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3年的溫布頓在台灣時間7/8號凌晨畫下句點。

 

今年對英國來說一定是特別值得紀念的一年,因為,睽違了77年,再度由英國選手奪下溫布頓冠軍,相信這個冠軍不論是對英國或是對冠軍Andy Murray來說都是意義非凡的!

 

不過說男單決賽前,一定要先來說說在前一天,7/6號,台灣時間7/7號凌晨開打的女雙決賽啦~~~

 

這次台灣好手謝淑薇,跟大陸搭檔彭帥,一路過關斬將闖進了女雙決賽耶!

 

天啊,這可真的是很不容易的呢,所以決賽這天,雖然是安排在中央球場最後一場比賽,台灣時間已經快凌晨2點了,但還是一定要幫她們加油啊!

 

我有一直follow轉播,所以比賽一開始我就有看到,第一盤打的真的是超緊張的,雙方一直互破彼此的發球局,最後比賽打到搶七,還好在搶七中,謝彭二人比較穩定,順利拿下,取得第一盤得領先~~

 

 

接著打到第二盤後,明顯對手,來自澳洲的年輕小將(才17歲),明顯壓力大,發揮就不如第一盤,而謝彭兩人第二盤則是越打越有信心,跟第一盤拿下也有關係,兩個人打的比較穩,最終,就以7:6、6:1,贏得第一座大滿貫金盃!!!

 

 

 

 

 

 

 

兩人高舉冠軍金盃,天啊,這一刻真的實在得來不易啊!!!

 

 

 

 

 

 

 

 

 

 

 

當看著電視轉播的頒獎典禮,真的真的好替他們開心啊!!!

 

 

 

有看網球的人一定都知道,這座金盃真的非常珍貴,不僅僅是大滿貫冠軍,它還是溫布頓的冠軍耶,溫布頓是歷史最悠久的大滿貫賽事,它的地位更是遠遠勝過其他三大公開賽呢!

 

 

 

所以今天,一位來自臺灣的選手,得到這座大滿貫金盃,台灣人真的,真的要感到驕傲!

 

 

 

尤其網球在台灣是一項那麼不熱門的運動,但來自臺灣的選手卻奪下了溫布頓的冠軍,更屬難得,這真的是台灣莫大的榮耀啊~~~

 

 

 

雖然得獎後,後續衍生出一些轉藉、贊助的話題,引起不小的爭議

 

 

 

但,不論大家所持的論點如何,還是不能抹滅,謝淑薇以一個來自臺灣的身分,奪下了網球最高殿堂溫布頓雙打冠軍的事實啊!!!

 

 

 

真的不要為了批評而批評,選手比賽真的很辛苦,而台灣對這些選手的支柱真的也是少的可憐...

 

 

 

打網球要世界到處征戰,沒有打出好成績前,說白一點,誰鳥你啊!

 

 

 

今天,她得了冠軍,她父親要贊助,這無可厚非啊~~

 

 

 

她父親要贊助其實最大的目的,也是希望謝淑薇可以得到更好的資源,能繼續在網壇上有好成績~~

 

 

 

不然沒有資源,在好的網球選手,也沒辦法在世界網壇爭出一席之地的!

 

 

 

網球是一個非常耗錢的運動,要有訓練場地,要有專業的教練指導,針對選手面對不同的對手時給予有效的戰術建議,還要有可以陪著世界比賽的防護員,當選手受傷時,給予即刻的治療,讓選手可以很快的恢復成最佳的狀態!

 

 

 

以上那些,都要$$$,今天她得了冠軍,她希望有更多企業贊助,有錯嗎?

 

 

 

也許中間她父親或是其他人的表達方式引起一些人的不滿,但,如果今天她沒得到這個冠軍,她也沒資格開這個口不是嗎?

 

 

 

她是已經有了好成績才希望企業能贊助,而企業贊助她其實也是雙贏的局面,因為當他打出更好的成績,這些企業的logo也會隨著轉播,轉播到全世界各地~

 

 

 

如果今天謝淑薇只是拿了一個小比賽的冠軍,而做出這樣的要求,我想也沒有大企業會理她吧,企業也是現實的,他們也知道今天謝淑薇不一樣了!

