令我緊張萬分外加胃痛的澳網就在剛剛完美結束了~~

 

說他"完美"是因為結局是我所希望的~

 

 

 

Djokovic衛冕成功,並成為網球開放年代以來第一位澳網三連霸的選手!

 

 

 

 

 

三連霸分別是2011、2012、2013年,連續三年獲得澳網男單冠軍!

 

這項記錄真的非常值得慶祝!!!

 

 

 

 

 

Djokovic至目前為止一共獲得四座澳網金盃~

 

分別是2008、2011、2012還有今年2013年~

 

連他的對手Murray都說,Djokovic在澳網的戰績實在是太厲害了!!!

 

 



今年澳網說真的真是讓我期待又怕受傷害啊...

 

原本澳網開打後是期待的,只要有Djokovic的比賽幾乎都會準時收看,直到...

 

16強Djokovic遇上瓦林卡那場對決,打了激烈的五小時大戰,看的我緊張萬分、憂心忡忡、擔憂不已....還害的我胃痛,結果去看醫生後竟然是胃潰瘍啦

 

我是一個很少胃痛的人,但那天那場比賽後我真的胃就開始三不五時隱隱作痛,可見那五小時真的讓身為Djokovic的球迷壓力極大,因為真的只要任何的不小心,今天站在冠軍決賽的人或許就不是Djokovic了...

 

但也因為那場比賽,我覺得Djokovic也像經過一場苦戰的洗禮般,沒有什麼可以在難倒他了~~

 

接下來的八強、四強賽事,他都打的極好,尤其四強那場,真的有如秋風掃落葉般,打Ferrer打的落花流水,以旋風似的節奏,僅花一個多小時就晉級冠軍決賽~~

 

到了決賽這天,我的心情其實是興奮又緊張,我很期待這場比賽的到來,但同時我又怕自己太過緊張,導致胃又痛,所以對這場比賽真是又愛又恨啊!!!

 

台灣時間27號下午四點半,男單決賽開打,對決的陣容是~~

 

 

 

 

 

 

 

雙方亦敵亦友的Andy Murray與Novak Djokovic~

這是比賽開始前的選手合照

 

上一個大滿貫賽事,2012年美國網球公開賽,也是由這兩位對決~



 

 

Djokovic跟Murray上一次在美網決賽的對決,是Murray勝利,贏得了他的第一座大滿貫金盃~~



但之前雙方在上海大師賽的決賽,與倫敦年終賽都是由Djokovic勝Murray,這兩場比賽我也都有看,所以當聽球評在轉述在美網是Murray贏得勝利,感覺Murray勝算頗大時,我就想,他們有看上海大師賽的決賽跟倫敦年終賽嗎?



這兩場分別是去年10月底跟12月中,距離現在比較近,當然若是比較近況當然也是比較準確囉~~

 

 

所以當知道Djokovic這次決賽的對手是Murray時,說真的,不會說不擔心,但相對也會對Djokovic有多一點的信心~

 

決賽之前,Murray 跟Federer那場四強對決也是很多關注的一場比賽,那場比賽我也有看,打了五盤,在看比賽的當下其實我心情是滿輕鬆的,雖然不論誰贏對Djokovic來說都不是輕鬆好對付的對手...

 

可是看到最後不免也替Federer覺得可惜..這場比賽我真的不覺得Federer是輸給Murray,我到覺得他是輸給他自己..

 

很多時候的失誤球都是Federer自己的失誤,很多好機會Federer也沒把握住,但Federer還是很厲害很有經驗,所以把比數追到2:2平,打到第五盤決賽盤~

 

可是一到第五盤,明顯就可以感覺出Federer體力不濟,體力一不夠很多球救不到,跑不到,自然就給對手有了破發機會,最終,Murray贏得了決賽的門票資格,Federer落寞離場...



