看兩場),也是她爸爸來接我們,她爸爸是那種很開明的爸爸,常聽到他們父女開玩笑什麼的,父女間感情很好~~


 


所以今天看到這一幕,真的就是很感動啊


 


 


 


 


 


 




將新娘交付給新朗後,新娘跟爸爸擁抱~~


 


 


 


 


 


 



新娘此時在深呼吸啊~~呵呵


因為剛剛擁抱完父親後,都快哭了呢~~


 


 


 


 


 


 



接著,兩人就走上台,婚宴也正式開始囉~~~


 


 


 


 


 


這次仔妹宴客的地點是在『徐州路2號庭園會館』,就是在台灣醫院國際會議中心


 


婚宴前一天我有上網查詢下,原本只是想看停車方不方便的問題,就看到很多新人關於這家婚宴會場的介紹~~


 


看著看著覺得場地滿不錯的呢,我姐姐也在這吃過喜酒,她也說這家滿好吃的,所以我對今天的婚宴也滿期待的呢~~


 


 


 


 


 


 



這是今天的菜色~~一共13道菜~


 


 


 


 


 



桌上提供的紅酒與果汁~~


 


 


 


 


 


我們這桌一半是仔妹的同學,一半是她的同事,都是年輕人,所以每道菜,我都有拍照啦,比較不會不好意思


 


 


 


 


 


 


 


 



第一道是『龍蝦鴻運盤』


小盤的就是沙拉,中間是的雞,很妙後,龍蝦搭配雞?呵呵,我們都百思不解啊


 


 


 


 


 


 





第二道是『花好慶團圓』


這也是每場婚宴幾乎都有的,但我不愛吃甜食,所以這我沒吃~~


 


 


 


 


 



第三道是『和風活鮮鲍』


上面應該是九孔吧?下面是沙拉,滿酸的,九孔不錯吃嚕~~


 


 


 


 


 


 




第四道是『原盅雞燉翅』


這次每人一碗的湯,裡面有雞翅,滿好喝的喔,這個讚!


 


 


 


 


 







第五道是『碧綠菇海參』


上面是菇,下面是海參,青江菜好苦...


 


 


 


 


 



 



第六道是『清蒸海上鮮』


呵,這道顧名思義就是魚啦,我本人不愛吃魚,所以也是一口都沒吃



 


 


 


 


 




第七道是『無錫烤肋排』


這道唷,好吃好吃,每個人都可以分到一根,size看起來滿大的,但肉其實不多啦~~


倒是那骨頭,我真的有想要不要帶回來給豆豆啃啊,呵呵


 


 


 


 


 


 



第八道是『蟲草花燉烏雞』


這是一大碗的雞湯,很好喝喔!這家的雞湯都做的滿好喝的呢,我喝了2碗呢


 


 


 


 


 



第九道是『四珍翠玉白』


這道就是上面是小菇菇,下面是白菜,嗯,普普通通囉~~


 


 


 


 


 


吃到這已經9道了,哈,偷偷說,還是覺得很空虛耶,菜色真的就還好啦,肚子完全沒有飽的感覺


 


而且其實每道菜每個人吃到的份量也吃不多,不過我們這桌很厲害唷,每道幾乎都見底,不像旁邊桌,我看都有打包,但我們幾乎都吃吃光啦


 


 


 


 


 


 



第十道是『櫻花干貝飯』


喔!這道救了我,還好有他,讓我終於有飽的感覺了,我一連吃了三碗呢,這油飯做的很好吃呢!


而這道吃完,菜色也接近尾聲了....


 


 




 


 



 



第十一道是『鳳凰流沙包』


甜點來囉,這個流沙包也很讚,真的吃了會流沙唷,所以要小心燙舌,但真的很不錯呢!


 


 


 


 


 


 



第十二道是『香滑鮮奶酪』


看起來像一個超大的布丁,這道我沒吃,因為我不敢吃牛奶類的食物啦


 


 


 


 


 


 




最後,第十三道是『四季水果盤』


番茄很新鮮,我吃了幾顆,這水果盤可是要用手自己拿的喔,有點不方便吃啦


 


 


 


 


 


 


這就這次婚宴的菜色囉,多虧了那個干貝油飯,不然真的吃完鐵定會覺得很空虛啦~~


 


但我前一天上網查婚宴場地時,看到很多新人說這裡一桌也不便宜呢,所以我也不懂嚕,可能比較不合我的口味吧


 


回家後,我還去買了鹹酥雞吃,哈,嘴饞啦


 


 


 


當然在婚宴進行中,新娘有去換衣服,然後獻花給各自的父母~~


 


 


 


 


 



這是第二次的進場,換了一套很可愛的禮服~~


 


 


 


 


 



這是中間放映新人的成長影片,以及在英國相遇的點點滴滴~~


 


 


 


 


 


 



最後,開開心心來敬酒囉~~


左邊的新娘的爸媽喔~~


 


 


 


 


 


婚宴介紹到此也告一段落囉~~


 


雖然這是我們這些朋友第一次見到新朗,但我真的很替仔妹開心,找到了一個好老公~~


 


新郎看起來真的人很nice,很穩重~~重點很愛仔妹!


 


婚宴散場後,我在大廳坐著等豆豆爸,在等待時,我就看新郎忙著回新娘房拿剩下的喜餅,來來回回的走著


 


突然他一抬頭看到也坐在沙發上的婚秘,立刻很有禮貌的跟婚秘點頭打招呼,我當下就覺得,他是good guy啊!


 


看到此,更是覺得仔妹真的找到了好老公呢,好替她開心!!!


 


而說到喜餅,也來提一下仔妹送的喜餅好囉~~


 


 


 


 


 


 



仔妹的喜餅,體積不大,很喜氣~~


不是一般常見的品牌唷~


 


 


 


 




它是"天鵝脖子街"的喜餅


說真的我第一次聽,回家上網查後,才知道算是手工喜餅唷!


 


 


 


 


 




這家別於以往的喜餅,可以自己選擇喜歡的糕點或是餅乾來組合


重點是,它好好吃啊!


圖中是已經被吃了一半才照的喔~~


 


 


 


 








這次下層,餅乾外,還有附一盒茶喔~~


我是不愛吃喜餅的人,但這盒我自己就吃掉一大半啦,可見真的很好吃呢!


不過缺點就是這家的喜餅盒滿陽春的啦,比較難在利用嚕~~


 


 


 


 


 


 


 


回家整理照片時,看到跟同學的合照,又想起在婚宴上很快樂的氛圍,心中真的覺得暖暖的,暖暖的呢


 


這些都是跟著我一起成長的朋友,高中生涯雖然每天考試、上課、讀書很辛苦,但大家還是會苦中作樂,開開玩笑,增添很多樂趣~~


 


16、7歲認識到現在,雖然出社會後大家平常都各自忙各自的,少有聯絡,但相信彼此在彼此心中重要性永遠都還是一樣,是那個永遠的老同學、好朋友


 


 


 


 


 


 


 



在fb上我放上這張在婚宴的合照


左邊是我的小學同學,右邊是我的高中同學


大家久久不見,但還是感情那麼好,真的深深覺得~~


朋友還是老的好啊~~


 


 


 


 


 


 


最後~


 


仔妹,我的好朋友,妳一定要幸福喔,你們一定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