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oh~~呵呵呵呵呵~~~(學聖誕老公公爽朗的笑聲當開場


 


令人歡喜的聖誕節又來囉,好happy啊~~~~~~~~~


 


從小我就很喜歡聖誕節,到不是因為聖誕節這天會收到爸媽的偽聖誕老公公的禮物,而是很喜歡聖誕節的氣氛~~


 


尤其是大家交換著卡片,想當年卡片可是一字字親手寫的呢~~


 


所以每到了聖誕節前夕,採購聖誕卡總是我的重要行程之一啊


 


但,隨著畢業後(高中畢業後,大學同學間就不流行互送聖誕卡了)到現在,每年聖誕節我真的就很少收到聖誕卡了...除了跟一位高中好友每年彼此仍會互送外,其他聖誕卡真的已不復見啊~~~


 


跟豆豆爸認識後的隔一年聖誕節,我就跟他說,要送我聖誕卡...


 


結果他老兄,送是送了啊,剛好哪天我們開車經過誠品,他就去誠品隨便買了一張音樂聖誕卡,然後....


 


然後那張卡片連寫都沒寫就這樣原封不動的靜靜的躺在書桌抽屜中,直到現在...


 


所以我從那次起也不奢望他會送我聖誕卡了,禮物當然就更不用說啦~~


 


不過說真的,我在意聖誕卡更重於禮物呢~~


 


說到聖誕禮物啊....


 


每年我跟前面提到的高中好友都會交換聖誕禮物,那就是每年彼此心照不宣的舉動,彼此都知道到了聖誕節這個節日,就是要買個小禮物送對方,所以每年聖誕節我仍是有聖誕禮物啦,呵呵


 


而今天寫這篇其實也是出於聖誕禮物~~


 



其實這幾年我對聖誕節其實已經看的很淡了,不像以前學生時會對聖誕節會有很深的期待~~


 



現在聖誕節這天仍是要上班上課,跟平常日子好似沒有太大的區別~~


 



台灣的聖誕氣氛,說真的,一直以來都不算濃厚吧,我又不常出門,更是感受不到了,所以漸漸的...我突然有,為什麼要那麼在乎聖誕節的念頭出現?


 



在以前我可是超期待聖誕節的呢...


 



現在反而是看著新聞播報著大家為了聖誕節準備好好慶祝而感到不解?


 


心想為何要慶祝這個節日呢?因為聖誕節顧名思義是慶祝耶穌誕辰,基督徒慶祝當然是一定的,像我姊,聖誕節一到她教會就會很忙,有很多活動~~


 


但,其他不是基督徒的人呢?他們慶祝聖誕的意義在?


 


是給小孩一個送禮的節日?讓小孩相信世上有聖誕老公公?


 


是給大人一個歡慶的節日?讓大人們可以藉此節日好好狂歡一番?


 


還是給商人一個賺大錢的節日?人們紛紛採買聖誕禮物,商人們因此荷包滿滿?


 


 


這些問號、這些念頭這幾年真的一直浮現,所以對於聖誕,我的在乎度真的就變成一年比一年更無感了...


 


以前聖誕節會希望豆豆爸這天一定要回來,但現在,就算沒回來也無所謂啦~~(攤手)


 


對聖誕節的感覺也從小時候的很期待,到現在的...就是365天中的其中一天囉.


...



 


直到.....


 


 


昨天我收到我那位高中同學寄來的聖誕禮物,然後彼此又聊到以前高中時的聖誕節...


 


記得有一年聖誕節,應該高二升高三那年,聖誕節將近,我們幾個比較要好的同學就想說來玩交換禮物~~


 


參加的人很多喔,起碼也有7、8個呢~~(好啦,也沒到很多,但也不少了吧


 


一般交換禮物是大家準備好禮物,然後抽籤,看誰抽到誰的禮物這樣~~


 


我記得我們當時的規則是,大家先抽籤,先抽你要準備的禮物對象,然後知道自己送禮的對象後,在去為對方買聖誕禮物,也可說是專屬的呢~~


 


這樣就比較不會抽到的禮物是自己不喜歡的,或是不適合自己的(當然還是有可能啦


 


好啦,抽籤完,各自選購禮物後(禮物我們設定是要500以內的),就等聖誕節這天來交換囉!!!


 


我還記得我抽到送禮的對象就是前幾天好友婚宴中高中時的哥哥~~


 


因為他非常喜歡西洋樂,所以我就送了一張當時他偶像的CD,結果,超不巧那張他已經買了呢,歪歪.....


 


而我得到的是,一隻麋鹿娃娃啦那隻娃娃雖然不是挺可愛,但我還是一直把它放在我的床頭旁~~


 


每每整理房間時都很想把不要的娃娃清一清,但每每看到它又想到高中時那快樂的聖誕節,又會不捨,所以至今它仍是在我家我房間的床頭旁~~是我很珍惜的回憶~~跟高中同學開心過節的回憶~~


 


 


想此這快樂的回憶,突然間,我對聖誕節又有另一種體悟~~~


 


是啊,雖然聖誕節跟台灣好像沒有什麼特別的關係,畢竟過節氣氛不濃,但聖誕節就是聖誕節啊~~


 


她象徵著一個歡樂的日子,大家這天開心的交換禮物,爸媽送孩子,朋友、兄弟姊妹間互相送禮,大家對這個節日的印象就是充滿了開心、歡樂與期待~~~


 


能讓自己生命中多一個美好的回憶,是多棒的事啊!


 


所以我又懂了,懂得為何大家那麼期待、那麼熱愛這個節日,因為自己就是其中之一,她的確帶給我許多珍貴且美好的回憶呢~~


 


以前同學送的聖誕卡片,我都有保留下來,一張張親手寫的卡片是如此珍貴,因為卡片上的每字每句是對方想著妳這個人所寫下來的,絕非一般制式的聖誕快樂四個字可比擬~~


 


經由這個節日,大家把對對方的心意,藉由禮物、藉由卡片表現出來,雖然禮不一定很大,但絕對是情意很重的!


 


所以聖誕節會讓親朋好友都會心暖暖的,很快樂,這或許也是聖誕節帶給世人的其中一種意義~~


 


而許久未曾聯繫的親友也可以藉此節日,給對方稍上一個溫馨的問候,讓彼此情誼再度增溫,相信會使雙方心中都會覺得暖暖的~~


 


或許這就是屬於聖誕節獨有的特別的魅力吧~~


 


希望大家在聖誕這個節日氛圍中都會很快樂,不論有沒有收到禮物、卡片,就想聖誕代表著一個歡樂的氣氛,希望世人在這天都可以過的很快樂,心中暖暖的,有形快樂的感受或許是禮物帶來的,但無形快樂的感受就是在自己心中囉~~


 


願大家都聖誕快樂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