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3號下午,剛好豆豆爸有空,又是非假日,所以我們就想說去看展覽好了,可以避開人潮~~

 

這個展覽是我偶然在新聞跑馬燈中看到的,一看到後我就很有興趣的上網查展出時間與地點,整個就是很想看啊!!!


 

 

它就是"普立茲新聞攝影獎70年大展"

 

 

 

 

看到展覽名稱大家一定馬上了解是個什麼樣的展覽囉~~

 

 

此展覽會展出近70年來,得過普立茲攝影獎的照片,這主題真的是超吸引我的~~

 

 

尤其上了網站看到這一張...

 

 

 

 

 

 

此張照片獲得"2012年普立茲突發新聞攝影獎"

 

 

 

當下看到這張照片,我完全被這張照片的氛圍給吸引住...

 

 

它是那麼的真實卻又殘酷,身著綠衣的小女孩站在滿是屍堆與受重傷的人群中,她哭喊著,身上鮮豔的衣服跟身旁悲慘的情境,卻是一個無比諷刺的對照!

 

 

所以看到這張照片更加深我一定要去看展覽的決心~~

 

 

我相信這個展覽一定會很精采,讓人看了會有很深的感觸~

 

 

此展覽是從1/18號~4/17號,展出地是:華山文創園區

 

 

這是此展覽的介紹網站:

http://www.gomaji.com/store-detail.php?store_id=42239

 

 

 

 

看到展出地是華山文創園區,說真的,我還真沒去過呢,華山就在光華商場旁邊,光華商場我倒是去過n次了,也知道華山展出過很多很棒的展覽,但總沒有特別吸引我的,所以我都沒有去華山看展過,直到這個...

 

 

當天也是我第一次去華山,整個人也覺得滿新鮮的

 

 

週三下午華山人其實不少喔,雖不到很多,但以非假日來說,其實也不算少了~~可能也是因為已經放寒假的原因~~

 

 

我們是開車去,華山裡面可以停車,一個小時30元,滿方便的~

 

 

 





 

下車後看了地圖,發現只要穿過這條藝術大街就會到攝影展展區~~

 

圖中是有人在這拍婚紗喔~

 

 



 

 

 


 

瞧,人潮的確不算少吧~~

 

 

 

 

 

穿過藝術大街後,左邊就是普立茲攝影展區,而普立茲攝影展的正對面則是...

 

 

 

 

 

 

糖果夢公園展~

 

展覽場外的裝飾超colorful的呢

 

 


 

 

 

 

糖果展旁邊還有一些攤販,有賣些小吃,當時我們還沒吃飯,聞著熱狗的味道,真是飢腸轆轆啊

 

 

 

 



 

糖果夢公園展正對面就是普立茲攝影展,這是攝影展的售票亭,做成相機造型耶,好cool喔!!!



 

 

 

 

 

 

售票亭旁就是入口啦!

 

一共有兩層樓展出,展覽空間很大呢~

 

裡面是禁止拍照的喔~~

 



 

 

 

其實來看展覽前,雖然心理就覺得這一定是個好看的展覽,但沒想到也是我看過水準之高的一個展覽呢!

 

 

所謂水準之高,指的是...來看展的民眾!!!

 

 

一進入展間,就看到參展民眾很安靜、很專心的在看展出的得獎相片,大家不是專注在看照片旁的解說,就是很專心的聽著導覽的介紹,展場內非常之安靜,雖然人不少但彼此也都很有禮貌會相讓~~

 

 

第一次遇到那麼高水準的參展環境,真是打從心底覺得看展民眾真是素質好高啊!!!

 

 

展出的作品真的,真的很多照片都很震撼,會讓人想停下來細細欣賞,並,想進一步了解這些照片拍攝時發生在何背景之下~~

 

 

展覽的解說也做的很好,幾乎都有將攝影師的背景,如何拍到這些照片的經過,以及照片中事件發生的背景一一以文字的方式解說在照片右側,讓沒借導覽的民眾也可以了解照片的發生的時間背景..等等。

 

 

但,看完展後,我覺得還是建議借導覽會比較好喔~~

 

 

因為一來人多大家若是都站在文字解說前看解說,難免會怕擋到其他人,二來文字解說字體也不算太大、太短,所以得靠的很近,且得看上好一會才看的完~

 

 

人少時是還好,影響比較不大,但人多時,可能就會擠不到文字解說前慢慢看文字解說,若是站太遠,那是絕對看不清楚解說內容的

 

 

所以還是借導覽會比較方便欣賞展出作品,這樣站在照片前,聽著導覽,就可以了解此張照片發生的時空背景,真的更助於了解照片的意義與融入照片的意境中!

 

 

展出分2層樓,是從比較遠的年代漸漸展出到近代,所以上了2樓就可以看到近代發生的一些歷史事件,色彩也從黑白照,漸漸演變成彩色照~~

 

 

一樓還有影片的播放,也是很多民眾會佇留觀看影片,看著這些新聞事件的發生,真的會讓人挺有感觸的...

 

 

我們整個展覽看下來,維持我們一貫的水準,就是看的速度算是挺快的

 

 

主因還是因為解說字太小,很多都大略看過這樣,所以才建議租導覽會比較好喔~~

 

 

看著這些得獎的新聞照片,很多真的很震撼,尤其很多照片都是捕捉到瞬間的片刻,是如此的血腥又殘酷,但卻又是如此的真實...

