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哈,是低是低,看到蛋糕就知道...

 

 

我~~又老一歲啦 

 

 

每年一到了五月又是我長尾巴的日子,雖然又老了一歲但又可以平安度過一年,還是讓人覺得很開心呢

 

 

今年生日剛好是週五,所以晚上就決定去吃個飯來慶生一下~~

 

 

但!!!!!!!!!!!!出門吃飯慶生前卻發現一件讓我灰常灰常不開心的事...

 

 

 

 

而讓我這壽星生日這天還那麼不開心的原因,不是別人造成的,就是我自己啦

 

 

話說,這天下午我滿早就開始準備了,結果!!!在化妝時,我竟然把我的睫毛給夾掉了,這一夾不得了,右眼眼球上面約3公分的睫毛都被我夾光了,我當下真的是又氣又想哭啊

 

 

所以豆豆爸一回到家,我心情就很不好,把氣都出在他身上,其實他只是我的代罪羔羊,我是在氣自己啦,吼...

 

 

好~~拋開睫毛被夾光的事實,飯還是要去吃,只是一路上我真的超不高興的都不說話,加上跟豆豆爸約定回來接我的時間,他也延遲了些,所以我還真擔心趕不上我們預約的吃飯時間~~

 

 

最後還好,一路順暢,準時抵達餐廳,我這才心情好轉嚕

 

 

 

 

 



 

 

 

 

 

今年慶生我選擇來吃陶板屋~~

 

 

 

 

 

 

 

 

 

我們是到復興北路上這家,因為前2天前才訂位的,所以只訂到5點半的時段,也好啦~~

 

 

 

以前每次經過復興北路總是會被這家陶板屋給吸引到,這次就來吃吃看,反正也不算太貴,加上又沒吃過,也是王品集團的,相信品質應該也不錯~~

 

 

 

 

 

 

 

 

 

 

 

 

陶板屋跟西堤一樣,都是套餐制,價位也都是499加1成服務費~~

 

 

 

 

 

 

 

 

 

 

 

入座後,服務人員會送上熱茶,點好餐後,菜色很快就上來嚕,原本我還想吃不飽的話就去附近有家很有名的漢堡店"發福"吃漢堡,結果吃完,真的也沒那個胃嚕

 

 

 

以下就來看圖說故事唄

 

 

 

 

 

 

 

 

 

 

 

 

首先是沙拉,這是豆豆爸點的-碧綠牛肉沙拉

 

 

 

 

 

 

 

 

 

 

 

 

這是我點的-荔香鴨胸沙拉

 

 

 

 

 

 

 

 

 

 

 

 

再來是前菜,我們兩都選擇這道-香蘋海鮮燒

 

這是焗烤的,份量其實不多,但滿好吃的,我愛焗烤啊!!!

 

 

 

 

 

 

 

 

 

 

 

 

接下來是湯,這是豆豆爸點的-蟹香海鮮濃湯

 

味道真的滿濃的喔!

 

 

 

 

 

 

 

 

 

 

 


 

這是我點的-百合清燉牛肉湯

 

一定要來說一下這牛肉湯,裡面起碼有6、7塊牛肉喔,超值回票價的一碗湯啦!




 

 

 




 

喝完湯,接著是飯類的,這是豆豆爸點的-五目角豚炊飯

 

 

 

 

 

 

 

 

 

 

 

 

這是我點的-香蔥鮭魚炸飯糰

 

還滿好吃的喔!

 

 

 

 

 

 

 

 

 



 

此時,服務人員會送上冰涼的桑椹汁,滿好喝的呢

 

 

 

 

 

 

 

 

 

 

 

 

 

 

接著又繼續送上一壺,可以無限續唷!

 

 

 

 

 

 

 

 

 

 

 

 

看著這些醬料,就知道主菜要上場囉!

 

第一盤是紅酒醬,第二盤是黑胡椒醬,是搭配牛排用的喔~~

 

我個人覺得還是黑胡椒醬比較夠味啊!

 

 

 

 

 

 

 

 

 

 

 

 

而這就是豆豆爸點的主菜-洋蔥炙烤牛肉

 

一開始來的時候還滿生的,都可以看到血,後來有再加熱過就比較好些了,但加熱後口感就沒一開始那麼嫩啦

 

 

 

 

 

 

 

 

 

 

 

 

這是我點的-香蒜瓦片牛肉

 

這道好像是陶板屋的招牌唷,真的很好吃,牛肉很嫩呢

 

 

 

 

 

 

 

 

 

 

 

 

吃完主餐後,很快的舔點也上桌囉!

 

這是豆豆爸點的-紅豆抹茶奶酪

 

 

 

 

 

 

 

 

 

 

 

 

這是我點的-冷月紫米

 

這道其實是我們看隔壁桌點的,覺得看起來不錯吃,就跟服務人員說想換這道啦,哈~~

 

還好有換,真的很好吃呢!