不過我到不替Federer擔憂,因為我想Federer自己會調整好的,他是誰?他是Federer耶,雖然已經年過30,但又如何呢?體力是可以靠訓練再度恢復的,他可以稱霸網壇那麼久,絕對是有他厲害的地方在,澳網四強輸了沒關係,去年他也是在澳網四強止步,但,同一年他可是在溫布頓再度贏得了冠軍金盃呢!

 

好~回到這場男單冠軍決賽~~

 

其實今年會讓我看比賽看的那麼緊張,一切都是因為太希望Djokovic能夠創下這個歷史的三連霸記錄!

 

所以看球壓力異常的大,真的就有點輸不起的感覺(我啦),因為若是勝利,這勝利真的太有意義了,所以就更希望Djokovic能夠達成,我想他本人應該也是很希望能三連霸成功~~

 

比賽一開始,球評也說這場比賽真的結局頗難預測,一個是希望三連霸,一個是希望連莊,因為上一個大滿貫賽事,是由Murray贏得冠軍,所以Murray一定當然希望能夠再度拿下第二座大滿貫金盃~~

 

開打後,雙方都很快進入狀況,所以更顯得張力十足啊~~

 

第一盤中,彼此都順利保發,雖然沒有任何的破發,但每局都打的很精采,好幾度Djokovic的救球實在是令人拍手叫好,但Murray也不是省油的燈,也是打的很好,所以最後來到了搶七決勝局!

 

 

 

 

 




 

Djokovic專注於每一球~

 

 

 



 

Murray也是很奮力的救球!

 

 

 

 

 


Djokovic凌空飛躍救球

 

 

 

 

 

 

這球是在第一盤中,Djokovic的發球局,比數此時來到了3:3,比分是15:15時...

 

雙方來回對抽,最後Djokovic為了救這一球滑倒,但滑到在地後,仍將球打回去,打回去後迅速爬起,雙方又來回幾球後,最終Djokovic拿下這一分!實在太厲害了


 

 

就是這一球啊:

 

 

 

 

 

 

 

雖然第一盤雙方都打的不錯,但可惜第一盤搶七中,Murray的穩定性比較高,以7:2拿下這一盤,跟去年美網一樣,第一盤雙方都來到搶七,而最終也是由Murray拿下第一盤的勝利~~

 

第一盤Murray拿下後,對Djokovic在情緒上著時有些影響,第二盤一開局就面臨三個破發點,還好Djokovic有穩住,最後順利保發~

 

但接下來幾局都可以感覺到Djokovic情緒上有些不穩,看到此時我真的就有點擔心,深怕接下來越看越緊張胃又要痛了,所以我就....

 

決定一邊拿ipd玩德州撲克,一邊看比賽,分散緊張感啦(我承認我是俗辣

 

結果,這招真的還挺有用的耶,一邊玩牌一邊看比賽,真的有分散些注意力,但,我還是幾乎每球都有follow~~看到精采好球時,仍會握拳叫好啊!

 

 

 

 

 

 

這是...

 

比賽來到第二盤,Murray的發球局,比分15:15時,雙方來回對抽,結果Djokovic把球打出界,Murray回球到Djokovic這方時,Djokovic就順手用"腳"一踢~

 

 

 

 


 

把網球當足球踢回去啦~~

 

  

 

明顯的感覺出Djokovic第二盤情緒上有受到第一盤輸球的影響,但,還好,最後第二盤中雙方還是互保發球局,Djokovic的不穩也漸漸穩定下來~~且有越打越好的趨勢~

 

同樣,第二盤又來到了搶七,Djokovic氣勢漸漸上來,所以在搶七中,局勢跟第一盤恰恰相反,Djokovic率先來到盤末點,以7:3拿下第二盤!

