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今天不就是那傳說中的12月21日,也就是.....


 


 


一年一度的冬至啦! 


 


 


大家有沒有吃湯圓啊?


 


好久沒露臉嚕,趁著冬至這天來跟大家問好一下嚕,呵呵呵呵


 


 


豆媽我已經好多年沒在冬至吃湯圓了,今年當然也不例外嚕,豆豆爸不在家,我也沒買湯圓,不過我本人不愛吃甜食,所以沒吃到湯圓也不會有啥遺憾啦~~


 


除了今天是冬至,好像今天還是一個世人矚目的日子呢...


 


相信大家應該都知道,就是那個傳說中的"世界末日"~~


 


說到這啊,其實我對這天真的還挺平常心的呢,怎麼說呢?


 


電影2012,看完時,說真的我還有點小害怕+擔心,怕,萬一真的世界末日了怎麼辦?!


 


(ps.基於小擔心心態,去年買的按腳機我購買時特別給他選了2年分期,因為我想,若是2012真的世界末日,那剩下的一年我就不用付咩,哈哈哈)


 


但隨著距離2012年越來越近,我到沒什麼擔心害怕感覺了...


 


不是不怕死了,而是,想通了吧~~


 


我想,若是真的世界末日要來到,在害怕在擔心不是也無用嗎?都世界末日了耶,大家都得死,那怕有何用?


 


且,這也不是誰做了什麼努力就可以改變的,逃難?是要逃去哪?不都世界末日了嗎?不就代表世界都毀了,那逃去任何一個地方就能倖免嗎?


 


若是真的世界末日其實也是挺公平的,因為大家都會死,所以既然結局都一樣,那就不用擔憂啦,因為任何的擔憂並不能改變什麼啊,何不就放寬心,真的會發生就會發生,若是不會發生,他就不會發生了~~


 


這幾天媒體當然也是一直報,不只台灣,國際也是啊,大家都把這天渲染的沸沸揚揚的~~


 


不過還好最近我很忙,忙的沒啥時間看新聞啦~~


 


昨天看到一篇文章就說,其實很多人對於世界末日的恐懼都是來自於媒體,這點我真的百分之兩千的同意啦(拼命點頭中)


 


原本很多人可能也不以為意,但看到新聞一直報,不擔心不害怕的人,看多了也會擔心起來啦!


 


就像,電影2012一樣,若是我沒看過那部電影或許我根本也不會擔心...


 


所以有時候渲染太過真的會造成人們的恐懼的,媒體報導真的要適度啊!!!


 


至於,為何我最近很忙沒啥時間看新聞?


 


呵呵,還不就是為了她....


 


 


 


 



 


 


 



後宮甄嬛傳


 


 


 


 


 


上星期開始我又開始追戲嚕!

 


這部戲最近在台灣很紅,相信一定也有很多人看過,其實一開始我對這部戲是不感興趣的,但後來看大家都在討論,也就有興趣了起來~~

 


但,我實在很不想線上看,很傷眼睛,所以對於這部戲也就沒有特別想去看...

 


直到那天看新聞說,後宮甄嬛傳又要重播了,我心想,好吧,既然重播大好機會就從頭開始看吧,用看電視總比用電腦看舒服,畫質也比較好~~

 


但!唉...電視播的不是不好,而是....真的太慢啦

 


我大概看電視播了10集左右,我就受不了了,受不了我2個小時就要一直被綁在電視機前,受不了看一看又是廣告什麼的....

 


所以我就...又開始了我的追戲人生啦

 


這部戲比步步驚心長,總共有76集,很多耶,這也是一直讓我不想看的原因,覺得太長了~~

 


但我看戲果真厲害,不出2星期,我就看完啦,哈哈,有時候一天還看10集呢,真佩服我的眼睛啊(好孩子不要學喔,乖)

 


昨天看完後,頓時覺得好輕鬆,但又有一股說不上來的...無感...

 


不是戲完了沒得看失落,而是總覺得,喔,結束囉,就這樣喔...那種感覺啦,覺得少了些感動在..對我來說~~

 


當初看完步步驚心後,總覺得意猶未盡,但甄嬛傳,真的就還好耶...

