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月中時有天我照鏡子時,突然發現左眼佈滿血絲~~~


 

起先我也不以為意,想說,應該休息後就會好了,就先觀察看看好了~~

 

沒想到,沒過幾天後,原本佈滿血絲的眼睛,在眼白跟眼珠連接處的邊緣,有一個很像濃的白色小塊狀,這可嚇到我了

 

 


 

 

 

 

是低~這就是我生病的"目珠"啦~~

 

 

 

 

 

 

有看到白色的塊狀後~~

 

 

 

 

 

其實實際看更明顯,但因為自己拍自己眼睛很困難,加上相機太近無法對焦,所以我拍了好多張都拍不出真實的感覺來~~

 

 

 

當初會想拍起來是因為我要傳給豆豆爸看,叫他快點帶我去看眼科啦!!!

 

 

 

所謂有圖有真相,不然豆豆爸一定不能理解我為什麼會那麼擔心...

 

 

 

好啦,豆豆爸照片看了是看了,但他是覺得照片拍起來感覺不太嚴重,不過在我聲聲催促下,還是很快就去眼科診所報到了~~

 

 

 

去看眼科前我有上網先做一下功課,就是查詢一下眼科診所的評價~~

 

 

 

說真的我滿少看眼科的,我想一般人應該也都是吧~~

 

 

 

查了好久找到一家大家說設備很不錯的眼科,看了醫生資料也頗佳,所以很快就決定,就是他啦,我要去這家看!

 

 

 

而這家眼科也是我今天想寫文章的主因,不是他不好,只是就是看診後奇摩子感受不太好啦~~

 

 

 

我們選在週四晚間去看診,一到眼科診所,可能是剛過下班時間,所以診所內沒有其他病人,於是掛了號,就馬上去做基本的眼睛檢查(量眼壓、量視力等..),接著就入診療室看診了~~

 

 

 

看診時醫生人滿不錯的,而且這家眼科真的設備不賴,把我眼睛放的好大在螢幕上,有啥問題都一目了然啦!

 

 

 

至於是啥問題?啊,拍謝捏,因為從一月中到現在也2個月了,我忘啦

 

 

 

印象中好像就是感染之類的,也沒太嚴重,血絲問題是還好,然後就開藥給我,藥就是抗生素啦,叫我回家點,然後...

 

 

 

重點來了,醫生說,那明天在回來看看~~

 

 

 

我當下聽到是沒怎麼反感,只是想,明天豆豆爸時間可能不行,就問醫生說,後天週六可以嗎?醫生也說可以啊,於是就約了週六回診,接著我就出診間,看完了~~

 

 

 

等我看完後,因為診所內還是沒其他病人,我就叫豆豆爸也去掛號看一下~

 

 

 

為什麼要叫豆豆爸看眼科呢?

 

 

 

因為他本人是高度近視來著,所以時常眼壓高,或是眼睛不舒服

 

 

 

所以說真的他才是真正需要看眼科的人啦!

 

 

 

我想既然都來了,而且也不用等,重點這家眼科設備真的挺不錯的,醫生以前也是大醫院的眼科主任,就一直叫他看一下吧~~

 

 

 

豆豆爸最後也去掛號看診了,但後續奇摩子不開心的點也來了...

 

 

 

豆豆爸掛完後號一樣也是先去做基本的檢查,接著就入診間看診,而我就坐在外面等他~~

 

 

 

一會過去,我看豆豆爸出了診間,接著到了診所內的配眼睛區,驗光師跟他開始推銷配眼鏡的事~~

 

 

 

我坐在一旁看報章雜誌,耳朵就一邊在聽(診所很大,但因為沒人所以很安靜都聽的到在說啥),就聽到驗光師在跟豆豆爸推銷要配深一點度數的眼鏡之類的...

 

 

 

然後又說可以配有閃光的,八啦八啦...講了很多

 

 

 

我一邊聽心理一陣擔心,很怕豆豆爸就被說服配了眼鏡..雖然驗光師在推銷時豆豆爸也是有找理由拒絕,但我還是挺擔心他會被說服時...突然間!!!!

