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喜歡這張照片,將球迷的熱情跟愛國心都展現出來了!!!

 

  

 這屆經典賽,在中華隊對戰古巴隊後..對中華隊來說,是結束了...

 

 但對於台灣的棒球,卻是一個新的開端,台灣人心中一直存在的棒球魂又回來了!!!

 

我不是棒球迷,棒球基本的規則我懂,3好球出局,四壞球保送這些基本的我知道,全壘打會得分我也知道,但刺殺、雙殺那些...哈,說真的我真的不懂...

 

 

我很少看棒球,不過我可是有去過球場上看比賽喔,也是因為去過球場上看比賽,所以我了解了為什麼大家會那麼愛棒球,現場的氣氛跟感染力,真的會讓人覺得好震撼、好興奮、好...好希望自己支持的那隊贏球啊!!!

 

經典賽開打後,我是從3/5號,中華對韓國那場才開始看,這場比賽中華隊只要打贏韓國或是就算輸但不要輸超過5分就可以晉級,可是大家太想贏韓國了,反而這場比賽有種,非贏不可的fu說~~~

 

 

當天晚上豆豆爸也有回來,所以剛好我們就一起看比賽(豆豆爸挺愛棒球這項運動的),原本我們是看緯來轉播,但...緯來的畫質實在不太好捏,所以當下立刻加定mod的愛爾達體育台,這台有HD的高畫質轉播~~

 

 

 

我想,經典賽才剛開始,若是中華隊一直晉級下去,也可以看上1、2個星期,定一個月ok啦,沒想到在八強止步,所以今天我就把加定的愛爾達體育台給退訂了...

 

 

 

中韓大戰那場,最後被逆轉,輸了..雖可惜,但我到不怎麼難過,重點是可以晉級啦,晉級比較重要嘛!!!

 

 

 

接著中華隊飛去了日本,在日本其實場場都是硬仗,沒一隊是可以輕鬆過關的...

 

 

 

而第一場賽事,就遇到了地主隊-日本~~

 

 

 

中日大戰在3/8號開打,這天週五,豆豆爸下午也是早早就回到家,我們還出去採買了一堆食物,準備晚上要來好好看比賽,幫中華隊加油!!!

 

 

 

說真的這場比賽真的是看的球迷心理一直懸在那,領先時開心,追平時七上八下,落後時擔憂...

 

 

 

看到最後,鴕鳥的我又拿出ipad玩牌分賽注意力啦(好啦我是俗辣)

 

 

 

但,重要時刻我還是有在關注,豆豆爸也是,看的比我還認真,有時中華隊小失誤時,豆豆爸還會忍不住大叫,我反倒還好...因為,我根本不知道失誤的點在哪?(我就說我對棒球規則真的不是太熟悉咩

 

 

 

我只看到失誤後,日本隊得分了,心理又是一沉...

 

 

 

最後,比賽打到地10局延長賽,中華隊無力回天,3:4輸給了日本...

 

 

 

這場比賽輸了,我想對中華隊來說影響一定很大,那麼努力的去比,那麼努力的去打,離勝利就那麼近了...最後結局卻是這樣,不要說全台灣球迷不太能接受,對於球員來說應該更是沮喪吧...

 

 

 

而輸了比賽後,隔天就要上演生死戰,跟棒球強國古巴對戰..

 

 

 

我原以為中華隊對日這戰輸了,隔日跟古巴對戰,一定會有一定得贏的決心,所以說不定就是這種一定得贏不然就會被淘汰的殘酷事實,或許我們可以打贏古巴!!!

 

 

 

意志力永遠是運動場上取得勝利最重要的關鍵啊!!!

 

 

 

但,中日對戰一輸,豆豆爸知道隔天要跟古巴比,立刻就說,明天那場不用看了,我告訴你結果,輸五分...

 

 

 

我當下聽了還不置可否的跟豆豆爸說,很難說喔,這屆中華隊很不一樣,說不定可以贏!

 

 

 

當時我說的真的不是安慰自己的話,我真的覺得說不定會贏耶!

