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就是大人、小孩都愛的龍貓啊!!!

 

 

 

 

 

最近豆豆爸出國,所以我多了好多時間,無聊好多喔...但也多了很多時間可以寫文章啦



 

因為無聊,所以我開始把消磨時間動到看電影上,每天睡前就會去節目表看電影台最近有沒有什麼好看的電影可以看?



 

而就在查詢時,我突然看到一部好熟悉的電影,一度還以為我眼花了耶!!!



 

因為我查詢的是西洋電影台,結果竟看到我童年時的日本經典卡通-龍貓啦!!! 


 

再三確認後,發現,真的是宮崎駿畫的龍貓耶,馬上就把時間記下來,想說一定來準時收看!



 

說到宮崎駿,哈,不知道有沒有說過,我本人真的超超超超...超級愛宮崎駿的卡通啦!


 

想當年我小時候哪有dvd,都嘛還是錄影帶年代捏(真是時光久遠啊),我媽就買了一整組宮崎駿的卡通給我們看,我一看馬上就愛上了,因為..宮崎駿的卡通真的不單單只是卡通而已,他的卡通裡是會看了帶著感動的...



 

宮崎駿的卡通,其實都內涵他所希望表達的一些意涵在卡通中,想藉由很單純的卡通告訴人們他想表達的意念,那些意念其實都是很簡單的道理,但人往往最容易忽略或忘記~~


 

所以每每看完宮崎駿的卡通,心中真的會有一股暖暖的感覺啊~~



 

我個人最愛的電影,其實偷偷說就是宮崎駿的卡通,有兩部,一部是-『天宮之城』,另一部是『風之谷』~~ 

 

這兩部電影我真的超愛超愛超級愛,我永遠都忘不了當初看這兩部電影時帶給我震撼跟感動~~直到現在...

 

 

不過近年宮崎駿的作品越來越少,當然有幾部仍是很叫好又叫座,例如神隱少女、上的波妞..等~~



 

但,我總是覺得還是比不上幾十年前的這兩部,尤其天空之城,他真的是我心中經典中的經典啊!!!

 

 

其實宮崎駿的卡通步調不算快,就是慢慢的慢慢的像說故事一樣,把他想表達的意境一點點透過不算太快但流暢的情節表現出來~~

 

 

但小時候看時是覺得挺緊奏的,長大了在看,有幾部電影我就覺得步調有些緩慢啦可是對於小孩子來說,這樣的步調鋪成相信才是容易讓孩子理解的~~

 

 

好~~回到我昨天看的『龍貓』來~

 

 

昨天看完龍貓後我就回想一下,我第一次看龍貓時是幾歲啊?

 

 

 

啊~~不算還好,一算真的是嚇死我柳,竟然已經20年了啦!!!

 

 

 

但是!過了20年在看一次龍貓,我仍然覺得,好熟悉好熟悉喔,一點都沒有陌生的感覺,但中間我真的沒有在看過了...想想可能是小時候看了很多遍,整部卡通已經根深蒂固的烙印在我腦海中了吧~~

 


 

 
龍貓的故事我就不說明了,相信一定也有很多人看過,這部實在太紅了!

 


 

我還記得當初龍貓電影後,台灣也是整個在瘋龍貓娃娃,國中上家政課時,大家要做的玩偶就是龍貓圖案的~~

 

 

 

當時我選了一個跟龍貓一模一樣顏色的小龍貓,然後超用心的一針一線親手縫製,縫了好久好久,縫完後塞入棉花就覺得,天耶,也太像了吧(哈,自賣自誇咩)

 

 

 

而且說真的龍貓很不好縫,因為他是圓形的,所以很多連接處還滿複雜的,得好好研究才不會縫錯~

 

 

 

正當我超滿意我生平第一個親自手工完全的玩偶時,我的龍貓玩偶卻...失蹤了!!!

 

 

 

我把我龍貓玩偶放在我的床頭旁,才放沒幾天喔,有天回家時我就發現,奇怪我的龍貓怎麼不見了???