 


很多人都說甄嬛傳比步步驚心好看,台詞比較雕琢過,場景、服裝也很講究,步步比不上~~

 


說真的若是以製作的成本來說,甄嬛傳真的很大手筆,很多細節處都處理的很好~~

 


可是可能甄嬛傳主要是在講後宮鬥爭,所以比較有爾虞我詐的感覺,步步驚心則是比較感情戲多,所以引起的感觸比較多~

 


兩部都好看,但要我選,我還是會覺得步步驚心比較好!

 


還有一點,就是皇帝,兩部戲的背景都是雍正皇帝,但,甄嬛傳的雍正帝,我覺得他演的不像耶...

 


不是說他演技不好,也不論外表,純粹就是以雍正這個角色來說,在歷史上雍正不是那麼多情的性格,他一定愛女人,但女人對他來說絕對不及國家重要

 


可是在甄嬛傳中的雍正,太柔了,把雍正演的太和氣,雍正應該是很嚴肅不好接近的,但甄嬛傳中,除了有將雍正多疑外演出來,帝王的霸氣這點的詮釋上真的跟歷史上的雍正差很多~~

 


比較起來吳奇隆演的雍正到還有幾分像,就是雍正的個性啦,不苟言笑,心狠,冷酷...等等

 


當然或許甄嬛傳主要講述的是後宮的鬥爭,所以對皇帝與史料相不相符沒有太多琢磨,但畢竟雍正這個皇帝的性格給後世的印象很鮮明,所以戲那樣演,總覺得就是不像雍正啊....

 


 


 


 


 


 


 



甄嬛傳的女主角~~孫儷飾演甄嬛


整部戲由她獨撐大樑,演的不錯!


 


 


 


 


 


 



甄嬛傳中另一位主角,皇后,蔡少芬飾演


其實是最有城府的人,但會這樣也是出於她太愛皇上與自己皇后的寶位...


 


 


 


 


 


 



甄嬛傳中最亮眼的反派,華妃,蔣欣飾演


 


 


 


 


 


說真的我剛開始看覺得華妃很壞,不喜歡她,但漸漸看下來,我覺得,天啊,蔣欣把華妃演的好極了啊!

 


這部戲中我覺得華妃演的最好,她把華妃深愛皇上,不能容許別人跟她與皇上爭寵,出身世家所以脾氣驕縱...等等,演的絲絲入扣,詮釋的極好~~

 


要不是有她的壞,又怎麼顯出甄嬛的可憐呢?

 


而說穿了,華妃的壞,其實也跟皇后一樣,只是太愛皇上了,不願見皇上愛別上別的女人,所以使些手段,剷除異己,為的只是要鞏固自己在皇上心中的地位啊~~

 


(寫到這真的很想說,男人啊,不要那麼花心,你們可知你們的花心會讓愛你們的女人多傷心啊....)

 


 


看到後期反而很期待華妃的出現,有了華妃彷彿戲都生動了起來,雖然她真的很壞,但,說到底也只不過是一個癡心的女人罷了...

 


 


 


 


 


 



甄嬛傳中甄嬛的好姐妹,惠貴人,斕曦飾演


這部戲中我最喜歡她!


不與人爭,真心對甄嬛好,視甄嬛為好姐妹,唯一不會害甄嬛的人~~


 


 


 


 


 


 


 



甄嬛傳中另一位心機重的反派,安貴人,陶昕然飾演


這部戲中我最不喜歡的角色...


這個角色的性格就是我最怕的人,表面跟妳是好姐妹,但實則背地理會一直暗算妳,心機很重,我最怕心機重的人了...


甄嬛在戲中也被她害的很慘...


 


 


 


 


 






三位一起進宮的小主,結果為了各自利益,姊妹情感也因而反目啊~~


 


 


 


 


 


說真的甄嬛傳真的很像社會職場的縮影,有多少人表面跟妳是好朋友、好姐妹、好兄弟,但背地裡卻偷偷扯你後腿,或是陷害你...

 


宮中是為了爭寵,鞏固自己的地位,職場又何嘗不是?

 


同事爭表現給老闆看,希望受老闆重用,鞏固自己地位,才能一步步往上爬...

