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睽違已久的網球文又來啦~~~

 

 

其實網球一直都有在看,只是沒啥動力想寫,可能是自從澳網後都沒啥比賽讓我看了較有感覺...

 

 

四月底的蒙地卡羅大師賽,Djokovic打敗了Nadal贏得了第一座蒙地卡羅大師賽的冠軍,也打碎了Nadal想尋求9連霸(是的,之前Nadal在蒙地卡羅已經連續八年奪得冠軍)的夢想,我想對Nadal應該是滿失望的吧...

 

 

 

蒙地卡羅大師賽結束後,緊接而來的就是馬德里大師賽,也就是今天我要寫文的主要因素...

 

 

 

馬德里大師賽,看名稱就知道,這場比賽是在西班牙舉行~~

 

 

 

網壇四大天王,Djokovic、Federer、Murray、Nadal都有參賽,5/6號開打!

 

 

 

7號這天前幾名的種子選手才會上場,原本我對這項比賽到沒有特別關注,或是follow,直到偶然機會下我看到了賽表~~

 

 

 

Djokovic第一場比賽要遇到來自保加利亞-21歲的Dimitrov

 

 

 

看到這個賽表,不免讓我心頭一驚啊...

 

 

 

我發自內心深深覺得遇到Dimitrov絕對是場硬仗來的!

 

 

 

因為在蒙地卡羅四強賽時,Nadal就遇上了Dimitrov,結果!!!我只能說絕對把Nadal嚇出了一身冷汗,那場比賽打了三盤,Nadal才驚險險勝,所以Dimitrov的實力絕對不容小覷!

 

 

 

結果,沒想到來到馬德里,Djokovic第一場比賽就遇上Dimitrov,讓我深深為Djokovic擔憂....

 

 

 

時間來到了台灣時間8號凌晨2點,比賽開打,這天豆豆爸有回來,我等豆豆爸睡著後才爬起床看比賽,因為我知道這場比賽對Djokovic是場硬仗外,絕對也是場精采的比賽!

 

 

 

就這樣,從2點開打,開打後果真被我預料中,Dimitrov的確是個難纏的對手,一開始就把Djokovic的發球局逼的很緊,第一盤兩個人打來不分軒輊,最後打到搶七..

 

 

 

其實在比數來到Djokovic 5:4 領先時,在一分Djokovic就可以拿下第一盤,結果!因為一個疑似出界球,Djokovic放掉沒打,但球是在界內錯失了拿下第一盤的好機會...

 

 

 

也因為這個爭議球,使得球場上的球迷有些不滿,進而噓Djokovic,使得他的情緒受到些影響..

 

 

 

最後打搶七,一開始原本也是Djokovic領先,但,因為球場上球迷幾乎都是在幫Dimitrov加油,當Djokovic球出界球迷還會拍手叫好, 讓Djokovic越打越沒氣勢...第一盤最後就...輸了..

 

 

 

  

 

 

瞧Djokovic的神情,就知道這場比賽打來很不順啊...

 

 

 

 

 

 

 

 

 

 

 

到了第二盤,一開局Djokovic也是打來不是很得心應手,很快就被破發,比數也來到了2:3 Djokovic落後...

 

 

 

就在此時,Djokovic擁有破發點,但...一個回球動作時,Djokovic扭傷了他的腳踝,當下的他痛到不能自己,抱頭在球場後方的花圃好久,可見真的非常之痛啊~~

 

 

 

 

 

 

 

 

 

 

 

 

 

 

 

 

 

扭傷腳踝後,抱頭在花圃上痛到無法自己,掙扎了好一會呢...

 

 

 

 

 

 

 

 

 

 

 

 

 

 

當下立刻喊傷停,回到座位上,等待接受治療...

 

 

 

 

 

 

 

 

 

 

 

 

防護員跟醫生入場,為Djokovic接受治療,先將他原本左腳上固定的紗布拆除,在重新包紮一次,固定腳踝~~

 

 

 

 

 

 

 

 

 

 

 

治療結束回到場上,Djokovic最後這局仍順利破發成功,比分追成3:4~~隨即也保住自己的發球,比數又追平,4:4

 

 

 

接著,最終第二盤又來到了搶七,到了第二盤尾聲,場上觀眾更明顯的一面倒在幫Dimitrov加油,更有觀眾大聲呼喊Dimitrov的名字,搶七中有時Djokovic第一發沒進,觀眾還會拍手叫好,說真的真的看了覺得很火大耶!

 

 

 

最後,Djokovic還是挺著,拿下了第二盤,比賽也來到了第三盤決勝盤!

 

 

 

原以為4點多就會結束比賽的我(當時是心想Djokovic輸定了),結果,眼見比賽又有些轉機,正鬆口氣時....

 

 

 

第三盤一開打,球迷的反應更明顯,很明顯就是對Djokovic不公平,其實場上的觀眾也不是真的都是Dimitrov的球迷,他們只是不希望Djokovic贏罷了...

 

 

 

why?

 

 

 

賽後,很多媒體都說,因為在蒙地卡羅,Djokovic打敗了Nadal,讓Nadal無法第九度衛冕,所以這次西班牙球迷當然不希望Djokovic贏囉...

 

 

 

 

 

第三盤打開後,Djokovic一開始就被破發,接著雖然想努力挽回劣勢,可是Dimitrov打的也好,且整個球場的氣氛,讓Djokovic氣勢打不上來...

