啊,這張小丸子的吶喊就是像我的心聲一樣啦!!!

 

 

 

 

 

 

 

 

 

 

 

今天來碎念一下好了~~

 

 

 

以前我其實滿不喜歡低頭族,覺得為什麼無時無刻都要一直低著頭看手上的手機啊...

 

 

 

結果,當失去網路後,我才發現,天啊~~原來我也那麼依賴網路啊 

 

 

 

事情是這樣低...

 

 

 

 

 

 

 

 

 

 

 

 

 

嗯....下面內容全部被我給誤刪了........

 

 

 

 

 

 

 

 

當誤刪那一刻我真的是氣炸了,因為我真的寫了....超超超超超多內容的啦!吼!

 

 

 

但冷靜一下後,還是想算,算了,還是記錄一下好了,只是這次文字會精簡很多啦,嗚嗚...

 

 

 

 

 

 

 

 

 

好啦,回到事情的開端~~

 

 

 

18號這天我一起床發現我的網路不通了,但,發現的時間非常的不湊巧,是晚上7點多(不好意思說,因為本朗睡到快7點才起床啦

 

 

 

我一起床要上網發現網路不能用,我腦中馬上就想起了不妙、不妙啊~~

 

 

 

因為網路不通這事17號才給我發生過一次,沒想到隔一天又來!

 

 

 

但17號發生時剛好是早上,而我也剛好醒著呢,所以立刻打去電信公司請他們處理,沒多久電信公司就回報說ok了,所以斷線時間不長,約莫1~2小時~~

 

 

 

原以為就這樣沒事了,沒想到,隔天又再來,再來就算了,可是我發現的時間已經是晚上七點,維修人員早下班啦!

 

 

 

不說大家不知道,中華電信的維修只有到下午五點啦!所以如果是晚上網路不通,不好意思請請早,明天才會有幫你修啦!

 

 

 

我當下發現網路不通時,其實是很生氣的,因為前一天已經有過一次,怎麼隔一天又壞了,更生氣的事,我知道晚上中華電信不會維修,所以等於我一整晚都沒電腦可以用啦,嗚嗚,這不是要我無聊死嗎!!!

 

 

 

所以我應該算是氣呼呼的先打給我的電信公司,然後確定線路還是無法修復,我的電信公司就幫我轉接到中華電信的客服

 

 

 

中華電信的客服一樣也是先幫我做線路測試,發現還是無法上網後,他們就說會幫我報修,但!對,但!工程人員要隔天才會去幫你維修...

 

 

 

我知道,我都知道,但明知道還是氣啊!!!!

 

 

 

就覺得為什麼那麼大的中華電信竟然沒有夜間維修啊?!

 

 

 

那是不是用戶若是下午五點後網路不通,通通只能等到隔天才能處理,晚上就只能..沒 網 路 可 用 了 !

 

 

 

這樣不是很沒效率嗎?空等一整晚耶,在現今這個社會,一小時沒網路可用都很不習慣了,何況是10幾個小時耶!!!

 

 

 

所以我就跟中華電信說,為什麼沒有夜間維修的業務?不然晚上網路壞掉的人不就只能這樣空等,真的是空等到天明耶...

 

 

 

而且有時候真的也不是需要要到府維修,有時候只是機房線路的問題,調整一下就好了,我遇到的問題就是這樣,17號網路壞了中華電信回報是說,他們機房設定錯誤,調整一下就恢復了!

 

 

 

所以我就想這次應該也是,但就礙於沒有夜間維修,也沒人可以處理,所以我就得等待10幾個小時,直到隔天才有網路可用,這....實在太沒效率啦!

 

 

 

但,能怎麼辦?我也只能等啊,還好這次跟上次颱風天不一樣,颱風天是停電連電視都沒法看,這次我還能看電視,算是不幸中的大幸了(是嗎)

 

 

 

可是雖說可以看電視,但電視節目真不是我要說,還真無聊啊...

 

 

 

新聞台播來播去就是那些新聞,看一下就差不多看完了,好啦,想看電影台,正想說來查看看看有沒有啥好電影可看時?突然想起,啊,我沒網路可以查啦,嗚...

 

 

 

不過平日的電影台還真是沒啥好片,大多都是舊片在重播,真的也是沒啥看頭..

 

 

 

既然沒電影看,我就拿著遙控器亂轉,最後竟看起了電視購物來,哈

 

 

 

電視購物真的不要亂看啊,看了後我就好想買喔...