 

 

 

 

 

 

 

 

 

 

 


 

最後~~就是飲料啦

 

這是豆豆爸點的-醇香經典拿鐵

 

 

 

 

 

 

 

 

 

 

 

 

這是我點的-黃金香柚茶

 

我真的覺得這道是今天唯一的敗筆,有點苦一點都不好喝,最後還是跟服務人員要了茶包才解決過苦的問題

 

事後我就很後悔,覺得自己很呆,家裡就有韓國的柚子茶了,幹嘛點這個啦,吼...

 

 

 

 

 

 

 

 

 

 

 

 

這個是...

 

因為訂位時有註明是要慶生的,所以他們送上的小點心,應該是布丁吧~~

 

 

 

 

 

 

 

 

 

 

 

 

 

 

這是服務我們那區的服務人員送的生日小禮物唷,還不錯呢!

 

 

 

 

 

 

 

 

 

 

 

 

而這是,只要加入陶板屋的會員,再生日那個月都可以列印生日禮,這就是那個生日禮,好像是文具收納袋~~

 

 

 

 

 

 

 

 

 

 

 

 

好啦,最後吃飽喝足,所以就來張拍照留念一下嚕,呵呵

 

 

 

 

 

 

 

 

 

 

 

 

 

吃飽飯後,時間差不多七點多,接下來就要去拿我的生日蛋糕嚕!

 

 

 

這次生日蛋糕一樣也是生日前2天才定的,研究要訂哪家真的弄的我好頭大啊~~

 

 

 

加上剛好緊鄰母親節,所以很多家蛋糕店都有優惠,只是!!!有些蛋糕店的優惠都必須再母親節前夕先付款完成才有喔!

 

 

 

而我這次定的這家~~

 

 

 

 

 

 

 

 

 

 

 


 

糖村蛋糕店~~

 

 

 

 

 

 

 

 

 

也是說在5/9日前訂購並完成付款可以打85折!

 

 

 

所以訂購後,我是用轉帳的方式先把蛋糕前付給他們,就可以享有折扣啦!

 

 

 

 

 

 

 

 

 

 

 

 

糖村蛋糕的蛋糕外盒,長得挺可愛的啦~~

 

 

 

 

 

 

 

 

 

 

 

我定的是他們的招牌蛋糕-夏威夷果仁慕絲~~

 

 

 

 

 

 

 

 

 

 

 


 

打開一看,哇,好樸素啊,呵呵~~

 

 

 

 

 

 

 

 

 

 

 

 

 


 

這就是蛋糕的全貌唷!

 

蛋糕高度不高,豆豆爸一開始就一直說這蛋糕好小,圖中是7.5吋,其實不小了

 

可能是因為慕絲的關係,所以蛋糕體比較不高吧

 

 

 

 

 

 

 

 

 

 

 


 

插上蠟燭後~~

 

呵呵,是低,今年我33歲囉!

 

 

 

 

 

 

 

 

 

 

 

 

 

 

等待唱生日快樂歌中....

 

 

 

 

 


 

 

 

 

經過一連串的唱生日快樂歌,許願、吹蠟燭後.... 

 

 

 

 

 

 

 

 

 

 

 

 

 

 

終於要切蛋糕嚕!!!

 

 

 

 

 

 

 

 

 

 

 

 

哇~~雖然剛才吃過大餐,但還是很想大口吃蛋糕啊

 

 

 

 

 

 

 

 

 

 

 

 

 

 

 

 

蛋糕的外圍的那個像餅乾一樣的,真的超級好吃耶,讚啊

 

 

 

 

 

 

 

 

 

 

 



 

蛋糕剖面(拍謝淺色真的好難拍唷)

 

裡面是一層海綿蛋糕,再一層慕絲,超級好吃喔,海綿蛋糕超柔軟的呢

 

而且蛋糕體中還有夏威夷果仁的顆粒,所以口感很好~~

 

連我這不愛吃甜點的人,都覺得好好吃唷!呵~~

 

 

 

 

 

 

 

 

 

 

 

今年的生日雖然在夾光睫毛很不開心的心情下開始,但最後卻因為吃了好吃了晚餐跟蛋糕,一切又豁然開朗啦~~

 

 

 

人生說真的也沒什麼好計較的,什麼都是空,唯有健康、平安,才是最重要的~~

 

 

 

很開心又老了一歲,真的唷!因為年紀又增加了一歲就表示又平安度過一年,這不是也是很值得慶祝跟珍惜的事嘛~~

 

 

 

願大家都平安、健康唷!

 

 

 

 

 

 

 

 

 

 

 

 

最後不免俗的要放上跟生日蛋糕的合照啦!!!

 

每年生日我都要跟自己的歲數合照,不論幾歲了,那都是一個記錄一個紀念

 

那是很珍貴,我每年都要用相片記錄下來,這才是最棒的禮物啊~~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