 

 

 

驗光師沒說話了,我也不知道為什麼,因為我是背對他們的方向,所以只能用耳朵聽動態

 

 

 

原本聽到他們一來一往在對話,豆豆爸一直找理由拒絕不要配,驗光師一開始一直在推銷,後來突然就沒說話了...

 

 

 

接著就看豆豆爸離開配眼睛區,又回到診間外,護士幫他點麻藥做檢查..然後又入診間..

 

 

 

一會後,人終於出來了,接著終於可以去櫃檯拿藥~~

 

 

 

拿藥時,藥劑師先把豆豆爸的藥給他,一邊給還一邊在推銷他們賣的人工淚液,又講了好久,我問另一位護士說我的藥呢?護士還叫我等一下,就是不要打斷藥劑師跟豆豆爸的推銷..

 

 

 

最後,兩人都拿了藥,步出了眼科診所~~

 

 

 

一出眼科診所我就問豆豆爸說,你為什麼看那麼久?剛剛跟驗光師到底講了什麼?

 

 

 

豆豆爸接著就開始跟我抱怨說,為什麼要帶他來這間一直推銷的診所!

 

 

 

原來事情是這樣低....

 

 

 

豆豆爸檢查完入診間後,跟醫生說到晚上會看不清楚東西,結果醫生幫豆豆爸檢查,才知道原來豆豆爸有夜間近視的問題

 

 

 

所以驗光師就帶豆豆爸去配眼睛區,要幫豆豆爸配一副度數比較深的眼鏡好晚上帶

 

 

 

但!豆豆爸眼鏡超多的,有度數淺的,也有度數深的,所以根本不需要在配了新眼鏡的,於是當然一直拒絕驗光師的推銷啦

 

 

 

就在跟驗光師來來回回對話後,豆豆爸可能表達了不需要配,結果驗光師一聽,當下就立刻閉上嘴不說話,整個人就冷掉那樣,態度很不好!

 

 

 

豆豆爸就很不高興,覺得對方很不尊重人

 

 

 

接著推卻驗光師的推銷後,豆豆爸回到診間外,護士幫豆豆爸點麻藥要做另一項檢查,檢查完後又入診間,一進去又是好久,原來醫生一直在跟豆豆爸推薦他自己研發的葉黃素啦!

 

 

 

好不容易看完診後,到了拿藥區,藥劑師又一直跟豆豆爸推銷人工淚液,等於整個看診過程,就是一直在跟豆豆爸推銷這、推銷那的...

 

 

 

讓他覺得奇摩子不太好啦!!!

 

 

 

 

 

我聽完他抱怨的看診過程後,就笑著跟他說,我知道啊,網路上也有人說,這間設備很好,但很愛跟病人推銷啊!

 

 

 

所以看之前我就有心理準備了,加上我是眼睛真的有問題,所以我也不怕他跟我推銷什麼,因為我的眼睛問題沒什麼東西好推銷的啦~~

 

 

 

豆豆爸聽了又怪我說,怎麼看之前沒跟他說(就是說這間很愛推銷)

 

 

 

我就回他說:你自己之前一直說不要看眼科,所以我就沒跟你提啦,誰知道你會看啊!!!

 

 

 

不過聽完豆豆爸說這些,我突然就想起了醫生要我隔天回來看診的事...

 

 

 

我就跟豆豆爸說,醫生要我明天回來看診耶,我跟他約後天~~

 

 

 

但聽完豆豆爸的敘述後,我後天也不想看了...

 

 

 

我說:照理眼睛有問題開了藥水回去點,最起碼也要好幾天才知道有沒有改善吧...

 

 

 

怎麼才一天,醫生就要我隔天回去看診,也太快了吧!就算約後天,也還是太快啊,是什麼神藥可以1、2天內就可以治好啊?!

 

 

 

明顯感覺就是醫生為了回診才叫病人快點回去看診嘛....

 

 

 

所以到了後天,我也沒回去看診,而醫生也跟豆豆爸預約隔週回去看診,當然豆豆爸也沒去啦...

 

 

 

我們在回家的路上就一直講,這診所的作法真的挺笨的,會讓病人去一次就不會想去第二次了...感覺就是很愛錢...