 


但那麼多人老闆為何獨重用你?當然就得排除異己啦...

 


啊,我說的好像職場都很險惡一樣但不得不說,事實上真的就是啊....


 


職場中或許會有像惠貴人一樣,與甄嬛是真心的好姐妹、好同事,彼此互相照應、互相幫助,但多少也會有,心理嫉妒著如安貴人一樣的壞姊妹、壞同事,明著跟妳好,背地裡卻默默的桶你一刀....


 


當然不是說要大家都如此懷疑別人,只是懂得適時保護自己真的是很必要的~~


 


我以前一直都覺得人性應該是本善的,但事實呢?只能說,有人性本善的人,亦有人性本惡的人,各種人無其不有,並存於這個社會中,只能自己靠自己智慧,一一面對囉~~


 


願大家都平安喜樂啊~~~


 


 


 


 


 



 


 


 


 


 


 


閒聊完甄嬛傳後,再來聊最近讓我火氣很大的事....


 


但....說穿了,會火大也是自己找的啦


 


火大的罪魁禍首就是它.....


 


 


 


 


 


 


 



令我恨的牙癢癢的"星期天飼料"


 


 


 


 


 


我真的從來沒有那麼後悔買過一款飼料,如今終於出現啦!!!


 


以前若是我買到狗不愛吃的飼料也就罷了,至少慢慢吃還是會有吃完的一天,而且就算他們不吃我也不致於生氣...


 


但,這款飼料是...不是他們不愛吃,而是他們一吃它我就生氣啊


 


 


這款飼料的顆粒做成磚型,所以吃的時候需要慢慢咀嚼,偏偏,我家的狗媽媽吃起東西來挺秀氣的...


 


秀氣不好嗎?不是不好,而是在吃這款飼料上,真的是遭透了!


 


以下讓我用圖示來解說吧,唉...有圖有真相啊~~~


 


 


 


 


 









這是狗媽媽吃飯時~~


第一步:用嘴去狗碗裡叼起一顆飼料


 


 


 


 


 


 



第二步:口中含著一顆飼料後嘴巴離開狗碗


 


 


 


 


 


 




第三步:開始大口大口的咀嚼起來~~


 


 


 


 


 


 




第四步:(讓我爆炸的點來了)狗媽媽喜歡一口一口慢慢吃,所以嘴巴中咀嚼的飼料先把他們由大顆粒咬成小顆粒


看到地上的碎片沒,就是從她口中掉出的小顆粒


 


 


 


 


 


 




第五步:她在一口一口的吃地上她嘴裡掉出來的小顆粒啦!



 


 


 


 


 



第6步:吃完一顆後舔舔舌頭,準備繼續吃下一顆...


但...地上則是到處都是飼料顆粒的碎片,看的我真的是要爆炸了!


 


 


 


 


 


每每餵她們吃飼料,結果一餵沒多久,看到狗媽媽這樣的吃法,我真的火不由自主的就會一直一直一直冒起來啊!!!


 


氣的我看著她吃飼料總是快要火山爆發


 


 


 


 


 





不過狗媽媽還好勤儉持家的好孩子,還會把飼料削削吃乾淨~~


這張就是她在吃她掉到地上的飼料削削,豆豆從床上偷吃狗媽媽狗碗裡的飼料~~


 


 


 


 


 


 



哈,豆豆也妙,他狗碗裡明明也有,就是硬要吃狗媽媽狗碗裡的,這是在偷第二顆了...


 


 


 


 


 


但說到豆豆,我也是一肚子火,原因一樣就是"星期天飼料"啦!


 


豆豆是在床上吃飯,結果他老兄嘴可大了咧,每次一咬飼料,飼料因為顆粒大就掉的四分五裂在床上,搞的狗床上通通都是飼料的碎片...


 


重點是,豆豆那隻臭狗,他不像狗媽媽勤儉持家會把削削也吃乾淨,豆豆只吃大顆的,小削削他眼睛永遠看不到啦,所以只要飼料被他咬碎掉在床上,他根本不會把碎片清理乾淨,搞的狗床上的毯子都是飼料的碎片,氣死我耶!