 

 

而有幾張照片是讓我看了後印象很深刻的...

 

 

 

 

 

 

這張是在戰場上的士兵,聞著妻子寄來的信件,希望透過信件能感受到妻子的溫度~~

 

 


 

 

 

雖然看似很平靜的一張照片,但卻完全將戰士思念家人的情緒捕捉記錄下來~

 

 

令人有種心裡一揪的感受...因為那封信就是他在戰場上支持下去的唯一寄託啊...

 

 

 

 

 


 

而這張,是因為內戰導致部落整個大遷移

 

 

 

 

 

 

為了生存,終究還是得離開自己的家鄉...

 

 

 

相機鏡頭內滿滿都是大包小包遷移的人們,人潮延綿看似沒盡頭頭般,讓人感受到這些人被迫離家的不捨與困境...


 

 

接下來最後這張...相信應該很多人都看過、有印象..

 

 

 

 

 


 

在非洲,一個骨瘦如柴的小女孩快要餓死了,而禿鷹則是站她的後方,虎視眈眈的等著她的死去...

 

 

 

 

 

 

這張照片一刊出,引起全世界譁然,相信大家看到照片都會被此情此景給震撼住...

 

 

 

這是多麼殘酷,但卻確確實實是在世界上的某個角落正在發生的事...

 

 

 

拍攝這張照片的攝影師,因為這張照片得獎,但隨之而來的確是排山倒海的輿論壓力...

 

 

 

他收到無數封信件,信件內容都在質問他:為什麼不救她?

 

 

 

攝影師說,他當下拍完這張照片後,他把禿鷹趕走,但他並沒有抱起小女孩,因為當時資訊是告訴他們到第三世界採訪的記者不要隨便去接觸當地的人們,他們可能會有傳染病之類的,接著他坐到大樹下大哭...

 

 

 

最後...這位攝影師,承受不了內心的煎熬...於自家公寓自殺身亡,享年33歲...

 

 

看到此,心中真是有說不出的遺憾啊...


 

 

遺憾照片中悲慘的畫面是真真實實的發生,也遺憾攝影師的逝去...

 

 

當然展覽中還有很多看了讓人感觸良多的照片,只能說,這個"普立茲攝影展"真的非常值得一看,誠摯地推薦給大家~~~



 

看完展覽後,我們也準備離開了,時間約下午5點多,此時人潮明顯就變少了,看著一棟棟建築物,真的滿有懷舊的fu呢~

 

  

 

 

 



 

華山也有很多滿有特色的餐廳喔,雖然外觀看不出來是餐廳,但這樣的衝突感到更顯特別呢



 

 

 

 




 

傍晚的藝術大街~~

 

 

 

 


 

 

 

這間是周杰倫開的餐廳,我是從這台很炫的車認出來的啦

 

 

 

 

 



 

另一間餐廳,不過事前沒做功課,所以這次就沒打算在華山吃東西了~~

 

 

 

 

 

 


 

這是日本料理店,看起來滿不錯的~~



 

 

 

 

離開華山後,我們就準備覓食去了,原本想去附近吃唐宮蒙古烤肉,但沒有事先定位外,那附近真的好難停車,繞了好久,最後再松江路上看到一家牛肉麵店,看起來還不錯~~

 

 

 

豆豆爸很愛吃牛肉麵,我們見店家外面招牌貼著曾獲紅燒牛肉麵湯頭冠軍,所以就想來吃吃看好了~


 

 

 

 

 

這家牛肉麵叫"眷記",這是價目表,大約100出頭,以牛肉麵來說是不貴啦~~

 

 

 

 

 

 

店家有提供洛神花茶,可以自己取用~~

 

 


 

 

 

 

 

吃牛肉麵我一定要加的酸菜,而且我習慣加很多才夠味~~



 

 

 

 

 

 

這是我叫的"牛三寶紅燒牛肉麵",120元

 

麵條我是選擇拉麵,就是比較細的麵條

 

 

 

 

 

 

 

這是豆豆爸點的"紅燒半筋半肉麵",110元

 

麵條選擇是家常麵,就是比較粗一點的麵條,較有嚼勁~~

 

 

 

 

 


 

最後這是,免費加的麵條喔,店家給的滿大方的,就這樣一整碗呢,所以不會吃不飽啦~~

 

 

 

 

 

 

論環境跟價位,這家算是滿不錯的,環境乾淨,價位也不會說太貴...

 

 

 

但,我個人吃了後是覺得有點小空虛,因為我是叫牛三寶,顧名思義就是有牛肚、牛筋跟牛肉,但每樣都只有2個,料其實不算多...

 

 

 

而且湯頭偏淡吧,最後我加了好多酸菜跟辣椒,但辣椒加多又好辣,可是只是辣,並不覺得夠味...

 

 

 

我沒有多加麵,豆豆爸有,他吃完當然覺得很飽囉,不過就是飽,論好吃嘛,我們倆都覺得還好而已...

 

 

 

麵條是滿不錯的,主要我還是覺得料不夠多啦,好像沒吃到什麼牛肉就沒啦,哈!

 

 

 

不過這家生意真的滿好的,客人絡繹不絕呢,果真有好的裝潢又在醒目的松江路上,真的滿吸引人的~~


 

 

回家後,我還是買了雞排,這才填補我空虛的胃啊~呵呵

 


 

而看展這天也在美味的雞排下,畫上完美的句點。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