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網路圖片)

 

過年放鞭炮嚕!!!

 

 

 

 過年一到相信大家從早到晚三不五時都會聽到一些鞭炮聲~~

 

 

我想對於從小生長在台灣的孩子來說,過年聽到鞭炮聲真的也算是司空見慣,習以為常啦~~

 

 

話說,今年初夕夜我只回家吃年夜飯,時間也不長,所以也就沒帶豆豆一起回去~~

 

 

晚上吃完飯窩在客廳沙發看電視時,外面響起了一些零星的小孩完鞭炮聲,聽在耳裡當然不以為意啦~~

 

 

想到以前小時候每到過年,我弟只要領了壓歲錢,就會拿錢去雜貨店買好多鞭炮在巷子放,放一放鄰居小孩也會跟著出來一起放,那場面真的好不鬧熱啊

 

我永遠都只是在旁邊看著份,因為我才不會把壓歲錢拿去買鞭炮呢,一放完就沒了,多可惜啊,我這鐵公雞當然不會這樣花紅包錢啦~


 

但我也承認過年放放鞭炮真的是挺有趣的呢,台灣有些鞭炮真的做的挺安全又眩目的,一邊放一邊看真的會覺得好開心啊!!!

 

不過今天不是要說過年放鞭炮的經驗,也不是要說我怕鞭炮啦~(哈,我膽子可不小,一點也不怕鞭炮聲啦)

 

就在我認真看著電視上賀歲節目的同時,一邊聽著外頭傳來的零星鞭炮聲,原本不以為意的我,突然,一聽鞭炮聲,整個人神經緊繃了起來...



why?why?why???

 

 

啊,還不就是我家豆豆造成的咩

 

我家豆豆是一隻非常怕鞭炮聲的狗,可能是有一年我帶他回家過年,結果過年大家都在放鞭炮,當時還是小狗狗(約幾個月大)的豆豆,第一次聽到鞭炮聲,可把他嚇死了

 

我就見他連滾帶爬(哈,好啦是誇張了點)的從陽台立刻狂奔進室內

 

雖然沒有真的連滾帶爬,但豆豆真的有嚇到ㄘㄨㄚ、尿耶,可見他真的被嚇到了...



當下他被嚇到後,立刻頭也不回的往室內跑,我站在陽台叫他,他頭也不回的死命跑開,完全不理會我的呼喊...

 

 

也是因為那次的經驗,所以我深深了解,狗在驚嚇中真的是逃命為第一優先,主人呼喊也沒用啦!

 

當時豆豆是第一次去我家,在我家時因為環境陌生,他跟著我超緊的,我去哪他就跟到哪,因為對他來說,在這個陌生的環境中,只有我是他最熟悉的事物~~

 

可是他被鞭炮嚇到後,竟然願意拋棄我這個對他最熟悉的事物,直通通的往他不熟悉的環境跑去,因為他一心只想快點離開那個讓他嚇到的現場...

 

所以狗真的最忌被嚇到,嚇到的狗真的會胡亂竄,很容易因此迷路回不了家~既使最熟悉的主人在他們身旁都不見得能安撫的了他們啊~~

 

 

我也聽過有人說他家狗狗因為出車禍,從車子裡掉出來,結果主人在旁邊呼喊,狗狗還是頭也不回的往草叢跑去,所以真的狗被嚇到時,真的會六神無主先逃去安全的地方再說~~

 

大家帶狗出門時一定要小心,既使是跟自己很親密的狗狗,但遇到驚嚇還是有可能會暫時不認主人,或許是動物求生的本性吧~

 

好啦,所以因為豆豆被鞭炮聲嚇到過,從此豆豆對鞭炮聲就非常敏感,只要聽到鞭炮聲,一定會大叫,因為他害怕啦!

 

故,今年過年他沒跟著我回家,原本也不用擔心豆豆會聽到鞭炮聲而大叫...我也不用一直安撫他~~

因為豆豆一叫真的是很大聲,會嚇到人,平常在家因為環境熟悉他叫個2聲就沒事了,但在他不熟悉的環境,他會一直叫,且叫聲大很容易會吵到鄰居,所以我帶他出門往往都得神經緊繃啊...

 

但...沒想到,無形中卻形成了隱形的後遺症~~

 

當我看著電視哈哈大笑時,突然聽到一聲~碰!!!鞭炮聲響起~~

 

我當下頓時心理一緊,心想,完了完了,要叫了!

 

等我意會過來才發現,哈,狗不再這,所以不會有叫聲,才又安心下來

 

以為沒事了嗎?

 

結果沒過一會,又來一聲鞭炮聲,結果頓時心理又是一陣擔憂,擔心狗要叫了!!!

 

再度意會過來,狗不再身邊所以不用擔心他才吵到人才放心下來~~

 

哎唷位啊~~怎麼狗不在,還是會蝦操心捏

 

可見我這鞭炮後遺症真的病不輕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