 

第二盤結束後,盤數上追成了1:1平手,真是有鬆口氣的感覺啊~~~呼~~

 

 




 

 

第二盤結束後,盤間休息時間,Murray叫了傷停治療,應該是治療他腳底的水泡

 

防護員進來為Murray包紮腳底,從鏡頭看出Murray腳上滿多傷的,職業運動員真是辛苦啊~~

 

 

 

 

Djokovic第二盤拿下後,氣勢也上來了,越打越好,第三盤開局後,就可以感覺到Djokovic的氣勢極佳,這當然是很好,有時候比賽球技佳是贏球必然的要件,但氣勢也是取勝很重要的因素之一!

 

前兩盤打完,雙方完全沒有破對手的發球局,所以讓比賽一直呈現膠著的狀態...



但,到了第三盤,Djokovic比數來到4:3,第八局輪到Murray的發球局,就在這個發球局,Djokovic出現了破發點,最終也順利拿下,將比數拉開到了5:3,也因為這關鍵的一局,似乎也宣告這場比賽誰勝誰負...

 

 


 

 


Djokovic終於破發成功,這一局的破發也是這場比賽的第一個破發,破發成功後,Djokovic握緊拳頭吶喊振奮!

 

 

 

 




 

Murray也因為自己的失誤遭到破發而覺得懊惱不已...

 

 

 

 

 

第三盤就是因為那個關鍵的破發,打破了比賽的僵局,最後由Djokovic以6:3拿下,盤數來到了2:1的領先~~

 

 

進入第四盤後,Djokovic仍氣勢大好,反觀Murray氣勢就感覺明顯受到影響,氣勢一受到影響,失誤也漸漸增多,第四盤第三局時Djokovic又破了Murray的發球局...

 

Djokovic越打越順手,氣勢也越打越旺,發球局順利保發,比數來到了3:1的領先~~

 

 

接著,Djokovic又二度破了Murray的發球局,比數來到5:2,輪到自己的serving for the match,離三連霸的紀錄近在咫尺啊!!!

 

 

最終...Murray的回球掛網,比賽結束!

 

 







 

Djokovic贏得比賽勝利!

 

 

 

 

 

 

也宣告達成三連霸的歷史紀錄!

 

Djokovic勝利後激動的向他的團隊比出三的手勢,這一刻實在太令人興奮啦!

 

 

 

 

 

 

Djokovic緊握拳頭,興奮吶喊!

 

 

 






 

打了3個小時又40分鐘的冠軍決賽,Djokovic終於取得了最後的勝利!!!

 

 

 

 

 

上前與Murray握手致意~~

 

 

 

 

 

Murray也很有風度的恭喜Djokovic~~






 

 

Djokovic與對手、主審握手致意後,再度回到球場,此時他興奮的將球拍向上拋起~~

 

 


 

 

 

開心的迎接自己這歷史的一刻!

 

 

 

 

 


 

觀眾席上的球迷也紛紛拍手恭喜他~~


 

 

 

 

 

再度回到場上,雙手握拳吶喊~

 

他真的做到了!!!

 

 



 

 

自己也有點不可置信似的笑了


 

 

 

 

 

開心的仰望著天,會這樣是因為Djokovic有他的信仰~~

 

他隨時都攜帶著十字架的項鍊~~

 

 

 

 

 

 

 

 

呵,雙手握著自己的臉,興奮又點不可置信的感覺啊~~

 

 

 

 

 

 

Djokovic勝利後心情大好,還在場上跳起舞來呢~~

 

 


 

 

 

接著Djokovic很激動的跑到場邊他的團隊那,跟他的團隊一起慶祝勝利!

 

 





 

 

最後,他還是用他的球技告訴世人:I am No.1~~

 

 

 

 

接下來就是頒獎典禮了,這次頒獎典禮請來的頒獎嘉賓算是大家都認識的一代網球明星~~

 

 

 

 

 


同樣也贏得過四次奧網冠軍的-阿格西,來為冠亞軍頒獎~~

 

 






 

Djokovic高舉冠軍金盃~~全場為他喝采!