 

 

 

結果...隔天9號週六下午6點開打,這天原本我計畫要出去的,而且這天天氣超好,但我就為了看比賽,把行程都取消,怕6點趕不回來,乾脆就不去了,這天唯一的行程就是待在家看比賽,幫中華隊加油~~

 

 

 

而最後結果...

 

 

 

豆豆爸的預測,不準,一點都不準,比賽結束,我問他說,你不是說輸5分嗎,但為什麼現在會輸那麼多?輸了14分耶!!!而且我們還被完封耶!!!

 

 

 

當比賽打到0:6,中華隊落後6分時,我心裡就想,死定了,6分耶,怎麼追...

 

 

 

接著到了第七局,中華隊又被得了8分,輸了14分外,比賽還提前結束,這結局也太....讓人心寒了吧!!!

 

 

 

看奇摩新聞下面的網友留言,有人就說:

 

"希望大聯盟的官網再次把台灣打成泰國,實在太丟臉了..."

 

 

 

還有人說:

 

"這次中華隊沒有八局魔咒了,因為在第七局就被人家提前ko結束比賽"

 

 

 

看到這兩則留言,我都笑了,我不是想笑中華隊,但網友說的句句也是事實啊!!!

 

 

 

我懂,這次中華隊真的很努力了,日本那場真的帶給大家很多感動,韓國那場被逆轉雖是大家意料之外的事,可是只輸一分,中華隊也算表現的也很好,所以這兩場輸球,我都能接受...

 

 

 

而對古巴..就算他們很強,可是輸14分外,我們一分都沒有得,這...這結果實在讓我難以接受....

 

 

 

但台灣球迷對於這個結果好像也都可以接受,可能大家也知道要贏古巴真的太難了...

 

 

 

我也知道要贏古巴難,但真的沒想到會輸那麼多啊!!!

 

 

 

 

 

我也很謝謝中華隊這次經典賽帶給全台灣人民的感動,我好喜歡大家為中華隊加油的那種氣氛,不分藍綠,全民一心都在為中華隊加油~~

 

 

 

當然會這樣也是因為中華隊的好表現,帶起大家對棒球的熱愛,的的確確是他們的努力讓台灣人又再度關心起棒球這項運動~~

 

 

 

可是,機會真的是要自己掌握的,在運動場上,勝者只有一位,要走向最高殿堂贏得最後的勝利,就千萬不要自滿一點點的進步,這次進了8強很棒,但為何進不了四強,絕對是中華隊要再檢討、再檢討、再檢討的!

 

 

 

我很愛看運動比賽,輸球、贏球在運動世界本來就是家常便飯,但,要成為最後的贏家或是要從輸家變成贏家,賽後絕對一定要好好的檢討,千萬不能滿足這次有比前一次經典賽進步,進入了八強,而是要檢討,為什麼我們沒有打入四強,這樣才會找出問題,真正更進步啊!

 

 

 

球員很辛苦、很努力,每位球員都是,運動世界沒有什麼一觸可及,大家都是平常下苦工練習在練習,只求在球場上有好的表現,得到好的成績~~

 

 

 

所以輸球沒關係,真的,只要記取教訓,永遠都會有贏球的機會~~

 

 

 

只是,當下次機會在出現在眼前時,真的要好好把握住,因為若是機會給你你沒有把握住,勝利就會走向對方...

 

 

 

如同這次中日對戰,很多球評都說,其實棒球之神原本是站在我們這邊,但好多次得分機會來了,中華隊沒有把握住,最後,日本贏球...

 

 

 

想想若是上一場我們贏了日本,隔天也不用跟古巴比了,一切的一切或許又會不同了...

 

 

 

 

 

這屆經典賽對中華隊來說是結束了...

 

 

 

不過,給台灣民眾對棒球的凝聚力相信是更棒的附屬效應~~

 

 

 

台灣的國球是棒球真的一點都沒錯,希望接下來棒球真的能走出更好的一片天,讓球迷從新回到球場上,支持比賽,支持選手

 

 

 

我想只要大家是真正用心在打球,球迷絕對會感受的到,熱愛棒球的人太多了,希望台灣的棒球能培養出更棒的選手,打出更多更精采的好球,讓球迷永遠對棒球不離不棄,一直支持下去!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