 

 

 

最終比賽來到了3:5,輪到Djokovic的發球局,壓力、球場氛圍,Djokovic沒能保住,比賽結束,Dimitrov贏得最後勝利!

 

 

 

 

 

 

 

 

 

 

 

 

 

 

 

 

比賽結束雙方握手~~

 

 

 

 

 

 

 

 

 

 

 

 

Djokovic很有風度的讚美選手,選手也對他比大拇指!



 

 

 

 

 

 

 

 

 

 

球王第一場比賽,輸了...沮喪的離開球場...

 

 

 

 

 

 

 

 

 

 

 

看到最後,我心情真的滿不好的,不好的點不是他輸球...

 

 

 

其實早在第二盤時,我就覺得Djokovic這場比賽危險了..所以對於他輸了,我倒是不會說很無法接受...

 

 

 

真正讓我無法接受的是...馬德里的球迷素質之低啊!!!

 

 

 

這才是讓人遺憾的地方!

 

 

 

選手在比賽,觀賽的球迷竟然一直倒喝采,我不信有多少選手可以不會受到影響...所以看完比賽後,我不是難過,而是滿生氣的,生氣馬德里的球迷真沒水準!

 

 

 

連基本的尊重都不懂,真的是...

 

 

 

 

 

今天不論是不是選手是誰,我看比賽時,只要遇到那種會噓人的球迷,我真的覺得很讓人倒胃口,噓人是多不禮貌的一件事啊!但外國人卻常上演這種行為...真不懂教育去哪了、外國人不是最愛說尊重彼此嗎,這樣叫尊重嗎?

 

 

 

比賽輸或贏是常有的事,這場比賽Dimitrov的確打的不錯,而Djokovic失誤也的確太多,所以對於Dimitrov贏得勝利,我覺得那是他應得的!

 

 

 

但球迷場邊的行為,真的很令人不齒!

 

 

 

但,馬德里大師賽我還是會看,就看最後的勝利到底是誰...

 

 

 

我也喜歡西班牙選手,Nadal或是Ferrer,我都滿喜歡的,但這次對於西班牙的球迷,我真的是非常非常的討厭跟不齒,沒水準極了,只能說真是讓全世界都看到原來西班牙的球迷是這樣的素質,誰的損失大呢?相信全世界的觀眾都是有眼睛的...

 

 

 

而最後馬德里大師賽的冠軍到底是不是西班牙球迷所希望的由西班牙人奪冠,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後記:(2013.05.13)

 

 

 

今年馬德里大師賽,最後真的如西班牙人所願,由nadal拿下冠軍嚕~~

 

 

 

其實這幾天看下來,看到種子選手:Federer、Murray紛紛打包出局,心理大概也有底啦,這次的冠軍八成又是Nadal...

 

 

 

Nadal也是贏的實至名歸,在紅土上他實在太強了,所以對於這結果也沒啥好意外的~~

 

 

 

倒是....

 

 

 

今天我看新聞說,莎拉波娃承認戀情了,對象就是...打敗Djokovic的Dimitrov啦

 

 

 

看到這新聞時我有嚇一跳耶,但嚇一跳的點是...天啊,那天看他跟Djokovic比賽時,我竟然沒認出他就是莎拉波娃的緋聞對象啊!

 

 

 

莎拉波娃跟Dimitrov的緋聞其實在去年底就已經有被媒體在捕捉到了,但當時他們並沒有承認啦!

 

 

 

而Dimitrov當時也沒有什麼特別的表現,所以對於他,我真的不太有印象(不過當時看到他跟莎拉波娃的緋聞時,我還有去google一下他是誰啦,結果都google過了,卻還不記得耶,真是老嚕

 

 

 

不過,當時google Dimitrov時,發現他好像跟小威也有滿好的交情,至於是不是男女朋友,雙方是都沒承認啦...

 

 

 

好啦~~沒想到這次在馬德里,她們倆約會竟然被拍到在大街上....

 

 

 

熱吻啊

 

 

 

所以莎拉波娃這次就大方承認了,而且在他贏得四強賽後得簽名上,她還在鏡頭上寫說,你們是怎麼抓到我的,顯示心情極好呢!

 

 

 

至於被拍到得熱吻照啊,嘿嘿嘿...

 

 

 

 

 

 

 

 

 

 

Dimitrov跟莎拉波娃在馬德里的街頭上,兩人十指緊扣,一看就是熱戀中的情侶嘛...

 

 

 

 

 

 

 

 

 

 

接著就...親下去啦

 

 

 

 

 

 

 

 

 


 

看照片就可以感受到莎拉波娃很幸福~~

 

 

 

 

 

 

 

 

 


 

最後兩人就這樣手牽手、手勾手漫步在馬德里的街道上~~

 

 

 

 

 

 

 

 

 

 

 

拍到這畫面恰恰好就是在Dimitrov打敗Djokovic那天晚上啊~~

 

 

 

所以國外有媒體就在標題寫說,對Dimitrov來說,這是比打敗Djokovic更開心的事...(丟係fall in love嚕

 

 

 

網壇其實情侶檔都是網球選手的不多呢,若是要長久的,大多都是選手退役後,比較有時間相處發展,不然網球選手得常常世界各地跑來跑去比賽,經營感情說實話也是挺困難的...

 

 

 

呵,不知道這對愛侶接下來會怎麼發展,那就...哈,套句前面說的,就讓我們看下去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