 

 

 

 

 


Djokovic第四度抱起諾曼布魯克斯金盃,並贏得243萬澳幣,相當於7412萬台幣

 

 

 

 

頒獎典禮致詞時,Murray很有風度的恭喜Djokovic,感覺的出來Murray對這場勝負也算是輸的心服口服,真的,這場比賽Djokovic打的是比Murray好,更穩定些~~

 

 

Djokovic也說:

 

「希望未來我們之間還會有很棒的比賽。能再次拿下這座獎盃的心情實在難以形容,這是我最棒的大滿貫。」

 

  


 

 


 

頒獎結束後,照例就是拍照時間啦~~

 

冠亞軍高捧獎杯、獎牌,跟頒獎人一同供現場媒體拍照~~

 

 

 

 

 

2013年澳洲網球公開賽,男單冠亞軍-Djokovic vs Murray~



 

 

 

 

 

而運動場上冠軍永遠只有一個,Murray拍拍Djokovic的肩,他知道此刻的主角是Djokovic~~

 

 

 

 

 

 

在各國媒體前,Djokovic親吻著他的冠軍金盃~~

 

 

 

 

 

這一刻!看似風光,卻真的一點都得來不易啊~~~

 

得經過多少場奮戰,才能贏得最終的勝利~~


 

 

 

 

 

願Djokovic能夠再度舉起更多的冠軍金盃~~

 

 

 

 

 

 

最後,傳統冠軍都會與場上所有的球童合照~~



 


 

 

 

我喜歡這張照片~

 

球童真的是每場比賽很辛苦又非常重要的角色呢!

 

  

 

 

 

 

拍照結束後,Djokovic將他的冠軍金盃與他的球迷們分享~~

 

 

 

 

 

 

比賽結束了,勝著那方都會對著鏡頭簽名~

 

這個畫面是賽後到會場內時,原本Djokovic並沒有抱著獎杯,是他簽到一半時,突然想起,跟身旁的人要了獎杯,將獎杯抱在手上,將簽名簽完的~~

 

 

 

 



 

賽後Djokovic跟凱文史貝西合照~

 

其實凱文史貝西是Murray的球迷喔,很多時候Murray的比賽他都會在場上幫Murray加油呢!

 

 

 

 

 

 

球場內的頒獎典禮結束後,移師到室外也有一個慶祝的典禮,Djokovic開香檳慶祝他的三連霸!!!

 

 

 

 

 

 

在澳洲夜以深,所以慶祝活動結束後,Djokovic向場邊等候他的球迷致意~~



 

 

 

 

和他們握手,謝謝他們的支持~~

 

 

 

 

 

 

賽後記者會上,Djokovic請現場媒體記者吃巧克力~~

 

 


 

 

 

Djokovic說:希望大家都過的甜蜜~~

 

 

 

 

 

這是Djokovic成功的最大關鍵,也就是他的團隊,Djokovic常說若沒有他的團隊幫忙,他也不可能有那麼棒的成績~~

 

 

 

 

 

 

在獎杯下方那位就是Djokovic的教練,也是在球場上很重要的精神支柱!

 

 

 

 

 

最後~~恭喜Novak,希望在接下來能締造更多更棒的成績!

 

你一定可以的!!!

 

 



澳網男子單打決賽結束後,澳網也宣告落幕了~~

 

但相較男子單打決賽,我更覺得女子單打決賽給我更多的感觸~~



女子單打決賽是在台灣時間26號下午4點半開打,是由當今球后Azarznka對戰大陸女將李娜!

 

 

賽前Azarznka的四強決賽發生了在關鍵時刻申請傷停的事件,造成許多球迷跟媒體對他很不諒解,也有說她是詐傷~

 

 

因為Azarznka申請傷停的時間是在他贏得第一盤後,第二盤取得了賽末點,但他連丟了好幾個賽末點,所以當她發球局被對手,一位19歲的美國小將(她也算是今年澳網的黑馬,打敗了小威)破發後,她申請了傷停,暫停比賽10分鐘左右~~

 

但當時Azarznka還是以5:3領先對手喔~

 

接著傷停結束,Azarznka回到球場,破了對手的發球局,順利拿下比賽,也取得決賽門票!