 

 

 

結果一問我媽後,我真的是要氣炸了啦

 

 

 

兇手不是我媽,是我弟啦!!!!!!

 

 

 

原來是我弟他有個喜歡的女生生日(當時我弟才小學六年級耶),結果他就把我縫的龍貓拿去送給那個女生啦!!!!

 

 

 

知道後我真的是大發雷霆耶!因為那個龍貓我超滿意的,我真的發誓我做的超級像,連尾巴我縫的幅度都跟電影上的一模一樣,所以我對那龍貓真的超有感情,因為實在太滿意了啦!

 

 

 

好啦,我媽見我那麼生氣,剛我我姊家政課也要做龍貓(就說龍貓當時真的超紅的),她就拿我姊那個還沒做的材料,去用縫紉機幫我縫,我親手縫縫了好久才完成,結果我媽用縫紉機一縫,沒一會功夫就完成了....

 

 

 

但!!!!!!我一點都不喜歡,因為我媽縫的...好醜啊

 

 

 

我媽也不了解龍貓長那樣,她只是照著布料上的步驟去縫,但我自己親手縫過我知道,其中有很多眉眉角角耶,就是要怎麼縫才可以把龍貓肚子幅度縫的漂亮,怎麼縫尾巴才不會太死,總之我當初做時真的超級用心的啦

 

 

 

就算我媽立刻做了一個超醜的龍貓還給我,我也不領情,就算她做的不醜,我還是不要啊,她那懂我當初製作時的用心啊,那是我的心血耶...

 

 

 

所以昨天一看電影,當看到電影出現小龍貓畫面時,我心裡真的當下就感受到一陣痛啊...真的真的一點都不誇張,就是有好心痛的感覺啊...

 

 

 

也從那次後,我在也不做什麼娃娃了,因為我本來就不喜歡做這些東西,難道那麼用心完成一隻,卻沒啦,嗚嗚,那感受真的永難忘啊我~~~

 

 

 

 

 

不過觸景傷情一會後,馬上又回到電影情節上啦(所謂往事不要再提,人生已多風雨嘛

 

 

 

看著這部20年前經典的卡通,我真的深深覺得一點都不比現在的卡通遜色啊...

 

 

 

現在卡通太多無俚頭的笑點,把小孩也教的頗不正經,還不如多看這些經典得卡通,至少傳達出的意念是很正確又溫暖人心的~~

 

 

 

小時候我看龍貓時,其實當下可能只是覺得龍貓好可愛喔,但,後來了解宮崎駿卡通都有他想傳遞的意涵後,現在再看龍貓,我就有點了解他想透過龍貓傳遞什麼意義了...

 

 

 

宮崎駿的卡通其實一直在傳遞著一個意涵,就是,要人類珍惜大自然,大自然是最可貴的,若是破壞大自然,終有天大自然是會反撲的!

 

 

 

他一直在用他的卡通在提醒著人們,用一個個生動的故事傳遞著這個重要的意涵,不斷地在告訴大家,要愛惜自己所處的這片土地啊!

 

 

 

此外,宮崎駿的卡通會成功,我覺得久石讓也是非常重要的功臣之一!

 

 

 

久石讓是幫宮崎駿卡通配音的大師,他的配樂搭配著卡通情節,真的是首首深入人心呢~~

 

 

 

相信大家真的只要聽到音樂就會想起那部卡通來,所以音樂與卡通的結合真的是非常重要~~

 

 

 

昨天看完龍貓後,我腦中就一直浮現龍貓的主題曲啦,哈~~

 

 

 

曲目是如此動聽,但歌詞又如此的有意義~~有時候電影結束了,聽著主題曲我都會起機皮疙瘩耶,太感動啦!!!難怪宮崎駿的卡通會那麼成功~~

 

 

 

最後,就用宮崎駿的主題曲當做結尾吧~~希望大家喜歡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