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 新年快樂唷!!!


 

 

 

新的一年又來了,歷經2012年年底世界末日的驚魂,能順利迎接新的一年實在令人太開心啦!!!

 

2013年對我來說就象徵是一個"希望",希望這一年一整年都充滿希望,事事順利,大家都平安、身體健康喔~~

 

今年跨2013年那一刻,大家是如何度過的呢?難得今年跨年放了四天連假呢,所以跨年這一刻讓人又分外覺得期待吧~~

 

但~~~~~哈哈哈,這四天連假我可是真的都在放假,放在家裡,哪也沒去啊~~

 

首圖冒著煙的2013年101的煙火也是豆豆爸自己跑去跨年拍的,我呢?則是待在溫暖的家中看著電視倒數啦,呵呵

 

 

不得不說,我已經好多年沒有這樣倒數過了呢,想到去年、前年、大前年、大大前年、大大大前年....哈哈,總之已經超多年沒有待在家看著電視倒數了~~

 

以前年輕時會覺得跨年夜耶,待在家多無聊、多無趣,但是,現在我真的深深覺得,跨年夜,重點不是跨年時人擠人看煙火,而是跨年時跟自己心愛的人在一起啊!

 

所以好幾年的跨年夜我都跟豆豆爸跑去看煙火,但,豆豆爸的重點根本不是跨年,也不是去看煙火,他的重點是..."拍"煙火啦!

 

故,每年跨年對我來說,真的很無趣也很無聊,名義上是去看了101年煙火、跨年,但實則呢?只是陪豆豆爸去拍煙火罷了~~

 

於是今年我終於想通,要去拍煙火,好啊,你去啊,但本姑娘今年就不奉陪啦!



寫到這大家不要覺得豆豆爸一個人去拍煙火很可憐,哎唷謂啊,他巴不得我不要跟咧,他覺得他自己一個人行動方便多了,帶著我,跨年人潮又多他才不便呢,所以今年大家都很開心,順著自己的心意做了自己想做的事,這樣也挺不錯的啊~~

 

 

至於放了這四天連假我都在做什麼呢?

 

呵呵,其實簡單來說就是~~~電影日啦~~

 

這四天我一共看了9部電影,有自己去租的dvd,也有電影台播的電影,所以這四天我每天的行程幾乎都是起床後就在客廳沙發上定住啦

 

連假前一天週五晚上,我跟豆豆爸先去大賣場買了一堆民生必需品,所以食物買好,都不出門也不會餓著嚕~~

 

接著週六一開始就是我的dvd day啦~~這天我看了-『神鬼認證4』、『即刻獵殺』、『吸血鬼獵人』、『逆轉人生』~~(逆轉人生滿不錯的唷!)

 

到了週日,白天天氣仍然很好,可惜豆豆爸今天不在家,所以下午我就又跟電視為伍啦,看到電影台播著-『暮光之城完結篇,破曉1』(反正免錢的就隨便看看,不得不說...真有點給他無聊啊),晚上電影台又播了-『不可能的任務4』,雖然去年已經去電影院看過,但反正無聊咩,就在重溫一次~~

 

豆豆爸晚上回家後又租了dvd-新的蜘蛛人,這部男女主角都滿討人喜歡的說,dvd看看還不錯啦~~

 

時間來到了週一,重頭戲跨年夜啊!!!

 

這天我跟豆豆爸瞌睡蟲上身,睡到傍晚才起床啊,起床後,又繼續啃dvd,看租來的-『神探愛倫坡』,這部就是有點懸疑性質的,也還ok,不過片名取的不好,會讓人誤以為愛倫坡是偵查的神探,但實際並不是如此啊~~

 

看完神探愛倫坡後,時間差不多將近10點多了,我就一直催豆豆爸說,如果要去拍煙火就快點出門,以為等等到處都是人會來不及~~

 

豆豆爸這才開始起身準備,先去準備他的拍照設備,摸了超久~~

 

 