 

 

事後媒體都覺得她是因為對手越打越好,所以她申請傷停,讓對手的手感都冷了,這樣贏球有點勝之不武,所以說她詐傷~~

 

我是沒有live看這場比賽,但我有看重播片段,我覺得Azarznka申請傷停不論她有沒有傷,那都是她的權力,她並沒有違規

 

 

而且,若是她真的打不好,她已經贏了一盤,她的本錢還是比對手雄厚,且更何況當時Azarznka已經是5:3的領先...

 

我並不是幫Azarznka說話,而是球場上會發生很多突發的狀況,對手發生什麼事情,自己真的無法控制,只能做好自己,把球打好,才是最重要的..

 

並不能因為輸球,就怪疚是Azarznka喊傷停使自己手感冷掉啊...



而且,在冠軍決賽,李娜也因為跌倒所以傷停了兩次,但Azarznka也並沒有有什麼異議,最終還是贏的比賽,所以球場上真的也許會有些突發狀況,選手自己就得自己調適,有實力的人,也不用怕別人使詐不是嗎?

 

不過這場女單決賽真的很精采,一開始李娜就打的非常好!

 

我想這也歸因於她的教練對他的冬季訓練~~

 

記得某場比賽結束後,主持人就訪問李娜,李娜就提到她的教練對他的訓練,說教練前幾週對她展開非常嚴格的冬訓,連他老公看了都覺得好辛苦!

 

李娜還問他教練說,你知道我幾歲了嗎?

 

表示,李娜的教練對她的訓練真的很重,但,辛苦的付出是有代價的,李娜在四強賽中,以6:2、6:2打敗了莎拉波娃,打的非常的好,今年莎拉波娃在澳網可是非常強勢,所向披靡呢,連續好幾場比賽都賞給對手鴨蛋,以6:0、6:0贏得勝利!



就表示莎拉波娃這次對澳網可也是有充足的準備,對奪冠也是勢在必得!

 

但在四強中卻輸給了李娜,從此場勝利就可以知道李娜在今年澳網表現真的很好!!!

 

 

決賽一開始李娜就展現很好的表現,企圖心十足,第一盤雙方激戰下,李娜勝出!

 

但到了第二盤第5局時,李娜的發球局,雙方底線抽球,李娜在底線高速折返時,不小心扭傷了左腳腳踝,當下痛的根本無法站立,防護員立刻進場,為李娜治療~

 

 


 

 

 

這一跌真的跌的不清啊,在轉播時看到李娜表情非常痛苦...

 

 

 

 

經過傷停治療後,李娜再度回到球場上,但,那局李娜還是順利保發,傷勢看起來還不致於影響太大,但我想多少一定有影響的...

 

不過Azarznka表現的趨於穩定,打的也很好,最後,趁勢攻下第二盤,盤數追成1:1平~~

 

到了第三盤,雙方一開始也是打的互不相讓,比數一開始還是李娜以1:2領先,輪到Azarznka的發球局~~

 

就在比賽來到了第三盤第4局,此時李娜卻又二度跌到,這一跌除了第二盤扭到的左腳外,李娜的後腦杓也因為跌到而重擊到地面,比賽立刻又再度暫停!

 

  

 


 

李娜第二次跌倒,後腦杓順勢往後撞了一下...

 

 

 

 

此次傷停時間更久,防護員主要是擔心李娜撞擊到頭部,所以做了一些測試,確定沒有大礙後,李娜才再度上場比賽~~

 

可是經過第二次跌到,李娜接下來失誤更多,而Azarznka相對穩定,打出許多致勝好球,連拿下四局,最終,李娜以3:6輸給了Azarznka,Azarznka衛冕澳網女單冠軍!