 


每天餵他們吃飯時,就是我最痛苦的時候,因為我一邊看就會一邊大冒火,然後看他們吃的到處東西髒兮兮的,又會動怒罵他們!


 


覺得他們真的很討厭,想把我氣死才高興....


 


於是每天吃飯時間就是我火大的時間,就這樣從開始吃這款飼料持續到現在....


 


但!這兩天我想通了,其實,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啊!


 


明明是自己買這款飼料給他們吃的,他們也只有乖乖聽話吃的份,會吃的髒兮兮的還不是那款飼料的設計關係,又不關他們的事....


 


所以我真的該氣的,不是狗,不是飼料(也該啦),最該氣的是我自己啦!


 


根本就是自己給自己找麻煩嘛!!!我錯,我錯,都是我的錯啊


 


吃飼料弄髒這點已經讓我很受不了了,而,吃完總要拉吧,每天起床清理他們糞便時又是我令一個冒火的時候,糞便黏地非常難清不說,每天清理一次就要花上好多張衛生紙,真的超級浪費...


 


所以,一切都是我的錯啊,一個選擇錯,接下來就是步步錯...


 


故,真的強烈建議,要買這款飼料的飼主,一定要三~~~~~~思~~~~~~~~~~~啊~~~~~~~~~~~(有看到我誠心的吶喊了嗎


 


 


 


以上就是我的冬至隨便聊聊,哈,隨便聊聊就那麼多話,那認真聊還得了唷,ㄎㄎ


 


 


 


 


 


後記:(2012/12/25)


 


繼冬至隨便聊聊後,聖誕節這天又來補充啦~~


 


話說今天天氣不錯,我就幫狗洗了睡覺的毯子,也換上乾淨的毯子撲在狗床上,結果...


 


晚上一餵他們吃飼料,狗毯又....


 


唉~~~


 


我現在只會嘆氣,不會生氣了,整個就是已經認命啦


 


所謂有圖有真相...


 


 


 


 


 


 


 



see~~


豆豆吃飼料把毯子吃的到處都是飼料碎片


 


 


 


 


 


 





嗚嗚,我才剛換的乾淨毯子耶....


圖中還是吃了幾根而已就那麼髒了...啊,真是好可怕的一款飼料啊


 


 


 


 


 


我也拍了一段影片,讓大家看看豆豆吃星期天飼料的英姿(?),應該是讓媽媽想殺人的英姿吧...


 


 


 


 


 





 


 


一開口咬飼料飼料就像天女散花一樣碎片散滿床,嗚嗚,真是要命啊,要我的命啊!!!


 


不過豆豆是挺愛吃的啦,看他吃的也挺開心的,莫非這就是所謂的....."爽到你,甘苦到我啊"....


 


 


最後,在附上豆豆吃星期天的嗯嗯,吃到現在也17天了,屎啊屎,仍是我最受不了的點,比弄髒狗床這點更讓我受不了


 


 


 


 


 


 


 


 


 



豆豆的嗯嗯~~


 


 


 


 


 


吃星期天飼料後,這兩隻的糞便量非常多


 


圖中..屎看似有成形,但實際上偏軟,用衛生紙將屎拿起來後,大便黏地非常嚴重,這一沱屎得讓我分三次才拿完全把屎撿光,可見量有多多...


 


撿光屎後,還得在用衛生紙清理三次,地上黏地的屎才能清乾淨,而每次清理時,清一次我都得用上3張衛生紙一起擦,等於清一次屎下來,我得用上近20張衛生紙耶,有時候還更多,我真的沒有灌水喔,超浪費的!


 


唉,都怪我啦,買了一款吃了更傷財的飼料啊,嗚嗚,真的千錯萬錯都是我的錯


 


我現在每天經過狗飼料桶旁,看著滿滿的狗飼料,心中不知有多痛苦啊,恨不得一天他們就可以把這些飼料吃光光,可,我又矛盾,一來希望他們快點吃光,二來我卻一點都不想餵他們啊!!!一餵又會讓我一肚子火,唉...


 


所以選擇狗飼料真的還是得三思,好好研究清楚,免得"苦得尬幾"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