此時的我呢?呵,當然沒閒著啊,我早就查好電影台要播新的電影-『101次新年快樂』,這部就是有點像我們過年的賀歲片,片中有非常多的大咖參與演出,看一部電影就可以看到很多大明星這樣~~

 

所以在豆豆爸準備出門拍煙火時,我就繼續盯著我的電影,看美版賀歲片~~

 

說真的一開始我還以為就跟一般賀歲片很像,搞笑性質多,但!看了後,不得不說,這部電影,其實很值得一看呢,他並不搞笑外,還帶給人溫馨的感覺,看到後來有種心理暖暖的感動~~挺發人省思的,若是問我這幾天看了這幾部電影哪部好看?這部-『101次新年快樂』,絕對是最讓我印象深刻,有感觸的電影!!!

 

就在我一邊看著『101次新年快樂』的同時,豆豆爸也準備要出門去拍他的煙火啦~~

 

豆豆爸出門時我看了一下時鐘,時間約是11點20分左右,我心裡就想,哈,這時候出門,最好可以拍到什麼煙火啦~~~

 

但電影實在太吸引我,所以我也沒空去替豆豆爸擔心拍不拍的到煙火,專心的看著電影,直到快12點了,電影時間也配合的剛剛好,就在12點前前幾分鐘結束,我二話不說,立刻拿起遙控器轉台準備看著電視一起倒數嚕!!!

 

就在2013要到來的那一刻,聽著電視上的倒數聲,10、9、8、7、6、5、4、3、2、1~~~~~~~新年快樂!!!

 

接著看著101施放出的跨年煙火秀,心中的感覺到還挺微妙的呢~~~

 

微妙的是~~我真的不得不說,在家裡看電視倒數真的比較沒fu耶...(哈哈,我真的很誠實)

 

雖然去外面看著101煙火,也許也離舞台很遠,根本聽不到倒數聲,但在現場看著101煙火的施放,那感受我說真的,真的不同,絕非電視播放可比擬的!!!

 

在電視機前看著101施放完今年的煙火,一來挺無感的,但一來又有點慶幸,覺得今年101的煙火感覺有點沒力沒力捏,就是我覺得不夠壯觀啦~~所以又有點慶幸沒去人擠人看煙火~~

 

看完101的煙火秀後,心情當然是滿不錯的,在家看電視雖然無感,但至少不會累,的確是滿適合懶人啦~~

 

101煙火結束後,立刻轉台,看其他地方的煙火,原本對101煙火有些小失望的我,在看到高雄義大世界施放的煙火時,整個眼睛都亮了我

 

心理的os儘是,哇!義大的煙火好壯觀啊!!!



看電視都可以感受到煙火的壯觀,現場看一定更有fu啦~~驚豔的我,真的有心動明年好像去義大跨年唷,做不做到也許是一回事,但我是真的腦中浮現這個念頭呢~~可見義大的煙火真的好吸引人啊

 

就這樣,看看台灣各地施放的煙火畫面後,我看看時間,約12點半了,就拿起電話打給豆豆爸問他在哪?有沒有看到煙火?

 

豆豆爸是說,有看到,但角度不好~~我心想,廢話你那麼晚才出門,好位置早就被別人給佔走啦~~

 

原以為路上很塞豆豆爸應該會很晚才回來,結果沒想到約1點不到,豆豆爸就回到家了!結束了他這場短暫的跨年煙火秀啊,哈哈

 

事後豆豆爸才說,他是開車到市民高架上臨停拍煙火,其實每年一到跨年煙火施放時,各大可以看到101煙火的橋總是會停滿人跟車,所以大家也都這樣暫停一下看煙火見怪不怪啦~~

 

而我看了豆豆爸拍的煙火,就笑他說,早就叫你不要去吧,今年煙火又不怎樣外,你去的地方角度又不好,白跑啦

 

就這樣,跨年夜也畫上一個不算很完美,但彼此都很滿意的結局嚕~~~

 

隔天,也就是連假最後一天,元旦日啦!!!

