腳

嗚嗚嗚~~我的腳受傷了...

 

 

 

國慶日好不容易放假了,但這天我可是看病奔波日啊,一切的一切只能說...都是豆豆害的啦!!!

 

話說就在上週五新飼料收到那天,我正準備幫狗拍飼料開箱照,結果正當我拍的很專心時...

 

豆豆就在跟豆豆爸玩,他倆就從房間走出來,我人在客廳,因為拍照所以是被對著他們,好啦...

 

因為豆豆大概看到有食物吃了,太興奮了,就一直呈現跑跑跳跳的狀態,結果就在此時!!!!!!

 

豆豆一路往後退,面向著他爸爸,但是被對著我,我就被豆豆一撞,歪歪歪,當下立刻跌倒,整個右腳掌就大扭到,真是超級痛的說~~

 

我痛到真的哭出來耶,而且我心裡知道,完蛋了,這一扭肯定扭的不清啊...

 

 

鎮定過後,我發現還能走路,所以應該骨頭沒有啥問題吧,剛好扭到的隔天是週六,所以我就去看了中醫,也針灸了腳,雖然不致於沒事,但我想應該會慢慢好轉的~~

 

可是~~時間過了3天,我發現腳掌還是好腫,起先我對腫真的也不以為意,畢竟也不是第一次這樣了...

 

但偏偏到了雙十節前一天,就覺得腳不但腫還有點抽痛,而豆豆爸看了我腫起來的腳+有些變色的腳掌,更是嚷的要帶我去看急診...

 

急診?!

 

我聽了心理的os是:有沒有那麼誇張啊,這樣有需要看急診嗎???頂多去看看復健科就好了吧...

 

到了雙十節那天,腳還是頗痛的,加上腳掌顏色真的變色啦,所以原本不太擔心的我就想...啊,不然去看看復健診所好了~~

 

現在訪間也有開一些復健診所,跟醫院的復健門診差不多意思,只是就不用去大醫院排隊等候那麼久...

 

可是偏偏這天是雙十節,很多診所都休息,所以找了好久終於找到一家有看診的,時間是晚上才開始~~

 

恰好,下午豆豆爸原本就計畫要去看皮膚科,所以就一起出門看醫生嚕~~

 

 

 

 

 

受傷的腳

先給大家看看,這是我正常時間的腳掌模樣~

 

 

 

 

 

會拍這張照其實也是超奏巧的,因為他就是拍在我腳扭到前30分鐘啊,嗚嗚~~

因為剛好前陣子我腳水腫的很嚴重,好不容易水腫消了,打算拍下來記錄一下,結果才一拍完就立刻扭到,腳掌又腫的跟麵龜一樣啦啦UU..

 

 

 

 

 

 

 

2

這張就是跌到後2天拍的,有發現腳掌已經很腫了後...

兇手就是我前方那隻黑色的啦,哼!

 

 

 

 

 

 

3

有看到連腳趾頭都烏青了嗎,真的跌的超慘的說...

 

 

 

 

 

 

5_1

這這這....就是約扭到第三天後,腳底出現的大烏青啦!

看起來真的很嚴重後...

 

 

 

 

 

 

6_1

瘀青成這樣,難怪豆豆爸說需要看急診啦!

 

 

 

 

 

 

7_1

這就是我變色的腳掌啦!

有沒有,整個腳掌顏色都變色了,感覺就是血瘀在裡面啊....

 

 

  

 

 

 

 

10_1

這張顏色更明顯、更寫實了...

這是雙十節當天拍的,我也是看到腳掌顏色變成這樣才想說去看看西醫好了~~

 

 

 

 

出門後,發現距離看診時間還早,突然在路邊看到有開門的牙醫診所,想說好久沒洗牙了,來洗一下牙吧,就臨時又加進了看牙的行程~~

 

倆個人就這樣看了牙後,在緊接著豆豆爸去看皮膚,原本出門時天還亮著呢,等豆豆爸看完皮膚科天都黑了...

 

接著我們又馬不停蹄的感到復健診所,又是掛號、等待著...等啊等,等啊等,終於輪到我了...

 

沒想到一進診間,醫師看了看我的腳後,就幫我照了超音波,但照不到1分鐘吧,超神速的...接著就一直說我這腳要馬上去掛急診才行,他沒有辦法處理...

 

超音波照出來好像骨膜或是韌帶有些裂痕,但不知道有沒有骨折,所以需要照x光確定才行...

 

我心裡就想,應該沒有骨折啦,若是骨折我還哪能走啊....早就痛死了囉!

 

總之,復健醫師的結論就是要我去看急診,然後說會開轉診單給我,這樣看急診會比較便宜...(事後證明,根本沒有比較便宜啊

 

就這樣我從進入診間到出來應該花不到5分鐘吧,超快速的...