 

 

 

溫布頓的冠軍金盃,是多少職業網球選手夢寐以求希望得到的,但,真正得到的又有幾人?很多世界頂尖的選手都奪不到,但,一位來自臺灣的女生,在網球那麼不發達的國家,卻奪下了冠軍金盃,台灣人真的,真的要驕傲呢!

 

 

 

也因為這個冠軍,讓我又有動力想寫這篇,不然今年溫布頓的結局,對我來說真的是...唉,只想嘆氣啊.....

 

 

 

 

 

如前面一開始所說到的,這屆溫網冠軍,是由睽違了77年後,終於由英國選手奪冠了,他就是...

 

 

 

 

 

 

 

 

 

 

 

 

 

 


 

新科的溫網冠軍-Andy Murray

 

 

 

 

 

 

 

 

 

 

 


 

 

 

亞軍則是,球王Novak Djokovic

 

 

 

 

 

 

 

 

 

 

 

這場男單決賽其實我沒有全程收看,因為比賽這天台灣時間7/7晚間,我去喝喜酒啦,我弟弟結婚嚕~~

 

 

 

所以趕回家後,看到的只有後半場...

 

 

 

當天吃完喜宴已經晚上10點左右,我一上車立刻拿ipad上溫網官網看比數,結果看到第一盤是murray拿下,心理就覺得大大不妙啊....

 

 

 

一路開回家的路上,還是不時的關注比數,結果看到第二盤Djokovic 4:1的領先,心理還有給他稍稍安心一下...

 

 

 

沒想到回到家一看電視,蛤,比數竟然被追平了,追平後又被破發,最後murray反倒是7:5拿下...

 

 

 

看到此,心中著時深深不安了起來啊....

 

 

 

到了第三盤,一開始又被murray破發,正覺得完了,輸定了,沒想到Djokovic開始振作,也回破,比分追平

 

 

 

但..這場比賽我只能說,雖然我是Djokovic的fans,但我真的覺得他輸了...無話可說啊...

 

 

 

因為murray打的不錯外,Djokovic真的打的不好,失誤太多,所以最後murray贏了,可以說贏得實至名歸,因為今天他的打的很好,而 Djokovic真的打的不好!

 

 

 

看到最後其實對於Djokovic的表現也是有點小生氣,為什麼失誤那麼多?很多時候不是murray的球有多大的威脅,而是Djokovic自己沒打好...(愛之深則之切咩)

 

 

 

所以比賽輸了,我心情是到還好,沒有太多惋惜,只有些不太開心,不開心的點是我覺得是Djokovic自己沒有把握好,輸了,也只能怪自己啊...

 

 

 

像上一場Djokovic跟Del Potro的準決賽,這場,真的就很精采,兩個人打的勢均力敵,激戰了4個小時又40分鐘

 

 

 

其實我也覺得那場Del Potro打的比Djokovic好,但最後Djokovic勝出,是勝在他的穩定度,以及體力,Del Potro明顯打到第五盤體力不夠了...加上有膝傷,不然結局真的也是很難說...

 

 

 

最後進到冠軍賽,Djokovic沒有延續勝Del Potro的氣勢,冠軍賽雖然我只看了一半,但明顯就可以看到Djokovic表現不好,所以最終,勝利永遠是給準備好又表現好的那一方啊!

 

 

 

當然看到英國那麼開心,心理多少還是有點不是滋味,英國球迷在比賽時,真的百分之百發揮了超強大的地主優勢

 

 

 

有時候murray的對手打掛網,他們會大聲喊耶!看了就很不舒服...

 

 

 

但,地主優勢就是這樣啊,能說什麼呢~~

 

 

 

今年溫布頓的結局,對英國來說一定是非常棒的,早在費德勒跟納達爾紛紛出局後,murray的奪冠氣勢明顯就大增

 

 

 

當然也不可否認,murray這幾年真的越打越好,他奪冠也是他的實力證明~~

 

 

 

只能說,各位頂尖選手,要小心嚕,murray可是來勢洶洶啊...

 

 

 

 

 

接下來最後一到大滿貫賽事就是8月底的美網了,雖然還有一個多月,但還是很期待,更希望Djokovic能在美網有好成績

 

 

 

 

 

也希望謝淑薇能繼溫布頓後,在美網也打出好成績,讓台灣的企業知道,他們得贊助是值得的,我相信一定會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