 

 

 

 

 

還有,忘了說,醫生開給我的藥,就是一般抗生素,結果他也開給豆豆爸一模一樣的眼藥水耶,重點豆豆爸眼睛也沒啥感染或不適,妙吧~~~

 

 

 

 

 

而我的眼睛最後好了嗎?

 

 

 

當然是沒有啊....

 

 

 

 

 

我有乖乖的點眼藥水,眼睛眼白跟眼珠交界的白色塊狀是有好一些些,但還是覺得眼睛不太舒服...

 

 

 

所以到了2月底,我又換了一間眼科診所看,這次去看又有新問題,醫生說我眼壓過高,正常是10幾,但我眼壓到了23,明顯過高,所以醫生開給我降眼壓的藥,要我回去點2週在回來複診!

 

 

 

順便說一下眼壓高的問題,大家不要輕忽眼壓高喔,眼壓若是太高,有可能是青光眼呢!

 

 

 

我一聽醫生這樣說,每天都超乖的按時點將眼壓的藥~希望眼壓快快降下去啊

 

 

 

而第二次看的眼科診所感覺就跟第一次很不一樣,就是整個感覺很好!

 

 

 

醫生不會今天看,就叫你明天回來複診(之前第一間眼科就是..),點藥2週後再來複診我覺得這很合理,看恢復的如何~~

 

 

 

但2週過去後~~我沒有去複診...因為....

 

 

 

那天有經典賽中日大戰,所以我就...嘿嘿,自動順延一週啦

 

 

 

到了第三週回去複診,眼壓降下來了,回到16、17,呼,好家在啊~~

 

 

 

但降眼壓的藥還是要繼續點一陣子在觀察嚕~~

 

 

 

寫到這,真的很想說一下,我覺得現在很多眼睛的問題真的都是文明病耶...

 

 

 

會這麼說是因為...

 

 

 

過年時我一直用ipad在玩牌(好孩子真的不要學啊),眼睛盯著螢幕好久,因為玩牌的頁面顏色很鮮豔,畫面也很亮,看久後在看一般電腦螢幕,明顯覺得視力不清楚...眼睛容易酸,看出來的畫面也容易模糊...

 

 

 

不僅這樣,像我去大賣場時,大賣場在不同貨架上都會掛說這是生鮮區、泡麵區的吊牌,吊牌字很大吧~~

 

 

 

但我那陣子,看這些吊牌都覺得有些吃力耶,視力明顯就是退步了...

 

 

 

後來我看報紙說到一個案例,一個女生30歲,因為長時間用ipad看韓劇,一天看上好幾個小時,結果得了白內障!(這是真的,報紙醫療版登的喔!)

 

 

 

所以有時候科技進步真的也是有利有弊啊...只能說,很多東西的使用要適可而止,不要太過,不然最後原本的便利,反倒傷身了...

 

 

 

還有還有,我看很多爸媽為了安撫小孩會給小孩看ipad,來玩遊戲或是看卡通....

 

 

 

我是真的覺得能不要就盡量不要,或許可能得到一時的安靜,小孩子可能會因為玩ipad安靜一會不吵鬧,但!兒童視力正在發育,ipad光線強,看多對小孩子的視力真的多少還是會有影響的...

 

 

 

我那麼大了,也是用了ipad長時間看太久導致視力模糊...說真的我也不是很迷的那種,頂多連續幾小時那樣..而且我眼睛發育也算定型了吧,都還受到影響,何況正在發育中的小小孩呢?!

 

 

 

忘了說,我本人視力算很不錯的,沒近視,但就是因為長時間連續看ipad,導致我體驗到了視力模式是何感受,實在很不值啊....

 

 

 

所以不論你是大人還是小孩或是小小孩~~

 

 

 

使用電腦或是ipad或是看電視,真的要適可而止,不要為了一時的便利傷了眼睛,尤其在發育的幼童,別給他們看ipad吧,大人都會受到影響,何況這些小小孩呢~~

 

 

 

健康永遠是最重要的,這句話永遠是不變的真理啊!!!

 

 

 

還是那句老話,希望大家都健健康康的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