 

這天我原本計畫,連假三天都待在家,難得放那麼多天,若是都沒出去走走實在有點可惜,所以打算元旦這天一定要出去走走~~

 

結果,人算不如天算啊~~就在我按照預計時間起床,仍睡眼惺忪賴床時,突然就聽到豆豆爸一陣驚呼聲,他很緊張很緊張的一直叫著狗媽媽的名字,然後說狗媽媽中毒了、狗媽媽中毒了!!!

 

我在房間聽到,原本很睏的睡意頓時消失,立刻打開房門一看,而...印入眼簾的就是一整地的嘔吐物,因為吐的面積很大,所以也極臭

 

豆豆爸見我開門就說,剛剛狗媽媽突然全身抽經,然後就吐了,吐了一整地,吐完後雙腳還不斷在抽搐,他嚇死了

 

我看了看狗媽媽,她因為吐了,就步履闌珊的躲到房間去了,客廳只剩下豆豆爸在清楚嘔吐物~~

 

嘔吐物真的非常臭,量又很多,所以豆豆爸清了非常久~~

 

等豆豆爸把客廳地下清理差不多,接著還有床單要清理,因為狗媽媽也在床上吐了...

 

就這樣在豆豆爸清理中,我就一邊上網查動物醫院,瞧豆豆爸說的那麼嚴重,還是去看醫生保險一點~~豆豆爸當下真的以為狗媽媽要死了呢...

 

可是這天可是元旦耶!動物醫院幾乎都在休息,是要去哪看啊???

 

當然最後我還是有查到,只是距離有些遠,所以我們是想,那就先觀察看看,若是等等還是不適,在帶狗媽媽去看醫生~~

 

就這樣,今天因為狗媽媽這一吐,我們哪也沒去啦~~四天連假就這樣真的在家放了四天啦~~呵呵,苦笑啊~~~

 

下午因為沒出門,所以就在家烤雞腿吃,結果,原本一副病厭厭的狗媽媽,一看到雞腿出現,立刻又生龍活虎起來,見豆豆爸在吃,就在旁汪汪叫想要討東西吃,氣足的咧~~

 

我就開玩笑說,是誰說她奄奄一息、風中殘燭的啊?明明就中氣十足嘛她!!!

 

見狗媽媽會叫,會想吃東西,我想她應該也沒事了,但為了確保起見,今天還是禁食一天,不要吃東西,讓腸胃休息一下~~

 

只是苦了豆豆,也得跟著禁食,不然餵了豆豆,狗媽媽還是會去偷吃豆豆狗碗裡的食物~~

 

就這樣,四天假期在狗媽媽意外嘔吐中結束了,還好,是虛驚一場,沒事就好,沒事就好~~

 

這次新年假期我過的算是很平淡,但意外的,卻心情很好呢~~

 

因為沒有任何計畫,所以不用為了趕預定計畫要去哪要去哪,而焦躁,而擔心時間~~

 

每天就是吃飽睡,睡飽吃(這點真的一點都不誇張),然後看電影,上上網,一天就這樣結束了,也挺有度假的fu啦~~

 

最重要,豆豆爸這幾天也有休息到,平常對我來說我天天也是過差不多的生活,但豆豆爸平常要上班,有時候睡眠都不足,所以剛好這四天讓他好好休息,對他也是好的~~

 

或許沒有好玩的假期,沒有什麼特別的計畫,難免有時沒事做時也會無聊,但,我想,只要自己心理覺得是滿足的,不論去哪、不論做了什麼,都會覺得很開心的~~

 

知足、不羨慕,懂得滿足,人自然就會快樂囉!!!

 

願大家2013年每天可以過的很快樂,很健康,新的一年一切新的開始,每天都覺得任何的人事物皆充滿新的希望喔~~~

 

相信2013年將會是很棒的一年!!!

 

 

 

 

Happy New Year~~201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