週五下午豆豆爸請假,為的就是來看這個米羅特展啦!!! 

 

 

 

米羅應該可以算是豆豆爸最喜愛的畫家囉,我之前一直不懂,後來看完展我有點領悟了...

 

 

 

我想可能是因為米羅的畫風很天馬行空,用色鮮豔,骨子裡有著小孩子純真不羈的思想,跟豆豆爸長不大的個性很相似(我可沒說豆豆爸幼稚唷),所以豆豆爸特別喜愛吧

 

 

 

 

 

米羅特展,展出日期是從6/8~9/25日,時間是9:00~18:00

 

 

 

這是米羅特展的官網喔:http://www.miro-mediasphere.com/

 

 

 

 

 

最近看了羅馬帝國特展跟米羅特展,我覺得看展運氣都很好,因為兩個展覽都...好看耶!

 

 

 

米羅特展6/8日開始,我們怕6月底學生放暑假了,人會很多,所以特別選學生還沒放假前的週五來看展,照例當然又是滿晚才到的,差不多4點半左右吧~~

 

 

 

其實我真的很喜歡這個時間點呢,我們4點半左右到,建中外圍停車格超好停的,停車問題一點都不用煩惱,而一進入展區,更是空曠的捏,看展品質之好呢!有好的看展品質就可以好好欣賞作品,自然就會覺得展覽好看啦~~

 

 

 

 

 

 

 

 

 

歷史博物館外圍的米羅特展招牌~~

 

 

 

 

 

 

 

 

 

 

 

 

 


 

展區旁供民眾拍照的地方喔~~

 

 

 

 

 

 

 

 

 

 

 

 

 

 

這是售票亭!!!

 

 

 

 

 

 

 

 

 

有發現特別之處嗎?售票亭口的顏色是紅、藍、綠、黃,一開始我不懂為什麼?(拍謝對米羅的畫沒啥研究

 

 

 

進去看畫後才知道這巧思啊~~

 

 

 

因為米羅的畫的元素幾乎都有紅、藍、綠、黃,外加一個黑,這五種顏色,這五色很對比後,但米羅就是可以用這五種顏色繪畫出一副副特別的畫作,實在好厲害唷

 

 

 

館內是不能拍照的唷,所以只能很專心的用眼睛看啦

 

 

 

說真的,很多對米羅不熟悉的人,第一眼看到米羅的畫作都會覺得...

 

 

 

這...好像小孩子畫的嘛(還是只有我啊)

 

 

 

但整個展覽看完後又深深覺得,米羅繪畫功力真的很深厚耶,沒有厲害的底子,其實反而無法畫出這些抽象畫作呢!

 

 

 

 

 

米羅他是一個長壽的畫家喔,他活到91歲,而且幾乎一生都在從事繪畫~

 

 

 

米羅是西班牙人,父親是鐘錶工匠,但起先他父親對米羅走繪畫這一條路並不支持,希望米羅從商,一開始米羅不敵父親的意見去讀了商業學校,結果因為過度壓抑自己的情緒而生病了...

 

 

 

接著米羅回到家鄉養病,也更加深他要從事藝術這條路,父親也在此退步,支持米羅學習藝術~~

 

 

 

米羅接著就讀美術學校,在學校中開始展現他的藝術天份,也培養出雕塑的興趣~~

 

 

 

在特展中也有展出一些米羅的雕塑作品唷,非常特別呢

 

 

 

米羅從西班牙、到紐約、又到法國,又回到西班牙,在這些地方米羅都有大量的創作,既使在失意不得志時,米羅仍不忘要繼續創作

 

 

 

其實這次米羅特展展出的米羅作品只是全部中的一些而已,這次主要展出的是"女人.小鳥.星星"系列,還有很多米羅的作品都沒有展出呢~~

 

 

 

這是官網對這次特展的說明:

 

 

 

本次特展以米羅的三大靈感來源「女人」、「小鳥」及「星星」為名,包括《女人與小鳥》、《人物、小鳥、星星》等米羅成熟時期的經典之作。米羅將各種形體,甚至聲音,幻化成濃烈的色彩、各式線條與符碼,他的繪畫語言成熟洗練、流暢自如,每件作品宛如色彩與符號共舞的萬花筒。

 

 

 

其中"女人",展覽中就寫到,米羅畫作中的女人不是指女人這個生物,而是指宇宙~~

 

 

 

大家可以去米羅的官網參觀一下,我覺得他的官網做的非常好喔,很有米羅的特色呢,讚!

 

 

 

 

 

因為對每副畫作都很有興趣,所以這個展覽我們看好久喔,每幅真的都很特別,非常值得一看,若是喜愛米羅這位畫家,真的不要錯過這次難得的機會呢,幅幅是真跡,雖然畫作挺天馬行空的,但仔細一看又可看出某些端倪,真的是很意思呢

 

 

 

以往看完畫展我們都不太會買書,但這次看完在紀念品區真的還買了不少,尤其買了這次特展的出的書,裡面有全部的畫作,頁面也是全彩色印刷,紙質也很好,一本300元,我覺得滿划算的呢!