 

離開復健診所後,豆豆爸就直說要去看急診,我則是覺得不用啦,不是客氣也不是害怕,而是我真的覺得沒那必要啊...

 

但,最後,我們還是去了..

 

下午3點多出門,一直看醫生看到晚上8點,接著又要趕去看急診,哇,這個國慶日真的是名副其實的看病日耶!!!

 

不過也因為拜國慶日放假緣故吧,很多醫院這天都休診,所以急診室人不多,我們到了急診後,沒多久就輪到我們了~~

 

說真的這是我第一次看急診耶,一切都好新鮮啊(誤)

 

到了急診室後,就先去掛號,掛完號後,就是等待,輪到時會叫名字~~

 

急診分為內科、外科,我這算是外科的,我的之前一位病人來看急診是因為頭撞到石頭來急診室縫合,而我呢?

 

論到我時,豆豆爸就推著輪椅(急診室護士請我坐輪椅,說等下會檢查需要走來走去,我腳受傷坐輪椅比較方便),把我推到醫師診療桌旁~~

 

幫我看診的急診看起來有一定年紀,不是沒經驗的年輕醫師喔~~

 

醫師看了看我的腳後就說要照片子(我想也是),看骨頭有沒有斷掉這樣~~

 

所以豆豆爸又推著我去照X光,X光室就在急診室內,急診室內有自己的x光室喔

 

很快的照完x光後,又把我推回急診室候診區,等待護士叫我看片子~~

 

不一會的又輪到我了,豆豆爸又把我推到外科急診區,醫師看了看我的片子後說:骨頭看起來沒事(看吧,跟我想的不就一樣...)

 

我們跟醫師說了看復健科時照超音波,醫師說骨膜或韌帶有裂痕...

 

醫師聽了就說,這需要看骨科才有辦法做進一步的了解...現在只知道骨頭沒斷掉,而他這邊也沒辦法坐什麼處理~~

 

所以看到此,大家有發現結論嗎?

 

結論就是,不論看復健科或是看急診,通通都是...無解啦!!!

 

他們都沒辦法幫我做任何處理,喔,也不能說完全沒有啦,復健診所的醫師有開給我藥膏擦,那藥膏擦起來滿有用的,而急診醫師有問我要不要吃止痛藥?但我說不需要,因為我也不痛啊....

 

所以看急診真的就是來照x光確定骨頭沒斷掉而已,其他也沒有任何治療~~

 

就這樣確定沒骨折後,我們就謝過醫師,然後去付錢啦!!!

 

付錢時,有提到轉診單,結果結帳處說,轉診單只對看門診有便宜些,對急診是沒有影響的(吼,早知道我就不來看了)

 

害我直嚷著來看急診白花錢白花錢了~~~

 

但豆豆爸是覺得看這趟急診很值得,因為至少確定骨頭沒斷就安心了~~

 

最後,難得一個國慶休假日,我就在看完急診後一天也差不多要結束啦,嗚嗚,真是好可惜啊....

 

 

過了2天,腳掌還是頗腫的,不過沒有那麼不舒服了,我想應該就是可能扭到時跌倒時,骨膜有些裂掉,這真的就只能用時間讓他慢慢復原啦~~

 

 

 

 

 

12_1

這是國慶日過2天後拍的,腳底瘀青還是很嚴重後...

其實有時候眼見真的不一定為憑,瘀青看起來好可怕,但說真的不怎麼痛...

 

 

 

 

13_1

反倒是腳掌腫起來的地方,沒有瘀青,一摸才真正痛啊

 

 

 

 

 

14_1

瞧看側面照,我腳背腫的多高啊~~

 

 

 

 

 

15_2

最後這是在國慶日過4天後照的,瘀青有漸漸要消的感覺了,希望能快快恢復啊!!!

 

 

 

 

 

到今天(寫文當下已經是24號嚕)我的腳距離扭到也20天了,嗚嗚

 

腳掌還是腫腫的,但腳底瘀青已經消了差不多了~~

 

雖然心理也不知道腳掌到底什麼時候會好?但我相信他會好的,只是就是需要時間吧~~

 

 

我想就跟很多事一樣,有時候很多事很多情況也許陷入膠著中,不知道要怎麼解決?不知道會不會好?

 

但,就給他些時間吧,時間會讓很多事慢慢恢復,也會讓答案慢慢浮現

 

對於生病康復也是,給身體一些時間,讓他慢慢恢復,別想速成,  自然時候到了,身體修復完成,自然也就會康復了喔~~

 

當然仍希望這天很快就能到來,也希望我在也不要跌到了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豆豆媽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