 

 

 

但,一樣又深深感受到沒網路的痛苦,一來因為我不知道東西到底好不好用,很想上網查大家的心得,但無法查啊

 

 

 

二來,我想知道網路上有沒有更便宜的價格,怕買貴了,但一樣也無法查啊

 

 

 

最後,我還打電話給我姊咧,叫她上網幫我查一下價錢,哈哈,反正我這沒網路,其他地方總有唄

 

 

 

多虧我姊幫我查了一下,發現電視購物網站還是有在賣,所以也不用急著買,可以等有網路時在慢慢研究啦,荷包暫時沒有失血啦

 

 

 

終於,靠著不斷的看電視渡過了我這沒網路的一天,隔天一早,中華電信算是有效率啦,大概早上9點多就把網路修好了~~

 

 

 

問題呢?一樣就是線路沒設定好,重新設定一下就恢復了!!!

 

 

 

根本連到家裡維修都不用,是不是,有時候就是很簡單的問題,也不需要維修師傅到現場看,只要在機場內調整一下就沒事啦

 

 

 

但問題就是卡在,中華電信他們沒有夜間維修,所以若是出問題,就請你等待到天明吧,隔天才能為你處理線路問題啦!

 

 

 

所以網路通了後,我又播了一通電話給中華電信的客服,跟他們建議可否增設夜間維修,不然晚上網路有問題的人真的求助無門耶!

 

 

 

那位客服就說,她也有反應說,就是也遇過有用戶也是晚上網路壞了,但一樣得等隔天白天才能修復,但客服又說,他們反應過,但內部目前好像還是沒有增設夜間維修的計畫...

 

 

 

那呢

 

 

 

我聽了也無語啊,只能請她在反應,多幾個人用戶反應,看中華電信可否調整一下,不然晚上5點以後網路出問題的人不是很可憐嗎...

 

 

 

而且不是每個人都和我一樣白天在家吧,萬一很多人下班回家後發現網路不通,打去中華電信反應,結果中華電信說要隔天才能處理,但隔天大家又去上班了,是要怎麼處理呢?有些維修是真的需要到家裡看線路的...

 

 

 

所以夜間維修真的很重要耶!

 

 

 

人家台電颱風店也是有人凌晨還在值班啊,為什麼那麼大的中華電信沒有夜間維修啊?現在大家家中的網路誰不是靠中華電信的線路啊!!!

 

 

 

像我家的網路是用seednet的,但網路出問題一樣seednet也是要報請中華電信來維修,中華電信也說,是seednet跟他們租線路,所以中華電信真的很重要,可是若是有網路問題時卻只有白天有網路維修,實在太跟不時代了咩!

 

 

 

雖然事後維修都算滿快的,可是還是要及時點嘛!總不能網路秀斗要用戶等上10幾個小時才能用,實在太lag啦~~~~~~~~

 

 

 

 

 

從上次的停電到這次沒網路可用,我真的深深覺得,活在文明世界後真的回不去了啊!!!

 

 

 

要寫這篇文章前我上網要找圖片,突然看到前陣子有個新聞,就是義守大學凌晨網路斷線,全宿舍的學生類似大暴動,當時還有上新聞呢...

 

 

 

我還記得當時看這新聞覺得有點誇張,但這次自己遇到後,深深覺得,我懂啊~~沒有網路真的實在是...太痛苦了啊!

 

 

 

不過,我依賴網路,上網時間很長,但我還不致於當低頭族啦,畢竟在外面我是覺得沒必要一直盯著手機看啊

 

 

 

網路是消磨時間的好幫手沒錯,沒有它真的會非常無聊,但當然也不是無時無刻都要一直上網,還是有更重要的事值得去看的!

 

 

 

雖然沒有網路有點像萬萬不能,也跟外界斷絕聯絡,連email都沒法收呢...

 

 

 

但,網路還是只是幫助人生活更便利的好幫手,別太沉迷,不然哪天沒有時,真的會痛苦萬分啊~~真是好爛的結論唷,哈

 

 

 

最後真的希望我的網路別再秀斗啦,please

 

 

 

 

 

 

 

 

 

 

 

 

 

後記:2013/07/22

 

 

 

今天下午手機響了,一接,是我家附近的中華電信維修處打來的耶~~

 

 

 

內容一開始是,先詢問我目前網路都正常嗎?

 

 

 

我回答很正常~~

 

 

 

還有接著來電的先生就說:我有建議就是希望能有夜間維修,他們有要夜間維修了!

 

 

 

我聽到這真是太開心了啊,oh ya~~~

 

 

 

想想,中華電信服務還算不錯呢,還會事後打電話來詢問後續,算是滿加分的~~

 

 

 

是說,誰也不希望自己網路有問題去麻煩到維修人員,但真的就是希望當有問題時,能夠及時獲得改善跟解決,不需要拖太久時間才能解決問題

 

 

 

所以若是真的以後有夜間維修,應該可以改善這問題,讓大家的問題能及時被處理,不用花太多時間在無謂的等待上啊~~

 

 

 

當然還是要謝謝這些維修人員,他們真的很辛苦啊!

 

 

 

也希望網路不會在有問題啦,呵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