 

 

 

 

 

 

 

 

 

 

 

 

 

 

書本尊~~很有質感的一本書喔!

 

 

 

 

 

 

 

 

 

 

 

 

這就是米羅本人啦~~

 

 

 

 

 

 

 

 

 

我還拍了一些畫作,首先是~~

 

 

 

 

 

 

 

 

 



 

這幅畫就是看展區展出的第一幅畫呢,可見地位之重要!

 

這幅畫叫"人物與鳥"

 

 

 

 

 

 

 

我看到這幅畫第一眼就看到右下角的那個橘紅色,是不是超像ikea賣的小板凳啊!!!

 

 

 

連忙就跟豆豆爸說,你看這好像ikea賣的板凳喔,結果豆豆爸回我說,是ikea學米羅好不好...哈,想想也是後...

 

 

 

 

 

 

 

 

 

 

 


 

左邊這幅叫"戴著漂亮帽子的女人,星星"

 

右邊這幅叫"女人.小鳥.星星"

 

 

 

 

 

 

 

 

 

因為這次展出的系列就是"女人.小鳥.星星",所以展區內很多幅畫就叫"女人.小鳥.星星"喔~~

 

 

 

畫作很多,我只是隨便拍幾頁而已啦

 

 

 

 

 

 

 

 

 

 

 


 

這幅這幅,是不是超像前面拍的售票亭

 

我想售票亭的idea應該就是從這幅畫作來低吧

 

右邊這幅畫叫"鳥群"~~

 

 

 

 

 

 

 

 

 

 

 

 

 


 

最後,這是米羅的雕塑品喔,每樣真的都很特別,也有其意涵在,看了就會了解,真的很奇妙啊,呵呵~~

 

 

 

 

 

 

 

 

 

 

 

我只隨手拍了一些,個人覺得看書、看照片實在都遠不及到現場看真跡來的讓人有感觸呢,米羅特展真的強力推薦唷!!!

 

 

 

 

 

 

 

看完展覽時間約莫快6點,原本就要直接離開,結果車子開到附近突然想到有家很有名的建中黑砂糖刨冰,恰好路邊又有停車位,所以就來去吃啦

 

 

 

 

 

 

 

 

 

 

 

 

 



 

這就是建中附近有名的黑砂糖刨冰啦!

 

 

 

 

 

 

 

 

 

 

 

 

 

 

一進入店內就看到這公告..

 

哈,運氣真好捏,剛好6月才過沒幾天,就吃到漲價的價位啦

 

 

 

 

 

 

 

 

 

 

 

 

 

其實我們也不知道之前一碗賣多少錢?(剛去查了一下以前好像賣40元說)

 

 

 

不過漲價對我們也沒差啦,反正應該也只會吃這一次啦

 

 

 

 

 

 

 

 

 

 

 

 

 

 

我不愛吃刨冰,所以我點豆花,豆花可以加三樣料,45元(也是很貴捏!!!

 

 

 

 

 

 

 

 

 

 

 

 


 

這就是豆豆爸點的黑糖刨冰啦,可以加四樣料,50元~~

 

 

 

 

 

 

 

 

 

這家刨冰店裡面牆壁上都是學生滿滿的塗鴉唷,很特別~~

 

 

至於冰好不好吃啊?呵,就那樣囉~~這次豆豆爸的評語啦~~

 

 

我點的豆花是還ok,但料有點偏甜,價位若是在便宜些會覺得比較合於cp值吧!(我家附近豆花才賣25元耶,一樣好吃捏)

 

 

倒是老闆人滿熱情的啦,我們去的時候人潮還好,也不用排隊,看其他人食記,好像常常大排長龍說~~

 

 

若是下次再來歷史博物館看展覽,應該是不會再特別來吃的嚕~~

 

 

 

 

 

吃完刨冰後,當然既定行程又跑去鳳城吃三寶飯啦~~ 

 

 

 

 

 

 

 

 

 

 

 

 

 

 

 

 

豆豆爸永遠點那一千零一道,招牌"三寶飯"

 

喔,題外話~~鳳城也漲價嚕,從80月漲到90元啦

 

 

 

 

 

 

 

 

 

 

 

 

 

 

我的"廣州炒飯"~~

 

原本想吃乾炒牛肉河粉,結果賣光啦,嗚嗚,所以改點這個,一樣好吃啦!

 

 

 

 

 

 

 

 

 

 

 

吃完飯後又去買了星冰樂買一送一,哇,這天真是吃的我肥吱吱啊,但...我願意啦

 

 

 

結論,這天真的是很愉快的一天,看到好看的展覽,又吃了好吃的東西,真可說是大滿足呀,呵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