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週五下午原本要去動物園附近的holiday inn吃下午茶的(因為豆豆爸有免費的餐卷啦)...

 

 

但出門時才發現平日沒有下午茶耶,所以只好改吃晚餐...

 

 

可是晚餐是5點半開始,當下才快3點,這段時間該怎麼辦是好啊....

 

 

於是乎我就說了~~~~~~~

 

 

那我們去動物園吧!

 

 

 

 

哈,相信很多人都知道,我本朗其實滿愛去動物園的啦

 

 

 

 

距離上一次去動物園也是一年多年嚕,這次剛好又到了附近,又有時間,而且天氣又好(陰陰涼涼的就是去動物園的好天氣啊),天時、地利都有了,此時不去更待何時啊!!!

 

 

豆豆爸當然不想啦,但凹不過我,而且事實真的這時間也只有動物園可去,所以最後我們就真的去啦,喔耶!

 

 

 

  

 

 

哈囉~不算久違的動物園我們又來啦!

 

 

 

 

 

 

 

 

 

 

 

其實這次來我已經想好,不會去太遠,只會逛逛大門附近的台灣動物區,因為前幾次來,都沒有逛到這區,都是直接搭鳥園專車到比較高的區域,在慢慢逛下來,所以逛到最後時間都來不及逛台灣動物區..

 

 

 

於是這次時間也短,我就只打算逛台灣動物區就好,這樣也不會花太多時間~~

 

 

 

 

 

 

 

 

 

 

 



 

呵,大家都認識的台灣獼猴

 

 

 

 

 

 

 

 

 

 

 

因為臨時決定來所以我們逛起來也很隨性,加上週五下午人超少,所以逛起來也滿不賴的!

 

 

 

我們順著台灣動物區走,接著來到了昆蟲館,說到昆蟲館就有我小時候的回憶啊....

 

 

 

想當初我國中來的時候,對昆蟲館印象極好!因為裡面有滿滿的蝴蝶呢,走在走道上,蝴蝶就圍繞在你四周,真的超棒的!

 

 

 

但~~~~過了好多年後再度去昆蟲館,蝴蝶卻...變 好 少 啊!!!!!!!!!!

 

 

 

只剩小貓兩三隻,真是好可惜喔,所以之後每每來動物園我就很少來昆蟲館了~~

 

 

 

這次剛好順路經過,所以又來逛一下嚕~~

 

 

 

進入館內後,就有一些昆蟲展出,可是馬上吸引到我們的是...

 

 

 

 

 

 

 

 

 

 

 

 

 


 

蝴蝶在覓食啊!!!

 

一群蝴蝶圍著在吃...香蕉呢

 

 

 

 

 

 

 

 

 

 

 

我這俗人第一次看到蝴蝶吃東西耶,原來蝴蝶吃水果喔,哈,就說我真的很聳了吧

 

 

 

往前在走幾步後,就看到...

 

 

 

 

 

 

 

 

 

 

 

 

 


 

蝴蝶在吃鳳梨啦!!!

 

 

 

 

 

 

 

 

 

 

 

 

蝴蝶吃的超級認真的喔,近距離靠近他們也都沒反應呢~~

 

 

 

 

 

 

 

 

 

 

 

 


 

看到這場景真是讓我開了眼界啊

 

 

 

 

 

 

 

 

 

 

 

 

 

離開昆蟲館後,我們又隨便亂逛,突然!看到一個台灣稀有品種,就是....

 

 

 

 

 

 

 

 

 

 

 

 

 

 

 

甲港ㄟ台灣黑熊啦!!!

 

 

 

 

 

 

 

 

 

 

 

我們運氣算還不錯,因為剛好走到台灣黑熊的家時,動物園的管理員跟獸醫就站在圍欄正前方

 

 

聽他說話的內容,應該是在討論明天要麻醉他做檢查之類的...