 

 

 

 

 

李娜在頒獎典禮上其實有露出笑容,接受輸球的結果

 

 

 

 

 

 

 

但賽後李娜接受央視專訪時,仍忍不住哭了一分多鐘...

 

 

 

 

李娜這一次真的離大滿貫冠軍很近很近,這個月來她表現的真的很好,她教練對她的訓練真的非常有幫助...

 

但,有時候就是有無法預期的意外吧,我看過滿多場李娜的比賽,mod播很多WTA的巡迴賽事,但我從來沒看過李娜在比賽中跌到...

 

 

偏偏,這次李娜是在最重要的大滿貫冠軍決賽中跌倒,不但跌不清,還連跌兩次,把她的冠軍金盃也跟著跌掉了...



但,她奮戰的精神,仍贏了許多好評跟支持~~

 

我覺得,雖然李娜輸了這場比賽,但她卻贏得了球迷的心~~~



而冠軍得主Azarznka,她贏得勝利後,回到了休息區,掩面大哭,宣洩極大的壓力~~

 

 

是說,這場決賽其實Azarznka背負的壓力絕對比李娜大的多,除了是來衛冕的壓力外,就是上一場比賽傷停的事,使得很多媒體批評她...

 

且開賽後,球迷也表現的很直接,對Azarznka打出好球也很少鼓掌,反倒時當Azarznka有些情緒上的發洩時,球迷還會報以噓聲...對於選手來說真的會很有壓力,且很不公平!

 

我不諱言我滿喜歡Azarznka的,喜歡她是因為我看她比賽,我知道她不是輕易放棄的選手,我喜歡在球場上不放棄的選手,有時候既使Azarznka在比賽中落後,但她並不會放棄,總是會想辦法追回劣勢...我欣賞她的拼戰精神!

 

且她球真的打的不錯,跑的快,回擊的也好,能當上球后絕非浪得虛名~~

 

 

這場決賽,她在幾乎沒有什麼球迷的支持下,又遇到李娜跌倒受傷,心理壓力一定很大~

 

不要以為對手受傷就會比較有利另一位選手,有時候反而會因為對手受傷了,自己變得綁手綁腳不知道該怎麼打

 

但,Azarznka在這場比賽中沒有,她還是照著自己的步驟打這場比賽,或許,或許李娜沒受傷,這場比賽的結局會不同...

 

可是,不能說Azarznka是因為李娜受傷才贏球的,因為彼此的基點是一樣的,為什麼李娜比賽中會跌倒?為什麼Azarznka沒有?



球員本來就要為自己的身體負責,跌倒了,是否是自己的準備不夠?就像有些比賽時間一長,選手打到最後會抽筋,結果輸球,但為什麼對手沒有抽筋呢?兩個人打的時間是一樣的啊....



就是因為對手或許做了更多的訓練、更多的準備,把自己維持在一個最好的狀態下!

 

所以,就算李娜跌倒受傷,或許影響了她的表現,但我仍覺得Azarznka這個冠軍贏的是實際名歸的!

 

 


 

 

 

Azarznka親吻她的冠軍金盃~~

 

 



 

 

 

這是女單決賽隔天,Azarznka跟他的新男友,美國的饒舌歌手,一同觀賞男單決賽~

 

 

 

 

 

 

Azarznka其實是一個很可愛的女生,有時候比賽勝利後她會開心的在場上跳舞,可以看得出來她是一個很真的人~~

 

圖中是她學Djokovic獲勝後的瞬間!

 

 

 

 

今年澳網結束了,男女單打決賽很精采,但我覺得Djokovic跟瓦林卡那場對決最讓我印象深刻~~

 

接下來還有很多網球賽事,雖然四大公開賽,下一個是五月的法網,但期間相信還是有很多精采的比賽等著我,好期待唷!



也期待接下來Nadal的復出,有厲害的競爭對手,比賽才會越來越好看啊,只希望我的胃可以承受更強的抗壓力,不要在因為看比賽緊張而胃痛啦(笑)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