 

 

圖中這隻叫"熊熊",也是我聽管理員叫他的~~

 

 

熊熊因為管理員在正前方,所以他就一直坐在石頭上看著管理員,而我們就剛好可以一直拍照啦

 

 

 

 

 

 

 

 

 

 


 

呵,熊熊看鏡頭耶!

 

就看到黑熊胸前白白的標記嘛,台灣黑熊的特徵呢!!!

 

 

 

 

 

 

 

 

 

 

 

管理員跟獸醫在我們旁邊聊了好一會,頓時我歐巴桑的個性又要跑出來啦!

 

 

我原本真的想開口問管理員關於這隻熊的事,比如,他是公的還是母的啦?幾歲啦?之類的

 

 

但...我實在不好意思開口,畢竟這是動物園,管理員也沒有要回答遊客問題的義務嘛~~最後話還是吞回去,不好意思打擾他們啦

 

 

 

 

 

 

 

 

 

 


 

除了那隻熊熊,旁邊還有兩隻唷,不知道是不是關起來的關係,我覺得台灣黑熊看起來一點都不兇耶~~

 

但若是出現在我面前沒有圍欄阻隔的話,當然就另當別論啦,哈

 

 

 

 

 

 

 

 

 

 

 

 

 

離開台灣黑熊的家後,我們又看了山羌,山羊,還有雲豹的家,可惜沒有看到雲豹...

 

 

台灣動物區也差不多要逛完了,此時眼看還有點時間,我就跟豆豆爸說,我要去對面的可愛動物區看無尾熊啦...

 

 

原本豆豆爸嫌遠不想走,但明明就超近的,我還是執意要去,而就在此時...發生慘劇啦!!!

 

 

我走著走著突然,突然鞋子踢到磁磚被拌了一下,整個人就快跌到了,結果!!!豆豆爸可能在神遊吧,他沒發現我被拌到了,還繼續拉著我往前走(因為我勾著他)...

 

 

所以我就...整個人左膝蓋跪在磁磚上後,但豆豆爸又繼續往前走,等於讓我的膝蓋跟磁磚拉扯,導致我的膝蓋嚴重撕裂傷,肉都掉了一小塊,當下就血流不止啊,痛死我了

 

 

我們連忙到旁邊的椅子上坐下,拿出衛生紙止血,因為傷口實在太大,血又一直流,所以豆豆爸就去服務中心看有沒有藥可以擦?

 

 

時間過了好一會,終於見豆豆爸拿著滿滿一手的藥回來了~~

 

 

我一看,動物園真的服務很好耶,除了給了兩片超大ok蹦外,還給了三根醫療級的棉花棒,棉花棒上還有碘酒,外加一小瓶生理食鹽水可以沖洗傷口用,等傷口處理好,還有類似消炎的藥可以擦在傷口上~~

 

 

所以雖然傷口真的還滿嚴重的,但消毒、擦完藥、貼了ok蹦後,其實也沒啥大礙了啦~~

 

 

而也因為跌倒了,無尾熊也沒法看了,嗚嗚...

 

 

最後包扎完,我們兩也就離開了動物園,結束了這趟超級短暫卻又讓我好痛的動物園之旅啊

 

 

 

 

這次來動物園真的來的很臨時,要不是最後跌到了,這天真是可以說是很完美~~

 

 

停車場是以次計費,一次只要50塊耶,跟假日來是以小時計費真的省很多呢!

 

 

還有這天天氣超好,一點都不熱,走在久也不會覺得不舒服,故雖然跌倒很掃興,但一開始真的我們倆逛的是還挺開心的啦!

 

 

下次真的就不知道什麼時候會再來啦...

 

 

現在我就可以想像,若是下次我又嚷著要來動物園,豆豆爸一定會說,妳忘了你跌倒跌的很慘嗎..

 

 

百分之百豆豆爸一定會這樣說啦,後...

 

 

算了,反正這次去也算有逛到不一樣的區域,下次我...還是會再找機會來的啦,無尾熊、熊貓等我啊~~~嘿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